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他们的眼睛里

                                    晚风

                                  汪左好

        “眉目似清风明月,浅笑似琼鸟归林。”初闻这句话,眼前慢慢凝结出的,即是那抹温婉的身影——我的语文老师。

        两条弯弯的柳眉,永远盛满浅淡笑意的双唇,这,就是熊老师,那个爱笑的熊老师。

        一个风很温柔,云也清浅的傍晚,听熊老师说起了这些年她游走四方的经历,听她聊起这其间的喜与忧,听她讲与女儿的小互动……提及这些,她的嘴角总是含着笑的,像揉碎了撒在夜幕中的星子,眼角眉梢都挂上了点点的星光。

        当她说起那些囧事时, 我们就在底下议论开了,甚至发出了零星的笑声,整间教室渐渐的被一张欢笑的大网覆盖。但老师并不恼,只是浅笑的看着。片刻,轻拍手掌:“好啦,同学们,现在听老师说,再闹腾老师可要生气了!”

        小草般轻柔的声音,却有着奇异的魔力,沸腾着的教室须臾间就归于静寂。老师又笑了,迎着天边火烧似的晚霞,和远处吹来的晚风,同样温柔,却又隐约更胜了几分去,就像绘本中描绘的女主角,整个人都散发着淡淡的光辉。

        老师好像总和傍晚和晚风有着不可言说的联系。

        又是一个有着漫天橘红色霞光的傍晚,同样有晚风吹过,老师走在校园的小路上,她的步子很缓,像古代温淑的仕女,端庄典雅地走着,她脚下那条平平无奇的小径也成了罗马大道。

        有风吹过,扬起她的碎花长裙,在空中划出一个温柔的弧度,又轻巧落下。

        “熊老师好!”从她身旁经过的同学一一跟她打招呼。“嗯,好!”她带上微笑回应,还是那抹百看不厌的,永不凋零的微笑,似山涧的清澈溪流,似清晨林间的莺啼。

        我觉得晚风大概就是这烟尘人世最温柔的景吧。 它混杂着花香,袅袅的炊烟,还有那让人永远眷恋着的霞色,而熊老师,即是如晚风般温柔的存在。

                                    彩 虹

                                  陈慧琳

        我如何能比拟你的美?似春风,柔和多姿;似阳光,绽放光芒;似净土,出淤泥而不染。

        “哒哒哒……”那是轻快的脚步声,风透过窗户吹进来,吹动了你的发丝,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你站在讲台上,慈爱地凝视着我们。

        大家的作文本都发了下来,讲台上只剩下极好和极差的了 。我轻轻合拢手掌祈求不要写得太差。

        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从小到大,我的作文就没有被老师正视过,该不会在那摞差的里面吧?你拍了拍手,示意我们安静下来:“今天我们来评讲作文……”你的笑容徐徐绽放,那抹霞光从她嘴角飘过,我紧张的心也得以舒缓。或许写的不错也说不定,我默默期待着。

        一个个的字像是音符从你嘴角溢出,心跳随之慢慢加快,好像在数着倒计时。

        时光流逝得飞快,你慢慢夹上书本,朝我莞尔一笑。那笑像是春风,吹淡了我脸上的红晕。

        你抱着一个本子,慢慢朝我的方向走来,那颗心脏像沉睡已久的雄狮猛烈地躁动着,血液直冲大脑,脸颊通红。你始终笑着,那份神秘终是猜不透,一步一步像是在走红毯——正式隆重。

        空气中夹杂着花香,你来了,你来了……

        你笔直地从我身边经过,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又远远离我而去,像似被泼了盆凉水,把心中熊熊燃烧着的火焰一下子扑灭了,我默默地低下了头。

      “ 嘿!”一个猝不及防,你转过身来,很郑重地用双手递给我周记本:“作文不错,继续加油!”你的笑容徐徐绽放,似玫瑰般鲜艳,又似一个顽皮的孩子。我激动地捂住脸,想说些什么却又说不出来。天啦,我的作文要当众朗读了,多么大的殊荣。我定定地看着她,你仍笑着,像是绽放的白莲花,笑意在你脸上,洋溢着满足的愉悦。

