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

巅峰对决

  (1)满院的叶

  “西班牙前国际象棋棋手杰尼斯向中国天才棋手南木挑战。”

  这则惊动国内外的大新闻,像是一场席卷全球的大地震,震撼人心。

  要知道,杰尼斯早在五年前,已经成为国际象棋的领导者,当时他曾经放下豪言:“五年后,我会让中国象棋的棋手颤抖。”

  而南木,只不过是一个17岁的中国少年,不过他是上届中国象棋协会会长的孙子,小小年纪,已经获得多项象棋大赛的冠军,当之无愧的新秀。

  更令人震惊的是,杰尼斯挑战无数中国棋手,无一败绩,更可怕的是,输掉比赛的中国棋手,大多数都自杀了。

  这些中国棋手,不是某个协会的会长,便是中国数一数二的象棋高手,被一个不过学了不到五年的外国人打败,这无疑是对他们的一种侮辱,失败的耻辱,让他们在象棋界抬不起头来。

  这种想法或许只有普通民众才会产生,中国警方以及一些有敏锐嗅觉的媒体已经开始怀疑杰尼斯想要颠覆中国象棋界,不过是一次早已策划好的惊天阴谋,由于证据不足,中国警方暂时无法采取任何行动。

  一座古色古香的大宅院坐落于这个城市的西北方,这里没有东南那般繁华,也没有西南那般嘈杂,这里的建筑少说也有几十年的历史了,由于年久失修,房子上的瓦片掉在地上是常有的事。

  大宅院里的正堂上挂着一块牌匾,上面写着——落子无悔

  也许是经常擦拭的缘故,牌匾上面没有一丝灰尘,这四个笔力遒劲的大字,似乎概括了这宅子主人的一生,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你有几成把握赢杰尼斯?”

  说话的是一个年过七旬的老者,他坐在这宅院的亭子里,和他相对而坐的是一个稚气未消的少年,看上去十七八岁,手里的棋子举在空中像是定住了一般,不知道往哪里放。

  “五成吧。”

  少年终于找到这颗棋子应该放的地方,脸上有些欣喜,心想:这次您老的“車”无路可走了吧?

  这个少年正是中国的天才少年南木,这所老宅,是上任中国象棋协会会长晨老的祖宅。

  毫无疑问,能够把南木这般天才少年逼到死局的,只有晨老这种宗师级别的人了。

  “好,下棋无非胜负,但这次,我不允许你去。”

  晨老将手中的“車”前进了数步,不但解了死“車”之围,甚至让南木的棋陷入了僵局。

  南木败了。

  “为什么?”

  南木想不明白,为什么爷爷会阻拦他,“您不相信我?”

  晨老慢慢收起棋盘上的棋子,顺手拿起一个“車”,说道:“你想成为别人手中的棋子吗?”

  南木摇摇头,道:“爷爷,他们在利用我,我同样也在利用他们,他们想要颠覆整个中国象棋界,而我,就要阻止这一切!”

  “那你想过那些失败者的下场了吗?”晨老叹息道:“知道为什么我当初捡到你的时候取名为南木吗?”

  “我知道!《陈藏器》里说:楠木高大叶如桑,出南方中。”

  “您想让我想楠木那样高大正直,可您都说了八百遍了。”

  “可您也说过,人生如棋,落子无悔,我都答应人家啦。”

  “你……”晨老不怒反笑,“孺子可教,孺子可教。”

  南木站起身来,独自一人去他的书房了,和晨老切磋完棋艺之后,他会拿四个小时看棋谱,以及攻克各种残局。

  院子里很静,除了风吹落树叶的声音,只剩下晨老落子的声音。

  不知怎么的,晨老下着下着,突然老泪纵横,望着这满天飘飞的枯叶,回忆起曾经的一幕幕,仿佛还在昨日。

  “我早该想明白的……”

  “我早该想明白的……”

  晨老喃喃自语的声音让书房里的南木飞快地跑了出来。

  “爷爷,对不起,是我不好,您惩罚我吧。”

  南木跪在了晨老面前,“我以后再也不顶嘴了,我不去比赛了,爷爷您不要哭了。”

  晨老一把抱起眼前这个不是亲孙儿,却比亲孙儿还要亲的孩子,爷孙俩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这满天的落叶。

  “不,我要你参加,而且还不许你丢了中国人的脸。”

  (2)生死局

  这场席卷而来的风暴令无数中国象棋爱好者为之一振,一面是西班牙成名已久的棋手杰尼斯,一面是刚满17岁的天才中国少年南木,当然,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希望这位17岁的中国少年能够创造一个奇迹,替中国象棋,狠狠地抽一顿这看不起中国棋手的外国佬!

