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妹妹疑难产去世:女人的生育之痛

在网上看到新闻,刘强东的妹妹刘强茹难产去世,很是诧异和好奇,现在医学这么发达,有钱还会发生难产去世莫?

然事实确实如此,42岁,高龄产妇,第三胎,死于分娩时的羊水栓塞。

刘强茹生前有两个个女儿,此次分娩是为了生育男孩。

百度百科上,有对“羊水栓塞”的专门介绍:

看到这里,很是气愤,有2个女儿已经足够了,怎么不多爱自己一点要冒着危险生儿子呢?那个丈夫呢,为了圆自己家族的香火梦置妻子的安危于不顾,这样的男人真是可恨呀。

从网上了解到:刘强东的妹妹刘强茹,曾长期在宿迁的一所中学任教,是一名英语老师。今年1月6日,刘强茹与刘强东,共同在宿迁成立了一家投资咨询公司,对外从事股权投资等业务。实际上,从2010年开始,“刘强茹”的名字,就已出现在另外一家与京东系密切关联的公司股东名单中。有钱又有才的女人,可惜了。

生产鬼门关

记录片《生门》,刷新对女性生产的认知和对生命的敬畏,同时也深刻说明了“女人的子宫从来不属于自己”这件事。

曾宪春,已经生了两个女儿,为了给夫家追生一个儿子,原本身体状况就不好的她又被推进产房,差点没出来。

陈小凤有糖尿病、高血压和胎盘前置,在医院里只能终日卧床,靠丈夫擦拭身体,最后为了保住大人和孩子还要交五万块手术费,家境困难的他们不知道何去何从。

生浩浩住院的同一间病房里有个孕妈妈她的情况特别凶险,怀孕期间出现尿毒症,在地方医院被误诊后转到武汉和我们同家医院,从我们入住到出院(8,9天),她就没有出过ICU病房,每天上万的医疗费对他们家庭来说是不小的压力,有很大一部分费用是娘家妈妈支付的。

现实生活中,有太多太多因“重男轻女”或“经济拮据”,而把产妇置于生死抉择的狗血桥段,在我身边就发生过这样一件。

清晰的记得二婶死时的场景。二婶有心脏病,这样的体质生孩子很危险,二婶生大堂妹时就特别危险,还是当时妈妈看情形不对劲,极力要求送医院,还好送得及时,这胎宝宝头偏大,用了一种吸夹的工具助产才生下来,产后二婶大出血,还好在医院,方便抢救,那次生产二婶命保住了。谁知道2年后二婶又怀孕了,这次二叔没有送她去医院,仅请了村里的接生婆,那是个经验丰富的接生婆,孩子顺利的产下,然而二婶很快就大出血,吓死了接生婆,还没来得及到医院,二婶就去世了,那晚里里外外都很忙乱,那晚二叔哭出了声流下了泪,我却同情不起来。活着的时候不珍惜,被你害死了还哭什么。

生是鬼门关,育儿的路上更是不容易

守寡式育儿这个词对大家都不陌生,身边不少这样的事例

朋友小林生孩子的时候,宫缩疼得满头大汗,她希望老公陪在病床边,结果老公独自呆在病房外的过道休息,叫她有事叫婆婆或是电话他,她疼了一整个晚上,没有叫婆婆也没有电话老公,心变得拨凉拔凉的,有些后悔生这个孩子。产后在老家带孩子,老公半个月从省城回来一次,每次回来和朋友打麻将喝酒到晚上12点,小林有些失望,他有时间陪朋友却没时间陪她和孩子。为孩子的喂养和婆婆有了分歧,他吵她吼到,“我妈摇孩子睡觉一晚上不睡,你却在睡觉,你有什么资格吵?”,她委屈极了,从生了孩子她就没有好好休息过,不容易喂养的新生宝宝,白天睡晚上闹,她白天没睡觉晚上不小心睡着了却被他这样吼,家里还有个难相处不讲理的婆婆,她一边将喂养孩子的工作都抢走,就连喂养宝宝的机会她都想用奶瓶替代掉,一边指责小林不会带孩子,没有谁当妈当得像她这样委屈,她情愿像姐姐那样没有婆婆,自己带孩子辛苦一点但没有那么多糟心事,别人哺乳期长胖了她却逐渐瘦得不成样子。

最后压垮一个女人的,往往不是怀孕的小心翼翼、生产的疼痛、身材走形,而是生活的无望

你的子宫不属于自己,孩子也可能不属于自己

和我同龄的一个朋友,恋爱嫁到了外地,为了方便照顾儿子,她带着孩子在婆家生活,有一次和婆婆发生争吵,她一气之下回了娘家,老公也没来接她回去,后来她跑回去看孩子,那个男人又找了个女人,婆婆也不让她看孩子,无奈之下离了婚,孩子自然是不会让她带走,回了娘家,因为思念孩子经常哭,过了2年,经过家人介绍再婚生了一个女儿,她始终把女儿抱在怀里也没让她妈妈帮她抱,看得出来她对拥抱女儿的庆幸,其中也有对儿子的怀念。

电影电视里很多情节离婚后的女人获得了孩子的抚养权,在我们老家,除非是女儿男方不争孩子的抚养权,女方可以获得孩子的抚养权,然而拥有抚养权,实际独自养育中又会存在诸多困难,离婚后的女性极少有属于自己的住房,在老家工作机会少(近年来有改善,镇上有制衣厂,市里有电子厂或其他的工作机会),如果是儿子,女方争取到抚养权的机会极少,婆家会调动整个村子的力量来阻止女人带走自己的儿子,谁家的孙子比谁家的儿子更有权威。离婚后妈妈探望孩子不容易,情节好一点的婆婆冷嘲热讽几句,情节差的,直接不让见孩子。相对于城市,在农村,人们口口相传传闲话,出现在婆家家门前会被笑话,出于面子(怕被笑话),极少有离异后的妈妈探视孩子的。

真希望女人善待自己,谨慎选择“妈妈”这一身份。

真希望男人善待自己的妻子,能够为你生儿育女不容易。

无戒第四期90天成长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