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有安全感?

不知何时,我们听说了“安全感”这个词语,然后慢慢的感受它,用到它,寻找它。

在我们不知道它是什么的时候,往往生活的比较幸福。

我们想永久地拥有它的同时,苦恼也就慢慢地来了。因为它似乎总和“别处”“他者”挂钩。

你是否会想起,周围谈恋爱的男男女女们经常会说起“安全感”?

“安全感”似乎也成为高频率的拒绝或者接受对方的理由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全感,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但是我知道我们把它看的很重要。

百度了一下安全感,网上是这么说的:所谓安全感就是人在社会生活中有种稳定的不害怕的感觉

首先,安全感是一种感觉、一种心理;是来自一方的表现所带给另一方的感觉;是一种让人可以放心、可以依靠、可以相信的言谈举止等方面表现带来的。

第二,是否能产生安全感,来自多方面的因素,有主观的和客观的。你的问题属于客观的,我们就主要谈谈这方面。要让对方产生安全感,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对方相信自己。让对方相信自己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你必须在言谈举止方面能够体现出来,比如:说话要算数,说得到做得到,做不到就不要乱承诺;给常给她说说心里话,说说你的想法,经常问候和关心一下她的生活;无论多忙都不要不理她,经常给她一些惊喜;不要再对其它女孩太好,言谈和行动上都一样;愿意为他改掉你的不良习惯。。。

第三,物质上的安全感。如果想要真正的让她放心,你还必须具有物质上的安全感,也就是说你必须让她感到,生活所需是不用愁的,不用担心没有钱生活,这其实是一条相当重要的因素。

从百度上的解释更多是从一方对另一方的安全感,两者而言。

我认为真正能给安全感是自己内心的富足。

觉得自己缺乏安全感的人,总是强调“需要”,总是放大自己的焦虑和空虚。因为觉得人生应该是踏实的,稳定的,快乐的。事实上,人生是一个动荡不安的混成。我们只是浮沉其中,打捞那些闪亮的瞬间而已。

缺乏安全感的人,永远想要变化,想要做些什么。想要摆脱那种永远也甩不脱的焦虑和担心。既期望变化,又害怕变化。

我们会想着去依赖另一个人,从其他地方获得内心的安全感,然而却得不到,内心的焦虑和担心一直环绕着我们。

依赖,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一个期望从别处获得安全感的人,一定会最终失望和痛苦。

在经历过寻找,依赖,痛苦和反省之后,我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自带安全感的人。

安全感,在某个人,某个工作,某个地方去找,很累,很傻。

某些时候,我们并不是没有安全感,很多事情上,安全感是我们软弱,贪婪和懒惰的借口而已。总强调自己需要安全感的人,是贪心的。

我一直都在贪恋朋友对我的好,仔细想下,自己对她们做的还不够好,待需努力。

每次走进大学校门,校园里来往这么多的人,脑海里快进的片段呈现出脚步匆匆忙忙的一大片景象,每个人都在忙碌着各自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要解决的事情。或许,人生,本不安全。

要做一个自带安全感的人,接受随时可以失去的现实。充分认识到人生不安全之后,正确对待我们苦苦追求的财富,名声,爱情。我想让自己快点醒悟,没有什么东西是属于你的,对当下生活的感知,才是最珍贵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带安全感的人,有一颗稳定的内心。

不安,总是源自内心,有时候,也来自“别人的标准”。

别人用说,要怎样打扮,怎么处理人际关系,怎么怎么样……

人生活着要有自己的“标准”。不属于自己的不强求,不畏惧未来,对拥有的珍惜,相貌平平可以打扮,情感物质上,自给自足。

自带安全感的人,对他人的索求,不会太多,反而会付出很多。

会放下自己的掌控之心,用积极生活的态度和行动来消除内心的不安。

人的不安,遍布生活每个角落。生活,最怕的是不停的焦虑和需求。

所以,未来的日子如何,不管是不是如我期望的那样,我想对自己说,完全接纳,带着感恩之心。

推荐书籍

韩梅梅《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

给我看待事情不一样的角度,教我理解生活   

附加:前些天,有位小伙伴告诉我说:“你现在的状态比之前好多了,之前的你有种忧郁的感觉,现在的你更轻松,更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我很开心。

因为我把一些不必要的事情推掉了,只留下比较珍贵的东西,那个时候我以为自己能同时做好很多的事情,后来发现,时间也不允许,自己精力也有限。

读书,是我一直坚持的事情,这学期读了很多的书,我很开心。

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爱上一个事情,没有它真的会不习惯。

昨天没有好好看课外书籍,觉得生活好无趣,所以昨晚睡觉前翻了一下旅游风景书,才去睡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心的富足


我是你的箴言,欢迎一起交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