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笔记

19/04/2016 Novena业力管理读书会

业力管理法则七--117页--解雇弗兰克是徒劳的

问要不要解雇弗兰克呢?

首先分析书里面内容:弗兰克是个爱抱怨的人,他抱怨极简主义广告,表象看这会损害团队精神并危及销售,真相层面这是我种下的“业”。即使解雇了弗兰克,还会多一个艾丽丝出来抱怨公司没有言论自由,因为艾丽丝崇拜弗兰克,即使这个广告提案是艾丽丝提出而反对它的是弗兰克。这样的话抱怨的种子就会不停的开花,所以只拔上面的草,根还是在那里,是徒劳的。停止抱怨虽然无法立刻听不见其他抱怨(因为以前种下不只一个抱怨的种子),但起码能够削弱现在抱怨的种子不至于它蔓延更严重。

了解这个体系,知道4力量--灭掉坏种子(把以前的坏种子削弱掉)

同学举例说:他用4力量在三时书里,写减弱钱财损失和保护生命损失。他曾经喜欢钓鱼种下伤害生命的种子,他现在要做到爱护生命。他现在每天在生活中都在做替公司或他人节省开销。所以他最近有一个破财的种子开花了,就是在驾车出闸门倒车的过程中撞了后面的车,对方很谅解,很容易就解决了,他觉得很幸运,虽然这是破财的种子但是损失很小所以变成减弱钱财损失的种子开花了

同学举例说:他会省水、省电、去捐钱、买aunt 纸、每天放散钱在储蓄罐,在做削弱漏财的种子。去年他连续3个月没有业绩,要知道没有业绩是不会拿到年底花红的,结果老板却给了他1000红包,他的钱财好的种子开花了。接下来他又换了新的工作,合同上写3个月试用期,老板口头上对他说“一个月好好表现,第二个月就会转为正式员工加薪1000”并且告诉他“现在帮他成功,将来自己就会成功”。他信任了老板,一个月后老板真的遵守诺言,加多1000薪水转他为正式员工,这个遵守承诺的种子开花了。种子是从他自己身上来的,因为他之前答应树根老师开尤克里里的班,还有每天早上替树根老师在组里发六时书,他都做到了,这都是遵守承诺的种子。

同学举例说:傲慢的种子。首先要有正确的世界观,当他遇到同样傲慢的人他会很开心觉得这颗坏种子爆出来了他要去消灭它。他首先会控制好情绪,认同对方,用谦卑的语言与对方交谈,对方一般会改变态度,如果有没改变态度的,他会选择聆听。慢慢的他遇到傲慢的人越来越少了

。同时他分享了他和他的母亲在遇到事业问题上的分歧是如何对待的。两个人对待经营方法不和时,道理上他懂的多,但是深层意义上源于母亲的关怀和爱才会和他有争执,他不会因为表相的争执而忽略真相母亲的爱,所以他选择顺着母亲来回应母亲的爱。接着他又分享了他对《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这部电影的理解:他觉得这部戏直接把笔的故事表现的淋漓尽致。白骨精就是,唐僧看她不是妖,孙悟空看她是妖是来自于他自己本身就是妖,不管她是什么她都是众生不能因为她是妖就消灭她。

所以当我们和人讨论一件事的时候,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对的,应该放下执着,要看他深层的意义,争论的道理是表象的。

老师说只是听、说、写、不落实是无用的,知识是死的。举一个孝顺的故事为例:有个人他回家母亲很火一个邻居,就让他买油漆泼对方家的门,想做个孝顺的儿子该怎么处理呢?泼了漆母亲泄了火,但是隔天会被邻居骂发生新的更严重的争斗,母亲也许会更火,还会给母亲带来麻烦;如果可以带母亲去吃点爱吃的东西做点她喜欢做的事情,这样的消气是理智和运用知识的。

所以我们看问题不要看表象,我们在火的时候是进入了表象,所谓死的知识,所以要正确运用这个体系最重要的—智慧(学习、落实)

同学分享:从小她是很听父亲话的孩子所以长大父亲跟她比较亲近过其他的儿女,8年前父亲得了癌症,她每天工作中午会打去问候父亲,后来由于工作忙就不方便每天打,父亲认为她变了,那时父亲到了晚期,医生意见是不做手术,但是她也认为吗啡会对父亲起到副作用,只是给父亲吃医生开的药,有一天父亲忍受不了疼痛自杀了。因此她埋怨自己很多年想知道自己到底种下什么种?

