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相信,属于你的爱情会开花 (中)

你要相信,属于你的爱情会开花 (上) - 简书

4

卢心怡用纸巾擦了擦嘴和手,端着半杯未喝完的咖啡,走到图书馆门口,巨大的玻璃扇门可以清楚的看见外面的雨势,还有那条岔路口。

她有很长一段时间都经常在那里徘徊。

那时候李贤宇总在那里等她。

她对校园不熟悉,而上英语课的教室离她系楼横跨了大半个校园,要走上十五分钟。她总是走错路,然后迟到,窘迫地站在门口对老师道歉。

有一天下课,李贤宇没有走,一直等到她问完老师问题,才拉她出门,神神秘秘地说要带她走一条近路。卢心怡诧异地跟着他,直到穿过一条笔直的小路,一拐弯,就看到了图书馆的大楼,以及不远处的系楼。

“以后我每天上课前十五分钟在这里等你,你就不会迟到啦。”李贤宇笑眯眯地看着她,两手插在裤兜里,眼里闪耀着小男孩求夸奖一般的光芒。

从此以后,他俩总是结伴同行。就在这条岔路口,她曾多次欢喜地奔向他。他温柔体贴,他又博学多才。他愿意和她讨论她初中时候喜欢的韩国明星,听她一板一眼的花痴描述;她喜欢Tofuhouse的甜甜的土豆,他便信誓旦旦地说要教她做他们韩国特色的菜;他还知道中国的国庆节,知道中国的各种政治人文风俗习惯,让她几乎感受不到一丁点文化差异带来的不适。

那时候她天真烂漫,以为找到了韩剧里的白马王子,傻傻地收藏起每一份喜悦和甜蜜,等待花开。可事情的真相来得猝不及防,她什么也不敢做,也什么都不能做。

学期结束,两人最后一次在那个路口告别,她笑着向他挥手,转过头就泪眼模糊。她发誓再也不会借着锻炼身体之名溜去学校的东北角了,那幢气派的大楼,包括楼下大树后隐蔽的长椅,都成了她永不想驻足的伤心之地。

偌大的校园,他们竟然再也没有遇见过。

她已经一年多没再看韩剧了,也再也不去那家TofuHouse了。

5.

雨停了。许多来图书馆避雨的学生都纷纷出门了,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气。

都过去了。陈年旧事,翻起来最是伤心。这一年多,对于感情甚至人际交往的种种事,她都已经看的越发的淡,时间毕竟是良药,伤口在慢慢地愈合,冬天就要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她微微扬了扬嘴角,拍了拍冲锋衣上残留的水滴,正准备推门离开。一个清秀的男生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她身旁,冲着她挥手打招呼。“哎,卢心怡!好久不见啊。”

“你是,周浩然!”卢心怡刚刚抚平心绪,很快就陷入了新一轮的尴尬。

几乎是一瞬间她就能想象出自己那天醉酒后的蠢样子,拉着这位小哥的衣袖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控诉那位韩国欧巴的欺骗和不负责。她声嘶力竭,不断地质问他自己究竟哪里不好。这位小哥也是一个老实人,不忍心粗暴地推开她,只能任由她拉着袖子,不断地安慰道:“你很好,你很好。没事的,都会过去的。”

这都是第二天早上祝小愉告诉她的,那天小愉对着她挤鼻子弄眼,简直激发出毕生的演技潜能,一人分饰两角,把一个为情所困的少女和一个摸不着头脑的尴尬路人模仿的惟妙惟肖。末了,她还戏谑道:“本大仙给你卜一卦,你俩保准有戏!哈哈哈哈……”

卢心怡莫名其妙:“我俩,我和谁啊?”

