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台:钱到底是个什么鬼

最近这两天,看到几个挺意味深长的事儿,说出来和大家共享一下。

第一个,有关国民老公王思聪。思聪娃去分答参加付费语音问答,提问无限制,回答一分钟,收费标准您猜是多少——3000元/问。

这标准翻译得再通俗一点:若是你有问题想问王思聪,比如,你有几根腿毛啊,你早晨每天都喝几碗豆浆啊,这些我们家常拉呱的话,到了小王这里,就需要真金白银的往外拿钱才能得到回音。3000元,看到这个数字时我的心不由自主的“咻咻”了两下——剔除还没到位的车补和绩效,这就是我一个月的工资啊。

拿一个月的工资去听一个花式大少嘚啵一分钟,除非有病吧。

在咱的观念中,肯定没人扔这份钱,事实却很打脸,人家两分钟的收入突破了2万,不到一天收入了10万+。截止目前,思聪那娃在分答上一共回答了32个问题,累计被21114人收听,收入17万+。而且,这个数字目前还在持续上升中。

这么多的收益,王思聪付出了什么呢。

撷取一二让您也开开眼。

问:作为亚洲首富的儿子,您的人生还有什么买不起?

答:从正常可销售的东西这个定义来说,我的身价应该是没有什么买不起的,但是从哲学角度说,那很多东西可能是不销售的,比如说自由啊爱情啊尊严啊,像这些,从定义上是买不到的,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呢,生长在中国的中国人呢,有些东西,我在买之前,会三思会考虑,比如说一些过于奢华的东西,一些会引起民愤的东西等等。

问:你相信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吗?在现实生活中,你会爱上一个出身平凡、身材一般,但是内在特别美的女孩吗?

答:这个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吧,所以我是相信,会有这种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我觉得我是一定有可能爱上一个平凡的人,但是我一定不会喜欢一个身材一般的人吧。

……诸如此类,没有任何含金量的话题,居然就值得烧掉3000元,更让人无语的还有,除掉提问者的3000元,还有几千甚至上万的人来付费收听。旁听的钱不多,一人一元足矣,可上万个人集结起来,也不是个小数目。看到王大少上嘴唇一碰下嘴唇轻轻松松收入过万,那些为了挣点生活费死鼻子汗流的穷人如何伤的起。

目睹这么多人踊跃掏钱满足自己的八卦欲,你是不是会感慨现在的国人好有钱啊?

确实是足够有钱。昨天听广播,就听到这么一个事。

两个人因为几十万元的纠纷吵到了法院,只听金钱数额,你会觉得这种吵很值得,再来听听吵的根源,又被雷了。

甲花了三十大几万在乙的网店里买了一个东西,这个东西是啥呢,喜欢看动画片的都认识——葫芦娃。

听到这则新闻,我当时就惊呆了,葫芦娃原来真的有?咱还以为只是童话呢。

这则新闻特别让人开脑洞,葫芦娃不但有,还能喂养能长大能熟练使用各种乾坤大法。当然,这些都是乙的广告语,甲信以为真,花了几十万元买回来,打开盒子一看,这些葫芦娃除了和动画片中长得像,再无其他相似之处,更气人的是,葫芦娃明明弟兄七个,乙却只发货了六个。

俩人吵吵来吵吵去,一直吵到法庭上,听闻这场闹剧,我特佩服现场那法官,换成我,非得笑岔气了不行啊。

脑力稀薄到将童话当现实还投入巨额金钱,这种人咋就可能有那么多钱呢!

想来想去,只能归结到一点,国人确实都太有钱了,只有太有钱,才能不再把钱当回事。

说是不把钱当回事,可有些事儿好像又不是这么个意思。

师兄的同学,农民,44岁,三个孩子的父亲,身体不好,家境贫穷。前不久,他九岁的儿子得了“慢性肾功能衰竭”,急需换肾,否则就有生命危险。换肾的费用几十万,对于一个家徒四壁的家庭来说,这样的数字无异天方夜谭。

四处筹借,变卖唯一家产,实在走投无路了,同学们看不过眼去了,自发组建微信群帮这位老实巴交的农民去慢友帮发起了一个爱心筹活动。大家不仅自己表达了爱心,还在各种群里再三呼吁大家去帮助这个可怜的家庭。

对于这种事儿,实话说,之前也有太多遇到,更多时候不过感叹惋惜一番也就罢了——世界上不幸的人那么多,咱又不是天使转世,帮得过来吗。可亲眼见到那个可怜的小孩儿孤苦伶仃的躺在病床上的照片,我有点受不了了:众生苦难,全帮是帮不过来的,但是,能帮一个是一个,也算尽一点心力。

我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了这则爱心筹,为了不给大家压力,特意申明自己的捐款额度——10元。是的,仅仅10元,这点钱不多,但我的微友过千,如果人人都能帮衬10元,就是1万+。

想得挺美,得到的回应却很可怜,只有有限几个人表达了支持。

我当然无意指责什么,帮是情分,不帮是本分,可对照前面王思聪和葫芦娃那两件事儿,怎么就觉得那么别扭呢。

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一方面,挥金如土的花钱如流水;另一方面,苦海无边的求告无门。钱到底是TM个什么鬼啊,缺的缺得要死,多的又多得烧包。

不想过度发表评论,以免引起他人反感。关于这个九岁孩子的事儿,最后说一句话:你的随便一点援手,也许就凑成了星星之火,从此解救并温暖那在黑暗中迷途的绝望父母和姊妹。

明天就是儿童节了,我们的孩子又将迎来一个无比美好和幸福的节日,给孩子准备礼物的当儿,一想到那个躺在病床上濒临生命绝境的孩子,我的眼睛,再次忍不住湿了。

早晨起来的时候看到一句话,觉得特别有启发:说真话是说话的最低成本,做好事是做事的最佳投资。

谨以此语与大家共勉。

文末留一下那个可怜的父亲的联系方式:

6228481739127444273农业银行,

卢洪文

手机号也是微信号:15832718497

慢友帮网址:

http://c.axzchou.com/detail.php?projectcode=888eyZp8B1H512p81JZP5Cpy1141e84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这个开篇有些许残忍,但建议你读下去。 在经济学中,价值决定交换价值。 这个公式对于爱情同样适用。 你遇见谁、在...
    施旸Veritas阅读 948评论 3 17
  • 这里,有一片山 山脚下,是走错的江南 哦不,你没有走错 这里,是江南 长白山下,鸭绿江边 六月,雨水霏霏 燕歌蝶舞...
    俞壹阅读 278评论 2 10
  • 坚持的事没做到
    goodgirl开开心心阅读 210评论 0 0
  • 达拉斯三“J”,贾森·基德、吉姆·杰克逊、贾马尔·马什本。因为女人,三“J”分道扬镳。三人中,只有基德轮回般地回到...
    西山都是坟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