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上了照骗,可是照骗爱不起他

“照骗”这个词,随着社交软件的兴盛,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严格意义上讲呢,可能我们都是“照骗”,光线、角度、捏脸、修图,无非都是为了让那张照片看上去更符合自己的审美。不过虽然说这些都是小技巧,但是墙叔不得不赞叹很多朋友的高超手法,到底是凝练了多少次镜中的一瞥,才能对自己完美的角度有那么精确的把握,可能是种天赋吧。

今天要说的关于照骗的故事,肯定不是上面说的那种无伤大雅,自己逗自己开心的行为,而是有人不光照片用别人的,连人生也伪装成了别人,整个活在戏里了。

故事的苦主,不如我们就叫他大衰好了。大衰的长相一点也不衰,就拿眼镜来说吧,很多人戴眼镜往往都会显得呆呆的,眼睛也因为蒙上了一层玻璃,连眼神都折射的不够精神了,可是大衰不是,他即使戴着一副眼镜,也会让你想用气宇轩昂,英姿勃发这种老套的形容词来形容形容他。

可惜外表在感情的道路上,从来没有帮他加到分,大衰的桃花劫一遭接着一遭,从初恋开始到现在,没有一回正常过,墙叔私以为他一定是扯过丘比特的兜裆布,不然那个活宝也不会这么跟他过不去。

故事发生在大衰上一次被骗的半年后,关于他的上一次被骗,我们有空还会说到,今天主要说说照骗的事。大衰的这位照骗男友,我们就叫他假空少吧,毕竟他是用空少的身份跟大衰谈了三个多月的恋爱。

别误会,这三个多月,他们可从来没有见过面,因为假空少飞的是国际航班,所以一直没有机会见他。大衰本来工作也不清闲,能有个人时不时的说说心里话,他就已经觉得很温暖了,所以对见面什么的也不着急,何况他和假空少相处的很好,这一次他打算慢慢来。

假空少经常给大衰发世界各地的照片,今天到了悉尼,隔几天又去了纽约,每次一落地,他就会给大衰发一条信息,“老婆,已落地,爱你。”这条信息很是讲究,有早上发的,有凌晨发的,也有午夜发的,总之,完全就是按照一个空少的套路来。

大衰对自己的空少男友非常满意,记得他跟我说,虽然第一眼看照片还觉得不是喜欢的类型,但是他们有太多共同的爱好,比如都喜欢打扫卫生,一天拖两次地都闲不够,都爱养大型犬,都喜欢吃西兰花,都爱看昆丁的电影等等。他觉得自己出运了,是啊,衰习惯的人总会觉得自己就要出运了。

他们每天都要聊很久很久,大衰第一次有了被人爱的感受,这感受是假空少给的,不管是落地后的第一条信息,还是登机前的一句嘱咐,都让大衰觉得假空少就是那个能给他安全感的人。他开始想象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他心里有了一个计划,他想让这段感情更加完美,但是大衰忘了,他扯过丘比特的兜裆布,那个小子可是很记仇的。

大衰在和假空少聊天的过程中,问了他的下一次航程,假空少当然不知道大衰想做什么,因为他平时也会主动告诉大衰。这就是大衰的完美见面计划,他订了一张去悉尼的机票,因为那趟航班上,有假空少。

这不是大衰第一次坐飞机,但却是他最兴奋的一次,在候机的时候他已经去了三次厕所,两条腿都在哆嗦,连路都快不会走了,他握紧了拳头,可是每次吸气都还是让他浑身痉挛,他实在太紧张了。

好在起飞很顺利,大衰开始四处张望着那个熟悉的身影,果然他看到了假空少,他的爱人就在他前面三排回答一位乘客的问题,看着他彬彬有礼的样子,大衰心里像是灌了蜜,这个假正经的,穿上制服还挺像那会事的,他乐滋滋的想。

终于假空少向他走了过来,大衰把目光迎了上去,他期待着假空少充满了爱与激动的反应,可是对方只给了他一个点头致意。大衰心里一沉,我的照片和本人没有差那么多吧,他心里念叨着。对方看他完全像是看一个陌生人,可是他们明明那么熟悉。

就在大衰坐立不安的时候,他又走了过来,大衰心想,可能他故意在和他开玩笑。
“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空少看出他在座位上有点局促。
“噢,我想来杯饮料。”大衰心里开始觉得,叫你和我装,我也来调戏调戏你。
“好的,请问您想喝点什么?”
“我最爱喝的那个。”
“先生您好,可能需要麻烦您说的具体一点。”
“还装呢?我最爱喝的你当然知道。”大衰和空少眨了眨眼,笑眯眯的看着他。丝毫不顾他邻座的大叔看着他异样的表情。
“先生对不起,您是不是认错人了?我给您端一杯茶来吧。”
他最爱喝的不是茶。

大衰手里端着一杯茶,终于开始冷静下来,这个人的声音和假空少是有点不太一样,他呆住了,觉得身体就像要结冰了一样,有点喘不过气,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又会遇到一个骗子,不光是假照片,连别人的生活都拿来冒充。

大衰策划的完美见面失败了,他失魂落魄的回了国,这一趟旅程让他就像是经历了一场劫后余生。他没有立刻戳破假空少,因为他在想,除去假的照片假的职业,他们还是有很多共同点的,难道就一点可能没有了么?

“上个月,我去了悉尼。”
“啊?”
“嗯,我在飞机上看到了你。”
对方没有回复。
“我不在乎那是不是你,能不能重新认识一下?”

过了十几分钟之后。
“没必要了,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让我继续跟个小丑一样装,你好看笑话吗?”
“不是,我在想,也许我们是可能的。”
“不可能,我太了解你们了,一看到长得丑的就不回信息。我被多少人拒绝过你知道么,可是一换上这个人的照片,一切都不一样了,我每天收到多少条信息你知道吗?你们都太虚伪了,我们不可能的。”
大衰没有再回复他了,默默的按了拉黑键。他原以为假空少只是用了假的照片,只是从微博上偷来了别人的生活,只要心是真的,那还是有可能的,可是他的这段话,让他明白,他的心,已经被自卑感腐化了……

墙叔说,我们会给自己画一个画像,这画像就好比完美的自己,我们总是想在别人面前展示完美的自己,希望完美的我们能够帮我们找来爱情,可是,爱情的本真,却恰恰是爱上那个不完美的对方啊。晚安啦,各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