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其事原来是最好的报复

若无其事原来是最好的报复

文:麻油晃子

坐在长椅上百无聊赖地等我那班高铁来的时候,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叫我的名字。我一转头,看见一个眉清目秀的女孩子向我跑来,快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才认出来是小玫。

天啊 她现在怎么变这么瘦了

“我还以为我认错了。”小玫有点气喘吁吁。

“好久不见啊,越来越美了呢。”我拥抱了她。

小玫放下行李在我旁边坐了下来,我从包里拽了瓶酸奶递给她。

“我去无锡,你呢?”

“我回上海。你几点的车?”小玫一边说一边看了看手腕上的表。

“十点四十的,还有一个小时呢。怕路上堵车结果来早了。”

“哈哈哈 这不是巧了么,我也是还有一个多小时呢。”

确定了两个人的行程时间后我们开始寒暄。

“你来苏州玩?”

“恩…来看我男朋友。”

“哟,什么时候谈恋爱啦。高中毕业之后你也没跟我们联系过。闷声发大财呢你这是。”我打趣道。

“在一起两年多了。”小玫笑笑说,“虽然是异地,但一直这么坚持着。”

“挺好的啊,不像我们去外地永远找的都是朋友,哈哈。”

“是啊,这都要感谢那个人。”

那个人是我们高中的隔壁班同学,一八五的大高个儿,是篮球场上最活跃的身影。加之外貌不错为人幽默,喜欢他的小姑娘一大把,也算是我们那一届儿的风云人物了。

小玫当时也喜欢他,上课的时候坐在我后面,我最常听到的声音就是小玫夸他好帅啊。

好像全世界都知道她喜欢他,但是他永远都是一副不痛不痒的样子,见了面两个人玩笑一样地开,体育课上她给他送水他也接着,但是一遇到旁人起哄,他就会立马解释清楚说只是好朋友。

你的暗示他都明白

你的潜台词他也全懂

但就是无动于衷

也不是什么斗智斗勇

他就是不喜欢你

“蕾蕾,你怎么没问我现在怎么这么瘦?”小玫喝了一大口酸奶。

“减肥的?我现在一百多斤胖成猪。”我捏了捏自己的肚子。

“恩。高考完我拼命减肥,瘦了三十多斤。”

看着小玫现在高挑匀称的身材,和她之前臃肿的样子对比,我能想象她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你知道我为什么减肥吗?”

“不知道。变美呗?”其实我大概也能猜到原因。

小玫望着硕大的电子显示屏陷入了回忆里。

记得高三那年圣诞节,没有下雪。那个年纪那种节日,所有的男男女女都一样,格外矫情。学校没有放假,晚自习照常。课间休息的时候,小玫拿出自己准备好的平安果想送去隔壁班。按照往常,那个男生会笑嘻嘻跑出来拿走,但是那天没有。我只记得,小玫回教室后趴在桌上哭了一个晚自习。我们问她原因,她什么也不说。

从那以后,体育课再也没见小玫给他送过水。大家都心照不宣,高三繁忙的学业让我们连八卦的闲心都没有。

“你知道我那天听到什么了吗?”

“不知道。我只记得你那天晚自习结束后一抬脸眼睛肿得像俩桃子。”我哈哈笑道。

“你丫永远是这样,就知道傻乐。”小玫擂了我一拳,“我走到他们班级门口就听见女生叽叽喳喳说那个胖子又来了。”

然后他走了出来,满脸的不高兴特别明显。丢下一句“你以后别给我送东西了。”转身的时候小玫还听见他说:“这么胖,也不知道减减肥。谁会要你。”

听到这里,我本以为这时候的小玫会眼眶湿润或是感慨万千。她没有,云淡风轻地站起来理理裙摆说:“那时候真是太丢人。好在我现在瘦下来了。”

“对,你最美你最美。让他后悔去吧。”

“也不能说让他后悔吧,至少我现在过得很好,特别好。”

若无其事 原来是最好的报复

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证明什么

变得更好 生活得更好

是为了自己

时间差不多了,我拖起行李起身道别。小玫拥抱了我,说下次来苏州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爱耗尽了的时候,与其卑微到尘土里,不如留一些骄傲与疼爱给自己。 变了心的人怎么都留不住,即便你把心给掏出来,也不...
    文字里的拾荒者阅读 318评论 0 0
  • 关节炎患者一般宜进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少食辛辣刺激及生冷、油腻之物。饮食应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要节...
    涟漪ripple阅读 273评论 0 0
  • 我需要学习一些什么东西呢?工作几年,一直都是在做应用系统,有时候突然有一种不知道还有什么东西要学的想法,就是感觉现...
    七克鲜鱼阅读 509评论 0 1
  • 1. 山,高的很慢 为了屹立不倒 一寸一寸悄悄累积 才见满眼的巍峨 2. 水,滴的很缓 为了见证力量 一滴一滴...
    大小简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