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狗花子

“玩个游戏呗!”我对百无聊赖的阳妹妹和七哥哥提议。

“好啊好啊!”阳妹妹笑出两颗大门牙两眼放光欢呼雀跃!

“你们各自用对方的属相说成语,如何?”

“狐朋狗友狗仗人势狼心狗肺狗眼看人低狗急跳墙猪狗不如鸡鸣狗盗偷鸡摸狗鸡飞狗跳狗嘴吐不出象牙。。。。。。”七哥哥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妹妹属狗)

阳妹妹:“一马当先龙马精神???”(哥哥属马)

“走马观花策马扬鞭,”我赶紧帮忙接上两个。白了七哥哥一眼:“不好吧!为什么都是贬义词?”

七哥哥不服:“带狗滴成语大多都是贬义词好吧!”

阳妹妹抬杠:“你还马马虎虎呢!”

七哥哥对:“你还狗屁不通呢!”

妹妹词穷,急哭,对着卧在屋外院子里地上闭目养神的狗狗狂呼:“花子――――“”

狗狗花子一惊,两耳一竖,腾滴从地上跳起,奔进来,望着撅嘴急哭的妹妹。

“看看,看看,狗急跳墙了吧!”哥哥又神补刀。

“花子,不跟他玩哒,他说你坏话,”妹妹指着哥哥对狗狗花子喊:“我们走,不跟他玩哒!”拂袖而去。

狗狗花子不知所措滴望一眼嬉笑滴哥哥摇摇尾巴,又迷茫滴望一眼撅嘴急哭滴妹妹摇一摇尾巴,然后碎步跟着拂袖而去的妹妹往外走。

“你得罪的人,你自己哄去啊!我不管。”我指着妹妹的背影对哥哥说。

然后,憋不住啦!奔到屋后的桔子树下哈哈大笑,惊飞了一群在树枝歇脚滴麻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实在是弄不明白了,明明狗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为什么关于狗滴贬义词居多,褒义词却寥寥无几,唉!想来,老祖宗造词,有时候也是不看青红皂白吧!

狗狗花子俨然已成为了我们家不可或缺的一员。扳指算了哈,到我们家已经有七年了,妹妹说,狗狗的一年相当于是人的七年,如此算来,狗狗花子已经50岁了,我兀自一惊!

那年,婆婆去旱粮场一个磨坊去打米,回来时发现磨坊那里的一条小花狗竟然跟了回来。心地善良的婆婆担心谁家的狗跑丢了,第二日又专程送回去,结果,狗狗又跟了回来,围着婆婆把它那花尾巴摇滴只差呼呼生风了,各种媚,各种嗲。。。。。。

“猫来穷,狗来富。”一向讨厌这些小动物的公爹居然面露喜色。“这是好事,我们就叫它来财吧!”

“真丑,它是个女的呢!怎么取个来财?”,哥哥妹妹嘀嘀咕咕,却也想不出合适的名字,“唉!叫它花子算了喽!”

花子,花子。

花子围着哥哥妹妹蹦蹦跳跳。

花子逐渐长大,却和普通土狗不同,用他们的话说,花子是个混血儿,可能它的爸爸或者妈妈是个宠物狗吧。

星期五,花子第一次跟在婆婆的电动三轮车后面屁颠屁颠的去学校接哥哥妹妹。

接娃娃大军在大石牌大堵车,婆婆便将三轮车停在差不多离学校两里远的宝塔河菜场的路边,然后先走到小学去接妹妹,花子一路随行。

婆婆随人流涌入校园。

“狗子不许进去,”门卫爷爷一声吼。

婆婆回头看,花子已夹着尾巴掉头跑了。可是她却无暇顾及。

接到妹妹,婆婆心塞:“这回花子是要不见滴,这回是要丢滴,唉!该把它锁屋滴才对”。

走到三轮车边,花子突然从车底下钻了出来,围着她们婆孙俩摇着尾巴转圈圈。原来花子居然认识我家的三轮车,不偏不倚在一排三轮车队伍里找到了我家的车。厉害了我家滴狗狗!

又蹦蹦跳跳跟着去接哥哥。

门卫大叔挥舞着手里的电棍:“谁家滴狗狗?”

花子识趣滴退了回去。

不曾想,婆婆和妹妹接了哥哥刚刚走出教学大楼,居然发现狗狗花子卧在校园内大门不远的马路牙子上,正在望这边张望呢!看见婆孙三个,跳起来就迎了上去。保安大叔纳闷:这狗狗是从哪里进来滴?婆婆叠声说:我家狗狗不咬人,很听话的。哈哈!

狗狗花子实在是个不折不扣的小跟班。我们坐院子里看书,它卧脚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去散步,跟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去奔放,跟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地干活,跟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影随形!

其实,它最喜欢跟着婆婆。婆婆讲,她去帮别人插秧,从北面开始插,狗狗花子就卧在北面田头看着婆婆,等婆婆插到尾到了南头,狗狗花子也不晓得什么时候绕了几里路卧在了南头的路上看着婆婆。中午婆婆他们在田头吃饭,随便给它丢点吃的,然后继续插秧,花子就继续南头北头卧等婆婆收工。天亮出门,天黑回家,狗狗花子就像一帖正宗滴狗皮膏药粘滴甩都甩不脱。

花子耳朵和眼睛都超级灵敏,有时候我们骑了三轮车从街上回来,刚刚拐过弯,就看见花子飞奔过来迎接我们了。

我们也放暑假寒假,从外地回来到家时,通常都是晚上十来点了。晓得我们要回来,婆婆他们通常都在家等候,而花子仿佛识得我们车的声音,老远就迎着灯光跑过来。到了门口,我一开车门,它两只前爪就扑了上来,我呼:花子,我滴衣服啊,不要啊。。。。。。花子举起滴前爪于是没有落在我腿上,它摇着尾巴围着我转了几圈,转身就去等候邵先生下车。邵先生下车唤声“花子”,花子已经抱住了邵先生滴大腿,不放,邵先生走,它也不撒手。哈哈!邵先生极尽温柔:花子,放开,花子,下来,花子。。。。。。我五味杂陈:劳资跟你混了几十年,也没见你对我这么温柔过?难不成,劳资还活的不如这宝贝狗狗了??!!邵先生居然死不认账。。。。。。

不知不觉,狗狗花子已经成为了我家不可或缺的一员,哥哥妹妹出去吃饭断然不会忘记给它捎带各种肉骨头。狗狗花子下了小狗崽后,如果还跟我们车后面追,哥哥就会着急:花子,回克,你走了,你吖子怎么办?快回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不说了!关于宝贝花子的故事,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