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相爱吧,这迷死人的爱情

文、慕瑾禾

图、网络

记得有人说,每一个恋爱中的人都是诗人。那些分手的,结婚的,离婚的,甚至有些最后争到头破血流的恋人,哪一对不是从海誓山盟,从浪漫甜蜜中走过来的。但当现实的浪潮涌来,很多人都会忘记自己诗人的身份。

我跟朋友说,人生若只如初见多好。是那段对彼此不全然了解又极度渴望了解的时光,是把一颗赤子之心和满腔的爱都送给对方,彼此熨帖理解又不计回报的日子。若一直如此,该有多好。

可是人生不会停留。爱情也不会。那就往前走吧,偶尔回首。希望当爱情这个小姑娘,换身衣裳,化个妆站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依然能够认得它,轻轻的说一声,“噢,是爱情啊”。

人习得的所有技能都会“用进废退”,爱情也一样。记得温习,记得实践。

祝大家七夕快乐。


壹。遇

你挥舞着绚烂的火花来到我眼前,那是一个芳菲绕遍,樱花漫天,雨季多愁思的四月天。

那时仿佛生命中所有的光景都模糊的没有焦点从你我的身旁一一倒退而去,灯光打在你的脸上,身上和瞳孔里,你低头,你微笑,你专注,每一个场景都像是被剪辑开来的慢动作,一遍遍缓慢而温馨的,暂停,回放,暂停,回放。

歌词说,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此时的我和你,就站在光影的两端,却从未有过一眼的对视。

天暗下来,就是停止键,各自转身离去,回到厚重的生活里。

后来,你告诉我,那日碧波粼粼,清风微微,你行遍美好深处,采一撷娇嫩的花心藏于丛林深处。丛林深处有一个湖,湖底有一片紫色花海,它们只为你盛开。

那一刻心里的蝴蝶像是嗅到了浓郁的花香,翩翩起舞,满满的遮也遮不住。

“什么是爱”

“爱上一个人,就像有一百只蝴蝶在肚中翩翩起舞,然后就会飞着飞着,飞到了心里,就像心花怒放的感觉。”

梦田里蝴蝶环绕,花含笑。

只是,满心欢喜的同时,也近情情怯


贰。泪

如果三世的眼泪会凝成琥珀,我一定好好收藏,用银细的锁骨链串起,挂在离心最近的地方。不管有没有来生,哪怕到时我变成了路边的一棵树,开满鲜花,亦或是成了大海里的一粒沙,麿成了珍珠。它都会让我再次遇见你。

有人说,每个人的眼泪里都刻着一个人的名字,我知道我的名字曾在你的手心闪耀,像久亮不熄的灯塔的光。

我就是看见那样温暖的灯光,所以走进了你这个温暖的避风港。

你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有事冲我来,随时奉陪,不过要是惊动我爱的人,别说我翻脸不认人。不要说什么出门在外凡事要忍,其他事情好说话,伤害到她我灭掉任何人,以任何方式!”

那时,所有的委屈,不满,难过都瞬间凋落。

如此种种,后来我才敢顶着巨大的压力坚定的站在他们的对立面,誓死不屈。因为我相信你爱我如我爱你一般的坚定。

电影院里,出现这样一句台词:“排球是一个从家出发再回到家的运动。”黑暗里,你扣紧我的手,你的温度从清浅的年华里传来,穿过幸福的蝉翼,扑闪扑闪的发出耀眼的星光。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们会走过风雨安于平淡的白头。

我相信有那一天,因为我们曾经现在都那么努力的在一起,会那样奋不顾身的去爱一个人,是年少才会有的事。而我们,都只有一次年少。

就如eason所唱,烧完美好青春换一个老伴。


叁。途

人生是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和陪你看风景的人。

要走多少路才可以领略完山川江河大海的壮美秀丽和辽阔,要坐过多少站看过来来往往多少人,才可以遇到那个有话题可聊,和你坐到同一个站并愿意陪你打发旅程上寂寞而百无聊赖的时光的人。

三毛是幸运的,她有荷西。

我也是幸运的,我有你。

我没有去沙漠探险的心,也没有征服喜玛拉雅的想法,我有的,只是在有生之年,跟你一起去看我们想看的风景。可以不传奇,只想一路上都有你。

我不会讲优美的故事,不会唱动人的歌曲,不会写感人的小说,不会吟惊艳的诗句,所以我们的爱情注定只能平淡的化为生活中的点滴,放在你我的心里,无法与世人共悲喜。

这些年,在五岳其一的山顶许过愿,在陌生的深广喝过海水,在沈老的边城淌过江,在白娘子打伞而过的桥上回过眸。你还告诉我,我们以后要去中国的最南端晒太阳,去辽阔的草原寻文成公主的爱情,去七彩之南看玉龙雪山,去中国最美的古镇踩踏刚下过雨的青石板邂逅诗意的油纸伞,去天堂之镜触摸真正不染纤尘的天堂。

生活在天堂会是什么样子。是被人宠溺的捧在手心的感觉么,还是像被爱人深情款款的目光注视着一样。

我记得,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初初相识不久你跟我说,你有很多想带你爱的人去的地方,你一一数给我听,你说的,好多都是我想去的,所以我一脸的羡慕的说,要是谁做你的女朋友可真幸福。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幸福的主角,是这样。


肆。寄

我描一幅图,你用笔细画,可好。

夕阳在门前洒下一片金黄,门前那棵与子女一般年龄的合欢开满了花,微风拂过花瓣片片落了满地,步履蹒跚的你会扶一把摇椅,在树下与隔壁老林一起絮叨着子女近况,我会放下手边的书,为你再续一杯温茶。

清风温柔,岁月不惊。这样的年华,只想与你老。


伍。节选

如此自早到晚,我的思念,

侵蚀我的血管、我的视力。

有时,我像听到你的呼吸,

有时你又远在另一个世界。

若我、若我还是二十岁,

会像牵牛般攀援你窗棂,

日出时献上含露的第一朵。

现在、现在我只是水仙一株,

长在你幽丽明净的潭边,

用蠕蠕的须根,寸寸渴慕。

以上诗歌选自《来相爱吧,为了这迷死人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