  没有任何宣传,国内外数百家知名媒体准备直播这场赛事,全中国,甚至全世界象棋爱好者都在关注这场即将来临的比赛。

  网上已经出来关于这场比赛的竞猜,看来,这的确是一场预谋已久的阴谋。

  比赛日期为3月9号,南木此刻在书房里冥思苦想,这个外国人来中国挑战各大象棋高手的事情似乎被人故意删除了,根本没有任何关于这个外国人的信息,反倒是他,从他10岁崭露头角,到参加各大比赛的视频在网上比比皆是。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句话果然没错,不过这次吃亏的却是南木。

  “明天就是3月9号。”

  南木早早地睡下了,心里不断地模拟棋盘上变化莫测的招式。

  杰尼斯,我会让你看到!你瞧不起的中国棋手,会怎样打败你!

  比赛地点定在三元世纪广场,现场的人可以通过大屏幕了解这一场象棋大战。

  南木独自一人前往三元世纪广场,当他打车到达的时候,三元世纪广场早已围得水泄不通。

  “看比赛请靠远一点,不要再向前挤了。”

  保安们维护着现场的秩序,这句话显然是对想要进入赛场的南木说的。

  “我来比赛的。”南木似乎没有恼怒,他知道,从这一刻起,他将成为万众瞩目的人物,这是他的机会。

  不知道谁喊了一句,“他就是南木!”

  顿时整个三元世纪广场像是炸开了锅,保安们差点没晕过去,这小伙子一句话,给他们造成多大的困扰,这工资不好拿啊……

  “南木先生,杰尼斯先生已经等候多时了,请您进去吧。”一个身穿紫色长裙的棕发女人朝着南木走来,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

  要知道,南木长得并不怎么帅,留着中学生的标准寸头,白色运动衫上写着我最帅,活脱脱的一个二货青年,怎么会和天才搭上关系?

  棕发女人虽然想不明白,但是还是让南木进入了比赛场。

  南木面对的这个金发暗白肤色的人,显然就是杰尼斯。他身穿着保守样式的西装,里面穿着白衬衫,打着保守样式的领带,正凝视着这个弱不禁风的对手。

  “你准备好了吗?”杰尼斯以一种不可抗拒的语气问道。

  “我需要准备什么?获胜?或者给我一大笔奖金?”南木此刻并没有在大宅院里那般拘谨,如此重要的比赛,竟然说出如此轻浮的话语,但并没有任何人会怪罪他。相反,绝大多数人会感受到这样的一个17岁少年骨子里充满的自信。

  “no,no,no”杰尼斯并没有生气,不停地摇晃着右手的食指,微笑道:“小子,我还是跟你介绍一下游戏规则吧。”

  “在我们面前的这两台机器,是克里斯公司研究出来的中国象棋VR现实机器,名为“棋盘”,我们只有戴上这个特制的VR头盔,就可以开始我们的比赛。”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失败的话,很有可能会让你终身难忘,甚至死亡,你还敢吗?”

  杰尼斯的语气处处充满着挑衅,他甚至不明白,为什么要安排他和这样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子开展如此盛大的比赛。

  “有什么不敢的,不过先说清楚,我赢了有什么奖励吗?”南木的语气里透着轻松,他甚至没把杰尼斯说的话当回事,就是这样一个漫不经心的少年,竟然让杰尼斯产生了恐惧,他若不是个蠢货,便是胸有成竹。

  “50万美金。”杰尼斯报出来了令无数人向往的数字,50万美金,那是多大的一个数字,很多人一生都无法挣到这么多钱。

  杰尼斯本以为这个少年会惊讶得合不拢嘴来,没想到他却说了一句大跌眼镜的话:“那你们就可以在竞猜中买我赢,然后赚更多的钱?”