“当然是你和那个清秀小哥咯。你没听过,不打不相识,有缘千里来相会啊。”小愉已经笑得翻滚在了卢心怡的床上。

没想到真被她料中了。两个人很快就在两个月后的西城新春校友聚会上遇见了。卢心怡当然不记得周浩然了,可是周浩然记得她,脸涨得通红,端着个饺子皮结结巴巴地说他们俩见过,在两个月前的一家中餐馆门前。

卢心怡过了半晌才反应了过来,差点一口老血喷在锅里刚浮上来的饺子上。

6

她后来很少再参加校友会的活动了,就算去也是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边,一则是怕碰到周浩然尴尬,二则是她本就喜静,受了情伤之后更加不愿意在人群中活动。

但是周浩然那边却对她上了心,那个醉酒女孩的生动身影如同一颗石子打破了沉静的湖面,常常浮现在他眼前,可是与如今这个文静少女的形象大相径庭。他便越发好奇。他们虽然是校友,但是之前素未谋面,直到那次新春校友会,才真正算认识了。

就这样过了一年多,他次次活动都积极参加,就想着能和这个小他一级的学妹有更深入的接触。遗憾的是,他们总共也没见过几次。周浩然见她始终淡淡的,思前想后应该还是女孩子爱面子,也就索性看淡了,毕竟缘分这个东西,是急不来的。他俩各自在各自的世界安好,按部就班地工作,学习,在这个奉行速食爱情的留学圈子里,相安无事地过着单身贵族的生活。

直到刚才,周浩然看到伫立在玻璃门前的卢心怡,眼角眉梢从喜悦到委屈最后慢慢地恢复从容,她虽然极力压制,周浩然还是发现了。这才是那天晚上那个敢爱敢恨的年轻姑娘,而不是一直以来那个如同瓷娃娃一样的淑女。

卢心怡对他羞赧一笑:“刚刚在发呆,不好意思啊。你也来图书馆避雨?刚才那阵雨下的好大,你没有被淋到吧。”

她为了掩饰自己刚刚的慌神,不自觉地多说了几句。

周浩然摇了摇手中的雨伞,突然脑子一热,开玩笑道:“嘿,你刚刚不会又在想那个韩国欧巴吧。”

卢心怡居然没有否认,有点惭愧地红了脸,仿佛是下了很大决心一般,缓慢却用力地点了点头:“被你看到了。遇到点事,就有点儿触景生情。真抱歉,让你见笑了两次。”

这次感情上的挫败,是她一厢情愿看错了人。她除了小愉,没有和任何人说起过。周浩然却是误打误撞成了另一个知情人。此时此刻,她没有掩饰,能痛快地承认自己的懦弱也是一种成长。既然决定了要往前走,又有什么事不能面对的呢。

周浩然却不这么想。把两人的这次对话当做了里程碑似的开局。

7

那天晚上,卢心怡梦见李贤宇了。

梦里面,她穿着最漂亮的红色风衣,痴痴地跟在李贤宇身后,来到他们初识的小楼,七拐八绕,走进一间教室。李贤宇满面春风,告诉她自己特意订了两个小时的教室,帮她修改ppt,帮她练习演讲。她站在投影前,对着自己熟悉的电脑屏幕,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演讲的题目。她急的冷汗直冒,越急越是想不起来,她站在那里手足无措,李贤宇坐在下面越来越不耐烦。终于,他站了起来,冷冷地说了一句:“我得回家了。我儿子还在等我吃饭。”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卢心怡吓得立刻从床上跳了起来。

她打开手机,看到了周浩然23:40的微信——晚安,醉酒女孩。

她的脸一下子烧的通红。她不是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可是她又不愿深想。离上一段单相思明明已经过去一年多了,要不是昨天陡然回忆起,她或许能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和周浩然相处下去。可问题在于,周浩然对她的这一段情史知道的比谁都清楚。她实在不知道,这样的认识对于两人的发展会不会成为日后的阻力。她从小到大都是乖乖女,第一次感情经历就错付,实在不愿意再次行将踏错。

可是爱情就像龙卷风,不是她想躲就能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