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记

感恩第168天

给妹妹点赞,让我想起小时候福州姨做的年糕味道。

这吃的不单是年糕,还有小时候的回忆。

感恩





感恩日记167天

感恩今天第一天使用烘衣机,又激动又期待。感恩冷凝式的烘衣机特别给力,烘干衣服摸着还很温暖,真的是可以提升幸福感的神器。

感恩,感恩,感恩。






感恩日记第166天

感恩父亲节快乐,做了两个肉松蛋糕,一个送给先生,一个送给弟弟。




PS:

欣菲给爸比发了一条父亲节快乐的信息,把他爸比给高兴的

Emily还在学着说:爸比快乐,快乐


感恩日记第165天

感恩今天mercado libre 把买烘衣机的钱退给我了,但是因为一些原因烘衣机我还没退给卖家,由于这个也不是一笔小数目,所以我收的心里不踏实,好在目前已经再次联系到卖家,让他想办法来取货。

感恩,信任让人与人之间关系更亲近。

感恩!


感恩日记第164天

感恩最近做的肉包子,红豆馅包子还有奶黄陷包子都很蓬松美味,我太优秀,鼓励鼓励。

感恩Emily 的词汇zeng


感恩日记第163天

1、感恩买到了小金桔做成糖渍金桔泡水喝

2、感恩买到的牛肉煎了吃起来不再像以前那么柴

3、感恩买到3肥7瘦的猪肉,肉包子走起,明天的早餐。


感恩日记第162天

感恩Emily这会已经睡着了,在睡觉前我听到她说:“妈咪,谢谢。妈咪,爱你。”

谢谢你我的宝贝,妈咪也爱你。


感恩日记第161天

感恩晚上先生过来看Emily,爸比牵着Emily的小手在阳台溜达,不知不觉Emily快到爸比腰处高了。

感恩,愿我爱的人平安健康。


感恩日记日记第160天

感恩最近新家一点一点的在改变,最喜欢的是有窗的那间卧室,午后阳光洒在床上,看着特别温暖。我特别想要一个阳台,因为我想种花。不过即便没有阳台,我也会想办法在家里养一些植物,酝酿中……


感恩日记第159天

感恩今天看到这么一句话,它让我认识到自己所有的痛苦,不安,纠结都源自于自己。

“世界上最难的事就是把自己的想法,放到别人脑子里。”

这岂止是难,这简直是一种煎熬……

我是一个很注重时间观念,做事讲究效率,每当我遇到做事拖沓,效率跟不上我节奏的时候,我会像一颗炸弹,爆给你看。以至于我一直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

感恩,今天读到这句话后,有那么一刻我释怀了,我发现我总是把自己包裹的太紧,因为我总希望自己变得很好,甚至更好。而问题就出在这,我的这种想法让我总想去支配别人的想法,这样不但我自己痛苦,无形之中也会让身边的人倍感压力。

亲爱的自己,我知道你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在你身上也有这一种正能量,但是你也得收一些你的锋芒,太过的话那就不是影响别人,那是在控制别人。

感恩,每一次思考,每一次反思,都是一次成长。

我要和自己和解,拥抱自己。亲爱的,要相信遇到问题是可以解决的,焦虑是解决不了问题。




感恩日记第158天

感恩Emily最近说话多且具体了点,喝牛奶不在只是一个字“泡”,而是两个字“牛奶”;让我开门或者开柜子不在是“呃”,而是“打开”;玩煮饭游戏不在只是“煮”,而是“煮饭”……

感恩她每天都在进步,我最喜欢听她说“爱你”,软糯糯的,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声音。



感恩日记第157天

感恩终于找到一点新家的感觉,前两天忙着给墙壁上白色涂料,之后把室内一些松动的瓷砖换掉。

换瓷砖是体力活,先生看我楼上楼下,一会水泥一会沙,在他忙完店里的事情后,二话不说接过我手中的水泥铲就帮忙贴瓷砖。先生贴完每一片就把瓷砖敲一个遍,我老担心他把瓷砖敲坏了,后来我发现他反而贴的很实在。我观察一会后,默默地把我之前贴好的都翘掉,好吧,我努力一个下午贴的都返工。

谢谢先生,贴瓷砖真的很辛苦,因为蹲太久,现在两条腿痛的都蹲不下去了。



感恩日记第156天

感恩听见女儿软糯的声音说:“爸比,爱你;妈咪,爱你”,那一刻积累的愤怒,融化了......我愤怒是因为我订了两天的货没有送到,我讨厌不守承诺。

愤怒的时候真的会觉得心肝疼,觉得胃胀,心口的火像钢一样坚硬。

但是Emily 的声音,让我诧异“钢火”也可以用融化来形容,心口不在憋闷,而是暖暖的很舒心!


感恩日记第155天

感恩谢谢弟媳妇帮我把emily 照看好,晚上看见小丫头穿一套淡蓝色的外套,看着都觉得特别的温暖。最近太忙了,一直都在买零件的路上赶,但是这是我的选择,因为是我要改造厨房和浴室的,所以多累我都得走完。

感恩,我始终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感恩日记第154天

感恩收到欣菲宝贝母亲节的祝福,谢谢你,我的宝贝。多想抱抱你!


感恩日记第153天

感恩下午发生的小意外给我警告,让我注意安全做事慢下来(左脚后跟被车刮到,下午休息一会好多了)

事后确实有点害怕,亲爱的自己,要记住咯: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身边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感恩日记第152天

感恩今天终于买到浴室和厨房所需要水管和转接头。

买一次东西真的是一次挑战,有一家五金店老板碰到我这扑街的西班牙语,一脸不耐烦,结果我也愤怒了,甩头就走了。我承认我的愤怒是因为我那无能为力的西语。

但是感恩,我接下遇到的几个五金店老板他们很耐心,礼貌,还很友好的帮助我。

感恩今天我知道了4分管就是直径20mm的管,还认识了活接头一通和活接头三通。买这两个接头我花了我一天时间,水管实体店和大型家具店都没有活接三通接头。最后终于在mercado libre 上买到了。我不敢一开始就上网买,因为我不认识这些。再发了一天的时间和精力后,我对这些小零件算是心中有数了,于是大胆的网上下单购买最后两个零件。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的辛苦付出都会有回报!



感恩日记第151天

1,感恩在mercado libre上面买东西,节省我的时间和精力。

2,感恩先生是一个待开发的大宝藏,店里的灯都是他装的,很明亮。亲爱的,辛苦你了。给先生评一个优秀!

3,感恩银行卡延期申请成功,谢谢camila 帮忙打电话线上申请。



感恩日记第150天

1,感恩联系到修理燃气热水器的师傅了。

2,感恩和装修师傅沟通修改住家的初步设计



感恩日记第149天

感恩先生有好好吃饭我就很开心,最近没给他送饭过去,晚上他自己亲自下厨,煮了他最爱吃的地瓜粥,炒了瓜和玉米。

自力更生,丰衣足食,我给他评了一个优秀!