  这句话,让无数参与竞猜的人明白了什么,这竟然是一个骗局!而且还是这样一个少年在全球直播中披露出来。

  “少废话,如果你不敢,那就请你滚下去!”杰尼斯早已没有了绅士风度,反倒像是遇到流氓放狠话的二货青年。

  “三局两胜?”

  “不,只有一局。”

  两人纷纷戴上了头盔,进入那未知的游戏世界。

  南木的眼前一片黑暗,刚才嘈杂的三元世纪广场似乎消失了一般,周围静的像是平静的湖面,谁也不知道水下是否藏着杀机。

  (3)千军万马

  “杀!”

  “为了大楚的天下!”

  “为了安定这乱世!”

  杀声震天,南木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幅不可思议的场景,偌大的场景里充满了骑兵驰骋的马蹄声,灰尘铺天盖地,到处都插着“楚”字的旗帜。

  “我是楚王?”南木不可思议地说了一句连他自己都不肯相信的话。

  似乎远处的骑兵看见了南木,纷纷下马,半跪在南木面前,“末将参见陛下。”

  “参见陛下。”

  数万人的声音响彻云霄,连南木都吓了一跳,他何曾见过如此场景?他不过是个刚满17岁的少年,有什么能力统帅这千军万马?

  “你是何人?”南木强压住心中的恐惧,指着身穿将军铠的那个人道。

  “回禀陛下,末将为大楚左骑郎将。”

  南木似乎一切都明白了,左骑郎将,不就是象棋里左马吗?

  好一个如意算盘!

  南木正想着,突然天空一声巨响,炮弹像是雨点般砸来,湛蓝的天空中被黑烟滚滚的炮弹遮蔽了。

  “保护陛下!”

  左骑郎将的一声怒吼,似乎让敌方的炮兵营发现了他的存在,轰隆隆的炮火像雨点般向他砸来,左骑郎将就这样被炸成了粉碎。

  “赶紧去让右骑郎将撤离。”

  南木当机立断,立刻下达了命令,这鲜血淋漓的场面令他也不由得动容,这根本不是游戏,而是一场真实的战争!

  天地为盘,众生为棋。

  “杰尼斯竟然想出拿他的炮来换我的马,看来他没少研究我的战术。”南木此刻有些头疼,若是让左车将军来击败老兵的话,无疑会让这群炮兵灰飞烟灭,但杰尼斯必定会如法炮制,将他的另一个马也换掉。

  “等着瞧!”

  没有得到左车将军支援的南木,导致敌方炮兵营炸死了他的一个卫士,虽说最终敌方炮兵营被消灭了,南木也损失惨重。

  骑兵,作为整个战场上机动性最强的兵种,自然是南木运用的首选,如今他的骑兵部队被针对,他这种损兵折将的方式,自然是杰尼斯最喜欢的。

  南木部署了整个战场,利用他骑兵的优势,扫除对面的一个步兵部队,为他的步兵部队挺进汉界扫除了障碍。

  场外的观众早已看得热血沸腾,这完全就是一场大电影级别的享受,两个巅峰选手排兵布阵,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真实的楚汉之争如此,如今这棋局也是如此。

  战场早已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而南木显然处于劣势,他的招数几乎都被杰尼斯看穿,照这样下去,他的大军消耗殆尽之时,就是他死亡之日。

  他的脸上早已充满了鲜血,他是主帅,可他也是最英勇的战士,如同那过了汉界的军队,再也不能回了头。

  南木终于看见了一身盔甲的杰尼斯了,决一死战吧!为了我的荣耀!

  南木的背后便是乌江,这一幕仿佛回到了数千年前项羽和刘邦的垓下之战。

  南木耳边回荡起项羽那绝望的怒吼:“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我不是项羽,我不会自成为第二个自刎乌江之人。”南木握紧手中的宝剑,朝着自己的军队吼道:“为了我们的家园,将士们,我们要让敌人的鲜血,染红这乌江!”

