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们只差一个开始

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随眼前

为了以后有很多成功的路——可供选择,那么现在只有努力这条路——别无选择。——早安语录

01

有位老朋友问我: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说:想要很多,很多。

我想要简单生活,快乐工作,可是现实总那么骨感。职场上尔虞我诈,生活上债务连连,社交上自娱自乐,好久没有有朋自远方来的快感。

我想要像芭比一样,拥有智能化,个性化的梦想豪宅。在舒适的沙发上,心想事成。在智能机器的帮助下,天马行空,手到渠成。在粉色家居色调下,犹如繁星中的孩子,璀璨夺目。可是家乡还是瓦砾破片平房,曾经一场冰薄从天而降,家不再是家,破败的象征。为了冲喜,不小心又走进异地房奴行列。留下家乡的念想和希翼,重建家园的美好,——洋楼亭台,庭院深深,小桥流水人家,外加鸟语花香,惬意十足。

我想要赚好多钱来孝敬白发苍苍的父母,随时聆听他们的叮咛。可是远在他乡,望而兴叹 。千里之外,无法嘘寒问暖。生活所迫四处奔波,无法让飞机来回任性 。

我想要开个健身瑜美舞馆,曾多少次梦中创意演绎,如何规划,开拓市场,如何经营与灵活把控。可现实资金匮乏,捉襟见肘,无法一展身手。

我想要自己开厂,在头脑发热付诸实施时候,布局谋略上走错一步,全盘皆输。再次东山再起时,已债务连连,寸步难行。不敢再与人为伍,深怕掘起伤口,痛不欲生。

我想要和老公孩子搭车去远足,去亲近大自然,观光河山美景,开拓视野,增强眼界。可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还未出发,便顾及请假扣款浪费薪资成本。脑袋盘算着现实条件未成熟,还舍不得毫无顾忌地花费。

我想要再要一孩,和孩子们共成长,完善家中有儿有女的“好”字。可是一想到家公家婆因环境无法适应协助带孩子气愤不已。一看到职场太多要二胎辞职在家全职带娃的宝妈,就退缩起来了,因为生活还需要我协助家庭解决经济问题。

我想要健身到底,身材保持婀娜多姿,体态挺拔,气势自显。虽然已有瑜伽与肚皮舞教练证书,但没有让自己身体处在持之以恒的锻炼状态,有点对不住家中的健身器材。

我想要静心读书,遨游书海,汲取精神食粮  ,增长见识,体验人生百态,增加人生形形色色阅历,进行浩瀚思维与知识管理。可是,未读完1本书,便产生人生情绪焦虑,时间不够的焦虑,未知领域太多的焦虑。我总认为亡羊补牢为时已晚,便懒得继续,躺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发呆,不想动弹  。待到月总结读过的书本时,却发现还在原地踏步 。

我想要坚持每天一更文,一周主题发文,一年写作习惯养成,三年为孩子出书。可是写过数篇,发觉文章思维狭小,逻辑思维不清晰。每当我看到自己写出的文章无趣无味时,心里发慌,又无法坚持,暂告一个段落。可看到他人在家知识变现,进步神速时,我又继续举笔呻吟,重复循环,时而灵感如泉涌,时而才思枯竭,逃脱不了固定思维圈圈,无法继续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前阵子,我在公司读书会上,看了有关王德顺励志视频后,感慨万千,佩服得五体投地。老头子说:“人的潜能是可以挖掘出来的,当你说太晚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它可能是你退却的借口,没有谁能阻止你成功,除了你自己!”为了做好每件事情,他都坚持到底,每10年专注一件事情,坚持历劫,均能功成名就。

我捋捋自己思想,发觉各种想法和欲望蛮多,齐地开花,却无一顺利实现到底 。每个想法有思有想有行动,可碰到障碍,便退缩徘徊不前。直到现在我的人生都过了四个十年,仍一事无成,渺小如烟,实在是无法匹及王德顺老头子的精气神,行动,再行动了 。

于是反复思维分析,我想的想法已够多,我差的只是一个开始,一个开始认真捋顺人生的时间管理,自我管理,轻重缓急管理。我只差一个开始,开始阶段性专注一件重要事情,全力以赴直至实现。

现回想5月7日到28日,我参与思涵学习平台,同优秀老师坚持21天学习。在学习期间,我发现,团队里男女老少,参差不齐,但大家都与时俱进地学习网络营销工具知识,励志知识,梦想正能量引爆,吸引力法则运用,平台讲师能力锻炼。我发觉,我平身第一次这么专注专情一件事,过程惰性障碍,借口障碍,干挠障碍天天有,但却能坚持把它给做完了。说明我也是可以坚持做好一件事情,只要敢开始专情专注去做这件事情。

再回到我想要的事情上,我通过思维导图发散思维,发觉其实我想要的是归结于两件事:一是财富自由,二是有钱有闲有自由 。而实现这两样需要读书输入,学习力支撑 。那么在思涵平台我走出了第一步,接下来的焦点,我应当借助平台持续学习,每天遇见更好的自己,坚持到底。

那么一切想要的脉络很清晰了,不用再想太多,很多时候,我们总觉得梦想遥不可及,殊不知,那是因为,我们只差一个开始。一个一阶段专情专注一件事情挑战坚持到底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