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

登山后遗症~~‘腿疼’今天已经不严重了!晨起出去跑步并没有受太大影响!

八月十八号,同学群里酝酿了半年之久的聚会旅游正式拉开序幕!我是经常被母亲和先生以身体状况为由禁足长途旅游的!但这次他们没有成功!

十八号下午我冒雨赶到保定客运中心,首先见到了二十多年没见过面的文军,和极少见面的老董夫妇,汇合萍,玲,娟一起驱车直奔易县汇合大部队。一路上小有激动!尤其是军,二十多年几乎没有变化!说话时还是习惯性的瞪大眼睛紧紧盯住你!生怕你不听她说话一样。她不停的叙述着上次聚会没来的遗憾,和这次来的坚决,毫不掩饰的炫耀着自己的幸福,老公的宠爱!(在我看来算是溺爱吧)听得一车女生满满的“羡慕嫉妒恨”!

车窗外灰蒙蒙的似雨似雾,肥厚的绿色如披了纱的美妇,多姿妖娆,两侧的地势逐渐有了起伏,山~美丽亮相了!虽然它们座座雄姿挺拔险峰峭崖,但绿色又使他们的雄姿透出脉脉温情!荣乌,京昆,我们的车一路疾驰,飞过高架桥,钻过隧道,飞奔“旧情”而去……

下午五点多东南西北几路小部队在易县高速路口胜利会师,早已望眼欲穿的“地主”庆涛、张燕欢呼雀跃着奔过来!我们大声呼叫着相拥在一起!更多情的文军哭了个梨花带雨!小美人儿涛涛笑了个前仰后合……

偌大的厅里,一张大大的圆桌坐满昔日朝气蓬勃的音乐系学生,“地主”丰盛的晚宴上又增添了来自各地的土特产品,饮料!但人们的嘴此时似乎只是用来说话的,从军训那位帅气的排长说到某个同学搞笑的错误,从形体训练说到运动会的接力赛,从演出说到篮球赛,从生活说到学习……不管是曾经的或者杜撰的反正我们的笑差不多都能和“光头强”比美!其实这期间确实是有两个太好笑的故事!不过在当时一个却是气疯了的!校运会里的接力赛,我是跑最后一棒的,第三棒张燕,眼看着她飞奔过来,我也做好离弦的准备,然而她手中竟然没棒!!!第二个故事便是篮球赛,音乐系是个小系当时只有五十二个人,要争战几百人的大系谈何容易!然而谁也没想到看上去柔柔弱弱的我们仅以区区七个人的队伍拿到亚军!这种荣耀和自豪让我们班主任激动的带我们去了趟狼牙山!哈哈在那座山上善于摄影的老沈也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美好瞬间!当然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和谈资!饭后我们来到酒店,我和以前的室友新住在一起,她还是那么漂亮,那么质朴可爱!那一夜每个房间的睡眠都不会超过四小时………

  天气预报说是有雨的至少是阴天,可晨起是天空却异常晴朗,阳光灿烂,云丝丝缕缕的,成片儿成朵儿的,悠然自得。女生们换掉长裙丝袜高跟鞋,一身运动装,个个朝气勃发!简单早餐后驱车直奔空中草原。此行担任司机的有“赵县长”“沈书记”“懂老师”“李主任”还有唯一一个女司机,帅气的“港民富婆孙总”。这个季节,山里肥美的绿色是永恒的主题,一座座高架桥是最壮观的人类力量!风不断的把雪白的云梳理出新的形状,又随意让她玩耍于蔚蓝!霸气的仿佛天空是她爹!

大概十一点左右我们到达马蹄梁,车子停下来,似乎是有村民闹事,此路不通了!我们纷纷下车舒活一下筋骨,几位某事者凑在一起商量对策,虽然旅程小有波折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尤其是眼前那么精致的景色,早已吸引了我们太多的注意!远远近近的山峰峦起伏线条优美,浓浓的肥厚的绿色饱满圆润,阳光下淡淡的迷蒙飘渺的细雾让这山更显妩媚娇羞!路边一片约百亩的“小高原草甸”用她肥美的绿草和缤纷灿烂的小野花热情的拥抱了我们!那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美几乎让所有的同学在那一刻都回到了学生时代,我们大声的笑着喊着,扔掉了所有办公室表情,摆出各种动作或坐或卧或妩媚或妖娆或顽皮或搞笑……玲竟然翩翩起舞,各色美丽的丝巾于风中飘舞,我们真的融化在这美丽中!每一个瞬间都定格成照片,珍藏成小视频!成了美好的回忆!那片可爱的小草原因为我们珍藏了她的美丽或许不会责怪我们对她的踩踏吧!但愿!

    午餐有点五花八门了!因为延误了时间所以群主决定就地用餐,把自己带的东西倾囊而出大家共产主义,于是我们吃到了易县的烤鸭架和小烧饼,白洋淀的熏鱼和鸭蛋,香港的点心,还有赵县的梨汁,易县的山楂汁………异常丰富的食品虽然不够吃饱,但大家还是吃了个不亦乐乎! 饭后可爱的村民们终于给我们放行了!于是飞狐峪我们直奔而去,但我却体力有些不支,坐睡在车里,无缘了一路的好风景,不知睡了多久,直觉的车子停下了,似有什么事,人们纷纷下了车,于是我一头倒在后座位上,睡得正香,忽然有人叫我,睁眼群主站在车门口,我纳闷怎么了?哈哈哈,大家笑成一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评:AlphaGo 已经超越了人类的围棋。牛津、耶鲁 AI 学者,写了一份论文,调研了 352 位从事 AI 工...
    极小光阅读 1,014评论 1 6
  • 北乔摄自甘南临潭
    阳光草堂记阅读 341评论 2 9
  • 雪压梅红借香重,灵鹊踏枝自惜声。 本是天地一过客,不忍冲飞破胜境。
    陽春阅读 232评论 5 2
  • 世界很大, 大到一生都无法遇见 世界很小, 小到转身就看到你的微笑 遇见时 心怀感激 相爱时 彼此珍惜 离别时 面...
    feel戈阅读 355评论 0 0
  • 前几天,突然跟一朋友发了几张自己随手拍的照片,没想到刚一发过去,她的电话就打来了,熟悉的声音在电话那头想起,当时心...
    柒筱悦阅读 23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