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的生活都和你有关

2016年6月

你说,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当我女朋友

2017年7月

你说,不如我们还是先分开一段时间吧

一年的爱情,不长也不短。

可是后来,我的生活都和你有关。

2016年4月

还记得那是一个下午,突然有人加了我的QQ,验证消息是你的班级加名字,我同意了以后对你说你是?你回答了你的名字。我说找我有事吗?你说没事。那是我们的第一次对话,当时我对你没什么印象,也没想到后来这个人会和我有什么别的关系。

2016年5月

我对这个名字没什么太大的印象,但是又好像没那么陌生,没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把我所看到的人和我知道的名字对号连线,用我自己的方式虽然也会经常犯错。我见过你,在在卡拉复赛,西经课,在毕业晚会,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就觉得那个名字大概就是你吧。

我喜欢这个城市的夏天,可能就是因为他的夏天很短所以才让人觉得珍贵,尽管他的夏天比起别的城市来得更晚了一些。五月,是夏天开始的样子,没有四月的微寒,也没有盛夏的炎热,一切都刚刚好,就像遇见你一样刚刚好。某一天,去运动会的观众座位恰好看到了你的名字,当然因为你会坐在那里我看到了你,果然就是我一直以为的那一个。打开微信给你发了一条消息:我知道你是谁了!你当时的回复是:你这么说弄得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谁了。这是我们第二次的对话,也许就是因为这样,开始了我们的故事。运动会你坐在我的左前方,可能是因为坐在那里我们都很无聊吧,然后就开始在微信聊天,那两天我们好像说了很多的话,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刚认识一个人的时候就是怎么说好像都说不够,天南地北各种话题。说实话我有被你吸引,不过只是欣赏而已,也许就是因为我们很聊得来。有的人要么就是恋人要么就是陌生人,也许这刚好就是我们。那段时间我们很暧昧,会聊天到很晚,你会陪我去操场走路,会在我想家心情不好的时候出现陪我,我们一起约饭你说因为和我一起吃饭感觉自己胃口都会变好。我知道那个时候你想和我在一起,你会每天接我下晚自习我们一起去荡秋千一起在学校闲逛,那段时间我是真的很开心,可是我也同样很纠结,我才分手没有多久,我觉得那一切都是我自己的事情不该把你搅进来,可是我好像没有办法拒绝你。尽管我朋友对我说让我别跟你走太近的时候我信誓旦旦的说放心我会做到全身而退。

2016年6月

我们还是聊到了在一起这个话题,想很认真的开始一段感情的时候总是会想很多吧,怕没有未来,怕失去,也怕错过。或许这段感情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才会让我们都变得懦弱。我们都考虑了很久,你说你不想错过我,那是第一次我看见一个男生在我面前掉眼泪。我也终于决定勇敢去开始一次,不过我说请给我一点时间。我说我们现在算什么,你说那你当我女朋友好不好?端午放假,你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了姥姥家,我第一次可怕的发现我开始想念你,习惯了跟你在一起的日子居然刚分开就开始想念你的样子。我说我想你了,你说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做我女朋友?那一刻我明白,其实对于你我早就没办法做到全身而退。

那是2016年6月12日,端午放假的最后一天。你从姥姥家回来没回家直接回到了学校,我们去唱歌。你欠我了一首歌,那天你唱了一首《一次就好》给我,那是你第一次唱一首歌,为了我。我没出息的哭了,很久以前我就有说过如果可以唱一首情歌给我,如果可以我会感动哭。那天,你做到了。我说,我们在一起吧,我不想再等了。那天是2016年6月12号,我正式成了你的女朋友。

遇见你以后,空气中都是甜甜的味道,原来爱情可以这么美好,我们一起准备四级,一起分享彼此的点滴,然后给对方起很多可爱的名字,这就是刚在一起的爱情吧。我们一起经历了四级,一起去办了一张属于我们两个人的银行卡,我们说以后就一起存钱吧,为了彼此。

2016年7月

这是特殊的一个月,我陪你度过了你的19岁生日。关于生日礼物,我想了很久,它没有太昂贵,可是却有很用心,我写了19封信给你,告诉了你没有你的19年我的生活,我唱了一首歌给你,歌词都是我想对你说的话,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我还记得你感动的像个孩子,坐在我身边戴着耳机偷偷抹眼泪。你说谢谢我陪你,在你什么都没有的19岁,谢谢我出现让你遇到最好的我。我开始明白原来高考错的题都错的刚刚好,我说,谢谢有你,在这个陌生的城市。