  “杀!”

  南木的声音似乎令每一个楚地之人抱着必死的决心,在战场上,求生者死,求死者生,破釜沉舟,决一死战吧!

  垓下之战,我要将你改写!西楚霸王,我要为你正名!这乌江的水,我要用敌人的鲜血将你染红!

  无情的杀戮,让这战场上的每一寸土地都变成了鲜红色,地上的尸体横七竖八地摆放着,南木的盔甲早已粉碎,他的身体不知道被砍了多少刀,在他的不远处,站着比他强不了多少的杰尼斯。

  “结束吧!”

  南木的刀刃插入了杰尼斯的身躯。

  “不!”

  杰尼斯那绝望的怒吼,消失在每一个直播屏幕上面,世界再次恢复宁静,南木的眼前再次一片黑暗。

  当他取下头盔之时,欢呼声充斥在三元世纪广场的每一个角落里。

  南木,这一刻,他的名字将会被每一个中国象棋爱好者记住。

  (4)浮出水面

  杰尼斯取下头盔,他的头发似乎已经被鲜血染红了,他的眼神变得疯狂起来,他歇斯底里道:“小子,去死吧。”

  谁也没有注意到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手枪,而枪口正对着南木。

  “嘭”

  子弹从枪口射出,如同火龙喷出火焰一般,声音之大,令整个三元世纪广场的声音戛然而止。

  “啊,我的手。”

  所有人都以为这一代少年会被杰尼斯杀掉,没想到竟然是他握枪的那只手中弹,鲜血淋漓的样子着实令人害怕。

  “我败了。”

  杰尼斯一头撞死在旁边的柱子上。

  三元世纪广场的人群开始四处逃窜,没有什么比看见一个人在你面前自杀更让人恐惧。

  一个身穿紧身衣的男人早已注意到这一切,他快步走上比赛场,扣住正一脸茫然的南木,小声说:“别担心,我是来救你的。”

  身穿紧身衣的男人扣住南木的手便想离开这里,没想到刚才的安保人员纷纷跑到后台,人手一把AK47,试图想要控制整个场面。

  “张羽,没想到我在这里碰到你。”从后台走出来的是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中国男子,若是有人见过他的话,一定会认识这位中国象棋界的翘楚。

  他的名字叫晨一,十多年前,他不过22岁,一个人独自挑战各大象棋协会,无人是他的对手,他的成就甚至比南木更加耀眼。

  不多久,一群身穿“中国特警”标志的人手持着枪朝三元世纪广场包围而来,本地警察几乎全部出动了,和恐怖分子拼命是特警们干的事,他们要做的就是疏散群众。

  “我也没想到,李斯先生。”身穿紧身衣的男人撕下了面罩,两个深邃的眸子就这样盯着晨一。

  “哦,李斯不过是我的代号而已,我就叫晨一。”晨一看了看周围,“看样子你们是有备而来的。”

  “放下手中的枪,不管你们是哪国人,没有你们在中国撒野的份。”说话的是特警支队的队长。

  晨一似乎根本没有想要搭理他。

  “小师弟,看样子你跟着老头子学得还不错吧。”晨一似笑非笑地看着南木,仿佛从他的身上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

  “你就是爷爷天天惦记的那个王八蛋?”南木丝毫没有畏惧,反而显得有些愤怒。

  “他这么称呼我?”晨一似乎还有点高兴。

  “那倒没有,只是我这么称呼你而已。”南木在棋局里经历了生死,如今对于这生死早已看淡,本应该是最紧张的他反而比所有人都要轻松。

  “我是王八蛋?”

  “哈哈哈,他才是。”

  “我妈在我十岁那年胃癌晚期,连他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就为了参加中国象棋的一个决赛!他为了象棋可以连我和我妈都不管,我恨他!”