感恩日记第148天

感恩终于买到一直想要的天燃气灶。




感恩日记第147天

感恩Emily在睡觉前对我说,“谢谢”。

我的小宝贝,希望每天晚上都能听到你说,妈咪觉得所有付出都值得,我爱你宝贝。



感恩日记第146天

1、感恩中午天燃气阀门接好了,希望明天能有气体输送。

2、感恩完成新称的价格、名称等的输入任务,这些不用担心切肉涨价超过1000了。



感恩日记第145天

感恩今天终于把瓷砖选好了。

感恩老公在我一直唠叨的时候控制住他的脾气,让着我没和我吵。

感恩我意识到自己太聒噪的时候,提醒自己闭嘴,当然也破功了好几次,深呼一口,我让自己站到一边看着,或者四处看看了解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



感恩日记第144天

感恩这次买的绞肉机太给力,因为我右手没办法长时间剁肉,会痉挛酸痛,好在有神器的帮助,解放双手。这下包饺子、肉包子不用再为剁肉苦恼了。刚刚包好饺子和扁肉,开心,感恩。



感恩日记第143天

感恩每次听书的时候,总能让烦躁不安的情绪缓解,特别喜欢今天在十点读书平台上看到这篇文章。感恩,读书常常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反思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

摘录文章里面的内容:

人心柔软,所以讲情分,因为一旦计较,就会生分;情牵长久,所以去包容,因为一旦冷漠,就会疏离。这世间,有人用善意治愈伤口,有人用善意传递爱心。

作家冷莹说过:“你对别人的好和善良,最后成全的都会是你自己。

帮助就会被帮助,相信就会被相信,一个人积攒的人品和善意,都会在不经意间还你惊喜与好运。不要把别人的善良当作傻,更不要任意去伤害或是无尽索取别人的善意。别人对你好,记得要好好地珍惜对方;别人照顾你的感受,你也要懂得照顾对方的感受;别人为你付出,你也要给对方回报。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还。愿这世间,美好终将遇见美好,善良终将回应善良,付出爱终会收获爱。



感恩日记第142天

1,感恩昨天的生日小聚顺利进行,给jhoy 做了一个蛋糕,布置一下场地。

2,感恩当事情一团乱麻的时候,家人之间能有的商量。

3,感恩店里的事多亏有弟弟的帮助,弟弟的西语甩我好几条街,我的西语那是扑街的节奏。


感恩日记第141天

感恩晚上吃pizza,弟弟烤的很好吃,给先生送了两份当晚餐。

明天我们的早餐也有着落了,用微波炉叮一下就可以开吃啦。


感恩日记第140天

感恩我喜欢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因为疫情的原因接下一段时间会早下班,晚上就可以早些休息。


感恩日记第139天

感恩先生今天过来抱Emily几分钟,小丫头还是很喜欢爸比。

最近他忙着整理店,Emily有一个星期多没看见她爸比。早上起来或者晚上睡觉前都会叨念他爸比。




感恩日记第138天

1,感恩今天买到装饰蛋糕的材料,给jhoy 做蛋糕我这个舅妈的给力一点啊!

2,感恩晒衣服和被子有足够大的场地,足够充足的日照,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省心省力。

3,感恩好在晚上8、9点出租车还有上班,给辛苦工作的先生送饭就不愁了。


感恩日记第137天

感恩店里新招的员工工作效率很高,帮了我们很大的忙。


感恩日记第136天

感恩终于收拾好衣服和被子,被子预约好号码下周三送去洗衣店洗,这年头洗被子都得预约。


感恩日记第135天

感恩平安顺利的度过一天。最近疫情恶化,救护车来来去去听着慎人,好在我们平安度过。

感恩。


感恩日记第134天

感恩幸福是

晚上我闭上眼睛睡觉前,看见已经熟睡的Emily和你在我身边。

早上睁开眼睛,看见Emily已经串到我怀里还有安稳睡觉的你。

感恩幸福是

早上有你陪我和Emily一起吃早餐。

感恩有你们。

感恩日记第133天

感恩下午顺利牙齿检查,原定2周前的号码,结果因为各种原因退出到今天。

感恩日记第132天

感恩弟媳妇帮我刮痧,尾椎骨疼连着右腿疼,好在刮痧后明显缓解疼痛

感恩日记第131天

1、感恩今天买了新枕头,买二送一,顺便考察了一下电器。

2、感恩因为疫情原因这个月我们可以早下班,8点准时下班,争取把之前拉下的妈妈英语陪学课程补完

感恩日记第130天

感恩这会雨停了,希望半夜不要狂风骤雨的,超市漏水严重。也挺幸运的看到其他群有一个补漏装修团队,希望他们到时候能修补好,感恩。

感恩日记第129天

感恩今天在曼食慢语这个平台学到蜂蜜柚子茶,看阿曼达做菜觉得特别美好,生活需要仪式感。

感恩日记第128天

感恩一家人小聚,先生好久没抱Emily,抱一会过过瘾。

晚安

感恩日记第127天

感恩今天履行对Emily的承诺,趁着早上阳光明媚带她出去散步。关家里太久,她一直想出去走走。

感恩日记第126天

感恩我的感冒好的差不多了,听书休息

感恩日记第125天

感恩今天看见欣菲舞蹈视频片段,特别帅气,很精神。我的舞蹈课也得安排上了,学习学习。

感恩日记第124天

感恩泡脚可以缓解流鼻涕,今天明显省了2包纸巾,继续泡脚希望明天不在流鼻涕。

感恩日记第123天

感恩,泡完脚出了汗,休息晚安

感恩日记第122天

感恩今天喉咙不疼了,晚上也胃口大开吃了一小盆饭,没错,我就是用盆吃饭的。

能吃是福!

感恩日记第121天

感恩Emily懂得用行动关心我。

因为喉咙发炎疼,6点多就把小丫头交给弟媳妇照看,等Emily起床后她有到房间几次,一会坐在我旁边,一会躺在我身边。

后来我起床换衣服准备上班去,她牵起我的手,拉我进房间,用手指指被子,意思是让我再躺下睡觉。

我当时觉得太神奇,我的Emily懂得关心我,她才18个月大。这也让我更肯定,不要觉得孩子小不懂,她们其实都懂只是不知道如何说出来,但是她们会用行动来表达对父母的爱。

感恩日记第120天

感恩今天看见欣菲给我发的视频点赞,还留言说“妹妹真可爱”,这是一段关于Emily捡勺子🥄的小视频。

看到欣菲的留言,我很感动也有些愧疚。

感动是欣菲对我的关注非常高,她甚至把我几年前发朋友圈的消息都点赞,我知道这小小举动背后的意义:她想靠近我,想了解我,她爱我。

愧疚是我对欣菲陪伴太少,在她像Emily这么大的时候,我和先生都在南非。4岁之前欣菲怕我,有时候和她视频,她吓哭了直接躲在奶奶背后。好在4岁以后我回国和她相处半年多,从那以后,她知道妈妈不只是一个发音,不再是手机里一个会说话的图片,“妈妈”是一个有温度真实存在的人。

欣菲,妈妈知道你会看见妈妈写的这段话,或许你现在不懂妈妈字里行间的意思。不过没关系的,你只要知道当你感觉不到妈妈的爱的时候,请告诉我,我会大声的告诉你:“欣菲宝贝,我爱你。”

