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毎个生命都发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让每个生命都发光。”

当我们的校长坚守教育的信仰,“把学校工作最本质的东西——教育与教学、教师和孩子——摆在第一位”,时刻为孩子们的生命着想,为学生的发展奠基——他可以让每个生命发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的老师坚守内心的价值,“深深热爱孩子,有跟孩子们在一起的内在需要,有深刻的人道精神,有深入到儿童精神世界中去并了解和视察每个学生的个性和个人特点的能力。”——他能让学生的生命发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的家长不再焦虑,拥有一颗强大的平常心,不攀比不埋怨,把孩子当做孩子,让他们身心健康、快乐童真——他也可以让孩子的生命发光,拥有幸福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就让我们锁定校园生活,回头看看,这个学期让我们的学习生活闪闪发光的时刻。

我文明我闪光。九月,开通红领巾广播站,开启班队文化建设,人人参与班规班训制定,人人参与班级文化布置,人人都能宣传介绍班队文化,人人争当文明礼仪先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服务我闪光。十月,大队部竞选,护绿队上岗,大家都在努力提升公共事务参与的民主意识和服务学校的能力,争做做校园小主人;

我学习我闪光。模拟联合国、英语戏剧社、玩转小发明、现场作文赛、深圳童话节、对话机器人,到处都有卓雅学子的身影,拿金奖,夺桂冠,捧奖杯,大家以趣扬帆,学海泛舟,不甘人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运动我闪光。十月起,全员参与体质提升工程,阳光体育精彩纷呈,晨训晚练蔚然成风,孩子们不仅在赛场生龙活虎争金夺银,还在生活中养成了主动锻炼、奔跑向前的好习惯,体质测试成绩迅速提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创造我闪光。以南山区科技节为契机,重振科技雄风,发火箭,做航模,搞栽培,当院士,火箭一飞冲天,小伙伴一鸣惊人,赴京参赛一举夺得二金二银三铜,两名中科院小院士载誉而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展示我闪光。开笔礼,孔子诞,迎评估,素质展,卓雅校园琴韵悠悠,歌舞飞扬;养智苑,手工坊,茶艺室,运动场,卓雅学子练书法、画图画、展技能、写华章,各路评委啧啧称赞一路点赞;体育节开幕式班班都精彩,快乐总动员,二十四节令鼓敲出志气,三百人太极操惊艳全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那些拐角书吧带来的温暖,台阶经典带来的启迪,楼梯名字带来的遐想……

亲爱的同学们,请记住这些时刻,这些让我们得到体验、得到感悟、得到成长的时刻,记住这些让记忆闪闪发亮、快乐温暖的时刻,记住这些小伙伴在一起学习交流、团结互助、拼搏向上的时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过一个小时,2016至2017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就正式开启了,此刻大家的心也许已经插上了飞翔的翅膀,向着远方或故乡,向着诗意与温暖,在此我要代表学校赠与大家几个闪光秘籍——

我守法我闪光。假期出行遵守交通法令法规,遵守公共礼仪要求,尊重当地民俗习惯,尊重少数民俗禁忌。

我安全我闪光。不论在家还是出游,谨记安全第一,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网络安全、活动安全等等,请大家敬畏生命,爱护自己!

我环保我闪光。假期是我们走出校门家门,了解城市与社会的很好机会,相信很多小朋友已经做好了各种实践探索的准备,那么请大家务必做到关爱环境,低碳节能,以自己的绿色举动为我们所居住的家园节能减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感恩我闪光。假期尤其是寒假还是跟亲人团聚的好时光,面对家中长辈我们要谦恭孝敬;面对同辈,要亲和宽容;面对小辈,要呵护礼让;面对不同的环境和生活习惯,要包容悦纳,面对旅途的服务要主动致谢,心怀感恩,正是这样的细节,才会让你与众不同。

我进步我闪光。一张一弛,文武之道,张弛有度,方得从容。在假期我们要休闲玩乐,更要休养生息,储备后劲。科学安排作息时间,按时进行学习作业,合理开展体育锻炼,适度承担家务劳动,主动参与社区服务,都是为我们的成长充电补光,相信大家在这样的时刻,生命是闪闪发亮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学们,我们要做的是有温度的教育,我们要成为的是有热情、有活力、有梦想、有行动的建设者,希望我们的每一个闪光的举动都是更进一步接近最好的自己,请大家加油!我们会在道理的两旁为你们鼓掌!

  孩子们,请记得把“微笑、感谢、赞美、锻炼”四张名片继续随身携带,把微笑送给世界,把感谢送给师长,把赞美送给朋友,把锻炼送给自己,今天在这里,智慧妈妈再送两张名片给大家:一是安全,二是快乐。安全送给家庭,快乐献给成长。在假期里,遵照学校安全行动准则,落实寒假报告单上的要求,与书香为伴,与实践为伍,与美德同行,与好习惯交朋友,带着感恩去生活,安全抵达下一站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祝大家寒假学习生活健康、平安、快乐、进步!期待大家在更多的时候发热发光闪闪亮!

                   智慧妈妈于2017年1月13日散学典礼现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