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男人心

温暖男人

抓住男人心

整本书我似乎都在说男人坏话。

我是男人中的叛徒吧。

我只是把我看到的和知道的真相告诉给可爱的女人。

在接下来的文章里,请允许我站在男人立场给女人再说几句话吧。

有的女人天生就能抓住男人心,有的女人似乎生就无法抓住男人心。其实“抓心”与魅力无关,只在于女人怎么对待男人。女性的魅力只会让男人对你“有想法、有兴趣、有欲望”,而让男人能够对你产生“生命连接一般”的长久关联,关键在于“要无限接近男人的心灵”。

你遇到了一个男人,想和他达成某种重要关系,你必须有聪慧的心灵。

每个女人都有聪慧的心灵,你要做的就是把心灵打开,去刺破、看穿、深入明了对面男人的本质。然后,请含蓄又聪明的表达出来,用语言、眼神、行动全方位的表达出来。关键的关键是在表达中不失自我尊严,不失分寸和选择恰当时机。

是肯定,不是恭维;是欣赏,不是谄媚;是理解,不是护短;是默契,不是掩饰。

对男人的关怀关键在于对他心灵的关怀。

对心灵最恰当的关怀方式就是你让他知道——你是普天之下最懂他、最欣赏他的女人。你欣赏他的不仅是才干,最重要的是他敢担当、重情意的心。在价值观倒错的时代里,其实多数男人依旧是愿意被说成是一个重情谊、看重父母,对感情深情款款的人。

人人渴望理解。

其实,所谓理解是这样一种东西,在千万人之中,有人指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

“理解”更是自己在铸下小错或犯下大罪之时,有人为自己开脱之辞比自己都说得圆满。

为什么说“理解万岁”,因为“理解”如此珍贵。

因为这个世界,几乎没有人会在没有利益驱使下,维护你和不遗余力的为你开脱。

由此,我们明白了一句话:知己难求,此生得一知己足矣!

“士为知己者死”,其实所谓知己是这样一种朋友,就是“永远不批评自己”的人,是从嘴巴到内心都忽略自己缺点,甚至把缺点看作优点的人。知己更是自己哪怕被所有人批驳,也会站出来维护和褒扬自己的人。

那么,你要做男人的“红颜知己”,应该怎么做呢?

你想和一个男人成就最重要的关系,那么,请记得,“表达欣赏甚至永不批评”至关重要。

这不是让你虚假对人。世界没有完美,缺陷不必指出,既然这个人你准备“紧紧抓住”,那么,在你眼睛里的他必定要接近“十全十美”。你眼睛中看到的“个性疾患”,通过你心灵的“理解过滤”,已经涤荡成恰当的、必须的存在。

在现实中,有大成就的男人是极少数。

多数男人都在理想的道路上奔忙,不管他们是27岁还是42岁,不管他们看起来是勤奋还是已经颓废,不管他们已经小有成就还是屡遭挫败,他们心里都依旧存在一个“英雄的梦”。他总自我认定身上具备某种别人不曾有的潜质。这蛰伏的力量也许永远无法迸发让世人夺目的光彩,但是他总期待有一个人,能够感受到他潜在的巨大力量。是这种力量牵引那女人接受自己的,而不是金钱或者别的什么。

电影“河东狮吼”中有一段经典的台词:

“从现在开始,你只许对我一个人好;

要宠我,不能骗我;

答应我的每一件事情,你都要做到;

对我讲的每一句话都要是真心。

不许骗我、骂我,要关心我……”

其实这段台词没有任何意义!

因为男人对女人好,一定不是女人使性子逼出来的,一定不是签定契约,然后如约兑现的。

电影“河东狮吼”里其实有更经典的台词,被人忽略了。

柳月虹:程季常,你刚才唱得不错啊。

程季常:我的歌词呢,可能未能表达到我的中心思想,所以一般的大众,未必能明白我唱什么,呃,对了,你明不明白我唱什么?

