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梦

风起的时候,广袤的田野中那一洼浅浅的水,被吹起了皱纹,父亲在水边清洗着镰刀上卷着的泥,镰刀激荡着水面,使得水面上的皱纹越来越深,深到渐渐模糊了父亲的倒影,让一切都显得这样迷离,当这迷离慢慢远去,泪水也终溢出了一个少年的眼睛。

少年就这样静静地站在寝室的窗边,望着遥远的地方,那里是家的方向。少年想起了来上大学的第一天,父亲替他背着简单的行囊,怀里抱着大学通知书,抱得很紧,像是怀揣着一个希望。少年想自己永远不会忘记那一个瞬间,他知道,自己是父亲一辈子最大的期望。和父亲在一起的时光里,这样的瞬间有好多好多,多到让少年有了一个坚定的梦想。他想,他要为父亲写文章,用文字来展示他和父亲之间那爱的力量。

窗外,是一片无垠的田野,少年看着这块地方,心中某一种感觉突然涌上,他知道,现在的这个时刻,父亲一定还在田里忙,少年的眼前,好像又浮现了那洼浅浅的水,紧接着,是父亲驼驼的背,父亲在笑,指着少年,说是他的骄傲。少年抬头,上方的阳光刺眼的疼,再转头,父亲已不见,在自己眼前的,还是东北那块自己不熟悉的田。少年叹了口气,他知道,他想父亲了,虽然来到大学的日子还不长,但想念父亲的心,已经受了几回伤。

一只手拍在了少年的肩上,少年回头,是寝室中最要好的兄弟。

“又想家了啊。”兄弟搂住了少年的肩,看着少年留有泪痕的脸,说的很轻,也许他知道,说重了会加重少年的思念。

少年点了点头,脑海中猛然浮现了一幅画面,这画面,他感觉好熟悉,好熟悉……

一双苍老的手,布满了伤痕和老茧,紧紧搂着少年的肩,看着少年的脸,坚强了一辈子却在这一刻让泪水流下了脸。

“好样的儿子。”父亲紧紧地搂着少年,看着鲜红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泪流满面,少年伸出手,帮父亲拭去了泪,自己却卧在父亲怀里痛哭起来,却不知道,是为了自己,还是苍老的父亲。

“没事,还有兄弟们呢,别多想。”兄弟再次拍了拍少年的肩,少年嘴角倔强的上扬,算是露出了微笑,反拍了拍兄弟的肩,走出了寝室。

东北的天冷的早,少年竟出奇的想到了自己的名字,父亲为他取名,单字一个“冰”,天冷水成冰,独在异乡,可不就是冰吗!冰透了思念,凉透了心间,不过,他知道,无论多凉,父亲总在为自己取暖。

少年突然忆起那年挥笔,自己为父亲写了一首诗,这诗少年记得曾在某项比赛中获了奖,自那以后,少年梦更加坚定了,文字将是牵连他和父亲之间的那条线。也在那几天,少年认真地为自己起了一个笔名~~“落翼冰”。少年想,自己的双手就是天使的翅膀,他要为父亲写全天下最美的文章。

少年拿出了手机,按下了父亲的号码。

“爸,你干什么呢……恩,不冷,你放心吧……我知道……恩,行,你也是……”他和父亲谈了好久,放下电话的时候,他突然不再悲伤,他感受到了父亲给他的力量,他的少年梦,原来不是写的文章多漂亮,而仅仅是希望自己的父亲,平安,健康。

站在校园的小路上,少年再次望向家的方向,他的眼前又出现了那洼浅浅的水,那块方楞的地,还有沧桑的父亲蹲在地头上,手里拿着旱烟,看着田里的庄稼。

少年坚定地抬起头,看着蓝色的天,心情特别的舒畅。他嘴唇轻轻地张开,说了一句话:“爸,你辛苦了,我长大了,接下来,家,就交给我吧。”

少年看见,父亲又笑了,笑的别样灿烂。少年知道,这条关于少年梦的旅途又开启了新的希冀,有了新的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泪,早已流干。 爱,早已撕裂。 曾经的微雨纷纷, 换来如今 内心的荒芜一片。 烈日! 狂风! 寸草不生! 风沙缠绵...
    无元再见阅读 172评论 0 3
  • 最近儿子一直很焦虑,总是特别害怕的紧跟着我,不停问我,妈妈你会死嘛,你明天就会死嘛,我还很小,妈妈你是不是要过很久...
    望凉月阅读 333评论 0 2
  • 项目中遇见这个问题,一只不知道怎么解决 经老大指点 才知道 文件夹不应该是蓝色 , 原来一直都是错误的,桑心。。...
    大黄猫咪阅读 572评论 1 1
  • 文章介绍 这是一篇,引导文吧... 因为写这篇文章时,实在想不出该如何分序。因此以实现跨域访问为目的,从基础知识往...
    不洗头的野人阅读 3,690评论 9 53
  • 今天天气温暖,一如往常,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妮:爸爸在哪? 姑妈:他呀,去买菜了,一会回来。 妮:那妈妈在哪? ...
    章张阅读 12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