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运营专员笔试回顾

更新:哎,直接被刷了。记录一下,继续校招的战斗中。

其实五个题目都答了,可惜自己太懒了,只留下来这两道题的答案。写在简书上,mark一下。

后来又觉得不应该这么懒,把五个题目都更新一下吧。

第一题:你觉得自己是个互联网达人吗?

浙大六年,一直在向互联网发展。本科期间在浙大电仪专业学习,写过C语言和JAVA语言,领略到了很多科技前沿的魅力。研究生期间,2年多时间都在和互联网打交道,做过自媒体,玩过比特币,在最前沿的机器视觉公司实习半年。今年年初开始,作为产品助理参与苏杰老师的好产品app创业项目,来到网易做云阅读产品的运营。

如果用数据来说话,想和大家分享以下几件事情:

一、作为苏杰老师的助理参与“好产品”app,对接了超过100未移动端领域的创业者或者产品及管理。

在好产品,我主要负责app的日常运营,并且针对需要优化的地方,给出优化建议,画出原型图,与组内的同事们交互。好产品app每天要筛选后台几百个最新的app,运营主要负责将其中较优秀的产品筛选出来,并且联系产品经理或者创始人,邀请他们认领自己的产品,并且在平台上与其他的产品经理进行互动。

在好产品给苏杰老师做助理的期间,认识了超过一百位互联网创业者和产品经理,测试和评估了几百个新产品,对互联网的总体类别有了一定的把握,也见识到了互联网的无穷魅力和可能性。

二、在b座12楼做科技媒体记者,接触了杭州最前沿的创业媒体,撰写了15篇左右的创业者报道

在12楼作为新媒体记者实习期间,每天联络和采访杭州最新潮的互联网创业者,试用他们的产品,和创始人聊他们的创业初衷,做产品的思路和想法,并且撰写成报道发布在b12楼的微信平台上。在此期间接触了智能硬件,母婴产品,社交产品,互联网金融等诸多领域。

三、作为负责人创建并运营了粉丝2w以上的微信号

研一期间运营浙江大学校团委微信,一年时间收获2万多微信粉丝。彼时经过层层选拔,成为校团委的宣传部副部长,主要负责新媒体建设。在校团的一年时间里,我作为负责人一手创建了浙江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zju_tw”。因为用的是校团委的官方名字,头像也显得又红又专,但是抓住了为同学们提供资讯和服务这一点,平时也针对性的推出各种专题。带领新媒体的10人团队,每天推出专题内容,并配合日常的线下推广和送福利活动,在一年的时间内,获得将近2万粉丝。

第二题:遇到一些你很不喜欢做,但是又不得不去做的事你怎么办?

先判断,这个事情是创造性或者重复性劳动

创造性劳动:说服自己喜欢,然后评估一下,找最快速的方法去做

重复性劳动:看有没有属下可以帮忙,没有的话看周围有没有有经验的人做过,没有的话自己摸索评估找到最快的方法或者工作。

最后,集中一段时间,迅速做完。

(答完觉得自己的心真大)

用一个在线网络编辑器弄得

第三题:请说出3个(手机淘宝、手机天猫除外)你自己或身边朋友常用的导购类app,并说说他们的优缺点。

第一反应想到的是蘑菇街,豆瓣东西,爱图购。蘑菇街因为我们本科一个大牛已经拿到了15*15的offer,也测试过他们的app,豆瓣东西记得有一阵子太无聊,发现上面的东西太有趣了,爱图购是在12楼的时候采访过,做品牌做的很好。

但是时间紧,脑子又糊涂,简单了写了一下优缺点。蘑菇街优点是达人制,图片质量比较好。缺点是电商化之后,平台可选择性比较差,而且风格偏网红范。豆瓣东西优点是很有格调,小清新,缺点是用户分享,品类不全,而且做广告的太多。爱图购的优点是品牌合作较好,通过qq,微信对用户的组织比较给力(加了他们的群,每天都很活跃,各种推荐搭配和推荐秒杀的)。缺点是品牌有很多是网络品牌,影响力不是很大,而且依托淘宝。

第四题:随着O2O市场的发展,外卖成了O2O一个入口,外卖商家通过互联网制定出一整套围绕用户的营销体系、菜品管理体系。请就校园针对90后群体,做一个关于营销策划方案。

这个答案忘记写在笔记本上了。主要是想了一个新生季,针对大学新生需要军训,而且好奇心比较强,推出一键叫冷饮,一键叫冰激凌车,评选冰激凌男神女神的活动。辅助日常的注册送现金券,邀请好友送现金券等等。

第五题:跟同龄人相比,你觉得你身上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你的同学和老师怎么评价你的?你最喜欢和不喜欢的人的类型和最不喜欢的行为各是什么?

突出特点:乐观积极,热情有亲和力。

同学的评价:看到你就很开心(因为一直笑哈哈的,好像没什么烦恼)

老师的评价:不管选什么都能做的很好(高一分文理科时候说的)

老爸的评价:做事很认真(从小养成的习惯,比如做广播体操,都是领操,因为做的认真到位)

最喜欢的类型:肚子里有货愿意教别人还很谦逊的人。

最不喜欢的类型:忘记写的啥了……

最不喜欢的行为:半路撂挑子坑队友。

以上~~~~~~希望自己好运~~~

PS:把自己写的答案贴出来应该不会触犯阿里校招的规则吧?如果触犯了还请朋友们多多提醒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