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还是不能爱你

年少青春痛心爱过所以沉重,爱过的心有些苍老伤感累累过的疲倦,最后还是别了情感小白心生的爱意,不忍也去伤害了另一个懵懂憧憬的心。

蒲公英的心在秋天有安放

文/季童

我们不是同一路人,我们有不一样的人生,但因着你对我的爱,发生过一段故事,在波澜的大学里又留下一段淡淡的痕。

一、单纯宋君

宋君绝对是所有同学老师眼里的一朵大奇葩,一朵大写的奇葩,我也笑话过的奇葩。就算他是学校每学期都拿第一名奖学金,是专业课最拔尖的学生,老师最器重委以重任的大好学生,也没有办法让人忽视他的大特征。

宋君很抠,抠到老师面前和女生一起吃饭,他也敢和女生要AA制。和舍友男生外面吃饭AA特好理解,但是就算和要好的女同学吃饭,他从来都很坚持的AA,一点没有照顾自己面子,照顾女生情面。似乎木讷得不懂变通,又让大家好笑又佩服好小子执着真是奇葩。但是宋君对我很大度,从第一次认识我到最后都只对我很大度,宠我到无法想象的地步。

宋君绝对是一个好学生,整个大一沉浸做不完的实验里,每天白褂手套做一个个化学生物实验,大学前更是单纯的眼里只有书,高考。所以在大胆和告白追求我前,没有心动过谁,更没有谈过恋爱,一个彻彻底底纯情的腼腆小男生。

宋君家庭很纯粹,来自厦门城市的中上小康家境,父母做生意,家底不错,又只有他一个儿子,从小顺风顺水,大学前一直在父母关照下无忧无虑成长,成绩好的他也用得老师更多关注青睐。他的顺利让我由衷羡慕,也让我心生惶恐。

二、沉重我心

我的成长和宋君完全不一样,我是全校年龄最大的学妹,整个学校最老校友,也算是一朵奇葩吧。因为家里事错过高考志愿报考,复读一年,又因为照顾住院妈妈休学一年,重回校园,成了大学里最老的学生。

家里头混乱超越我年龄的事,还有妈妈反复捉摸的病情,让我就算进入大学了也还是压抑不已,诚惶诚恐内心无着落。就算有闺蜜朋友的远方电话安慰也忍不住一个人时常烦闷掉眼泪。让我感觉不被这个世界所爱,为什么这个年龄要经受那么多的打击与灾难,为什么感觉不到被在乎被关爱。

或许是太想要被在乎太想要存在,所以一个学长在第三次和我说如果不是因为他有女朋友,不然一定和我在一起,他喜欢的是我,可是已经两年的女朋友不和他分手。我对学长动了情,被好几个闺蜜劈头盖脸还是做了学长分了手之后的二任女友。

我隐瞒闺蜜学长所有对我的不好,除了最开始的QQ短信殷勤表爱,让我觉得温暖被关怀在乎,所有孤寂冰冷的心照进我渴望的阳光,后面的一切都是我拼了命的想要抓住。

宋君是出现在我被学长伤的遍体鳞伤失去尊严时。他知道我为了学长从体重130跑一学期的步狂减肥不吃到95啊,只因为学长说瘦的女生好看。为了学长我拼命读书拿奖学金拼命做兼职,只因为不想在经济上落后学长,学长一个电话说他要买手机,我双手奉上特地取出兼职的全部,哪怕我已经找闺蜜借了300来当生活费,只要学长开心舒服,我什么都愿意,毫无多想。

只是学长从来没有关心我有没有吃饱过,既要学习又要做兼职还有经常回家照顾妈妈累不累,更没有担心过我有没有钱花。和藕断的前女友复合很久被我看破才说分手,他们扯不断的感情里总是要带上我撕扯我的心践踏我的自尊。

我有一个不完整了的家,我怕被抛弃,我苦苦用力抓住一丝的温暖。可是被偏爱的有恃无恐,我苦苦相求永远得不到那抓不到的爱。这一段感情里,灰暗的天空更加沉重,遇上渣男就是这样吧,却不能讨伐他。

三、被爱不敢再深

年龄比我还小两岁的宋君知道我的一切,我一遍又一遍耐心也凶狠也语重心长地告诉过宋君,我不能接受你,你知道我的心还有学长,我不能接受你,这样对你很不公平,我做不到明明心里还有一个人却答应你,你也知道我的心比你苍老很多,我家里负担很重,我不能连累你。

全校女生,抠的人尽皆知的宋君只为我买单,只为我买水拧瓶盖,为我更早忙完所有的实验。我一次又一次苦口婆心拒绝,他一次又一次更温暖的关怀,一切都是他愿意的,只要我能开心,能笑一笑就好。

宋君第一次追一个女生,用尽他的全心,认真用心做每一件让我感动的事,为了让我开心,他邀请我和闺蜜去厦门散心,他很不想带上我闺蜜,但知道没她我不会去。他甚至还带了我去他家店里见了父母说是很要好的女同学,就算初高中6年他都没带过任何一个女生出现他爸妈面前。

他很执着很用心,我不忍心他付出,答应成为他的初恋。宋君对我真的很好,懵懂的小男生用他所有懂得道理来爱我,关心我,用他所有空余的时间陪我吃饭跑步去图书馆。他的生活里除了实验就是我。

可是我,因为感动了应了他的心,尝试所有时间努力去全心全意爱他,可是发现我对宋君还是只有感动和不忍心。可是,如果我还是耗着宋君,他还是会对我这么好,但我明明没他那么喜欢我,我再耽误他,和学长又有什么区别呢?

像宋君追求我一般一次又一次锲而不舍,我告诉宋君长痛不如短痛,我还知道我不该负了你的心意,可是我真的不想让你以后也痛心难受,不是因为我心里还有学长,而是我万分努力还是觉察不到对你有男女之爱。

毕业在即,我不想你毕业时才很痛苦,现在分开我们还可以很好的做朋友,只谈未来,不说感情,你一身单纯,而我一身伤,我怕以后伤害了你。而且我们都清楚,我有我的妈妈,我不可能随你去厦门,而你作为唯一的儿子更不可能远离父母栖息他乡。

宋君和我达成协议,我们降级普通朋友,还互相关心,互相畅想未来,我们还一起去图书馆,他还为我买单,不过他的大学最后的时光属于化学生物实验。

毕业了我们还联系,幸运我们还知无不谈,我们都彼此感谢大学里相伴的时光,我更幸运我没有成为学长,更开心宋君还是阳光成长,虽然他还单身。

最后还是感谢命运,让我爱过也恨过,释然后依然保持善良,感谢时光,感谢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吴蕙兰阅读 149评论 0 0
  • 和美少女认识大概有三年了吧。三年之间见过几面。我们认识于跑步群。最初在微博互动,后来跑步活动见真人,再后来到微信朋...
    贝壳的黑眼圈阅读 576评论 1 4
  • 使用Security命令行查看配置文件内容 进入到文件所在文件夹 $cd /path $security cms ...
    W_zzz阅读 2,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