欣菲,我爱你,对不起,谢谢你。

感恩日记第119天

感恩Emily这会睡着了。

下午拉肚子次数太多,出现红屁股把她疼的哇哇哭,希望每天能有所好转。

感恩日记第118天

感恩Emily今天没有在发烧了,喝姑姑给她的益生菌,希望她每天拉臭臭次数会减少。

感恩日记第117天

感恩今天看到这两张图的时候,特别心潮澎湃。

两个甲子过去了,又一个辛丑年,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中国却早已不是那个中国了。

[图片]

感恩日记第116天

感恩早上天气晴朗,带着Emily到楼下遛娃,每次出门她都一脸好奇。

感恩夜深了这会外面下着雨,如果不是我担心超市漏水,其实我很喜欢夜晚伴着雨声入眠。

晚安,去听刘轩老师的心理课。

感恩日记第115天

感恩Emily后来打喷嚏把小纸巾打出来,中午她擦鼻涕把纸巾塞鼻孔里,后来进入鼻腔,不见了,我吓到了,好在她打喷嚏打出来。

后来我抱着她说,妈咪害怕,妈咪心疼,妈咪着急,以后不敢这样做哈。

感恩日记第114天

感恩有先生在的时候我都睡的很踏实,Emily也变成小乖乖,就一贴心小棉袄了。

早上她还唱歌给她爸比听,18个月来,我第一次听她唱歌。其实她也就在那哼哼唧唧,但我能听出她唱的是《小兔子乖乖》。

欣菲以前唱这歌的时候,最后一句是“妈妈回来了,我也不开门”,然后她就在那傻乐傻乐呵。不知道Emily以后唱这歌,妈妈回来了,她是开还是关门。

感恩日记第113天

感恩Emily帮忙洗蘑菇,我把这有趣的事告诉先生,先生惊讶地问她哪里会洗呢?

我说:“我给她打了一盆水,洗的只剩下半盆水,洗了12345678遍,洗到蘑菇都秃噜皮了!”

感恩日记第112天

感恩Emily18个月啦,她的预防针打了其中一针,观察后没有发烧,还有一针1个月后再打。

感恩Emily最近可以简单的和我对话,我每天都和她说无数遍:“我爱你,妈妈爱你,爸爸爱你”。

晚上我就会问她“我爱你,你知不知道。

她说“嗯”

感恩日记第111天

感恩虽然天气开始变凉了,但是抱着闺女软软的,暖暖的,觉得很幸福。晚安

感恩日记第110天

感恩终于完成了今天的工作,辛苦了,亲爱的自己,听书休息,晚安

感恩日记第109天

感恩下午有充足的午睡时间,Emily吃完午饭后就困的睡着啦,我也足足睡了1个半小时。

感恩日记第108天

感恩越来越多的顾客记得我的西语名字,每次听到他们叫我的名字,我都觉得很亲切。

有一个2岁多的小男孩,一年多来他爸爸一直教他说我的名字,他很害羞。没想到这两天竟然能够叫出我的名字,很开心。

感恩日记第107天

感恩晚上可以早点休息,听书,睡觉,晚安,亲爱的自己

感恩日记第106天

感恩Emily最近学说话,听到她说的时候特别惊喜,她还会帮忙把自己的饭碗端的厨房给我洗,看着她一天天进步,我都觉得很优秀。

感恩日记第105天

感恩终于可以休息了,晚安,

感恩日记第104天

感恩每次听书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很喜欢鬼脚七《人生处处是修行》这本书,这几天一直反复听“逆境,是最好的老师”这一章节,其中妙叶禅师的“十不求”让我印象深刻。反思自己,见贤思齐焉 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分享十不求

这“一不求”是念身不求无病。有人可能会疑惑,无病不是好事吗?为什么要不求无病呢

因为,身体不生病的时候,贪欲就会变多。古人云:“欲多则心散,心散则志衰,志衰则思不达。”

意思就是欲望过多了,则心力分散,意志就会薄弱,就会思力不畅达。相反,身体有病时,人却不得不放下很多,更容易看透一些事。因此,无病不一定是好事,有病也不见得就是坏事。

“二不求”是处世不求无难。虽然,每个人都想要顺风顺水,但有时候物极必反,太顺利的人容易沾沾自喜,自以为是,骄傲自大,容易引来更大的灾难。

“三不求”指究心不求无碍。这是指学习的时候,不求自己一学就懂,有点障碍也不是坏事,否则容易自负,以为自己有多聪明。

有时,心中有烦恼感到苦闷,吃不好睡不好也无妨,这说明我们的心胸还不够宽广,此时,可以想想我们以前学过的道理,看能否化解这些障碍。这时,我们就能知道是真的明白了道理,还是只知道了皮毛并不懂得实践。

“四不求”是立行不求无魔。什么是魔呢?魔指各种破坏,各种挫折,各种诱惑。行可以指我们的理想和愿望。愿望越大,魔就会越多。不过,我们无需惧怕这些魔,因为这些魔是来磨砺我们的,看我们是否足够坚定,毅力够不够大。

“五不求”就是谋事不求易成。事情太容易成功,人会心生狂妄之心,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不易求成,会让自己对一件事情没有太高的期望,即使事情没成,也不会太失望。

“六不求”就是交情不求益我。与人交往如果总是想着为自己谋利益,容易亏失道义。看看周围那些总想占人便宜的人,过得大都很一般。

“七不求”则是于人不求顺适。这句话的意思是与人交往的时候,不要希望别人都顺着自己,毕竟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的方式和习惯。相反,若能顺从别人,那绝不是泛泛之辈。正如老子所言:“强大处下,柔弱处上。”这种人才真正强大。

“八不求”就是施德不求望报,我们总觉得自己有恩于别人时,别人就要知恩图报,这样往往会让人变得心胸狭窄,斤斤计较。若能做到施恩不望报,可以发现自己的贪念,破除很多执念。

“九不求”就是见利不求沾分。当听到好项目或者看见好处时,是不是自己也想分一杯羹呢?这看似人之常情,实则是嫉妒心和贪心作怪。看见他人获利,能做到不求沾分反而真心祝福,这点不容易做到。