2016年7月12日,我们的第一个一个月纪念日,也是我们第一次生气的日子。那天是怎么了呢,好像是我在教室等你一起学习你却打球忘记了时间,我就生气了,后来你大晚上跑到我寝室楼下,你说如果我不下去你就一直等,后来我还是下去了,你抱着我说对不起你错了。你道歉了很久后来我原谅你了伸手拥抱你,你突然抱着我哭的像个孩子,好像我才是惹你生气的那个人。你的反应把我吓了一跳,后来你告诉我是因为我伸手抱住了你。你说你也不知道为什么遇到我之后变得爱哭了,或许那个时候的你是真的害怕失去我吧。我曾随口提过一句我真的很好哄可能只需要两颗糖,没想过你会记得。然后你从口袋拿出来两个不二家放进我口袋的时候我真的眼泪差点掉出来,我眼前的这个少年虽然孩子气但是他努力珍惜我害怕失去我的样子你不知道多让我心疼。

我们第一次一起经历了拼命的期末考试周,因为你在我第一次觉得考试周也没那么难熬。我们会一起在教室里学习一整天,但是一起手拉手去食堂吃饭的时候就是特别轻松快乐的。我希望我在你面前可以永远是一个小女孩,我也希望我能懂得主动付出去照顾你内心的小孩子。你会在图书馆对我撒娇,整个人吊在我身上非要亲亲才能放开我好好学习,每次都让我羞的脸红。你说你不会哄女生,但是你做的所有好像都刚好深入我的心里,第一次觉得有这么一个人,能轻易牵动我的情绪。我记得有一次你很累就那样躺在我腿上睡着了,我真的一动不敢动害怕我吵醒你,七月的夏天很闷,熟睡的你也一直流汗,我轻轻给你擦汗然后用本子给你扇风,做的每个动作都小心翼翼,我想让你好好睡会。看着你,我告诉自己,这就是那个少年,那个我一点点爱上的人。也许有人会说很快,你出现的很快,在一起很快,进展的很快,但是我就是觉得是注定,你来了,一切都刚刚好。

期末考试完就是回家的日子了,第一次我觉得好像回家也不用太着急,第一次觉得回家的票买晚了在学校多待两天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那两天我们好像做了特别特别多的事情,一起唱歌一起看电影一起逛超市一起吃好多好吃的然后拍了很多照片,最重要的是我陪你去走了你过去的十九年,你曾说谢谢我陪你在你什么都没有的十九岁,我说带我去走走你的过去吧,那没有我的十九年。我陪你坐轻轨走你回家的路,坐你高中的时候每天都会坐的公交车去到你的高中学校,去吃了你高中最喜欢的一家麻辣烫小店,去你曾经会和同学一起去的冷饮店,你告诉我你家曾经在这里租过房子为了你高三的时候可以离家近,然后带我去看了一下,我们走在路上听你说着你过去的故事,有趣的人有趣的回忆,我真的特别开心。

那天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去了你以前暑假自习的省图书馆,那个时候你和另外一个女生在这里学习过,没有告诉你我有多羡慕。我说现在我也陪你来过这里,以后你回到这里想到的都是我的记忆就不可以想到她了。陪你去了你小时候学钢琴的老师家,去了你和爸妈经常散步的公园还有你拍毕业相册的地方。你会告诉我每一个地方都发生了什么,我听的特别开心,虽然不曾看到但是好像这样我就会离你近一点不至于在你过去的十九年太空白似的。

两天的相处,好像一点也不够。我不愿意和你在这样热恋的期间就得回家然后分开一个暑假。晚上躺在一起,我一点也不想睡,我害怕闭上眼睛一切都过得太快,我只希望跟你在一起的时间慢一点。靠在你怀里感觉到你也舍不得,你给我叮嘱了一堆的事情,说回家不可以玩疯了不理你,也不可以玩消失。你也答应我你要乖乖的,我们约定见不到面每天都要视频打电话,如果真的不方便打电话也要发语音听到彼此的声音。我们约定不可以吵架冷战因为那样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也抱不到深爱的人。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一个暑假的异地恋,你送我到车站检票口我抱着你久久不愿意进去的样子我一直都还记得,在火车上看着自己离你越来越远的难过我也一直都记得,在火车上跟你打电话跑了好多个车厢就是想找一个信号好的位置我也还记得。