        熊女孩,或许这世上那弯弯的彩虹才配得上你了,就像是雨过天晴,天空中浮着的五彩光芒,指引我们前进。

        闭了眼,脑子里浮现的终是你彩虹般的笑容……                         

                                  微 风

                                王小薇

        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落在书上,微风吹动着书页,泛着温暖的橙光。

        思绪逐渐飘远,耳畔又响起了她的声音。

        “来。”她只说了一个字,却令我有些恍惚,将手中的稿纸交与她。风俏皮地吹来,吹过她的发丝,吹动她的衣衫。面带笑靥的她似乎正走向舞台,一步步地,踏在风上,踏进心里。

        她点评完我的作文,用她那明媚的眸子注视着我:“听懂了吗?”我摇摇头,她又一次俯下身来,拿起红笔,在我的作文稿纸上圈点勾画。听着她不厌其烦地跟我讲解作文需要修改的地方,心中倍感温暖,她的声音如涓涓泉水般美妙,沁人心扉。枯燥的写作技巧透过她的嘴里仿佛加了味,那些晦涩难懂的字词不自觉流入心底,宛如蜜糖。

        午睡铃不适时地响起,原本活跃的课堂瞬间安静下来。她拍拍手,示意我们午睡,蓬松的空气刘海随着她的动作舞动,古朴的语文里仿佛夹杂了些许生机,令人心向往之。我俯身趴在桌子上,脑海中思绪万千,随即烦闷地睁开了眼。她恰巧从我身边走过,空气中存留着她的气息,宛如秋天的果香,从内而外散发出一股淡淡的优雅。我疑惑于她脚步的轻快,再度望去时,只见她轻踮脚尖,小心翼翼地从每个同学桌前走过,宛如蜻蜓点水一般。穿着高跟鞋的脚似乎有些不便,但她笑容不减,弯成月牙的眼里泛着星光,洒入心中的,是点点温暖。

        不知何时睡着,铃声再度扰乱我甜美梦乡时,她已站在讲台上,嘴角依旧挂着浅浅的弧度。为了赶走我们的睡意,她捧着手机,读着自己的游记,眼里溢出幸福的光芒,仿佛忆起了青春,忆起了年华。

        微风吹来,吹起她身上的气息,清香中夹杂着优雅,温暖着我们的心田。       

                            她的脚步声

                                杨仁慧

        上午,暖和的阳光轻洒进教室,好似迎接着那个她。

        ‘‘嗒、嗒、嗒……’’伴随着宛如交响乐一般的脚步声,她走进了教室。一身黑色的法式长裙,一双短筒靴,无不诠释着她的优雅。

        伴随着她甜美的嗓音,我走进了她记忆深处的凤凰古城。刹那间,我仿佛看到了一个高挑的身影在一个充满了故事的古城里漫步……

        回过头,已听不到那篇优美的文字,只听见那渐远的脚步声。他来到了座位靠后的一个男孩的身旁,又是她那令人沉醉的声音:‘‘你写完了吗?来和我们一起分享你的文字吧!’’男孩没有说话,似乎有些害羞。‘‘大胆一点,勇敢地读出来,你写得很好,我相信大家都会喜欢的。’’言语间,全然没有了身份的那层薄膜,有的只是无限的鼓励。

        男孩终于鼓起勇气开始朗读,老师也随之展出笑颜。男孩的声音越来越大,老师的笑容也愈加灿烂,好似一个优雅的妇人看见自己心爱的花朵儿盛开而欢笑。

        每当正午,我的睡意总是随着阳光的增强而变得强烈起来。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我宛如一匹脱缰的野马,立即向桌上倒去。这一倒,脑袋倒没出什么问题,睡意却已倒出了大半。偶然侧过头,一袭微风吹过长裙,一双脚尖轻点着地面,每一步都迈得很小心。还是那一双短筒靴,却不见了那‘‘嗒、嗒、嗒’’的脚步声,怕是惊扰了我们的美梦吧。

        夜幕降临,她的脚步声又响了起来,不似上午的嗒嗒声,也不似中午的无声。她在讲台上走来走去,仔细地为我们讲解着一篇议论文。‘‘罗布泊曾经是一个美丽的仙湖,但……’’大家都呆呆地看着她,想动笔记笔记,可是又没法动笔。有人在下面小声嘀咕:‘‘罗布泊怎么写啊?’’她敏锐地捕捉到了这声音,迅速地在黑板上写下来“罗布泊”三个字,然后缓缓地说:‘‘你们不知道罗布泊吗?罗布泊是……’’听着她给我们科普“罗布泊”,我不禁想:我们语文老师的脑子里装的是整个世界吗?