柳月虹:明白,你的中心思想嘛,都是发自你的内心世界。你有另外的艺术天分,他们不喜欢你,那只是他们不懂得欣赏。

程季常:你太抬举我了。

柳月虹:其实呢,我觉得你的作品中充满了感性与童真。当中呢,又有积极正面的内容。如果你继续努力的话,总有一天会有人感受得到的。

女人更应该熟记这段台词,并且举一反三。

由此,你会给男人致命的诱惑。

那直达男人心灵深处的温柔撞击,才能换得男人对你真正的好。

这个世界,真的很爱很爱一个人的人其实真的不多。尤其是经历一些感情后,多数人再怎么爱一个人,也达到不了一定的深度。为什么青春美好,就在于可以全情投入,体验真爱。

什么样的女人最美好?就是知晓感情,知晓感动,知晓好歹,知晓对方的难得,然后去投入的爱的女人。投入的爱是需要“生命能量”的,是需要经得起折腾、耐得烦的,有时候更是不计得失、不考虑后果的。在现代社会,没几个人的心可以腾空去承载这厚重的爱。

于是,我们听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谁离开谁都可以活。这不是女人的潇洒,这也不是男人的玩世不恭,这是已经被世俗社会污染的自以为坚强的心境。

但是,总有一些“高明又神奇”的女人,在值得的男人面前,表现出了“致命的深爱”。这样的深爱,可能不会打动一个已经铁石心肠的男人,但是稍有情谊的男人必定会被唤起久违的“心灵温暖”。当一个女人给了一个男人寒冷人生中的“心灵温暖”时,这个男人还有什么不可以给予呢。

怎么样表现“致命的深爱”?

永远表现出无利益、无遮掩的对他个性的欣赏和心灵的关心。

不必过多关心他身体的冷暖,你不是他的母亲。

不要浮于表面去关注他的事业和生活。你只需要知道,他肯定孤独,因为人人孤独。他肯定失落,因为人人失落。他肯定被人误解,因为人人被误解。他肯定躁动着、焦灼着、平凡着,因为眼下这个社会人人如此。

虽然你知道他很多方面是和别人别无二致,但是你必须强化他的“独特”。智慧的女人善于发现不同男人的值得欣赏的独特之处。愚蠢女人永远用简单的词汇归类男人,比如,是否帅气,是否有钱,是否内向或者是否幽默。所以,感情深度是和头脑有关的事情。你只有发现“独特之处”,你才知道对方的不可取代,那才是爱。否则帅气会被更帅气取代,有钱的他会在无钱时可能被离弃。

来自简单归类的阅读不会是真的阅读。好比是一本厚厚的书,你只是看了封面和序言。在这个基础上的爱不会是真爱,重要的是,也不会换来对方的真爱。

这就是一些女人决胜情场、觅得优质男人、一生幸福的秘密。

她的男人在她眼睛和嘴巴里,发现了他自己,寻到了心灵的安顿。说到底,就是来自对“独特之处”的欣赏,就是给男人一种感觉,因为欣赏而在意,因为欣赏的地方别处难找,于是会一直在男人身边坚守。

不管这个男人是商人,是公务员,还是高级知识分子,在目前时代,都有一种身心憔悴,他期待一份抚慰。都有一种自我无处宣泄的憋屈,他期待一种聆听。都有厚厚的盔甲来包装“大男人”的劳累,他期待可以无所顾忌的真实。

男人心中的她——

要不就是一个魅力无限的女人,眼瞅着是惬意又赏心悦目,想起来是舒心又耐人回味。

要不就是一个有经历、有素养、有谈吐的女人,可以对话、可以商量事情、可以得到心灵抚慰。

要不就是一个白纸一张的单纯女人,与她共处是养一份心境,图一种桃花源的清净。

没有什么,比“爱”与“被爱”更美好的事情了。

许多女人责怪男人——

“为什么他和我见面就是做爱,总是不和我多说说话呢。”

“为什么他不想和我单独在一起,每次见面总是呼朋唤友呢。”

“为什么他以前对我那么热情和尊重,现在却爱理不理呢。”

这样的女人从来没有反省过,为什么他不愿意和你多相处、多说话呢?

他和你说,“昨天,我去了一个朋友家,他现在离婚了,很落魄,哎!”

你是怎么回应的?

你好奇地打问他那个朋友的状况,对他朋友的处境长吁短叹。一直到最后,你也没有说一句必须要说的话——“你这个人啊,对朋友就是好,他那种现状,一般人不会去他家了……”

他和你说,“昨天新闻你看了吗,有个家伙酒后驾车撞死了人,被判了死缓呢?”

你是怎么回应的?

