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哥群2018年11月10日登东方山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起床后,按习惯刷刷微信,看看新闻和一些群里的动态。猴哥群依然是最热闹的一个群,群里自从设立“秘书长”一职后,似乎群里就要热闹了许多,除了聊天之外还多了些许文化的气氛,谷穗红是教语文的,而且也喜欢写一些诗词歌赋什么的,因而猴哥群的文艺氛围日渐浓厚起来,这不还出了个黄石的现代诗的新派诗人—-霄一朗,这不得不说有谷穗红抛砖引玉的作用。

大约七点多钟出门,在去集合地栗山路口的公交车上遇到了霄一朗,等我们下车时,一眼就看到山川、郭老师夫妇已经在栗山路口等着了。在车上时霄一朗还问过谷穗红是不是已经在那里等着了。我说,有点够呛。因为他要到栗山路口需要转至少一次车的。果不其然,与山川夫妇见面后彼此寒暄了起来。不一会儿,一辆的士车在前方约50米的地方停了下来,我的第一个反应是谷穗红到了,的确是他。谷穗红笑眯眯地朝我们走了过来,头发似乎抹了点什么,虽然还是寸头的短发,登山时总喜欢挽着裤脚,还永远是离脚踝三寸高的样子;我们俩见面自然是要调侃一番的,大家也自然会开心地一笑。这时,远远的车站又有辆车进站了,小草以她特有的微笑的神态下车走了过来。大约八点三十五的样子,方立志到了。于是我们一行开始了今天的东方山之行……

因凌晨下了些雨,地上自然是湿的,天空中的云依然很厚很厚,而阳光也耐不住孤寂,从厚厚的云层的缝隙间挤了些光来,洒在身上感觉暖暖的。栗山路是夹在几座高矮不一的山丘之间的一条路,路两边偶有一些当地人种的菜地,地里种的大多是红薯、白萝卜、小白菜之类的蔬菜。我们继续向前走着,经过郭家湾,沿公路越过一个山坡即可看见东方山北入口的张家湾村了。

穿过张家湾村,再走过一小段山中小道即到半山亭;按贯例我们在这里稍事的休息,喝点水,补充点能量。就在此时天突然下起了雨而且还有些大哩,于是山川老师建议在此多待会儿,因为这个时节的雨一般都是阵雨不会下得太久的;正说着雨停了,奇妙的是太阳也出来了,地表的温度一下子就升高了不少,虽然山坡上的芭芒等杂草还是湿漉漉的,依旧挂着些熠熠闪光的水珠。正当大家觉得有些热的时候,一阵微风刚好吹拂了过来,热的感觉即刻也就荡然无存了。

大家在靠近弥陀寺的三叉路囗停了下来,因为一路上谷穗红都在说弥陀寺对面山脊上有一条路可以通向山顶的。于是大家就决定今天走走这条自猴哥群登山以来还未攀过的山路。我们沿山道向上走着,不会儿到了一个叫"豹子洞"的地方。相传一只五彩斑斓的豹子常居洞内,民国时来了一位修行人,当地人亲切地称之为“龚师父”。龚师父荒烟澹食,从不募化,唯一心坐禅。东方山延绵百里,遍布丛林,但龚师父却喜欢豹子洞的安宁清净。豹子洞高4米,有泉孔长年滴水,倒是一个修行闭关的好地方。让人称奇的是,自从龚师父进了豹子洞,那十里乡邻避之不及的豹子安静了许多,竟成了龚师父的护法。他每日静坐,当地人再也不担心任何纷扰。

离开豹子洞继续向上攀登着,山上的树以松树居多,地上已经被落下的松针铺上了厚厚的一层枯黄的颜色,而这颜色在这个时节出现在此地,不仅仅是显示着季节的前行,更增添了山的色彩。站在山梁上极目四望,想不到雨后眼前的景致真是迷人:远处的城区在薄雾的掩饰下显得有些若隐若现,越是想看清楚,却越显朦胧,始终让你有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真是太迷人啦!正当我们几个沉浸在欣赏眼前的美景之时,听到山高处有人在喊,"大家向上看……"原来小草美女、山川老师他们已经又上了一段山坡,正在上面举着手机对着大伙们拍着照哩!

东方山的这座山峰叫牛栏洪东中峰(这是后来查东方山的相关资料才知道的),等我们向上穿过松树和新种植的枫树组成的林间的防火隔离带后就到了山顶,站在牛栏洪东中峰顶,正南面是正在修建的气势恢宏的高108米药师佛塔;沿山道向下走了大约近八十级简易的石阶后即到了法藏寺的寺门了。我们沿法藏寺侧面小路下山至念佛堂时,天又下起了中雨,我们因此而又没淋着雨;安哥有感而发了一句"看来我们真是与东方山和天接缘呀……"

从念佛堂到栗山路口的公交车站,天空似乎放晴了,只是偶尔下点儿无大碍的毛毛雨;小草在路旁发现了一片已经落在地上的硕大的法国梧桐树叶,熙芳老师立刻拾了起来,用她那一口纯正的武汉话说道"还真的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叶子呢!"(这不后来熙芳老还带了回去并且量了它的尺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群亲们,这是周六登山时拾到一片梧桐树叶子,长40公分,宽48公分。如果祱银杏树很美,梧桐树叶也很漂亮,硕大的形体随着秋风时而舞动,时而跳跃。啊!树叶让秋更美丽。)

天,还真是猴哥登山群结缘,我们刚已上车,又下雨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晨四点钟就醒了,可我定的闹铃是五点半呀!(早晨要赶时间去外地出差) 当时头脑中第一个念头是,“太早了,继续睡...
    聂红进阅读 146评论 0 0
  • 春天的天气乍暖还寒,屋外夜色淡淡,我斜靠在沙发上,缓缓地喝了一口水,静静地等待李健的出场。 李健被称为音乐诗人...
    简单国平阅读 588评论 0 51
  • 01 最近,应采儿参加了《妻子的浪漫旅行》这档真人秀节目。 在节目中,当四个人说出去吃饭时,她第一个先走到客厅,第...
    蒹葭苍苍白露阅读 1,256评论 0 1
  • 也许你现在是一个人,也许你并不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但我想告诉你,那个努力而认真生活的你,那个咬紧牙关不被什么...
    柒笙南音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