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烧脑的片子,你看了几遍?

01 彗星来的那一夜

1

烧脑迷影:近两年唯一一部需要多动脑子多注意细节才能缕清的科幻片,小格局中细节的编排够认真,还是很难得的。让我想起那篇关于克隆人的科幻小说。只是平行空间的多个自我为何不能友好相处呢,真是个问题。不作死就不会死,某个时空里大家都没有出门的欲望,关紧门窗好好宅了一晚上,他们一定是最幸福的一群。算是一部量子物理科普片吧,通过电影实现了对薛定谔理论的一次重现,这一次虐的不是猫了,而是人。90分钟,小格局,平行时空,抛开前10分钟的让我一直走神的叨逼,停电之后开始渐入佳境, 悬疑感和设定都足够吸引人,潜藏背后的真相被层层剖开,最后再来个开放式的结局,不过最后也没能自圆其说。


彗星来的那一夜

02 源代码

2

烧脑迷影:继《月球》后,导演邓肯•琼斯再次带来的精彩之作。情节紧凑,逻辑合理,想象力毋庸置疑。作为科幻电影,虽然动作场面少,特效场面少但却始终引人入胜,牢牢抓住观众。唯一有待商榷的就是结局,如若停留在那一吻,或许会更棒!从一开始就情节紧凑,抽丝剥茧,但最牛逼的是你以为噢原来是这么回事啊,结果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愤怒的小鸟”一样的经验累积型游戏。通过反复的尝试获取更多信息并修正自己的行为。导演在结尾的处理混乱了之前构建的世界,不过也没问题,看作科幻片向爱情片的一次转换就好。能在观看中带出很多悬念,又能在观看后引发许多讨论!


源代码

03 无姓之人

3

烧脑迷影:在2092年的未来,火星已成了地球人热衷的度假胜地。118岁高龄的尼莫•诺巴蒂(杰瑞德•莱托 Jared Leto 饰)是最后一位仍会死亡的自然人。记忆混乱的他在一次次的催眠及采访之中不断回忆自己的童年,却在每个人生分岔点都衍生出完全不同的人生。在这些不同的版本中,有母亲(娜塔莎•雷托 Natasha Little 饰)和父亲(瑞斯•伊凡斯 Rhys Ifans 饰)离婚后再婚而变成了尼莫“妹妹”的安娜(黛安•克鲁格 Diane Kruger 饰),有身患抑郁症婚后情绪不稳的埃莉斯(萨拉•波莉 Sarah Polley 饰),还有与他育有三名子女的亚洲女孩吉恩(范林丹 Linh Dan Pham 饰)。交织在宇宙大爆炸理论、超弦理论和时间特性的解释中,尼莫的人生真相究竟为何?


无姓之人

04  时空线索

4

烧脑迷影:一艘货轮意外爆炸,特工道格(Denzel Washington 丹泽尔•华盛顿 饰)奉命前往调查。然而,当他到达现场时,却发现自己分明是第一次到这个地方,却对眼前的场景十分熟悉。道格经过缜密调查,发现了这起爆炸事件与自己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借助政府的时 光实验室――这里可以获悉4天内任何地方发生的任何事件,发现了自己与一名神秘女子有着不同寻常的关系,而这名女子将导致未来的一场与自己有关的大灾难! 道格必须回到过去,将历史从一个实相引向另一个实相才能阻止这场灾难的发生。


时空线索(会员免费观看)

05 严肃的男人

5

烧脑迷影:“薛定谔的猫”,即确定的不确定性。片中所谓严肃的人习惯用确定性的方式来做处理手段,遇上不确定的事焦头烂额;而平行的线,他的儿子却是相反的处事原则,用不确定的行为来适应生活,最后看着风暴来袭,是否能再以不确定的处事来适应成人后的生活呢?又是一部挑战理解极限的片子。Mazel tov! Coen两兄弟就喜欢搞脑子,整完冷血杀手,又来弄倒霉理科男。犹太寓言,薛定谔的猫,确定不确定性,信仰——最后,夫妇眼眶含泪,互握双手,看儿子完成犹太成人礼,很感人,很荒诞离奇,这就是人生。


《严肃的男人》官方高清预告片

06 黑洞频率

6

烧脑迷影:约翰的父亲弗兰克(丹尼斯•奎德 Dennis Quaid 饰)死于30年前一次救火行动中。一次,翻看父亲的遗物时,约翰(詹姆斯•卡维泽 James Caviezel 饰)发现了30年前父亲使用过的一台老式无线电。在随手翻拨频段的时候,他竟然和一名年轻叫弗兰克的男子搭上了线。经过整夜长谈,约翰确定时空发生了错乱,这个弗兰克正是自己30年前的父亲。约翰兴奋异常,顺利帮助父亲躲过了30年前的那场灾难。当他一觉醒来,惊讶地发现了相框中白发苍苍的父亲,他知道自己成功了。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历史一切都改写。约翰的拯救了父亲,而他的母亲却死于了多年前的一起连环杀人案。当约翰通过无线电再次联系30年前的父亲,意图让父亲阻止母亲被杀时,父亲却又意外成了嫌疑犯!


