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松冈祯丞的小趣事

松冈是家中长子,还有一个弟弟,两个妹妹。松冈的母亲年轻时候是千叶县知名的不良少女几乎所有警察都知道这号人物,外公是黑道。后来松冈的母亲与松冈北海道的父亲恋爱,因家庭反对私奔到北海道生活,后来松冈去了外公的葬礼见到很多黑道的人才知道母亲家里的情况。

15岁时,在朋友的推荐下看了动漫,对其中石田彰表演的部分十分惊讶,从而知道了声优这个职业。在高中三年级秋还怀着做一个汽车检修员的梦想其本人表示至今未放弃这个梦想,从小学生的时候就开始收集汽车改装杂志。但是到2015年1月的现在,本人还没有车。由于工作繁忙至今未能考取驾照。

在那之后,致力于变成汽车检修员的同时,也在北海道内的搜索声优学校。被告诉“不去东京的话会比较困难”并接受这个之后上京,作为新闻奖学生的同时去日本播音演技研究所上学,在此期间完全依靠自己打工承担全部费用,当时每天只睡3个小时。

养成所时期与内田真礼同班松冈比真礼早进一年im社,所以两人虽然在养成所同班但是有前后辈关系,与佐仓绫音佳村遥东山奈央同期。

2009年通过试音加入了I'm Enterprise。Im社的选拔他一共参加了两次,而第一次不幸落选并决定如果第二次再度落选就回老家当修车工.

2012年,获得第6回声优奖新人男优奖。

2016年,获得第10回声优奖主演男优奖。因为颁奖仪式超时所以只有获奖结果没有受奖影像成为历史。(后来官方补了一段)番号:av4079183   当年的主演女优奖得主是水濑祈(爸爸和女儿一起拿奖~~)

非常执着于演技,也是专业的后宫王(二次元和三次元~)。12年,主演了超人气角色桐人。14年化身桐子~(丞美~~~),后来在饰演变态的路上无法自拔~~(子安在等你呢~~)。饰演的角色中最为著名的颜艺角色为我们的怠惰大司教,在声音演出方面也超级卖力。松冈:“我久违的对配音室感到恐惧了”

“有台本的神就是无敌的~”。

由于对演技的执着和工作的认真,逐渐成为很令后辈钦佩和信赖的前辈。表示过钦佩或信赖或憧憬唯一神的后辈包括大西沙织神之师妹、内田真礼雄马姐姐、内田雄马真礼弟弟、水濑祈神之女儿、高桥未奈美对神绝对信赖之人、藤田茜神之妹妹、高桥李依著名的弟控等

最尊敬的前辈是松风雅也。曾得到过这位前辈的指正和批评,松冈对他也很是尊敬。

在同期会上向当时15岁的佐仓绫音询问“人生是什么呢?”。在神的记事本广播中与当时年仅16岁的小仓唯进行人生相谈。(神这么爱和年轻人谈这么严肃的话题吗~~~)

曾经帮佐仓绫音茅野爱衣吃掉超辣的两份咖喱,被佐仓在广播上称赞“那时候的松冈桑真是太帅了”。事后松冈的肚子坏了两天才有所好转。

12年,遭到了事业上的挫折--“推特事件”。松冈因为饰演桐人,人气大涨,“人红是非多”。11区的人对松冈和刀剑神域里的声优的演技(户松遥等人)大加批评。松冈那时还有推特号,在网上对这样的言论进行了回击,“说我可以,但是说户松遥他们绝对不可以原谅”。以至于遭到了11区的许多人的炮轰。事务所出于压力,冷藏了松冈整整1年。差点断送了松冈的事业。但是正因为这样,松冈的耿直得到了业界许多前辈的赞赏和喜欢,(所以松冈被业界深深爱着也是有原因的)后来户松遥等人对他也非常照顾。(TGTG的昵称源自户松遥)。直到14年,才复出。(期间应该泊一平应该出了不少力)

但是,这件事对松冈的内心带来了很大伤害,原本他就有社交恐惧症,之后在14年复出时,明显发现,他无法双眼看摄像头。

早期由于社交恐惧症,尤其不擅长应对女性在各种生放送和Event中不敢看镜头和看女性嘉宾的眼睛,容易在活动上紧张过度导致事故频出而留下过一堆黑历史传奇史(移动放送事故,不安因素~~),近年在成为Neo松冈后(在爱衣大天使的庇护下)这些问题才有所好转。