  “我要让中国象棋自从消失,我要让他追求一生事业毁于一旦,我要让他的爱徒死在我的手上。”

  此刻的晨一的眼里尽是疯狂,没有人能够想象,一个10岁失去母亲的人,会对自己的父亲有多仇恨。

  “对不起。”

  人群之中,晨老拄着拐杖 ,迈着缓慢地步伐朝他们走去。

  “晨老,别过去,那边危险。”特警队长拦住了他。

  “我现在不是什么象棋界的泰斗,我只是一个渴望见到儿子的可怜父亲。”

  “让我过去。”

  晨老拄着拐杖,没有人再拦着他,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所有人都注视着这个年迈的老人。

  “你来干什么?你就不怕我杀了你的爱徒再杀了你?”晨一望着晨老,他看到晨老混浊的目光里没有一丝闪避,就这样默默注视着他,没有开口说话。

  “用你研究出来的机器,和我对决吧。”晨老似乎下定决心一般。

  “不可以,爷爷,你不能和他对决,让我来。”南木眼里尽是焦急。

  “晨一,你的徒弟不是我徒弟的对手,你不是要打败我吗?等我死了,恐怕你一辈子都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晨老平静的语气里似乎有一股浑厚的力量。

  “那就试试看。”

  晨一似乎下定了很大的决心。

  (5)巅峰对决

  在远处布置的狙击手早已瞄准了晨一,但他手中有三个人质,狙击手不敢贸然开枪。

  晨一微笑着看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他说:“我知道你们想要我和我兄弟们的命,不过——”

  晨一解开西装,令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是炸弹!”特警支队队长朝着对讲机吼道,他经历过无数案例,这一次竟然是最棘手的,毫无疑问,晨一若是启动了炸弹,在场的人都得灰飞烟灭。

  “放心,这个炸弹是连接我的心脏的,若是我死了,它才会自爆。”晨一径直走向比赛场。

  晨老拄着拐杖,朝着比赛场上走去,不知怎么的泪水模糊了他的眼睛,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亲生儿子会走上这样的道路。

  晨老走上比赛场的距离,仿佛就是天与地的距离,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这场比赛,依旧是全球直播,可这次,看这场比赛的人似乎比上一场更加激动,刚才的一幕幕记者怎会放过?早已全部拍下来了。

  这是一场跨越17年的父子之战,父子之间的隔阂,似乎就在这场大战中解决。

  晨老戴上头盔,一切似乎是那么安静,这世界就是厮杀的战场。

  好久没有战斗了,晨一,你不是要向我挑战吗?让我看看你这17年究竟有什么长进!

  穿上盔甲的晨老仿佛回到越战中厮杀的模样,只不过这次是回到远古,而对手,是他的儿子。

  晨老明白,他儿子设计这款“棋盘”就是想要颠覆整个象棋界,他恨他,没有什么比眼睁睁看见自己的母亲死在面前更痛苦了。

  陪伴,似乎对于晨一来说,是如此的重要,但晨一不会知道,晨老是如此地思念他。

  来战吧!

  战场上的杀伐果断,凌厉的刀刃不停穿过士兵的身体,鲜红的血液洒满了整个大地。

  人们清楚地看到,晨老处于下风,似乎根本无法阻挡晨一凌厉的进攻。

  “不!”南木此刻攥紧了拳头,他知道,这并不是晨老的水平,晨老是在刻意输掉比赛。

  此刻的南木却是无能为力,双手被张羽钳子般的手紧紧地握住,根本无法动弹。

  “你不可以去。”张羽的语气里透露出一种威严,一种职业军人的威严,在这场恐怖袭击里,他为了救南木已经成为了敌人的俘虏,绝对不能让南木再次冒险。

  屏幕上的战场渐渐消失了,晨老在乌江自刎的样子,似乎印在了每一个人的心里,他失败了,败给了他的亲生儿子。

  “请你放了南木。”

  晨老似乎用一种哀求的方式向晨一说道。

  此刻晨老的脑海里不断回荡着棋局之上的败局,以及越战中的残酷,死亡似乎在一步一步向他逼近。

  克里斯公司研发出来的“棋盘”,似乎不给任何失败者活路,失败就意味着死亡,晨老死了,他倒在了他一生追求的棋盘之上。

  “不!”