        她的脚步声,时而优雅,时而细微,有韵律,知轻重。像一曲曲美妙的音乐伴奏着课里课外。

                          那个美丽的她

                                邹海钰

        我走在楼梯间,看了看表,时间还早着咧!不用急。

        忽然一道白色的倩影闯入我的视野。她似乎很着急,一步一步向楼上跑去。令我诧异的是,她的高跟鞋并没有发出响亮的声音,而是一阵阵急促却又规律的轻踏声。我看着她悬空的鞋跟,真想给这个老师点了个赞。

        我慢慢地爬到四楼,找到了教室。等所有人到齐后,班主任通知语文老师来上课。

        教室外的走廊上,我看到老师伸手理了理头发。呵,这个老师倒还挺讲究的。她走了进来,多么熟悉的身影啊,是她吗?我有些疑惑。长发、白裙、高跟鞋,我肯定了,就是她,那个楼梯间小跑的老师。她慢慢地走了进来,像一朵云,飘逸、灵动。脚下的鞋踩在地上,发出轻微的响声,像安塞腰鼓擂响前的那段鼓点,没了先前那般的急促。

        她走上讲台,取下肩上斜挎着的包,放在讲台上。“咔嗒”,她打开包,从里面拿出一支笔,轻放在讲桌上。她左右看了看,向一个方向径直走去,脚步微急,有着轻快的调子。她走到粉笔盒旁边,从里面取出一支粉笔,然后轻轻折下一段大小适中的粉笔,面向黑板,一笔一划郑重地写下了她的名字。做完一切,她转过身给我们打了个招呼,然后就开始自我介绍。她的声音不轻不重,像山间泠泠作响的清泉——空灵,带有一种少女的独特清脆。风从窗隙间挤了进来,调皮地吹起了她亮丽的乌发。她的声音在风的拥护下,传入每一个人的耳畔,还撞进了我的心中。

        我特别喜欢她的作文课。因为她,我的作文不再是以前干巴巴的文字,而是有了生机,充满了生气。

        因为她的原因,我爱上了写作,开始想要记录下生活的每一个美好的瞬间。就比如,现在笔下的她。 

                            那位女孩

                              袁芊芊

        初见她时,感觉她如那一抹橙——活泼。笑起来时,眉宇间蕴含着的暖,如一位邻家女孩。

        因为她,我们的语文课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每次离下课几分钟时,她总会拿出手机,和我们一起分享她的游记。当读到紧要关头时,她故意稍稍停顿,看着我们,留给我们想象的空间。我们总是目不转睛地看着她,急切地等待,想了解后面的故事。这时,她长舒一口气,接着讲述她的故事。揭开谜底后,我们又会相视一笑,仿佛结局就在情理之中。讲台上的她笑着,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她的脸上,微微翘起的嘴角挂着满心的喜悦。我们的语文老师,就像一位凡间的仙女,有着超凡脱俗的美。

        “哒——哒——哒——”

        一双灰色的高跟鞋映入眼帘 ,接着,便是灰色加棕色的长裙,展现出法式的浪漫。

        她打开做得很精美的PPT,轻轻地说道:“孩子们,今天我们上作文课。”声音如一股清泉,滋润着心田。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欢呼声。 她笑着,眼波清澈,洋溢着淡淡的温馨,嘴角上扬的弧度如月牙般完美。

        她讲得很细,那些晦涩难懂的写作技巧,瞬间让人豁然开朗 。小练笔时,总会出现思路断路时,她便轻轻地走到身旁,俯下身来 ,仔细地点拨着 。“孩子,这里可以加……是不是会好一点。”她的话语,如一把钥匙,打开了思维的大门。于是,平淡无奇的作文顿时有了光彩。

