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逆袭中:旺财【一分钟微小说】

假装旺财正在“刻苦学习”

最近被一些琐事搞得心境烦乱,所以快一个星期没码字了;今天再次坐在电脑前面,敲着键盘,绽放着文字……

说起旺财,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星爷电影《唐伯虎点秋香》中的那条狗,但今天要讲的旺财和它没有一点关系,旺财是一个人,也是我的室友。

大部分九零后都走在奔三的路上了,旺财也不例外;下周二,旺财就要走完他奔三路上的第一年,即将步入第二个年头,这也是我写这篇文的原因吧。

旺财,别名邓桑,性别雄性,芳龄即将二十一。从一五年至今,已经在大学里混了两年;要说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技能,就只有打LOL了,技术怎么样,只有经常被他坑的队友知道。

每天早上他不是睡醒的,而是帅醒的;起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站在镜子前面,不停地上看下看左看右看,还做出一副很嘚瑟的样子,嘴里不时吐出一句特不要脸的话“爸爸今天又帅了”;此时,作为屌丝逆袭中颜值担当的老刘,就不得不调侃他几句,“邓桑,你该去网上淘几张擦纸来磨个皮”;听到这句话,旺财紧皱眉头,乌黑的瞳孔里透露出几丝怒火,巴不得脸上的痘痘直接蹦到老刘脸上,让他也尝尝有痘的痛苦;此刻,在一旁的我只负责哈哈大笑了。

接着就是刷牙了,右手拿着洗具,左手拿着杯具;杯子放在一旁,边刷边走到镜子前,白色的泡沫已经从嘴角流到了衣领。说起旺财的“喜剧”和“悲剧”,那就得从大一说起了。

那时的旺财还未步入“中年”,是典型的小鲜肉一枚,手里端着魅族手机经常在我面前嘚瑟,里面的壁纸是一位女生的照片,我就问:“她是谁啊?”旺财给了我一个蔑视的眼神,露出一口黄牙说:“漂亮吧!”我只能表现出作呕的样子,用嫌弃的眼神回答他:“我靠,你品位也太差了吧,这种货色也看得上?”

在高中,旺财和她是一个班的,她对旺财似乎有那么一点意思,旺财那颗扑通的心似乎也能接受她;可谁想,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一把拉住那女的,直接往嘴上凑;旺财这倒不是很气愤,让他恼火的是她丝毫没有一点挣脱的意思,由着那男的来。

或许,旺财并没有恨过谁,把她设为手机背景只是给自己留一点美好的念想,渐渐地,到了大二,手机中再也找不到她的身影。称自己为“科师大第一帅男”的旺财,忘却了一个人,自然想再找一个,或许,这也是雄性“动物”释放雄性激素的表现。

那天晚上,黑夜的天空像是被撕破了一个大口子,大雨倾盘而下,雷声阵阵,还不时划过几道闪电,旺财依旧端着与他饱经风霜的魅族手机,手心握出的汗早已被手机散发的热气蒸干,“轰……”雷声传来,旺财不由地抖了一下,手机差点掉落在地,他呆滞了几秒,大吼一声:“老子豁出去了。”随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加了她的扣,等她同意,发了一条、两条消息……

当然,这次不知所谓的告白最终以悲剧收场,但旺财的人生不会因此而悲剧。收拾好洗具和杯具,吃完早点,旺财就开始了刻苦学习之路。

来到教室,第一件事就是掏出手机,看一些没营养的网络小说,直到耗完电才会装作很认真的样子听课;我和老刘早就发现,他听课是假,偷瞄某个人是真。有一次课间,不知是凑巧还是有意为之,反正他两碰上了,旺财出教室门,她进来;高冷的她一抬头,发现是旺财,像见了鬼似的,迅速使出了凌波微步,赶紧往后退了数步,还不停往边上挪,压根没正眼看过旺财。

呵呵,事后旺财给我们讲了这件事,我和老刘都觉得很好笑,还不时调侃几句“邓桑,你可没机会了,人家都没正眼看过你!”

下课后,旺财像打了鸡血似的,非常活跃,走在去食堂的路上,他眼睛里的两个瞳孔压根没休息过,不停地扫视周围的大长腿,恨不得后脑勺也长两个眼睛,这样就不用那么累了;吃饭的时候他也没消停过,色眯眯的双眼又不知盯上了谁,指着前方的某个妹子:“于屌丝,你看!”我自顾吃着饭,不屑地吐出几个字来:“我近视,看不清。”

外面毒辣的太阳不讲一点情面,使人热得打不起精神来,可旺财依旧精神抖擞,回到寝室,做的第一件事还是走到镜子前面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撩起前面的长发,非常自信地说道:“爸爸除了帅,一无所有啊!”做的第二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开撸,室内室外都可谓热火朝天。

这一撸,就出事情了。记得大一时,旺财还没买电脑,周末就是他在网吧开撸的黄金时间,再加上课堂上看网络小说、偷瞄妹子,自称“无师自通”的旺财也避免不了挂科的命运,吊死在高数上了,唉,死的可谓惨烈啊!之后的几个学期,为了平衡LOL和学习,旺财给自己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箴言,即不到考试的最后一天绝不复习。

考试前一晚,旺财疯狂地抓着头皮,还不停嘶吼着,头皮屑像雪花一样飘得到处都是,对于邓桑这样的行为,我们早就习惯了,没什么奇怪的。他还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唉,下个学期不能再这样了。他的一些话,我们就当他放了一个屁,因为下个学期他还是照样撸着,丝毫不记得说过什么。没想到旺财的学习计划还真帮他顺利通过了期末考试,再也没挂过科了。

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旺财也撸累了,就打打人机,还去厕所四五趟,起初我以为他是便秘,后来才发现,他是去厕所抽烟,而且抽的频率越来越多,每个星期买的烟从一包到两包,再到三包,今后可能更多,他的一口黄牙就是抽烟的结果。

当我们已经进入了梦乡,旺财依旧帅得停不下来,黑夜中透露出的亮光就是他的魅族手机发出的,直到手机不再发亮,他才会偶尔停下帅的脚步;第二天,旺财又被帅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