“十不求”说的是被抑不求申明。“抑”是指冤枉、误解。被误解了还能做到不解释,这就是修行的进步。

感恩日记第103天

感恩Emily下午跟着我午睡,很难得喝完奶后她就睡着了,越长大她午睡就越少了。

感恩日记第102天

感恩终于恢复到原来的胃口了,大口吃饭,大口吃菜,能好好吃饭就是福气。

感恩日记第101天

感恩Emily这会睡着了,听书休息,晚安,

感恩日记第一百天

感恩先生和妹妹今天过来小聚,一家人一起真好。

感恩日记第九十九天

感恩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能遇见贵人,我太幸运。

感恩日记第九十八天

1,感恩今天朋友送来礼饼,这个味道真的太正了。

2,感恩工作完成,听书睡觉,晚安,亲爱的自己。

感恩日记第九十七天

感恩终于可以泡脚了,腿麻痛,泡完脚休息

感恩日记第九十六天

感恩弟媳妇在拔完牙之后,还能帮忙带两个小朋友。还给我们炒菜,还给Emily喂完红豆粥。给优秀的弟媳妇点赞!感恩,谢谢。

感恩日记第九十五天

感恩Emily现在叫妈妈的越来约顺口,“妈妈”这是世界上最好听也是最动人的发音。

感恩日记第九十四天

感恩晚上先生过来玩,可把我和Emily开心的

感恩日记第九十三天

感恩虽然生理期肚子不舒服,但是却更好的休息了一早上,还能陪Emily玩。

期间给Emily表演了“由一颗蛋变成毛毛虫,在吃了很大东西后变成蝴蝶🦋”的节目。

中午的时候我整理花草,她愉快的玩泥土。

感恩日记第九十二天

感恩今天终于安排上时间剪头发了,我喜欢短发,干净,利落,省时又省力。

感恩日记第九十一天

感恩跟先生在一起的时候我都不用担心Emily晚上睡觉情况了,她爸比一有动静就起来照看Emily,我翻个身继续睡就好了……

感恩日记第九十天

感恩今天带Emily找她爸比玩

感恩日记第八十九天

感恩今天的工作完成了终于可以躺床上听书休息,晚安

感恩日记第八十八天

感恩观看了《送你一朵小红花》,它带我们走进癌症患者的世界,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像韦一航,马小远一样的人。他们体会过癌症让生命之光变得暗淡无比的过程,可还是有人乐观积极面对,虽有遗憾,却希望自己在往后余生里不后悔的活一场。

今天读到白先勇先生说的:“拥有的从来都是侥幸,无常才是人生的常态,所有的成熟都是从失去开始的。”

疫情当下的这些日子,我们每个人都在各自兵荒马乱的生活中,独自承受着焦虑很惶恐。

所幸我们都是熬过了庚子鼠年的幸存者,辛丑牛年,愿你我“牛转乾坤”,平安健康。

感恩日记的八十七天

1,感恩终于把礼品区整理好了。

2,感恩看了天气预报暂时不会在下暴雨了,(店里漏水严重呐,)不用半夜起来收拾货架,扫水。

感恩日记第八十六天

感恩欣菲的开学报名总算完成了,一张健康码很重要,它也着实牵动海内外啊,感恩帮忙的人,谢谢。

感恩日记第八十五天

感恩妹妹带来烤鸭,每次过来都带好吃的。

感恩日记第八十四天

感恩今天在一个女小偷作案手法上长了见识,让我知道

第一:进超市超过3分钟后出来问“你店没有牛肉摊吗”,遇到这样的要注意多半有问题,除非你店很大,逛到牛肉摊那超过3分钟,否则1分钟左右就直接出来了。

第二:即便她把包留在柜台处,她也有可能偷东西,特别是长款黑色针织衣,东西藏背后没注意的话发现不了。

第三:又一次给我警醒,打Caja的时候不要看手机,多看监控器,实在忙的时候也别忘记留心酒区。

感恩日记第八十三天

感恩今天认识一位奇葩辩手傅首尔,她的一个观点我很欣赏“选我所爱很容易,但爱我所选才会让我们幸福。”

是的,这让我坚信当初我所选择的,一定有他最初打动我的地方,但是那一部分并不是他的全部,而是他其中之一,但是正是这“之一”,让我觉得先生是我可以依靠的人。

当然他也有不完美的地方,我曾经也有想改变他,但那只会让我处于烦躁不安的状态。于是我选择改变自己,接纳他的不完美,爱我所选。

感恩日记第八十二天

感恩第二遍防水油漆全涂完了,大红的看上去很喜庆。

感恩日记第八十一天

1,感恩架子没有砸到Emily,她喜欢爬高,架子终于到了,把她吓哭了。

2,感恩排水管疏通了,再观察看看会不会漏水进店里

感恩日记第八十天

感恩我是一个幸运的妈妈,因为我既可以工作赚钱还可以照顾到孩子,这是我一年多以来最开心的事。

我清楚的记得在怀Emily的时候,有很多糟心的事缠着我,其中一个是钱的问题,因为我不工作带娃的话,先生压力就大了,还有一个是我身体状况我担心照顾不好女儿。

感恩就在这个时候我得到了工作的机会,我选择带着娃去上班,我就想看看自己有多大的能耐。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结果去年遇上疫情,大大影响收益。

妈妈忧心地说:“阿命,你和弟弟工作钱途都不顺利,都没有好运气呀?”

但是我很肯定的告诉妈妈:“妈妈,我觉得我是幸运的,我是有福气的人。虽然疫情收入不佳,但是我们都平平安安的。而且这一年我和Emily生活开销的钱,不正是工作赚的吗?这样也给米弟(我先生)减轻些许负担。”

是的,我是幸运的,我是有福气的。

因为在这一年多的日子里,工作上重活累活,弟弟帮我。生活上,弟媳妇帮我照看Emily,小丫头的吃喝拉撒睡,弟媳妇无微不至的照顾,等我下班回来就可以抱闺女玩。弟媳妇在辛苦带两个孩子的同时,还能给我们料理午餐和晚餐。这样我上班的时候放心,下班以后吃的开心。

感恩我就是这么一个幸运而且有福气的妈妈。

感恩日记第七十九天

感恩还有30分钟时间去妈妈陪学营上课,网上上课去喽

感恩日记第七十八天

1,感恩MP的刷卡机今天顺利完成验证,办法总是会比困难多

2,感恩下午终于认真的下了一会雨,让我知道之前补漏的地方暂时不会漏水啦

3,感恩我吃到4个鸡爪,本来打算就3个,担心吃多了牙线啃断了,最后没忍住多啃一个,还是相当的满足。

感恩日记第七十七天

感恩我看见幸福的模样,那就是你们灿烂的笑容。

先生把枕头顶头上,Emily看到后,笑的眼睛眯成缝,露出前面的几颗小牙齿。先生看女儿笑的这么灿烂,把他给激动的笑的皱纹都出来了,于是他也来劲了又给Emily表演起来。而我静静地看着他们父女俩的互动,觉得这就是幸福的模样。

感恩日记第七十六天

感恩今天过来妹妹家过年闹,新年快乐

感恩日记第七十五天

感恩工作完成了,终于可以躺床上听书休息了。

新年快乐

感恩日记第七十四天

感恩下午有顾客给我换了3千零钱,还有几百的硬币,我感觉比得到整钞还开心,因为零钱是一大叠的缘故吧!