你语重心长、充满关切地提醒他,以后开车要注意,千万别酒后开车啊。这些话可以说,但是有句关键的话,你必须要说——“那人好蠢,做事情自己没分寸,你可不一样,你哪里会把自己喝成那样还开车啊……”

他和你说,“昨天检查身体,哎,心脏不太好,怎么得了,是不是到了岁数啊。”

你是怎么回应的?

你让他注意身体,少吃肉多吃青菜……说完这些话后,有句话,你必须要说——“你这个人就是热心,单位和朋友的事情你都操心,难怪会得病……”

当你穿越阻隔贴近心灵,男人还会不和你滔滔不绝地说话吗。当他心中块垒只有你可以消融,他会不对你好吗?

男人和你试图达成“重要关系”。但是他的心灵没有得到你真切的抚慰,你们没有真正的心灵共振,那么,男人会很快把你归为“次要关系”。

“次要关系”只和肉体有关,吃饱喝足见见无妨。假如你需要几个钱,那就偶尔甩给你就是,如果你要的太多,他肯定要抽身而退。如果你说到婚姻,男人只会微笑面对,心里倒吸一口凉气,“天啊,饶了我吧。”

很多女人说,男人没几个好东西。

因为这些女人没有在男人的心尖上温柔推拿过。

心尖没被你推拿的男人,也就感受不到你的心灵,那么,你和别的女人也就没什么区别。顶多是相貌和身材的差别罢了,那么,你能指望这样的男人会“提着裤子不跑”吗?

推拿心尖是一个技术活。女人啊,你得学习。

推拿心尖,你得有感受心尖的能力,你的心灵足够敏锐和丰富吗?

推拿心尖,你得有轻重适度的手法,你的言行可以不失自尊又呵护到位吗?

推拿心尖,你得知道放手和紧握的时机,该不操心、该糊涂的时候要做到,适当沉默是必须的。

很多女人说,男人容易喜新厌旧。相处久了,男人必定心生厌倦,不管对他怎么样。

其实,作为一个人,谁都喜新。只是是否厌旧,要看你们的“心灵共振的大环境”是否如当初。

你曾经精心装扮自己去和他约会。后来熟悉了,你无所谓了,你整日与他素颜面对,你破坏了你们之间“视觉环境”。

你曾经与他礼貌面对,有事相托,总以“拜托”开始,以“谢谢”结束。后来,熟悉了,你无所谓了,言语之间是对陌生的、不相干人的尊重,对重要的关系却本性以对,时常发作恶劣情绪,一任你们关系恶化,你破坏了你们之间的“言语环境。”

你曾经与他热烈相处,时常有“爱的消息”在手机和网络里传递。时过境迁,后来,曾经“细心推拿”的耐心,变成持久的为小事去争吵,你破坏了你们之间的“感觉环境。”

爱要持久,“环境”为重,“好的环境”必定来自互相尊重。

人类的男女关系真是奇妙。

同样一个男人,面对不同的女人,会有不同的脾气性格和个性表现。

可能他和一个女人相处五年,却没有争吵过一句。他沐浴于和风细雨中,他自己都奇怪,暴戾性情为什么长期没有发作。聪明女人掌握适度距离,既维护了他男人的尊严,又鼓励了他事业的自信。更重要的是,爱由此走向未来。

同样一个男人,可能和另外一个女人没接触多久,就会发现自己身上的“恶”在显现,粗暴的脾气,急躁的情绪,错愕的行为。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无法克制和收敛。他对他们的关系丧失了信心,他甚至同时失去奋斗的信念,也许还有对男女关系的美好想象也一并失去。

由此,你不该奇怪男人的“寡情行为”。

你们肉体狂欢后,明明是晚饭时间,他却暗示你离开,淡漠的态度让你心寒,你当然知道这是不爱你的男人。也许你内心在追问,这是为什么。你悻然离开。男人稍后驱车10公里去另外一个女人家,他路上专门到一家特色餐馆带上女人爱吃的菜肴,这是为什么?

后来你一探究竟,你知道那女人长相和你实在是没法比,你搞不清楚为什么他愿意和她呆在一起,跑很远的路去和那女人见面,客气甚至殷勤地给人带吃的。

这是为什么?

