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ord深度学习3:区块链应用场景解析

        Ulord深度学习第三课对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做了剖析,让我们对区块链有了更形象的了解。

1、金融领域

(1)互联网金融方面:在股权众筹、P2P网络借贷、互联网保险等领域,我们最担心的是自己的资金托管和用途方面,区块链可以在去中心化系统中永远记载资金流向,具有天然的信用体系,使这些业务脱离中介担保机构。

(2)证券及银行业务:区块链智能合约及可编程的特点,可以使证券及银行的结算免去繁琐的工作流程,极大地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3)贸易融资:当客户的资金及物资上了区块链,出资方可以清楚看到融资方销售经营的真实情况,一切决定就变得透明而简单。

(4)合规性审计:由于区块链数据具有时间戳、与共识节点共同验证、记录不可篡改和伪造的特性,这样使审计无需担心数据真实性,可以减少工作量,而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数据的合理性及准确性方面。

(5)防止洗钱:区块链可追踪溯源的特性,使洗钱追踪变得更加容易。

(6)保险:通过智能合约使保险公司和客户通过真正透明安全的方式来管理索赔。

2、征信方面

(1)数据收集及清洗:区块链的分布式存储使多元化数据的收集成为可能;

(2)数据共享与协作:区块链技术使真实数据的沉淀成为可能,鼓舞各部门共享和互通自己的数据,聚合成一个自信任和去中心化分布式的一个系统。

(3)系统维护与业务拓展:区块链有助于征信机构消除冗余数据,规模化的解决数据的有效性与实效性问题。区块链中的可信任代码技术,可以使信用产品全过程都具有动态的编程能力,所以也极大的拓展了信用产品的创新能力。

(4)系统安全与隐私保护:区块链中每一个完整的节点都参与了系统的维护,因而有一个显著安全的特性:无单一故障点。

(5)监管要求:监管部门可以在区块链系统作为一个节点,参与全部数据的流程,从而实现无缝监管。

3、物联网

目前移动网络能应对的是十亿级别的互联设备,而未来5年将有252亿设备(包括传感器及芯片)接入,数据量巨大,中心化存储和计算无法满足要求,区块链技术是很好解决方案。这种模式能提供安全的数据分布式共享和可拓展的设备协调方式,设备之间不再需要一个集中的服务器充当中介的角色,解决机器之间的互信问题。

4、供应链

区块链可以提高透明度,降低整个供应链的成本和风险;区块链可以打通信息孤岛,并链接数字信息构建智慧供应链。

5、其他:区块链以其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在版权保护等领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以上是课程内容,总体感觉,区块链是一个系统工程,其作用会随着越来越多的领域的参与,而显现规模效应,这个需要我们大家的努力!



让我们来设想一下区块链的世界:

      一大早你从冰箱拿出一个鸡蛋,区块链记载了它来自丽水山区A养殖中心代号0x098309的母鸡,鸡龄一年半,产蛋第12个。你用蒸蛋机把它做成了水煮蛋,并喝了一瓶来自澳大利亚B养殖中心的牛奶,批次0x809840。你的手表自动算出摄入的卡路里。

       吃完早饭,无人驾驶汽车C03955已按时到达楼下,按照你的指示准时把你带到了公司。你从事的是动画创作,最近在设计一个卡通人物原型,终于成稿,你发布在ulord链上,ulord鉴别你是原创。你在链上设定引用需要支付的UT,转发你的推广软文可以获得的UT。忙了一天,回到家,你开始想换一个新家,开始在网上找合适的房子,看到一套特别合意的,联系了一下卖家。看完房子特别满意,数字货币直接转到卖家账上,智能合约自动将房主更新为我的名字,并把房子指纹锁改为我的指纹,过户整个过程仅花了1分钟。很开心的,我有了一个新的窝!

       晚上,你的家庭医生根据你一天记录在链上的运动情况,建议你慢跑30分钟,或再做30个俯卧撑,消耗多余的热量。做完运动,你安心的上床睡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5月20日,工信部信息中心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负责该白皮书项目的工信部信息中...
    笔名辉哥阅读 41,839评论 5 111
  • 去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母亲患病,治病,最后还是离开了人世。在我的人生经历过生死离别和悲痛欲绝的真实体会。此时,沉...
    5da4856b34b8阅读 175评论 0 0
  • 你有多久没有畅怀大笑了? 还记得上一次你捧腹大笑的时候么?和谁在一起?笑点是什么么? 隐约记得我上次笑得眼泪都流出...
    海韵梦都阅读 550评论 2 4
  • 大Q今天一大早的突然微我—— 大Q:恋爱了吗,还是一个人? 我:怎么会问恋爱这种事情? 大Q:期待有人如山间的清风...
    简娯阅读 3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