感恩日记第七十三天

1,感恩晚上满足Emily和buruno逛超市的小要求,每次带他们逛超市,我都得事先给超市来来去去消毒3遍。

2,感恩弟媳妇煎三文鱼配红豆杂粮粥,我太喜欢吃煎的三文鱼了。

3,感恩Emily肯让她舅舅喂饭,因为我喂饭她吃不过3口,但是舅舅和舅妈喂饭,她都一口接一口吃。

感恩日记第七十二天

感恩今天终于给阳台涂上一层防水油漆,这酷热天气,在外面晒一个小时我都快受不了。感恩自己是在室内工作,对于那些经常在外面工作的人表示敬佩,赚钱不容易呀。

感恩日记第七十一天

感恩今天先生过来玩,看着她和闺女相处的画面觉得特别温暖。

感恩日记第七十天

感恩最近在听《不抱怨的世界》这本书,让我看见自己原来正做着一件这么了不起的事情:

常怀感恩之心,坚持写感恩日记。

我最初想写感恩日记是希望自己能保持积极的心态,发现身边的美。

我特别喜欢这样一段话: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无论你遇见谁

绝非偶然

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

他一定会教会你什

对生命中遇到的每个人

报以善念,感恩前行

做到不抱怨真的很难,因为我们很多时候发现不了自己正进行情绪宣泄。抱怨就像口臭,我们感觉不到自己口臭,但是别人一开口你就知道。

为了减少自己抱怨,让自己常怀感恩之心,我开始会为了最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感恩,就连以前觉得理所当然的事也不例外。

感恩遇见更好的自己,感恩发现生活中的美。

感恩日记第六十九天

1,感恩Emily和buruno喜欢我买的新衣服,换上后都不舍得脱掉啦。

2,感恩在大中华买东西今天按时送到,有我最喜欢的猪大肠。

PS:之前买2根猪大肠不超过500g被算了1200阿币,今天我买了1200阿币的猪大肠足足有10KG。

感恩日记第六十八天

感恩终于可以在坐着的时候双脚稳稳踩地上了。

之前收银台前的椅子是用2个酒箱叠起来的,因为太高,这就造成脚够不着地面,另外最主要影响是让我养成了含胸驼背的习惯。

为了纠正这一不良习惯,换了一张矮个椅子,这下我不得不抬头挺胸啦。

PS:上周上了两节形体课,讲的就是如何站和如何坐。为了让自己有更好形体形象,接下来每周给自己安排2-3节的形体课。

感恩日记第六十七天

感恩泡脚缓解了我右腿的疼痛。

听书,休息。

感恩日记第六十六天

感恩今天读《执行力特质》的时候,摘录如下内容,有鸡汤成份,但也有让我感到为之一振的高光时刻。

内容摘要

执行力的第一个特质:愿景。你不是不努力,而是没找准方向

执行力的第二个特质:行动。 再伟大的想法都抵不过一个落地的行动

执行力的第三个特质:韧性,那是任何失败和挫折都无法阻止我们前行的力量。人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

成功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如果你有超强的韧性,你迟早会越过重重困境,走向成功。

你会发现,成功一半都属于那些在最艰难的时候咬紧牙关、在失败的时候不放弃的人。

成功的路上,谁都会遇到想放弃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用到执行力的第四个特征:激情。激情就是我们前行路上的兴奋剂。因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不会疲惫的。

执行力的第五个特质:人际关系,在一定程度上是我们成功路上的外在推动力。毕竟,携手共进比单打独斗更有效,强强联合才能互相成就。

一个人也许走得快,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才能走得远。

感恩日记第六十五天

感恩我有一个逗比小Emily她想玩牙签,我不同意。她指了指牙签又指了指自己的牙,这是想告诉我她要剔牙齿。

这小家伙统共就前面长了8颗牙,其他还在酝酿当中,她牙缝还有12颗牙那么大位置,这剔的是哪门子牙?这一定是爸比派来的逗比。

感恩日记第六十四天

感恩我有一个能吃苦耐劳能包容我的弟弟,我做事情比较马虎了事,偶尔也会把他气的直跳脚,但过后弟弟还是会耐着性子再和我沟通。

我们有着不一样的性格,有着不一样的思维方式,这也注定我们为人处事态度不同。

可是无论我们怎么不一样,但我们骨子里终究留着同样血脉。

感恩,我有一个好弟弟。

感恩日记第六十三天

感恩看见一个迷糊的自己,把我给逗乐了。

晚上8点多弟弟说他很饿,顺便问我有没有饿,要不要吃点什么。

我很肯定的说:“不饿,我下午吃了米饭,现在不饿。”

这下换成弟弟不肯定的问:“我们下午不是吃面条吗?”

………

我纠结一下,开始回想我下午究竟吃了啥,最后得出结论:下午吃的是面条,至于那一大碗的米饭是我昨天下午吃的,因为吃的太饱,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感恩日记第六十二天

1,感恩顾客把少算的硬币归还给我,虽然不多就35阿币,但是他特地来还让我很感激。

2,感恩完成一幅麋鹿的钉子画。

PS:我有拖延证一直拖着不下手,为了完成新年立下的目标,我让自己先拿出铁钉和泡沫板,开始是成功的第一步,然后我就开始勾线完成作品啦。

感恩日记第六十一天

1,感恩培根土豆泥终于准备好了,这是明天的早餐,希望Emily明天会喜欢。

2,感恩在这么热的夏天,有凉席铺着睡觉,真的太舒服了。

3,感恩今天把24首英文童谣过了一遍,接下来熟记歌词,唱给小朋友听。

PS:我真的是优秀的妈妈,我还会唱41首古诗。哄Emily睡觉的时候,我都可以中英文切换着唱。

感恩日记第六十天

感恩早上在弟媳妇的帮助下,Emily把早餐吃完了。最近小家伙不爱吃饭了,我喂她的话不超过3口就不吃了。但是,有舅妈喂她的时候她会吃完。看来我得多研究一下早餐食谱。

感恩日记第五十九天

感恩读到海桑的《给我的孩子》,我们和书(文字)的缘份很浅,有时候错过了也就错过了,但是一旦遇见,请怀感恩之心,那是一种难得的馈赠。

阅读的时候,我恍惚了许久,我想到自己生欣菲和Emily的场景,想到妈妈看着我和弟弟一天天长大。时光飞逝,我们一直在成长的路上渐行渐远,唯一在原地等待的是爱❤️……

你不是我的希望,不是的

你是你自己的希望

我那些没能实现的梦想还是我的

与你无关,就让它们与你无关吧

你何妨做一个全新的梦

那梦里,不必有我

我是一件正在老去的事物

却仍不准备献给你我的一生

这是我的固执

然而我爱你,我的孩子

我爱你,仅此而已

感恩日记第五十八天

感恩一家人小聚,Emily看到爸比来陪她玩很开心,最喜欢就是爸比把她举高高。

感恩妹妹还带了炸鸡腿和炸鱼。

感恩日记第五十七天

感恩弟媳妇帮忙喂Emily吃饭时,她多少还都吃的。我给她喂正餐的时候,吃两三口就不吃了。感恩有弟媳妇帮忙,我不担心小家伙会因我喂饭不吃好而不长个了。

感恩个日记第五十六天

感恩美好的一天,听书打卡学习完毕,晚安亲爱的自己。

感恩日记第五十五天

感恩在生理期我不在疼痛难忍,而这些都的感谢他们:

1,感恩止痛药让我在身体上大大减轻疼痛

2,感恩弟媳妇每天尽心尽力的照看Emily,午饭后就把小丫头带走,让我有足够时间午休好。

3,感恩buruno现在可以配合着午休,这样就给他妈咪减少工作量啦

4,感恩Emily都好喜欢舅妈带,这会已经乖乖睡觉了

5,感恩弟弟在我晚到上班的时候,都能一个人照看好店。

感恩,我的生理期也可以是愉快的一天。

感恩日记第五十四天

1,感恩今天买到了水果干,

2,感恩晚上完成约定,带Emily和小表哥到超市逛,事先消毒了3次。

3,感恩完成学习打卡,睡觉咯

感恩日记第五十三天

感恩我是一个爱学习的妈妈,为了学会英文儿歌《caught a fish》,利用拖地的10分钟时间,把一张记着歌词的纸条贴着肚子上,这样一边拖地一会学唱歌,好在拖完地我也学会了儿歌。我太优秀了!花花送给我自己