你就是不知道,有些女人最善于给男人带去“难得的精神盛宴”。男人在冷漠世界孤单前行,他终归要的是一份“如知己一般被理解,如母爱一般总被关照和谅解” 的情怀。(母亲是什么人,就是我们做错事情,她总是说,“我儿子心很好啊,怎么会这样。哎,他是被他一些坏朋友带坏了。”)

为什么有人赢得了他的在意,你却没有。你不仅没有赢得这个男人的真感情,也许还一直没有赢得任何男人的真感情。你总是把一切归结为“无缘”,归结为男人的“花心”,你真的反省过吗?

你缺少本书重点谈到的——赢得尊重和在意的必要谋略。

但是,归根结底,因为你缺少“阅读”厚重男人的能力。缺少“阅读”男人后再“解读”给他知晓的能力。

男人和一个女人相处愈久,愈发不厌倦而喜爱更甚,这背后传递出一个女人的“心灵感悟能力”和难得的“爱的深度”。

爱终究包含着原谅,包含着无原则的维护,包含着超越世俗想象的呵护。

这个世界,许多许多人,已经没有爱的能力。

不少女人,无法让男人感受到她的深爱。男人心里清楚,他如有不测,她会哭泣。但是哭泣三天后,该怎么活还是怎么活。

这世界,谁离开谁都可以活,话是没错。

但是离开某些人,有人活的质量不一样。活得从此不再温暖,不再自信,不再从容,不再可以彰显自己身上全部的“善”。

男人要的是这样一份情。

当然,一定有人问,这个世界到处是俗气又浅薄的男人,他们哪里有什么“心灵”值得我们去阅读啊。

其实,大多数男人都是普通而有良知的,是平常而有情谊的。他们期待一个女人不以外在的庸俗表象去对待他。

如果一个男人真是庸俗透顶、俗不可耐,遇到这种男人,你要做的应该是,逃开。根本不在本文涉及范围之内。

当然,有女人一定固执地说,我就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和他相处,去爱。他理解和接受是彼此福气,他不接受不理解也不必勉强,生活简单才快乐,搞那么复杂干什么。

这样的人很年轻,简单而随心所欲地生活。可惜,生活会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生活中任何收获都是我们费力耕耘而来的。同样,真正有价值的爱一定是你用心和智慧经营而来的。

这个世界有很多优秀男人,你不要以为自己距离他们多遥远。只要你“用心阅读”,你必然可以读懂他们的脆弱、无奈、焦灼、紧张、自卑、好色,你也可以读懂他们的幽默、坚强、自信、痴情的另一面。你伸开双臂去拥抱美好人性,相信人间依旧有爱,爱就在你身边,就在你有爱的能力当中。

一切在于——读懂!

读懂就会欣赏,读懂就会宽容,读懂就会信任,读懂就会知心,读懂就会携手。

真的!这世界好冷,“读懂”是彼此温暖的前提啊!

只有身心真的走近,彼此真的欣赏的男女,彼此才能给予对方无尽的温暖。

温暖是我们永恒的渴望!

那个送你“桌球”图案火机的人还好吗。

总有一个夜,忽然惊醒——心感到彻骨的寒冷,冷汗直流,环顾四周,希望看到她在旁边。她睡梦里微笑着,眼皮抖动、嘴巴不知道呢喃什么,她还是那个最懂你、最在意你、最心疼你的女人。

“哦,原来她还在。”忽然一股暖流就在心头。

这就是每个男人心中的爱的渴望。

“你还好吗?”总想这样问一句,眼泪总在眼眶里,原来问候都已经是奢侈。

这就是男人曾经有过的深爱记忆。

          罗刚

公众号 影响力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8 原文:她们还要学会适时向男人寻求帮助,因为在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现代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请叫我四爷阅读 6,315评论 1 35
  • 在这个毕业季里,谈及最多的话题不出其二:答辩与离别。4年走过的熟悉校园,以往的从不留意的一草一木,现在都可以拨我心...
    Allen的光影天地阅读 998评论 0 3
  • Transform组件用于控制游戏对象在Unity场景中的位置、旋转和大小比例,每一个游戏对象都包含一个Trans...
    S_H_C阅读 3,567评论 2 2
  • 水晶浮屠塔静静的矗在牧尘的掌心中,而在那塔内,则是血影子法相以及其上的血灵子,此时的后者,面庞上满是惊骇之色。 他...
    混沌天书阅读 6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