回家后的生活很安逸,除了没有你一切都还好。我每天都会把吃的好吃的拍照给你,你也说你真的好想和我去一次新疆,去看看我从小生活长大的家长,去吃遍这个地方所有特色的美食,去看遍我一直夸赞的风景。我也一直都坚信有一天这都会实现,总有一天我会带你回来,带着我最爱的人回到我最依恋的地方。

2016年8月

暑假终于快要结束,我不想离开家可是想到回学校就可以见到你我真的有了太大的安慰。你说快回来吧我的小妖精都快想死你了,我说磨人的小妖精就要回到你的身边了快点准备迎接我!

三天的火车颠簸没那么难熬,因为终点有你在等我。终于见到你,那个站在出站口的少年,我跑向你扑到你的怀里,就像我说的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你说这三天委屈了宝宝所以要带我去吃顿好的好好补偿我。而我也给你带了好多的好吃的,特别特别想让你尝到我家长的味道。这个城市终于让我觉得有了牵挂,从一开始的讨厌不喜欢到了后来的牵挂和惦念。感谢你的出现,让我的生活从平淡无奇变得开始期待每一个有你的明天。

2016年9月

九月的一切都好像是新的,因为学校会迎来学弟学妹,我们也终于成为了学长学姐。我们一起迎新一起忙碌,白天你很忙的时候我会给你送早饭,晚上闲了你还是会陪我在学校散散步。那样的时光真的希望一直都能持续下去。有一个帅气的男朋友在这样一个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学校好像是很显眼的事情,开学不久你这个帅学长的形象就收获了一堆的小迷妹,但是你做的很好,给我了很大的安全感所以我很安心,这是我对你的信任,我说我会吃醋但是不会生气。就这样我们成为了令很多人羡慕的一对情侣,我们好像也是毫不客气的到处撒狗粮哈哈哈,其实也没有故意很炫耀啦就是因为真的很喜欢。

麻麻说我需要长高高,然后你就陪我打篮球。从小对体育没有任何天赋和兴趣的我真的很笨,但是我还是会努力去学习,因为你说我投进的话就可以给我奖励,可以给我亲亲抱抱举高高。你害怕我没有安全感就会让别人都知道嗯我有女朋友,那个就是我女朋友,然后我真的很爱她。我就这样拥有着你的温柔你的好,也不会想过这个人有一天会离开我。

2016年10月

我想这个月对我们来说是很特殊的,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旅行。你突然的出现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在出站口看到你站在那里的一瞬间心里那个最柔软的地方好像被戳到了,谢谢你的惊喜我真的很喜欢。我记得我送给你了一把钥匙,上面有你的生日,我说你拿着这把钥匙,它可以打开我的心。你在的日子总是会有太多的惊喜,突然的出现,你手机里专门为了我去学做饭的APP,还有你的备忘录,里面记录了我所有喜欢的和讨厌的。这个月,我还带你见了我最好的朋友,这样你就离我的生活更进了一点。

你对我那么好,我是有多幸福可以遇到你,我要对你更好才可以,我要为了你学会主动,然后改变自己以前的坏毛病,我对自己说。

10月,有很多的美好。而我们之间也开始出现了一些问题。那段时间我有很多的事情忙起来也会顾及不到你,你生我的气了,我记得四个月的时候,你说你觉得你没那么喜欢我了,那天晚上我一晚上没睡,第一次觉得我可能会失去你,第一次我那么害怕,害怕失去一个人。后来也没有真的失去,可能就是因为那段时间我们少了很多的沟通吧,从那以后我觉得好像你应该就是我最重要的事情。

2016年11月

冬天来了,我一直很恐惧这里的冬天。原本不喜欢冬天的我却偏偏来到了一个冬天如此漫长的城市。因为你的出现我说,我有点开始期待这个冬天,我会把自己裹得像熊一样跟你去堆雪人,你会给我大大的拥抱那样就不会太冷,你会牵着我的手放进你的口袋。我说如果我把烤地瓜给你你可以把手给我吗?你说我不要烤地瓜我只要你。我说我不喜欢这个冬天我只喜欢你,以后我们每个冬天都堆一个雪人吧,以后我就是你的小太阳让我来温暖你。

如果早知道有一天我会这么爱你我一定对你一见钟情。我把这句话写在便利贴贴在那家店里。你说你怎么这么会说情话啊?可是你知不知道这些话这辈子我都只想说给你听。我说以后我们去每个店都留下我们的回忆吧。你说好。