由于有着轻度的社交恐惧症尤其不擅长应对女性,录音时就算是主役也经常坐在录音室的一角(永远在角落的神~~),据他所说这样才能心无旁骛保持最好的状态录音,这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女性很多的event对他来说就像是公开处刑有爱衣大天使的庇护的时候除外,现在已经好多了。,却一直都接到演绎后宫男主的工作。

在<佐仓内田的ganganGA频道> (番号:av1996026)里获得了“唯一神”的称号。并由于他在众多现场活动中拿捏极为准确的演出及颜艺,被一些up主配以《高达UC》的BGM「UNICORN」,在弹幕网站上推出了松冈祯丞UC系列

独特的评分系统:

由于社交恐惧症,在圈内的好友很少后宫很多,并且在自己的心中有一套满分为5的好友评分系统4.5以上是可以去家里,4以上可以聊心里话,1.7以下是路人,截至2014年底的已知评分为:

泊一平:4.9(前经纪人,现已离开IM,创立Clare Voice事务所,旗下声优有小仓唯,久保由利香等)

岛崎信长:4.9(敌在本能寺!某4.85无法逾越的0.05之壁)

茅野爱衣:4.85,(傲娇,其实是5.0,快去结婚啊!)

石川界人:4.7。

井口裕香::2.1。

现在:

岛崎信长:7.0(灵 基 突 破)敌在本能寺

茅野爱衣:6.0(尊 敬 加 成)6.0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内田雄马:6.0(内 田 黑 马)同分的居然不是界

以下是11区对松冈的一些评价:

1.说实话,我觉得从演技而言,松冈祯丞已经达到了“不是针对谁,在座的各位都是渣渣”的地步了吧?这根本是差了一个次元嘛。尤其是每周同时听他配音《食戟之灵》幸平创真跟《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怠惰”的时候,根本无法体会一个很正派的主人公居然跟一个疯子是同样的声优配音呢。这样类型的声优,在目前的声优界里面根本找不到了吧?

2.我认为松冈君强大的地方在于,他不光是在配音的时候赢得了很好的评价,而且粉丝们、业界人士们也都很喜欢他,据说不少前辈都特别关照松冈的样子。而尽管他是一个经常跟很多美女声优一起配音的人,但是死宅也不会讨厌他,甚至认为他是我们的同伴。据说此前的一项人气调查里,喜欢松冈君的不少粉丝都是男人呢。这种情况在其他男性声优身上根本不可能出现啊233。

3.因为社交障碍跟恐女症很有萌点吧。只要你看过他参加的一些活动,都会发现松冈君总是喜欢将自己放在最拐角,跟女性说话的时候都不敢直视对方。比起那些刻意卖腐、卖百合的声优,我觉得松冈君的表现是非常真实的。当然了,近年来貌似好了不少,也算是令人欣慰吧。

4.我倒是觉得松冈君此前配音的那些轻改主人公并没有啥特色,尤其是去年1月的时候简直到了惨不忍睹的地步。但是如果给热血王道的主人公配音,例如幸平创真配音的他就将那种帅气的声线完全展现出来了。一句“招待不周”,让我都恨不得拿去当铃声。另外,他貌似也很适合出演那些情绪非常激动的角色。除了前面提到的“怠惰”之外,最近松冈君出演的反派也很有感觉哦。

5.和现在声优偶像化的大环境相比,全心全意当声优的松冈君自然值得我们喜爱了。而且如果你看了他的经历,就会觉得他真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实际上有些声优之所以招黑,就是因为他们并没有表现得特别努力,而且稍微有点名气就立刻歌手出道、参加娱乐节目。

6.松冈君有一种莫名的感染力啊。据说在配音《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的时候,所有的声优都在那模仿他的配音呢。你听后来那些“手指”的声线就明白了,连小林裕介都在努力达到松冈君的水准。不过他配音的主人公么,我也就喜欢桐人而已了。


阅读更多:松冈祯丞(https://zh.moegirl.org/%E6%9D%BE%E5%86%88%E7%A5%AF%E4%B8%9E)

本文整理自萌娘百科(https://zh.moegirl.org/)

感谢支持~~欢迎大家的补充~~欢迎关注松爱家的小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