  “不!”

  南木和晨一的声音几乎是同时发出的,南木拼尽全力,挣脱了张羽的手,冲向赛场之上。

  就是这个两鬓斑白的爷爷,养育了我17年,南木有时会想,为什么我的父母会丢弃我,有时也会想,要是我的父母没有丢弃我,我就不会遇到这样一个和蔼而严厉的爷爷了。

  晨一的脑海里不断地重复着,重复着小时候父亲带着他和他的母亲一起漫步在樱花树下的样子,是我错了吗?我为什么要答应克里斯公司,参与研究“棋盘”?是我在恨他吗?

  “不,我没错,是他的错。”晨一抱住了脑袋,他似乎也被“棋盘”所控制了,一生的荣辱对于他来说不算什么,他只想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为什么会这么难,为什么上天会带走他的母亲。

  特警支队长趁着这个时候,对着对讲机小声说了一句:“行动。”

  “嘭”

  “嘭”

  “嘭”

  枪声连绵不断,拿着枪的恐怖分子几乎都是被一枪打中失去战斗能力的,他们是荷兰国籍,没有杀掉他们的能力。

  特警们纷纷冲上去,抓捕了这群人,晨一似乎没有抵抗,特警支队长找来的拆弹专家正在准备拆弹。

  “爸,是我错了。”

  晨一的泪水决堤而出,他似乎明白了什么,原来他一直都错了,晨一知道,他根本不是晨老的对手,他也知道,失败就意味着死亡,晨老把活下来的机会留给了他,这似乎是在恪守他曾经说过的话,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6)尾声

  一个一身黑衣的中年男子和一个约莫十七八岁的少年走在这城市里,那个中年男子是张羽,少年则是南木。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张羽望着这个17岁的少年,似乎很难想象刚经历生死的人,竟然会如此平静。

  “这句话不该我问你吗?”南木微笑着看着这个男人,他知道,如果那天不是张羽的话,他恐怕现在已经成了孤魂野鬼了。

  “我嘛,当然是继续追查克里斯公司的罪证了。”张羽咬牙切齿,他的战友,就是被克里斯公司的人干掉的,他必须要为他们报仇。

  “可你已经不是国际刑警了。”南木不明白,为什么他辞了职,反而更加想要干掉这个国际犯罪团伙。

  “正因为我不是国际刑警,才有更多的机会收集证据。”

  “我们就在这里分别吧,我还要去看‘棋盘’的研究成果,说不定能获得克里斯公司犯罪的证据。”

  张羽走了,只留下南木一个人呆呆地站在这繁华的城市里。

  张羽告诉他,国际刑警总部成立了“猎影”小队,总共四人,奉命追查克里斯公司的罪证,张羽是这个小队的队长,可他的队友,几乎都被克里斯公司的人干掉了,“猎影”行动不得不被总部下令停止。

  而张羽,选择了辞职,一个人面对这群犯罪团伙。

  南木或许能够理解张羽失去队友的那种心情,就如同自己失去了爷爷一样。

  他一个人走回空荡荡的大宅院,风依旧吹拂着落叶,可是,为落叶而悲的人却已不在。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这或许将成为他一生的信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山风席卷,吹起峭壁间的雪花,纷纷扬扬弥漫在空中,掩住方当正午的日头。 雪暴之外的天依旧是湛蓝的,只是地上蝼...
    而你在明天阅读 518评论 17 11
  • 我向往着的 微醺着夜色的蓝色巴黎 午夜的灯光糜烂 我的眼也随着聚焦忽晴忽雨 香榭丽街头颓圮的废墙 印第安人碳素衣上...
    填我十万八千梦阅读 256评论 0 7
  • 后台,小妖鸡管理接口 测试,firhttps://fir.im 阿里云图片管理 容云 百度,高德,极光,腾讯,微信...
    J_HX阅读 137评论 0 0
  • 你有你的律师梦,总念叨辞职,总想着去远方的,然而父母在,不远游,想要呆在父母身旁。梦想与现实,挣扎在其中。 苟延残...
    i学思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