2016年11月12日,我们在一起五个月的日子,那天是特殊的吧至少对我来说。那天我把整个我都给了你。你说你突然意识到自己有了一份怎样的责任,你说你一定会好好待我,你说或许我会害怕你得到了就没那么珍惜了但是你发誓你真的没那么渣。

2016年12月

冬天还是老样子,而我们也即将迎来新的一年,这个月有考试周,有六级,有会从,我很疲惫。但是还好有你的鼓励和陪伴一切都不太糟糕,你会送我去考试然后晚上带我吃好吃的,你说这是因为我最近太辛苦所以要好好补偿。你会在我考试结果不如意的时候抱着我说没关系你会带我好好复习。

圣诞节我们没有什么活动也没有怎么过,但是我们说好今年一起跨年。紧张的期末周也因为图书馆放假的闭馆让我们得以忙里偷闲,我们去到了你家那边吃了一顿我们心心念念很久的好吃的。我还记得那天我特别精心的化了妆然后还让我室友给我弄了两个小时的头发,我就是想美美的出现在你眼前,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2016年的最后一刻你在我身边,2017年的第一刻你也在我身边。我们许了很多的新年愿望,我们说以后每年都一起跨年吧,我们说以后每一年我们都在彼此身边才可以。

2017年寒假

又到了一个假期,我又要离开这里回家了。这个寒假有新年,也有我20岁的生日。这是我们在一起以后我的第一个生日,可你不能在我身边。这个寒假我们好像更加确定了彼此,我们都告诉了家人这个对象的存在,我们也期待着有一天能一起过年。

这个年,我过得不好,因为奶奶生病家里没有年夜饭没有一起包饺子,只有家里和医院的来回奔波。大年三十的晚上,我躺在床上,家里冷冷清清,但是你一直都陪着我,陪我打电话,到了零点给我发红包,你还给我发了一大段话,你说知道你还有很多的不好但是你会改的,我千万不能因为这样就不爱你了,你说你真的很爱我你要我们一直都在一起。

20岁的生日,我很开心。

有家人有朋友有爱人。我收到了很多的礼物和红包,我收到了你送给我的一条项链,我说这条项链我要你亲手为我戴上。生日那天你发了朋友圈,内容我现在都能清楚记得,你说你要把我抓紧了可不能跑了,你说20岁的我可以结婚了,你说你想了很多,然后写下了一句我只要你。20岁,多好,让我遇到你。在这样的年纪,我把最好的我给我最爱的少年。生日愿望这个东西谁也不确定它是否能真的实现但是还是会去期待,我每年的愿望都差不多,家人平安健康,朋友如旧,今年多了一个你,我希望未来你一直都在。

2017年3月

两个月没见到你,我终于又回到了你的身边。还是老样子,期待着火车到站,因为会有你张开双臂等我。那段时间暴瘦了很多斤,瘦到低血压,身体有点吃不消所以开始吃药。现在还记得你当时担心我的样子,你说要吃什么你都带我吃,你说你再也不逗我说我胖了,你再也不会允许我减肥。

3月,4月,5月,6月。生活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着,我们有着老夫老妻般的默契,却也会像热恋小情侣一样腻在一起,还是会每一次你送我回寝室都舍不得分开。这个学期,你开始忙了,为了你想做到的事情你也会开始忽略我,我们开始为了琐事吵架,我提过分开,可是你不同意,而我也是真的离不开你。纵然有太多不易,我也不想真的跟你分开。我告诉我自己过了这段时间我们就会好的。还记得当初你问我会不会支持你你也说了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关系,但是我相信你,我说只要你决定了不管什么我都支持你,我会陪你做你想做的一切。当时,我从未想过,这一切是要我以失去你为代价。后来那段时间的感情像一只玻璃娃娃,我们都小心翼翼,好像一不小心就会碎掉。那时候我终于明白,我离不开你,我有多爱你。我终于明白,我再也做不到全身而退。