这个问题是我们大家的问题,因为当我们能够听到、看到、嗅到、摸到一件无论好事或坏事,都是来自于我们自己的种子。

另一个同学分享:他的父亲也是因为癌症去世,在生病的过程中,他和父亲在选择中西医治疗方面产生分歧但最后还是听从他选择中医,但如果时间可以倒回,他会顺着父亲的意,即便中医是对的。因为人的生死不是接受什么治疗而是取决于自己的种子。

师娘说:上了种子法则明白信心是很重要的,给人鼓励的话,会改变一个人的生命。所以希望我们在种种子方面,多种鼓励他人和保护其他人生命的种子。格西老师就是一个充满正能量充满信心的人。你要一直做信心的种子你就会放下内疚。

老师分享:每天写六时书,保护生命的种子。他去做义工会看见很多人身体的不健康和痛苦。会感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有事业做,有亲人在身边陪伴,感恩自己拥有的是多么宝贵,如果没来到这里我们总看见自己缺少的,其实你会发现生命对我们不薄了。

他曾经是个超喜欢吃海鲜的人,不仅自己吃,拉着家人和朋友吃,吃海鲜过程中种下无数伤害生命的种子,所以身体会出现病痛,如果自己不吃也会影响身边人不吃,如果想对身边人好,用自己的改变造就他人的改变--格西老师讲我们种的种子都会从4朵花呈现,一朵就是环境。

当我们看到生命受伤害,当我们了解生命受伤害是曾经伤害别人(别人是广泛的:海鲜、动物、甚至蚂蚁),如果我们不要让我们生命在病痛中,就要改变种子不然你无法创造你想要的。

一个人的离开是他的种子用完了,是我们人无法控制的,我们要放下内疚,只有对自己负责过好接下来的人生,往生的人看到才会开心,这是我们回敬他们的对我们的爱。

例子:他介绍工作给表弟,表弟找到了工作,还连续跳槽3次了,每次薪水越来越高。而他学了金刚体系的人还找不到工作。因为他嫉妒他的表弟。他应该随喜表弟,本应是好的种子却变成了坏的种子。他随喜就会得到表弟成功的10%,还要浇水--为表弟开心。他要更正他的世界观,表弟能够成功找到工作是表弟的好种子开花。不好的世界观回来自己身上的都是自己不想要的。

例子:她是公司7个秘书里的其中一个,她很卖力做事,7个秘书里面学历排第二,其他秘书很会恭维上司,买东西给上司吃,但是她没有,她觉得是巴结、奉承上司。但是上司就很偏心那几个秘书,而且花红她拿的最少。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这样努力又不搬弄是非,上司看不到,而且钱拿得最少?

答:要钱就要重钱的种子,重慷慨大肚的种子。看到人家缺点多,反射回来老板就会看自己缺点多,最不好的人也要看到他的优点。关于这个问题可以用在老板级、员工级、家庭级、看别人优点使别人也会看到自己的优点。

例子:一个秘书她每次买东西、吃东西、感觉不顺她的意,她就会抱怨。在公司里老板总是针对她。学了种子法则,她有意识的种好的种子,去到咖啡厅里面,看见反馈表格,每个都填满意。老板突然对他有一个好的反馈,因为公司每半年做一个评比,这是她工作十年里老板第一次对她的肯定。所以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会有很多引起我们抱怨的地方,我们要关上嘴,欣赏美好的一面--回归正确世界观。

读书完毕

把笔录献给金刚体系里面所有的兄弟姐妹,祝大家拥有美好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员工就像金钱,越是会投资,效益越大,资金周转越自如。让员工的脚步跟上领导的思路,上下级之间的沟通效率会提...
    徐传勤阅读 397评论 0 0
  • 我们都渴望白头偕老的爱情 却又不愿意为另一个人付出真心 明明一开始就准备好要一辈子 甜言蜜语中也总少不了这些东西 ...
    幻梦邪魂阅读 375评论 0 1
  • 独饮酒, 伴孤月。 影屏前, 思无处。 眼寂寞, 不知尽。 向天歌, 无人应。 叹往昔, 思年少。 情归宿, 渡爱...
    天罡八戒阅读 209评论 0 0
  • 为什么我非要在晚上写总结,那么晚写总结写的我好困 早上跑步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到底是什么绑定了我们的不由自主的心,...
    心我听你说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