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美容皮肤知识分享——关于色斑

爱美之心人人有,而美丽更是女人一生的追求。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受到外因和内因的影响,我们的皮肤上面有了一照镜子就另我们产生哀怨的斑。今天,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皮肤的专业知识——色斑。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色斑的形成:

我们每个人的皮肤表皮层的基层都有黑色素细胞,然后黑色素细胞会分泌很多的黑色小体(麦拉宁色素细胞),当这些黑色小体受外界的刺激,比如紫外线、内分泌失调等原因,激活了络氨酸酶的催化作用,形成了黑色素,黑色素又经由细胞代谢的层层移动,到肌肤的表皮层,形成雀斑、晒斑、色斑。


色斑的形成


一、什么原因导致了导斑的形成?

外因:日晒、化妆品

内因:内分泌失调,比如怀孕,比如营养不良,缺少维生素。精神压力过大,过度疲劳,长期熬夜使我们的肾上腺皮脂功能下降,会导致络氨酸梅活跃引起色素沉着,还有一引起疾病,比方说肝肾功能不全,造血功能差,气血不足等等导致的代谢缓慢,都会造成斑的形成。

二、斑的种类和防治方法

从性质上来分

1、定性斑:这种斑不受外界因素影响而发生变化,一旦祛除原有部分不会再长出来。比如雀斑、真皮斑、老年斑

2、活性斑:络氨酸酶活性,造成性质不稳定,受外界光照及内分泌等因素影响;颜色深浅会变化,可祛除:日晒斑、黄褐斑、妊娠斑、黑斑。

什么是雀斑?这个跟遗传因素有关系,有些美女说我以前都没有雀斑,现在不知道怎么就有了,其实不是这样子的,对于雀斑的皮肤来讲一直都存在,只是颜色深浅的问题,以前可能没有刺激到我们的麦拉宁色素细胞。浅一些和肤色差不多的话,就不觉得有斑,由于某种原因让黑色素分泌变多了,颜色变深,雀斑就显现出来了,对于有雀斑的皮肤来讲,夏天要比冬天更明显,其实就是没有做好隔离跟防晒的工作,麦拉宁色素细胞被夏天的强烈紫外线刺激到了,黑色素细胞分裂的更多,颜色就深了,目前的美容技术可以直接将雀斑提取干净,技术好的话几乎不会再复发。


什么是日晒斑?这是一种比较容易去掉的斑,就是暴晒之后出现的斑,当出现日晒斑时就赶紧给自己的母细胞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让它吃饱喝足,加速你的细胞分裂以及我们细胞的分裂速度,并且每天大量的补水,加快细胞的新陈代谢,将多余的色素代谢掉吧,很快就能够见到效果,就连分解色素的美白产品都不需要用。

什么叫做妊娠斑?由于孕激素的紊乱,也会刺激到黑色素细胞,有些人在哺乳结束之后的一段时间,斑也会自行消失,就是他的激素水平恢复了正常,黑色素细胞也恢复了正常,而肌肤的新陈代谢能力还行,自然而然地去将多余的色素慢慢的代谢掉了,但有些人哺乳期都结束很久了,斑还依然存在,无非是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弱而已,这个时候就要给基底母细胞补充足够的营养加速子细胞的分裂速度,再辅助使用可以还原分解色素的美白祛斑的产品,同时再大量的补充水分,加强我们的新陈代谢,这样的三种方式三管齐下,加快细胞分裂速度,边还原分解色素,边迅速代谢我们的老旧细胞,代谢干净了,斑自然而然也就没有了,如果不继续怀孕,孕激素不紊乱的话,一般也不会复发。

什么叫黄褐斑?   又称肝斑、蝴蝶斑。一般对称,呈片型黄褐斑的形成,现代医学已经定论是身体内部器官,比如说子宫病变,肝脏的排毒能力变差,甚至出现病变。和身体的内部环境,比如身体内毒素堆积太多,便秘等原因造成的,像这种大的话,即使三管齐下去除了,也是如果不解决内部问题的话,他还会继续复发的。


什么叫真皮斑?大部分发于女性,年龄阶段在16-40岁之间,直径1-5mm左右的黑灰色斑点,多分布于面部颧骨部分。就是因为有些黑色素细胞因为某种原因凝结在一起,形成了色素团,还有另一种形成的原因是真皮层的毛细血管渗血堵塞,血液凝结在一起,坏死也就形成了色素团,这种斑肉眼就能看得出来,在皮肤的深层,对于真皮斑护肤品的产品补水的话,效果不太显著,以前的话是没有办法去除的,但是现在依靠激光还有某种提取技术的话,也是能够做到完全根治的。


还有铅汞斑?这个不用解释,因过度使用铅汞超标的化妆品或者是饮食中铅汞引起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