什么是婚姻,我开始懂了

  01 婚姻,是将爱情生活化

哄孩子睡觉后,在阳台上晒衣服的我,突然听到楼下一声咳嗽声,我第一反应咳嗽声是王先生的,便赶忙跑过去从楼上俯视而下。

周日晚上十点,站在10楼阳台上的我,此刻正静静的观察着加班而归的王先生,看他关上出租车门,单肩背着双肩包,疾步向前。

忍不住,“王海山!”,我叫出他的名字!见他依旧健步如飞,没有任何迟疑或停留的样子,我又喊:“王海山!” 他,停下来,四处张望,寻找……而此刻的我,正藏在阳台一角,观看他的驻足,他的张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刻异常顽皮的我,看着驻足正在寻找我的王先生,竟然有些感动(哈哈,像我这种心思细腻又敏感的人,总是特别爱感动)。

我知道,两个人的日子过得久了,自然会忽略热恋中那种茫茫人海中我的眼中只有你的热烈感动,但此刻仅仅通过一阵咳嗽遍能识别出是王先生的能力,会让我感动。

感动于时间过得好快,一转眼已经是我们相识的第六个年头了,感动于仅仅一个生活小细节就能触动我,感动于而今的我,不再是那个顽皮任性的姑娘了,而他也不是当年那个血气方刚的小伙了,但我们依旧在一起。

我们会不会就这样,从幼稚,到成熟,到衰老呢?

张爱玲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也许爱情不是热情,也不是怀念,不过是岁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爱情是,我的眼里有你的倒影,那么婚姻便是,我的生活里有你的倒影,因为你在我的心里。



02 婚姻,是爱情的再生长

我最近频繁加班,王先生也是,我们已经很久没在一起待一会儿了,生活的快节奏让我们无法呼吸。

这周六我加班,王先生刚好也有工作没有完成,他满脸狡黠的笑着说:“今天我可以陪老婆加班喽,没有孩子我们还可以过一天二人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八点,人来人往的街头,微风和煦,花香弥漫。我们从家出发,手牵手走向地铁,拥挤的地铁,他依旧用两个胳膊紧紧的护着我,这情景像极了14年我和他初识,第一次约会的场景。

进了公司我就一头钻进实验室,王先生在我的座位上一直在弄他的工作,午饭、晚饭我也晚了一个多小时才从实验室出来,他没有任何抱怨而且感慨的说,原来你做实验的时候这么忙,一整天不拿手机,那么累,你真的该吃饭了。从早晨八点到晚上十点半,他就这样陪我加了14个小时的班。

如果是热恋的时候,他应该会有一丝不开心吧,那时候的我们,总是找一切机会厮守在一起,奔向一个又一个景区,将荒废了的学业和工作视为粪土。

所以说,婚姻是爱情的再生长,因为它学会了什么叫责任。

今天我们两个见面的时间也仅仅是我们手牵手走去食堂吃饭的时间。现在深圳的天气像初秋又像初春,暖暖的阳光,淡淡的微风,以及熟悉的你,这会真让人莫名的泪流满面。

因为我和王先生手牵手走向食堂的情景,像极了曾经热恋中,在校园生活的我们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对好的爱情的理解是:两人在一起,可贵的是频率、步调一致。

曾经和王先生在一起的时候发了一个朋友圈:“他,是一个能够将浪漫融入到琐碎的生活中,懂得持家过日子却不乏诗意的生活的人! 能够遇到一个和自己具有相同频率和相似生活态度的人,是莫大的幸福!”诠释了为什么偏偏是他的原因!

如果在一起时无话可说却能够舒适而不尴尬的沉默,彼此独立,相互依赖,即使是做一些浪费人生的事也觉着价值连城,那就是很好的爱了——因为和你不爱的人在一起,做什么事都会乏善可陈。

好的婚姻何尝不是如此?只是,爱情也会成长和蜕变,而责任、理解、包容,则让爱情在婚姻中得以延续、得以成长!

我们怀揣着一致的频率,共同奔向未知的目的地,如果你慢了我愿意停下来等等你,如果你快了,我愿意努力追上你,只为与你并肩站在一起,欣赏这个匆忙的世界和唯一的你!



03 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

下班,吃饭,出门溜娃,回来给他洗澡,哄睡……十点半,我终于躺在了床上,我以为普通又平凡的一天,就这样又过去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复一生!

曾经无数次的幻想和期待的未来,活成了你想要的样子吗?重复的日子,总让人麻木,也让人抓狂。

可是总有些小温暖让你感动,让你在茫茫黑夜中看到前方的微光。半夜,他或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加班回来,钻进被窝总有温暖的怀抱向你张开,黑夜中,总有人在你耳边窃窃私语,诉说一天中或开心或郁闷的琐碎。

撒娇、淘气、顽皮……只对你,不管我们在一起1年,10年,还是更久,我们还是像孩子一般互相嬉闹,久处不厌。

感谢王先生,让此刻的我依旧不相信七年之痒之说,更不相信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以及婚姻会变成亲情这一说法。

婚姻最奇妙之处在于,原本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人,其亲密度和依赖度会超过世界上跟你有血缘关系,曾经跟你最亲密的人。而后,开花散叶,层层扩散,像浪花的涟漪!



          04 婚姻,是你一个人的事

婚姻是什么?因为我和王先生是闪婚,所以没有好好思考过这个问题,后来又马不停蹄的经历了毕业,生子,异地……使得我淡化了对婚姻这个问题的思考。直到最近读《亲密关系》,才彻底思考这个问题。

每一个在亲密关系里活得压抑的人最应该明白的是:只有你逐渐从过去的自己里破茧而出,才有机会真实地理解婚姻,不要把所有成长的不满都投射到婚姻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性关系的核心,一段好的婚姻关系,永远是你自己一个人的事,不依附、不抱怨、永远反思自己!

婚姻是两个个性鲜明的个体,带着美好的愿景一点点地融入彼此的生活,慢慢的习惯彼此的陪伴,依赖彼此的存在!

婚姻,可以给你带来幸福感,归属感,安全感。

纵然岁月无痕,却也总会消无声息的将你我打磨,婚姻总是掺杂着太多的琐碎,但总会在某刻让人感动到落泪,不知道为何,只感叹,这一路有你陪着真好!



作者:王先生家的许姑娘,世界并非美好,美好的是你我,愿一个人的独白,和一群人的陪伴,能温暖到你。

公众号:笔尖独白


此生最大的梦想:

❤读很多书,去不同地方饱览很多不一样的风景❤

❤遇见很多形形色色的人,然后一生只爱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