感恩日记第五十二天

1,感恩今天有顾客带来一下硬币,可以缓解接下几天硬币紧缺。

2,感恩午休的时候完成6幅钉子画的手稿

3,感恩还有1个小时的学习时间,Go,Go,Go,学习使我快乐。

感恩日记第五十一天

感恩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妈妈,下午得空在妈妈陪学营里爬楼梯学习,看见妈妈们积极主动学习分享,感觉很燃很励志。有一位妈妈分享了她学唱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的经验,唱的很好听。下一周给自己的小目标,学会唱这首英文歌。

感恩遇见这群妈妈,真的特别棒,感恩我也是其中一位优秀的妈咪。

感恩日记第五十天

感恩Emily每天都在进步,都在成长。

早上从听说第一句英语“open the door”开始,我就特别激动,感恩在妈妈陪学营里的学习,虽然课程才开始半个月,但是把英语教学融入生活的“吃喝拉撒”中,这个理念让我受益匪浅。

感恩日记第四十九天

感恩在与弟弟的争执中我明白以下道理

1,越是暴躁越解决不了问题。常言道:“脾气人人有,发脾气是本能,把脾气压下去才是本事。”

2,愤怒是因为自己无力改变现状,解决不了当下问题。

3,道理都懂,只是因为看的角度不同,想法也就不一样。

4,如何求同存异,那就从根本开始,再考虑到最终的目标是什么?

感恩日记第四十八天

感恩一夜好眠。

PS:昨天晚上哄着女儿睡觉,原本打算等女儿睡了听书打卡,结果等醒来的时候早上7点多

感恩日记第四十七天

感恩6位家人和朋友的耐心回复,并分享了很多他们管理店的经验,感恩,这些智慧帮了我很多,也让我避免很多坑。谢谢大家的帮忙。

感恩日记第四十六天

感恩手机终于可以开机了,听书打卡后准备睡觉

感恩日记第四十五天

1,感恩先生和Emily的互动太暖心了,爸比说:“宝贝,亲亲。”Emily么哒一下就给爸比亲亲,软糯糯的,太有爱了。

2,感恩凌晨三四点好在弟弟动作快把货架上易湿物品转移,减少损失。早上在清理完积水后还能再营业2个半小时。

3,感恩Emily开始长大牙了,好在弟媳妇提醒我,要不然我还以为Emily最近不长牙,因为她笑起来的时候我只看见她前面上下总共8颗牙🦷。

感恩日记第四十四天

1,感恩今天带女儿到他爸比这,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因为疫情又限制通行。

2,感恩妹妹油炸了海蛎饼,料十足,好吃。

感恩日记第四十三天

1,感恩我还有1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2,感恩我的童心未泯,下雨天带Emily淋雨(雨点儿),Emily洗澡的时候和她打水战,看着她笑的那么开心,我的心都融化了……

3,感恩朋友送的苦瓜,晚上弟媳妇炒苦瓜配甜粥,先苦后甜,感觉很清晰,也很去心头火。

感恩日记第四十二天

1,感恩家里的门把手终于都换上了,可以轻松关上门,我就不担心Emily遛进浴室玩水,吃肥皂了。

2,感恩Emily会学着把积木放回袋中,每次收拾我都会对她说:“来,宝贝,帮妈咪让积木回家吧。”她会积极帮忙。

3,感恩Emily现在遇事淡定了一点点。比如她喜欢翻橱柜,拿出里面的面粉,面条,通心粉,大料之类的东西玩,有时封口没把握住就会撒的到处都是,刚开始她会惊吓到,尖叫哭喊的往后退。我每次都会蹲下来抱抱她,告诉她:“妈咪在这,不要怕,我们一起想想办法解决吧。”这样反复强调几次后,她就淡定了,之后我再邀请她一起帮忙收拾。

感恩日记第四十二天

1,感恩晚上吃的馒头是妹妹之前做的,这是我在阿根廷几年吃过最好吃的馒头,没有之一。甜而且松软

2,感恩今天给欣菲宝贝买的篮球寄到了。

欣菲喜欢体育活动,这一点和我特像(我喜欢乒乓球,羽毛球,跑步)。不过我小的时候喜欢洋娃娃和裙子,欣菲不喜欢。洋娃娃在她手上不会停留5秒钟就给扔了,她更愿意去跑去跳。

幼儿园的时候有统一服装,她选择穿男生款的短裤,拒绝穿裙子。

她拿筷子的手势不标准,但是她能在游戏中快速夹起乒乓球,也能把饭菜夹到嘴里吃。

我曾告诉欣菲:“宝贝,你不需要做一个受欢迎的人,你做你自己就好。喜欢的去争取,不喜欢的要学会拒绝。”

感恩日记第四十一天

感恩关于承包店费用的问题经过协商得到初步的结果。谢谢表姐夫和表姐的关照,谢谢二姐帮助协商。

2021年的10个flag:

1,第一阶段目标是30W

2,第二阶段的目标是60W

3,第三阶段的,我想写100W来着,不过理智告诉我,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但是想想也花不了多大力气,万一实现了呢,哈哈哈

4,完成妈妈陪学营的84节课,

5,学唱24首英文童谣,

6,复盘PPT和Excel课程

7,复盘保险,基金和股票课程

8,完成5幅钉子画

9,坚持写1年的感恩日记

10,学6首抖音手指舞《空空如也》、《离人愁》、《佛系少女》、《搓澡舞》、《心愿便利贴》、《蜡笔小心心》并学会《泰式电摆舞》和《野狼Disco》

感恩日记第四十天

1,感恩7点半的时候终于来电了,可以继续上班1个半小时,还可以顺利把铁门关上。

2,感恩今天的菠萝鸡肉派可算是安排上了,期待了很久。

3,感恩我还有1小时的时间可以学习

感恩日记第三十九天

1,感恩buruno在4周岁的今天,自己挤牙膏,刷牙,洗脸。给他准备了一个小本子专门纪录他每天独立完成的事情,每记录一项他都很兴奋。期待你的成长改变。

2,感恩朋友送的贝类海鲜,炖汤应该很美味。

3,感恩buruno今天自己给自己做了一个简单的盒装水果蛋糕,生日快乐。

  感恩日记第三十七天

1,感恩今天午休睡了足足1小时20分钟,现在女儿是跟着舅妈午睡的。在舅妈那她乖乖的坐在床头角落里,玩着她的一块小积木。但是跟着我午休的时候那画风完全是另一个模样。一会"鲤鱼跃龙门",从我肚子上跃过去;一会"无影脚",从我头发上踩过去。对于她捣鼓出的动静,我虽然无奈,但还是能心安理得的闭目养神。我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不知道Emily在干什么,那时肯定会惊醒看看她在哪里,在干什么。