        然后,她起身,缓缓地向前面走去。脚步很慢,但又似乎带着一丝优雅。那披在身上的秀发,像一股小瀑布一样,波浪起伏,金光闪闪,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每次课间,不免会出现拖堂的情况。她只是安安静静地站在走廊等待上一节课的老师下课,眼神凝望着远方,如从深山里缓缓流出的清泉,澄澈,纯真,流经我的眼睛,流入我的心房,让我为之沉醉。课后,她还是如往常一样,亲热地与刚上完课的老师打招呼,似乎并没有对他的埋怨。

        很幸运,遇见这样的语文老师。 愿岁月温柔以待,熊女孩青春不老。

                              她的笑               

                              王宇涵

        不知何时恋上她的笑。

        她,是我的语文老师,是即将要与我共度初中三年中最艰难的一年的人。她很美,但美得不娇艳,不张扬,反而有些平静如水,像一汪清泉。她的眼睛似有万千星辰,让人移不开眼。

        正当我细细地打量着她时,她突然俏皮地问道:“大家以前见过我吗?”她的声音宛如天潭水,空灵、清澈。当大家都嬉笑地说:“没有。”她的眉头微蹙,佯装生气,嘴角却挂着似有似无的笑。多自然,多和谐的相遇,我们的语文课,我们初三的语文课与她一起走过,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后来,我们逐渐熟悉。

        她拿着全班同学名单,眼睛在上面搜寻。我有些紧张,生怕被抽中。老天似乎与我开了个玩笑,她偏偏看上了我。有些悲催,第一次古诗朗诵就抽中了我。唉,我缓缓站起,双腿有些不听使唤,不停地抖着,还语无伦次。抬头望向她,她的嘴角微微上扬,宛如春水,滋润了我的喉咙,我逐渐胆大起来,声调也慢慢提高,一气呵成。

        和她相处久了,有时发现,她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一次作文课上,她让我们用一种颜色来形容她,大家说的无非就是神秘的紫色,活力的绿色,热情的红色……可她却笑得很开心,像需要用糖哄骗的孩子。一缕阳光洒在她的脸上,她的笑是那么梦幻、天真、无邪。看她肆无忌惮地笑着,真是“笑响点亮了四面天”。一刹那,我的心好像漏掉了一个节拍,怔怔地望着她,到底是怎样的一位女子,才能有这般令人陶醉的笑?

        我曾尝试一日不看她的笑,那日,好像天空暗淡,生活索然无味。

        不知何时起,我离不开她的笑。

                                  眼神

                                  彭靖童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我们的语文老师,我会选择柔和的灰色。

      那是一个温暖的星期五,我们要上公开课。可能是因为有很多老师在场,我比平常上课拘谨了很多。这是一节学写游记的作文课,老师给每张座位发了一张纸,是老师自己写的一篇游记——《散落》,她让我们从文中找一找有没有什么把整篇文章串起来的信息。不一会儿,老师开口了,柔和有优雅的声音分外悦耳:“好,有哪些同学找出来了?请举手回答。”我盯着文章,不敢抬头。我眼角余光扫向周围,没有一个人举手。

      没有一个人举手,老师会不会很尴尬?可是这么多老师在,我要是回答错了或者答案不准确会不会很难堪?正在我犹豫不决时,老师和我的眼神对上了。她的眼神就像从深山里缓缓流出的一股清泉,干净澄澈,流经我的眼睛,流入我的心房。她温柔地注视着我,不知不觉中我放松了下来,举起了手。她微笑着,叫了我的名字。我站起来,回答:“老师,您在这篇文章里写了……”在我回答问题时,老师一直面带微笑的注视着我,眼神温柔而认真,让人感觉不到任何的不适。

      我记得那也是一个星期五,老师结束新课后开始评讲练习册上的一篇议论文。她分析完题目后开始念参考答案,可我们迟迟没下笔。老师细心地注意到了,问道:“怎么不写啊。”我们齐声问:“‘罗布泊’怎么写?”老师欲言又止,无奈地拿起粉笔,说:“你们……就不能有点文化常识吗?”可她嘴上嫌弃我们,却徐徐地笑着,脸部线条显得极其柔和,双眼弯弯的,看着我们的眼神无奈又宠溺,就像一位温柔的母亲看着调皮的孩子一样,让我们的心柔软了许多,想要沉溺在这醉人的眼神中。