《黑洞频率》官方预告片

07 星际穿越

7

烧脑迷影:近未来的地球黄沙遍野,小麦、秋葵等基础农作物相继因枯萎病灭绝,人类不再像从前那样仰望星空,放纵想象力和灵感的迸发,而是每日在沙尘暴的肆虐下倒数着所剩不多的光景。在家务农的前NASA宇航员库珀(马修•麦康纳 Matthew McConaughey 饰)接连在女儿墨菲(麦肯吉•弗依 Mackenzie Foy 饰)的书房发现奇怪的重力场现象,随即得知在某个未知区域内前NASA成员仍秘密进行一个拯救人类的计划。多年以前土星附近出现神秘虫洞,NASA借机将数名宇航员派遣到遥远的星系寻找适合居住的星球。在布兰德教授(迈克尔•凯恩 Michael Caine 饰)的劝说下,库珀忍痛告别了女儿,和其他三名专家教授女儿艾米莉亚•布兰德(安妮•海瑟薇 Anne Hathaway 饰)、罗米利(大卫•吉雅西 David Gyasi 饰)、多伊尔(韦斯•本特利 Wes Bentley 饰)搭乘宇宙飞船前往目前已知的最有希望的三颗星球考察。他们穿越遥远的星系银河,感受了一小时七年光阴的沧海桑田,窥见了未知星球和黑洞的壮伟与神秘。在浩瀚宇宙的绝望而孤独角落,总有一份超越了时空的笃定情怀将他们紧紧相连……


星际穿越(会员免费观看)

08 超时空接触

8

烧脑迷影:艾莉•爱罗维(茱迪•福斯特饰)自幼就对无线电通讯情有独钟。长大后,她成为一名天文学家,其项目内容为接收外太空信号。她希望能借此找到宇宙其他文明的存在。天才的理想得到的却是投资者的冷眼相看,幸好有神秘人帮助艾莉继续工作。   一次偶然的机会,艾莉收到了来自织女星的频率信号,似乎证明了艾莉一直以来的工作是正确的。但这带来的不是她个人事业的成功,而是政治、社会、宗教、国家各个角度的矛盾与讨论。深陷这一切暴风中心的艾莉,更要面对与神职人士帕尔默•乔丝(马修•麦康纳饰)的感情纠葛。个人与世界,真相与现实,艾莉面临着远远超越学术范围的挑战。


超时空接触 片段

09 超体

9

烧脑迷影:太燃了,自动忽略一切粗糙的部分。上帝是一种能量的最高形式。更颠覆的是,上帝是个女人。物质、精神、肉体…一切能量形式统统溶解在宇宙之中,既无所在,又无所不在,多么美好。动人时刻:莫扎特的<安魂曲>,米开朗基罗的西斯廷礼拜堂天顶画<创世纪>在Lucy与人猿轻触的指尖上重现。最后的时空穿梭有些库布里克的影子,但仍然是人类已经知道或者推测的宇宙印象,简单的剧情似乎证明一点“世界上最快的速度不是声音也不是光,而是人类的思维,当你在头脑中想到了宇宙的原点,你就到了宇宙的原点,那儿是什么样子啊?


超体

10 沉默的羔羊

10

烧脑迷影:见习特工克拉丽斯(茱迪•福斯特 Jodie Foster 饰)所在的城市发生了一系列专剥女性皮的命案。克拉丽斯奉命前去访问被收监的精神有问题的精神病学家汉尼拔博士(安东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饰),以获取罪犯犯罪心理资料。汉尼拔要求克拉丽斯说出个人经历供他分析以换取他的协助。克拉丽斯的思维完全不是博士的对手,临阵败走了。   又一名女子被杀,一人被绑架。今次被绑架的是参议员的女儿,克拉丽斯只得再次找到汉尼拔,汉尼拔给了克拉丽斯一些提示,他们的提示被汉尼拔的医生听见,医生立功心切,对汉尼拔实行严刑逼供,但汉尼拔什么也没透露。克拉丽斯在汉尼拔的提示下,一步步向凶手逼近。


沉默的羔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有好好工作吗? 今天有高质量的陪伴孩子吗? 今天的学习有收获吗? 写出来慢慢就知道哪些目前对我们是最重要得,学...
    毛毛咻咻萌萌阅读 262评论 0 0
  • 不知道为啥,我的SpaceClaim只能看图了(刚安装时不是这样的,很多界面不见了!)。打开SpaceClaim总...
    xigua1234阅读 1,679评论 0 1
  • ~~前情回顾:上一章~~ 邀 请 桃桃的盛情邀请,竟容不得苍萝推却。流光的言语她可以当作凑趣而无视,桃桃开口了,那...
    大梦斋阅读 296评论 0 1
  • 公司的邮件通知五四青年节,二十八周岁的青年可以放假半天。原来二十几岁已经离我而去,自己已经国际定义下的中年人。...
    生命启航阅读 5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