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退缩,不要轻易推诿

面对困难,不要轻易退缩,退缩一次,就会退缩两次,退呀退呀,就退成习惯了。

面对困难,不要轻易推诿。推掉麻烦的同时,也推掉了机缘。

网络图片

我非~~常、非常讨厌“求人”。不论是为自己的事,还是为别人的事,能不求人,就尽量不求人。

老婆曾经为评职称的事,多次让我找人“帮帮忙”,我都以“顺其自然”为借口拒绝了。为这事儿,老婆没少抱怨我,我俩也没少为这事儿闹别扭。还好,后来她终于评上职称了,这事儿才勉强翻篇儿。

因为不愿意求人,所以也不擅长求人。

欠缺这样的经历,就拿捏不好其中的分寸

姿态太低,自己心里不舒服;姿态太高?是你求人呢,还是人家求你?

网络图片

人的一生中,总有些事不得不面对。

最近,遇到一件比较棘手的事。

昨天下午,需要到医院核实点儿情况。我并不认识医院的主治大夫,

但是,为了完成任务,只有硬着头皮,先到医院看看情况再说。到医院之后,我要找的任大夫没有出诊。怎么办?二嫂认识另外一位大夫,能不能让她帮忙看看?

给二嫂打了个电话,二嫂很痛快地答应帮忙。有二嫂从中联络,总算能够搭上话了。可是,冒然打扰人家,空着手去,总归不太合适。

买点啥咧?对于一位“选择困难症患者”来说,真有点为难。

思来想去,带上两瓶饮料吧,礼轻情意在,只为表达一种善意。

网络图片

买上两瓶脉动,找到了王大夫。

王大夫为人很热情,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真是太好了。

尽量表现出“自来熟”的样子,先递上脉动,请王大夫喝口水“润润喉”,又简单寒暄了几句,顺势递上病历,请王大夫过目

网络图片

大家都知道,很多大夫写的病历都可以用“天书”来形容,很多字都靠猜。王大夫看了一会儿病历,有几个字也不出来,就请对面的大夫帮忙“看看”。我赶紧从包里取出另一瓶脉动,放到对方的桌子上。幸亏准备了两瓶脉动,哈,机智如我

在两位大夫的耐心解释下,我心中的几个主要困惑,都得到了想要的答案,总算不虚此行

目的达到任务完成,我便很识趣地告辞离开。

只为成功想办法,就会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

今天是星期六,需要和一位学生家长进行沟通,还需要找律师咨询几个问题。

我也非常讨厌在休息时间打扰别人。唉,怎么办?硬着头皮上呗。

先打电话给马律师。

一开口先表达歉意,顺便提了提自己的难处,休息时间打扰对方也是不得己而为之,希望对方谅解。

因为之前通过几次电话,还算具备一点点“感情基础”。从马律师的语气中,没有听出太多的反感,对我所咨询的问题,马律师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释,解答了我所有的困惑。

看了看通话时间,居然11分钟了,赶紧再次表示歉意,并结束了通话。

然后,还需要给一位学生家长进行电话沟通。还好,这位家长比较通情达理,沟通很顺利。

只要善于“化整为零”,那么,世上没有什么事情会特别难。

就是通过这样一件一件的“小事”,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沟通,通过一点一点的努力,局势变得越来越明朗,努力的方向变得越来越清晰。

可以预见,这件棘手的事情必将能够圆满的解决

网络图片

在大家熟悉的《倚天屠龙记》一书中,张无忌被朱长龄推下山后,侥幸不死,还遇见一只白猿,为其治伤时,从其腹内伤口中发现了武功秘笈《九阳真经》,因而学会了绝世神功——九阳神功。

当然,这只是武侠小说中的桥段,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这样武功秘笈。但是,张无忌的经历说明一个道理,每一次危机也可能是一次机缘

面对困难,不要轻易推诿。推掉麻烦的同时,也推掉了机缘。

网络图片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每一段经历,也都是一种历练。

社会这堂课迟早都要“补”。

对于我来说,社会交际能力算是一个短板。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如果能够锻炼、提升自己的社会交际能力,做到“世事洞明”、“人情练达”,难道不是学到了一种神奇的武功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的笑脸——尽管稍纵即逝——实在是久违了 已经忘记高一第一次读挪威的森林时的感受了,只觉得几个孤单的人时不时的相遇...
    枯鱼过河泣阅读 169评论 0 0
  • 亲爱的儿子: 你已经10个月啦!谢谢你在过去10个月时间里带给爸爸妈妈及我们家所有的欢乐,10个月时间,是你让妈妈...
    木子如磐阅读 370评论 0 0
  • 一直没写我们之间,是因为他从来不是个浪漫的人,总觉得我写东西太矫情。而我,担心写出来,得不到他的回应,会暗自伤怀。...
    檬檬细语阅读 4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