2,感恩夜晚阳台上微风习习,Emily怕热睡不着,抱出去逛浇圈后就睡着了。

3,感恩还有半小时时间学习课程

感恩日记第三十六天

1,感恩弟弟帮忙把电风扇按钮修理好了

2,感恩朋友送的火龙果苗和礼饼

3,感恩新的一年开始,二姐的帮忙给我们带来莫大动力,谢谢阿姐。

感恩日记第三十五天

1,感恩早上的一场雨,给我的花浇了个透

2,感恩今天的工作终于完成,听书打卡睡觉。

感恩日记第三十四天

1,感恩下午Emily喝完奶后就安静的睡着了,我也睡了1个小时,精神抖擞啊

2,感恩刚刚带Emily看星星的时候看见一颗流星,许了两个愿望,家人平安,赚很多钱财富自由

3,感恩我还有1个半小时的学习时间。

感恩日记第三十三天

1,感恩朋友送的海蛏,印象最近的一次吃好像是4年前了,妈妈特地给我煮的海蛏粉。

2,感恩今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可以休息了。

3,感恩我还有10分钟的时间可以听书打卡

感恩日记第三十二天

1,感恩我还能有90分钟的学习时间,20分钟西语,20分钟妈妈陪学课,30分钟PPT教学课,20分钟听书打卡

2,感恩下午多出30分钟时间陪Emily,下午准备上班的时候,看见她躺在舅妈臂弯里,瞪着葡萄般的小眼睛,眼巴巴的看着我,我的心都化了,抱着她陪她多玩一会儿。

3,感恩这一周平安顺利结束,明天是新的开始,come on

感恩日记第三十一天

1,感恩我还有1小时的学习时间

2,感恩我的绿萝在我发现没有水的情况下还活着。

3,感恩一个2岁最有的小朋友今天会叫出我的名字。

感恩日记第三十天

1,感恩中午睡了一场好觉,这两天太累了

2,感恩下午休息半天

3、感恩妹妹给我们准备的美食

感恩日记第二十九天

1,感恩面包师傅送的甜面包

2,感恩中午休息了30分钟,连着上班太累,吊着一口仙气在打caja

3,感恩弟媳妇把家里收拾好。工作一整天,一回家就看见地板是干净的,桌子上东西简单整齐,锅里的饭是温热的,Emily和bruno刚洗完澡,婴儿床垫晾晒,玩具洗干净,,,,,一天的疲劳因为家的温馨消除了大半,谢谢弟媳妇,辛苦了。

感恩日记第二十八天

1,感恩朋友送来的绿色蔬菜🥬

2,感恩两位顾客送的给我的圣诞节礼物

3,感恩菜摊小妹帮忙制作的彩纸花边装饰店面

感恩日记第二十七天

1,感恩顾客会主动把欠的钱还回来。

2,感恩bruno和弟媳妇一起帮忙给花浇水,我最近忙的都没有时间

3,感恩下班后喝酒配牛肉满足了,听书打卡走起

感恩日记第二十六天

1,感恩今天买到门锁和门把手。(家里楼梯太陡了,预防Emily跑出去摔下去)

2,感恩Emily现在能听懂我的指令。(给牙仙子洗澡就往浴室走;煮早餐就往厨房走;扫地就拿扫把。。。)

3,感恩我的胃口特别好,饿了只要能吃的都吃下。(以前饿了不喜欢吃甜的)

感恩日记第二十五天

1,感恩早上看见先生照看Emily吃早餐的画面,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之前先生一直担心Emily会不要他,(因为工作需要,再加上疫情原因,先生也确实很少陪她),后来先生但凡有空就会来看看,或者我带女儿去爸比那。现在女儿不怕爸比还会主动让爸比抱抱。

2,感恩自己新购买了妈妈陪孩子学英语的课程,学习是我的动力,只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再影响我的孩子们。我是一个爱学习,棒棒的妈咪。

3,感恩妹妹准备的大葱烤鸭,一家人在一起,热热闹闹地,真好。

感恩日记第二十四天

1,感恩今天大风天,让Emily体验放风筝的感觉。

2,感恩今天觉察到mercadopago不正常收费,最高扣到15%,真的吃不消呀,想办法解决。

3,感恩晚上弟弟对我的批评教育,让我认识到自己工作上的不足。

感恩日记第二十三天

1,感恩Emily早上会主动跟她舅舅说拜拜,(舅舅出门上班,她说了一句拜拜,把我给激动的给了她无数个吻)

2,感恩今天的太阳那么热情,晒了被子暖暖的

3,感恩下午菜摊帮忙买了一张电话卡可以不需要身份证直接使用,(之前一直以为需要身份证就没有买)。

感恩日记第二十二天

1,感恩Emily今天15个月啦,今天打了2针预防针,哼唧了两声,不过还是勇敢的没有哭

2,感恩等了几个月的鸭子终于到了

3,感恩今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听书打卡准备休息咯

感恩日记第二十一天

1,感恩今天遇见一位有耐心等待并倾听孩子说话的父亲,这是我要向他学习的地方。

2,感恩最近越来越多的顾客都能叫出我的名字,我也知道很多顾客名字。

3,感恩自己有一颗不怕失败的心,喜欢烘焙的我不知道失败多少次,但是我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继续烘焙。

感恩日记第二十天

1,感恩现在可以微信买东西真心方便,不用出门,在家也可以买到想要的东西。

2,感恩家里的大冰箱可以正常工作啦。

3,感恩微信有收藏功能,我把先生对Emily的表白都收藏起来,等她长大了把语音放给她听。

爸比想Emily了,因为工作和疫情的原因不能常常来看她,但是爸比爱她。

欣菲,Emily,妈咪爱你们。

老公:我爱你,谢谢你。

感恩日记第十九天

1,感恩在妈妈英语陪学营里,认识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妈妈,学习一份正确的引导孩子学英语的方法。

2,感恩今天抓住了那对小偷夫妻,观察很久终于逮住了,再也不见了,新年快乐

3,感恩弟媳妇准备的晚餐是炒面,这是我的最爱。

感恩日记第十八天

1,感恩这周平安顺利的结束了,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2,感恩弟媳帮我照看好Emily,每天都能让我无后顾之忧的放心工作。

PS:下午加班到4点半,(目的是为了晚上早点回来抱女儿。)上来的时候还听到Emily嘀嘀咕咕,我赶紧把拉几口饭后,在门口偷看她一眼,忍住不去抱她,我必须抓紧时间去休息,下午才能精力充沛的去上班。

3,感恩今天复盘了妈妈成长课,让我加深认识“不做累瘫型父母”的重要性。没有100分的妈妈,我们不可能24小时的围着孩子家人转,真正的善待家人和孩子,就要做到照顾好自己,从生理和情绪给自己放一个小假,让自己有休息放空的时间,对自己好一点也是对孩子最大的负责。

因为父母的良好情绪,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感恩日记第十七天

1,感恩刚刚终于和先生视频啦。(每次视频小Emily都霸占着手机,满屋子里蹿,就担心手机被我拿走了)

2,感恩早上收到欣菲给我的留言,妈咪爱你爱你,比心心❤️

3,感恩经过这几天都练习,完成了英文歌的录制,觉得自己棒棒哒

感恩日记第十六天

1,感恩Emily早上睡醒后,发现我不在身边的时候不哭不闹,顺着声音到厨房来找我。小可爱,么么哒。

2,感恩我是一个精神正常的母亲。

早上看见"石家庄坠楼女婴”这则新闻的时候,对于孩子她那个精神有问题的妈妈,我表示同情,但是对于她那睁眼说瞎话的父亲,我真的觉得生而为人你不配!