      老师在黑板上写下“罗布泊”三个字后,回眸一笑,佳人倾城。阳光洒落,如一幅柔和淡雅的水墨画。那温柔宠溺的眼神沉醉了时光,我小心翼翼地将之定格在脑海中,成为永恒。                       

                  渗入我心间的暖流

                            毛诗淇

        她是一股渗透我心间的暖流。

        第一次看见她,她带给我的是那天使般的微笑,嘴角弧度似月牙般完美,眼里有闪闪的亮光,如田野里盛开的一朵花,多温柔啊!

        我喜欢她的课堂,她的课堂是有活力的。开学第一节课,她走进教室,映入眼帘的是一袭白色连衣裙,声音细腻而柔和,她讲课时神态自然,姿势优雅,真美!

        课堂进入了一阵响亮的读书声,我也渐渐陷了进去。“要加油啊!”我的肩被一个轻柔的东西触碰着,是她的手!我抬头,又是那抹明媚的微笑,这突如其来的温柔令我猝不及防。我终于有机会与她对视。她微笑着,阳光被窗打成一格格,照着她慈祥的脸,她眼里有浩瀚星河,那清澈的眼神,洋溢着淡淡的温馨。

        我喜欢她的文字,因为我可以走进她的世界,她写下的一字一句,都是那么美妙,沁人心脾。

        在她的文章中,我踏进了她记忆中美丽的凤凰古城,看到了雨中带有神仙气息的西湖和那令所有人都难以忘怀的东坡肉,了解到她十八岁的天真可爱。

        真好啊,在她分享文字的过程中那抹微笑又出现了,在我们热烈的掌声中她笑得更加灿烂,如玫瑰花一样美丽,让我感到心安。

        她的微笑,定格在我的脑海中,是深刻的,永恒的。

        她的微笑,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重要的。

        她的微笑,似星辰,是暖流,渐渐地,渗入我的内心,舒畅灌满全身。

        那渗透我心间的暖流,无疑是她的微笑,永远是她的微笑。                       

                                  一抹微笑

                                    郝洪毅

        嘴角微微上扬,仿佛将世间的万千甜蜜揉碎在了里面。或许,这就是天使的微笑吧。

        她是我们的熊老师,总把那一抹微笑挂在嘴边,像是有说不尽的欢喜。

        那次,英语老师迟迟不肯下课,强行占用我们的语文课时间,而熊老师只是抱着书,静静站在窗前,不言不语,嘴角洋溢的是那一抹微笑。那微笑如同一股清泉流经我们的心田,滋润了我们的心灵。就连拖堂老师离开时,都不忘一句暖心的问候。

        那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随风舞动,她总是静悄悄迈入教室,抱着两三本书,嘴角总挂着她那满心的喜悦。她的那一身穿着尤为优雅,一件法式风情的黑长裙,一双黑色长靴,精致的耳环,尽显老师的高贵。

        课上,一道难题难住了同学们,无一不抓耳挠腮,众人都议论纷纷,而老师只是笑着看着我们,任凭我们低声讨论。这时,我们班的调皮鬼小王以为是老师的学识浅,不能回答,便想“揭穿”老师的“虚伪”,便公然地向老师“宣战”了。

        而老师只是一笑,对他说道:“这有什么难的,只听我与你细细道来!”随后便是张口就来,滔滔不绝。只见小王目瞪口呆,面色铁青。老师没有责怪他的调皮,只是以她那自信的微笑收场。在全班的一阵哄笑中,他坐了下来,班上的人无一不开怀大笑。

        每两个星期,她都会腾出一节课的时间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她的文字,她那如同文学大师般的文笔总会引来我们的赞叹。老师的《蝴蝶飞过》、《散落》、《烟雨西湖》……无一不使我们记忆深刻。

        我们最喜欢听她点评我们的习作了,往往都是一语中的,让我们佩服得不得了。在她一次次给同学的作文点评后,都不忘给我们一个会心的微笑,多么暖心的鼓励。

        她的那一抹微笑如那冬日的暖阳,直到我的心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