2017年7月

最讽刺的事情就是我一直想着怎么呵护我们的爱情,怎么改善我们的关系。而你,却在想着要怎么放弃,怎么离开我才做的够得体。

2017年7月3日,你的20岁生日。你说出了我最怕听到的那两个字。原谅我,写不出分手的细节,回忆不了你得体的说辞。

在这里我只说,比想象中简单,比想象中难过。就像白天我还牵着你的手,就像后来我在寝室没日没夜哭了整整一个星期。

嗯,我们结束了一年的爱情。说长也不长,说短,却发现原来已经经历了这么多。原来,后来生活都跟你有关。

都说痛是一种修为,总有一天你会感谢你如今受过的伤。跟你分开以后,我整个人都变了,或许是因为爱的太彻底我把自己丢了所以你离开以后我好像整个人都空了。我哭着求你,留你,最后剩下的只有不要脸的自己。你说累了,不爱了。我只能说我不懂,曾经那么爱怎么说不爱就不爱了,曾经那么心疼我的一个人怎么舍得这样对我。直到那天看到你,带着她。我终于明白了你怎么离开的这么着急,连20岁生日都不让我陪你过,连我精心准备了很久的礼物都来不及送出去。我曾写过一篇文章给你,《青春荒唐我不负你》,而如今又是谁负了谁。我最后在电话里的撕心裂肺挽留和你冷静的说着你对不起我,足以让我绝望。

2017年8月

分开以后还好快到了暑假,考试周我什么都学不进去只想回家。我删掉了手机里所有关于你的东西,换掉了情侣头像,这一切我用了两个小时。不长,可是我不知道我要用多久去放下你。暑假,我有了时间可以暂时逃避这个有你的地方,这一次没有你送我去车站,而我还是会舍不得。我找过你几次,在无数个想你到发疯的夜晚,你一次都没有理过我。回家后的情绪,白天很好,但是你离开后我再也没有真正的开心过。晚上还是会有时哭到很晚,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变成这样。都说每个人都会有一次刻骨铭心的失恋,好像差一点就会熬不过。听着你曾经唱给我的歌哭着睡着然后哭着醒过来,想见你,想抱你,想你的所有。

2017年9月

我以为自己过了两个月会慢慢变好。残忍的是我还得回到这个城市,去面对关于你的回忆。快回来的那几天,几乎天天梦到你。我会害怕,可是我还是不得不回来。到的那一天,出站口再也没有你的身影。这个城市还是老样子,学校也还是老样子,除了你不在我身边一切都没变。

9月,大概是除了刚分开的那些天我最难熬的日子了吧。终于我还是见到你了,见你一次,整个人就崩溃一次,我再也不能拥抱你,甚至我们擦肩而过都不能伸手抓住你,我只能悄悄地说一句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我期待着跟你每一次的相遇,我也会害怕跟你每一次的相遇。其实我特别想告诉你我变了很多,不再那么幼稚也不再那么孩子气。我也想告诉你,分开后,我把学校里我们经常去的地方都走了无数次,我也好多次晚上跑到你寝室楼下站很久然后离开。分手后,哭过闹过醉过,我也终于冷静了下来。我有点后悔删掉了那些跟你有关的所有,我把那条项链留在了家里没有带在身边了,我把你的那张照片放在手机壳里随身带着却不会再轻易看了。我打开了我们的小恩爱,看了一遍过去的回忆,虽然用的时间不多但是足够让我哭到窒息了。因为知道你再也不会打开那个所以放肆自己在上面发消息给你,好像你还在我身边。

回来以后,我每天三点一线,教学楼寝室食堂,偶尔会去商服。别的地方,我哪里都不敢去,对你来说这个城市有很多记忆因为你待了20年,而对我来说,这个城市只有你。因为你我从讨厌这里变得喜欢这里,也是因为你我现在想离开这里然后一辈子都不要回来。就像你改过的那句歌词,长春,带不走的只有你。

我承认我有太多文艺青年的矫情,总是爱回忆过去的,伤感还未发生的。

后来,我自己去了那家我们说好一起要去的店。后来,我慢慢放过自己,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后来,我梦到你,梦里的你回来了,梦里的你离开了,梦里我笑了,又哭了。后来,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后来,我的情绪还是会反反复复,好像觉得自己不爱了,好像还是会想你到疯掉。后来,跟你有关系的街我开始一个人走,想你的眼泪一个人流。后来,听懂了情歌,懂得了什么叫用感情唱歌。后来,我还是会想起当初你爱我的样子,你的承诺,还有去年十一我们在千佛山顶锁的同心锁。后来,那些承诺都被风吹散了。

我说,请你一定过得好并让我一无所知。

我还是会想你,或许我还爱你。但是不怪你,也放过自己。

尽管,后来我的生活都和你有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