3,感恩有缓解痛经的止痛药,早上吃一颗让我顺利维持的下班,晚上吃一颗愿我一夜好眠。

感恩日记第十五天

1,感恩能够在如此酷热的午后开着空调午睡。

2,感恩家里备有红霉素软膏,这个可是挤痘痘后消炎小能手。

3,感恩我的小Emily跑的越来越快了。

感恩日记第十四天

1,感恩我脸上的痘痘就快熟了,估计明天就可以挤掉了,不自在了好多天。

2,感恩今天在《令人心动的offer》中明白了一点,必须学会PPT和英语,它们会让你看起来很燃很斗志,之前落下的PPT课安排起来。

3,感恩之前学过几节如何唱英文歌的课,今天把《你笑起来真好看》的英文版初步学唱好了,期待这周分享的英文歌吧。

感恩日记第十三天

1,感恩栀子花开了,芬香扑鼻,沁人心脾。

2,感恩今天又换到零钱,这个月都不愁喽。

3,感恩我还有1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自由听书学习。

感恩日记第十二天

1,感恩下午有弟弟帮忙继续切肉,我工作到一半手痉挛无法继续工作。

2,感恩弟媳妇把Emily带去睡觉,我安安静静地休息一下午,醒来的时候手也不痉挛,恢复正常。

3,感恩这次手痉挛后给我的反思:在切肉的时候,我有因为buruno把我花柜损害处于愤怒当中,我当时因为忙,想着工作完在教训他。可是当手痉挛引起的疼痛时,我发现我所有的愤怒都消失。先是恐惧和担忧,随后深呼吸才平静心态,之前的愤怒也都成为浮云️。

与身体健康比起来,其他事都不是……

感恩日记第十一天

1,感恩今天的日子太巧了,阿根廷时间是我新历生日,国内时间是先生农历生日。生日快乐,亲爱的自己,亲爱的老公。

2,感恩下午一路颠簸好在蛋糕大体造型好在没碎的太难看。(前一天也有先拍照片)

3,感恩妹妹特地下午去买的肉烧烤。

美好的一天,看看我准备的蛋糕,还有给先生准备的礼物……

感恩日记第十天

1,感恩下午买到樱桃,虽然没有草莓,好在樱桃装饰也很漂亮。

2,感恩隔壁加油站的朋友拿零钱过来换,有零钱开Caja就是爽快。

3,感恩在我饥肠辘辘的时候,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辛苦了弟媳妇,谢谢!

感恩日记第九天

1,感恩自己目前维持在45KG,与之前相比胖了6斤,我的目标是再胖10斤

2,感恩送水员终于把饮水机给我换好了,这下泡奶喝水都方便了。

3 ,感恩终于可以躺床上休息,听书打卡睡觉咯

感恩日记第八天

1,感恩今天送来一批可爱的多肉植物。

2,感恩难得家人在一起小聚

3,感恩妹妹给我带来一些挂钩,节省了我好多时间。

感恩日记第七天

1,感恩欣菲小朋友给妈咪的感恩日记点赞,欣菲基本上把我朋友圈发的内容全点赞一遍了。早上看见她点赞的时候,我特别的开心,或许对于她来说不明白妈咪为什么每天写感恩日记,但是她终将长大,有一天再看妈咪的朋友圈的时候,她会明白,我希望我能成为她的榜样。

2,感恩早上自己控制住脾气,原因只是卸货员把酒卸在过道太凸出,我希望他往里面移,他轻飘飘一句,"我之前都是这样的"。(我生气是担心顾客过不去,也担心购物车把酒撞倒。)后来我让自己马上离开,深呼吸,之后再想想也不是大不了的事。我真正生气的原因其实是'我觉得没有控制卸货员听我的指令。'

3,感恩今天在上课的时候又一次巩固了"勇敢不是无所畏惧,而是心怀恐惧,却依然向前"这一观点。这不单对孩子有用,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同样值得思考。

感恩日记第六天

1,感恩早上睡到自然醒,(Emily早上睡到8:18才起床)。但是我还是喜欢6点多起床,这样我就可以有差不多3个小时的时间高效的陪孩子。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可以不慌不忙的准备早餐并享受早餐。

2,感恩自己以前学习的正念呼吸休息法,它让我即便只休息30分钟,也可精力充沛继续下午工作。

3,感恩之前接的雨水足够我今晚浇花,免去了我进进出出好几趟接水再提水。

感恩日记第五天

1,感恩今天买到自己喜欢的毛线妈妈视频,平时她太忙了,加上时差原因,联系上她不容易。

3,感恩自己有一颗爱学习的心,利用切肉的两个小时,即完成切肉,还温故知新了之前买的育儿课程的其中一个章节。(当孩子表现胆怯的时候,亲爱的爸爸妈妈,不要强行把孩子拉出她的防御圈。你可以蹲下来,拉拉孩子的手或者抱抱她,告诉她:“妈妈在这,我能感受到你的紧张(恐惧,焦虑,担心……),让我抱抱你,等到你觉得好多了,我们在和他们打招呼哈。”

感恩日记第四天

1,感恩下午还能有20分钟的午睡时间

2,感恩Emily开始喜欢给小牙仙子洗澡澡。(PS:她其实是想吃牙膏,之前我抱着她刷牙的时候,她就直勾勾地盯着我,然后直接扑过来吃我嘴巴旁边的泡泡,或者拉扯我的牙刷往她嘴里塞)

3,感恩Emily能够早睡早起,这样晚上我就能腾出1-2小时时间听书学习娱乐

感恩日记第三天

1,感恩女儿下午3点就乖乖睡午觉,这样我就有2小时自己的时间。(1个小时午睡,还有1个小时开启了准备1个多月的手工)

2,感恩有弟媳妇照顾Emily,让我能无后顾之忧安心上班。

3 感恩发现数据线不可以使用,避免下一次给刷卡机充了个寂寞。(备注:及时充电,免得用的时候没电干着急)

感恩日记第二天

1,感恩发现了自己肚子胀气肠胃不适的原因。(温馨提示,chia 泡牛奶好吃,但必须多喝水,否则引起肠胃不适)

2,感恩下午睡了一场好觉,人也精神,但是因为睡过头了,弟弟忙不过来。备注:记得设闹钟,检查手机来电提醒)

3,感恩弟媳妇早已经把烤肉准备好了,忙完工作后,洗个热水澡就可以吃饭,真好!

感恩之旅即将开启

(距离2021年只剩1个月3天,在接下的34天里每天坚持写下3条感恩记录)

第一天

1、感恩因之前下雨续了4桶雨水,我可以直接浇花。

2、感恩顾客拿零花钱来换。

3、感恩我下午肠胃没有再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