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教会了我什么

一、正确的事情,越早开始越好。

“你从几岁开始练瑜伽,年龄就停留在几岁”,人变老的第一现象就是皮肤松弛下垂,瑜伽习练者并不是控制地心引力,而是控制自己的身体,通过控制呼吸、冥想、清洁法、体式练习,增强新陈代谢,保持肌肉、脊柱、体态和心理的年轻,所以你会发现练瑜伽的朋友越来越漂亮。保持良好的身材,保持良好的状态,并不是为了取悦他人,是为了做更好的自己。
爱和成长,至死方休。你会发现,人类追求的这些重大的人生意义,比如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及自我实现需求),都是越早开始越早积极认真对待越好。

二、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有的人天生就很容易做到那些漂亮的高难度动作,有的人则需要很长时间的练习,甚至怎样练也达不到。但是瑜伽,不是非得跟别人一样,才叫有效果,瑜伽,不需要和别人比较,也不需要太勉强自己做高难度的动作,只要做到自己的极限,在体式中专注放松,身体的各部位也能得到很好的拉伸。瑜伽每次的练习,都是自己与自己的较量,此刻的自己与前一秒的自己,你会慢慢惊喜于那种很明显的进步,你已经不再是以前的你了,你在肉眼可见的变好。
生活工作成长,甚至感情,你自己才是当事人,你自己才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的那个人,听大多数人的意见,和少数人商量,自己做决定,所以自己对自己负责,当下的你是否优于过去的自己?

三、大道至简,实质重于形式。

资深的瑜伽练习者会告诉你,最好的瑜伽教学和瑜伽练习总是那些回到最基础要领的课程。尝试新的东西,做酷炫的体式,总是要比死磕一些基础的东西更让人兴奋,追求新奇是大脑的取向,然而这样的大脑饲养,能够在短期内产生刺激兴奋的效果,但在瑜伽中,任何有意义的东西都需要在练习者身体上重新发现和体验,所以这类灌脑子的课程大多是娱乐大于教育。并且大脑如果总是在追求新鲜刺激,不是处在这一刻和最简单最基础的东西作伴,就容易形成一种心理惯性——去追逐各种新鲜的技巧和丰富的信息,而忽略任何体式最管用最基本的根基。
事实证明,自己上过最好的课也是老师没有讲太多内容,非常简单非常基础的基本元素,但练习会更加向内更加专注,课后的满足感以及感恩的心也更加溢于言表。
最近一两年网上有各种各样的课程,演讲写作PPT知识管理时间管理等等,然而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更加重要的是,自己的独立深入思考能力、底层逻辑以及长期持续行动的积累。一个胸中有沟壑腹里有乾坤的人,所谓那些演讲写作PPT知识管理时间管理的技巧,都是锦上添花的吧。

四、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许多人期望瑜伽能够在短期内减肥塑形,然而事实上并没有足够的理论支撑,更有可能的情况是,练习了几年可能体重上升(因为肌肉的增加)。瑜伽更多的是对心灵情绪的抚慰,对体态的改善,对内观和自我控制的帮助。瑜伽的练习和受益,都是细水流长绵延不绝的,需要长期持续耐心的练习和内观。
很多事情,不是非得功利性,不是非得是索取者,做个给予者,好好享受过程,然后静待花开。

五、生命是一场神秘的现象,所以不用逻辑分析所有事情。

瑜伽的很多系统是一个固定体式循序的序列,经常会听到很多问题,希望把这个系统的逻辑搞清楚,为什么这个序列的这个地方要安排这个体式,为什么莲花要先盘右腿,为什么每个体式和每个换边要做一个vinyasa?有逻辑的人会不太容忍任何不能纳入逻辑的现象,总是“想通”,想用逻辑梳理所有事情,以便大脑对事情有个满意的理解。但是练习瑜伽,逻辑有时就是脑子中的游戏,与生活无关,就是一个神秘现象。
生活中,有些事我们只需要接受事情就是这样,用心体会好好感受,不用非得找一个完全符合逻辑的解释,参不透的,就接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瑜伽的目的,是为了追求真实。能够彻底的接纳自己与事物最真实的状态,能够更加真诚的表达。以身体为工具,通过日复一日的...
    飞天小毛女阅读 2,547评论 7 18
  • (一升米养恩人,一斗米养仇人) 翻译:为当一个人快被饿死的时候,你给他一升米,他会把你当作恩人;可你要给了他一斗米...
    六便士与月亮呀阅读 699评论 0 1
  • 我不得不承认,我就是一个庸俗肤浅的人。 慢慢的变成了一个自己讨厌的人 早上跑步。认识一个大姐,其实相遇过很多次,只...
    乘格帆阅读 816评论 4 5
  • 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的对待。 男主的头有点儿大了……哈哈...
    哏哏的笑话阅读 13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