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谈心

“我怎么与众不同了?”尚征怀疑地问。

“我带你去我的社团,你说那里空荡荡的,我就知道是你了,而且,只有你在那里的时候才会打雷。”胡柒柒说了一番更让尚征不明就里的话。

胡柒柒不等他问就直接说:“每个我觉得应该是的人一进那间教室,就会看见装修豪华的景象,只有你什么也看不见,只能看见它的本质,而且,也只有你会看见我的银色头发,这也是我的本质,甚至,你并不被我所迷惑,除了你,没有第二个人选。”

“是这样吗?可是,这,我……能说明什么?”尚征没想到这里面有这么多的问题。

“说明,你是个纯真的人,眼睛清澈,心底善良,要么,就是大智慧的人,不过我看,你只是前者。”胡柒柒卷起嘴角来笑了笑。

尚征瞪了他一眼:“有必要说的这么直白吗?那么,你那七根尾巴,别人也看不见?”他突然想起刚才张大妈开门的时候完全看见他们,却并没有太过惊讶。

胡柒柒点点头说:“对,恭喜你,得到了一只狐仙。”说着移过来用力地握着尚征的双手上下甩动着。

“恭喜你个头啊。”尚征用力挣脱。

“别害羞嘛,为了感激你,我来帮你治疗脸上的伤吧。”胡柒柒看着他说着就抬起手来,尚征向后躲闪着,结果胡柒柒的指尖就在他脸上的淤青上轻点了两下。

“好了。”胡柒柒笑着说。

尚征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伤处,果然,不疼了:“嗯,看来以后可以省去不少医药费了。”

这时,尚征突然听见一阵“咕噜噜”的声音,对面的胡柒柒看看自己的肚子说:“我饿了,有吃的吗?”

尚征走进厨房从柜子里摸出两袋泡面来:“就吃这个吧。”

胡柒柒依着门伸手拿起一袋来看了看说:“没有不辣的吗?”尚征摇头:“没,爱吃不吃。”

“好吧,你不会只用水泡吧?不能煮一下吗?我始终觉得,这东西还是煮过的口感更妙。”胡柒柒说。

尚征看向他:“那你来煮。”

“好,我煮,有鸡蛋吗?”胡柒柒接过泡面问他。

“没。”

“嗯,有火腿肠吗?”

“没。”

“有蕃茄吗?”

“没。”

“葱总有吧?榨菜?青菜叶子?”

“没,都没有。”尚征说的面无表情,胡柒柒问的无言以对。

“……”

胡柒柒走到冰箱前打开门,发现里面空空如也:“这东西放在这里是要当摆设的吗?”

尚征耸耸肩说:“不知道要放什么。”

胡柒柒关上门箱,在上面拍了几下,再打开后,尚征惊讶地发现里面满满当当地放着青菜,水果,鸡蛋,火腿肠,饮料。

“哇哦!太,太神奇了吧?”他上下打量着冰箱里的东西,突然觉得这个狐仙终于有了一点有用的地方。

“这只是让你看看冰箱里该有的样子,明天有空去买吧。”说完推上冰箱门,再打开时,里面依然空荡荡的,“我不能让你养成不劳而获的习惯。”

尚征无语地看着他转过身拿了锅去煮水下面,然后反复打开关闭冰箱门,结果里面一直都是空的。

“你想把冰箱的门扯下来吗?”胡柒柒头也不回地说着,他只好放弃奇迹再发生的希望。

“好吃吧?”胡柒柒看着尚征吃了一口后问他。

尚征点头说:“嗯,很泡面。”

“这是什么形容啊?对了,你家里就你一个人吗?”胡柒柒问。

“对啊,我也才搬到这里来不到一周,之前我和我奶奶生活,他过世了,我才搬来,我父母离婚各自生活,我不想去打扰他们,不过,有个我老爸的朋友一直在照料这个房子,他留下的食物不多,吃的只剩下这两袋泡面了,我想他明天可能会来吧。”尚征头也不抬一面吃一面说。

“原来这样啊。”胡柒柒挑着面条打量着这个房间,“房子倒还不错,就是少了一些温度,那么,我以后常来陪你吧?”

尚征抬头盯着他:“不需要,你自己没地方住啊?”

胡柒柒说:“我当然有,不然我怎么可能一直在这里这么久,又不是树。”

“不会是那间教室吧?”尚征问他。

“后天周末,我带你去我的住处玩吧,你一定会喜欢的。”胡柒柒看着他挑了挑眉毛,尚征立即摇头:“免了,我很忙。”

“就这么说定了。”胡柒柒说着低头大口吃面,尚征已经习惯他这种思绪模式,认定的事绝不容反驳。

吃完面,尚征又问他:“你今年几岁了?”

“17岁。”胡柒柒几乎把碗都给舔干净了,不假思索地说着。

“……我是说你的实际年龄。”尚征无语地问。

胡柒柒这才抬起头来认真地想了想说:“算起来,得有七八百年了吧,时间太久忘了。”说完又去舔碗。

“那,这么多年,你怎么过的?就没有个女朋友之类的?”尚征开始八卦。

“以前有,在修炼之前还有老婆呢,生了好几窝宝宝。”胡柒柒终于放下比洗过还干净的碗说,“在他们都过世之后,我就到深山里去修炼了,有时候还会被道士追杀,也还要躲避天劫,日子不好过呀,又不能杀生,只能吃素,那时候要是有泡面这东西就太幸福了。”

“天劫?”尚征不太明白。

“就是你们常常说的度劫嘛,天雷追着你劈,如果避不过就会被打回原形,所以就要尽快修行升级,懂吧?等我修成九尾,就可以列位仙班,不必再受天劫了,但可惜,我的灵珠少了一半,修行减慢,法力也减弱,而且我还不能轻易使用法力,不然也会招来天劫,五雷轰顶的滋味太恐怖了。”

胡柒柒说着向后躺在地毯上伸展着身体。

“你刚才说我去了那个教室会有雷是什么意思?”尚征问他。

“那个啊,因为我可以用一些浅显的法力掩天劫的耳目,你去了,就破了一切掩饰,所以它们就看见我了,那个地方我下了结界的,在别处就无所谓了,只要不使用太大的法力就不会被他们发现。”

胡柒柒得意地跷起二朗腿来晃着。

尚征摇摇头说:“不太懂,你现在不是仙,干嘛自称狐仙?应该叫狐妖才对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