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款视唱练耳和乐理学习App:音壳音乐学院

开篇关于音乐学习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中央音乐学院的周海宏副院长讲到关于艺术素质在当前消费升级时代的意义.其中有俩句,很受触动,摘抄下来分享大家:

"体验幸福是需要素质的,物质水平提高了,却不一定能懂得感受幸福"

“未来将是‘雅者为王’的时代,如果你不重视艺术素质,就会像如今学识不高却想成功一样难”

其主旨想要表达的,是呼吁全社会都来重视艺术,重视艺术教育,重视各类艺术素养.当然,本文主要讨论的#音乐学习#,自然也是属于这个范畴的.

本文受众读者:音乐艺考生 央音音基考生 国音音基考生 音乐学习者

关于视唱练耳

本文的受众读者,自然不会对#视唱练耳#陌生,更甚者,曾经or现在饱受其折磨。这是因为,音乐学习上的“小三门”(关于乐理,推荐大家阅读这篇文章),往往扮演着大家学习过程中的拦路虎。形成这个现象的原因很多, 其中有一点是,目前国内音乐教育中, 对视唱练耳的重视程度低和起步训练时间晚;还有,就是没有好的工具和方法,方便学习者练习使用,而市场上的培训资源又比较稀缺...

【预告】今天算是一个小开篇,下月会针对市场上主要视唱练耳及乐理产品做个深度细致的测评,方便大家学习使用

视唱练耳App : 音壳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款练习视唱练耳的App——音壳,这款App是我在尝试了多款免费的以及付费的练耳APP之后,觉得很舒服好用的一款。这里有段产品的简单介绍视频:


乐理和视唱练耳学习工具推荐:音壳App_腾讯视频

这里有音壳App的典型产品特征如下:

视唱功能列表

单音:单音模唱、基本音级构唱、单音构唱、变化音构唱

音程:音程模唱、自然音程构唱、音程构唱、变化音程构唱

三和弦:三和弦模唱、原位三和弦构唱、三和弦构唱、转位三和弦构唱

七和弦:七和弦模唱、原位七和弦构唱、七和弦构唱、转位七和弦构唱

节奏:简单节奏型/休止符、前后十六、附点(十六)、切分、三连音、节奏综合

旋律:自然音阶、和声旋律音阶、琶音构唱、一升一降、俩升倆降、三升三降(作曲)、旋律综合

视唱功能截图

练耳功能列表

单音:音高对比、简谱音组听辨、c大音组听辨、a小音组听辨、单音音高听写、一升一降大调音组、一升一降小调音组、俩升倆降大调音组、俩升俩降小调音组

音程:音程比较、听辨大二和小二度、听辨大三和小三度、听辨纯四和纯五、听辨大小六度、音程听辨、听辨增四减五大七小七度、音程听写

三和弦:原位大小三和弦、第一转位大小三和弦、第二转位大小三和弦、增减三和弦原位、减三和弦转位、大小减原转三和弦、三和弦听写

七和弦:听辨属七(大小)、听辨减减七和弦、听辨小小七和弦原转位、听辨减小七和弦原转位、听辨大大七和弦原转位、听辨小大七和弦原转位、综合原位七和弦听辨、综合转位七和弦听辨、调式内和弦听辨(俩升俩降)、综合七和弦原位听写、综合七和弦转位听写、七和弦听写

节奏:简单节奏型/休止符、前后十六、附点(十六)、切分、三连音、节奏综合

旋律:自然音阶、和声旋律音阶、琶音、一升一降、俩升倆降、三升三降(作曲)、旋律综合

调式:自然大小调听辨、和声大小调听辨、旋律大小调听辨、听辨综合大小调、民族五声调式、民族七声调式、听辨民族调式、中古调式

练耳功能截图

乐理功能列表

基础知识:五线谱介绍,谱号,加线、音符时值、小节和拍号、休止符、附点和连音线、音阶和变音记号

节奏和节拍:单拍子和复拍子、特殊拍子

音阶和调号:大调音阶、小调音阶、音阶度数、调号、调号的计算

音程:自然音程、变化音程、书写音程、转位音程

和弦:介绍和弦、三和弦转位、七和弦、七和弦转位、更多和弦

全音阶和弦:全音阶三和弦、罗马数字标记三和弦、全音阶七和弦、罗马数字标记七和弦、构建小调音阶、声部和弦、分析

和弦进行:和弦外音、乐句与终止式、循环进行、常见的和弦进行、三和弦的第一转位、三和弦的第二转位、分析

那不勒斯和弦:构建、使用、分析

其它调式:民族五声、民族七声、中古调式

音乐词典:装饰音、速度、力度、演奏、简谱记法

乐理功能截图

特性总结

1、视唱支持麦克风输入、机器判断对错,并且节奏、旋律部分可以实现AI打分,辅助练习

2、练耳支持虚拟键盘及虚拟钢琴🎹键盘等输入,机器自动判定对错和分值

3、乐理支持在线图文、视频等课程,并支持在线练习

4、视唱练耳及乐理的课程及练习,均遵循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

5、视唱旋律部分,支持音高时长的唱吧模式动画

6、支持免费优质视唱练耳和乐理课程,有系列课及直播课等

7、支持学习社区讨论交流,音乐教师在线答疑

8、支持游戏化升级闯关、PK、排行榜,学习路上不枯燥

9、重点来了:客服人员回访和在线支持 这个必须手工👍

如何获取 音壳App

说了这么多,如何获取呢

iOS版,点击这里下载安装或可以去App Store搜索关键词“音壳”下载。

安卓版,可以去主要应用市场搜索关键词 “音壳”,注意查看产品介绍截图要一致。

练习建议

计划性:制定个建议计划,可以把音壳App当做一个game来玩,每天练15-20分钟,5天左右可以感受到变化。

配合乐理学习: 这点很重要!!进行视唱练耳训练,需要具备一些乐理知识,比如一些最基本的概念,音阶,音程,和弦,还是要了解的。音壳App里面有专门的篇幅进行乐理知识的讲解和介绍,方便学习使用。

持续性、耐心:视唱练耳训练要循序渐进,不可心急,音阶,音程,和弦,知识是有依赖关系的,音程没完全掌握之前,三和弦的性质都判断不了,更别说更复杂的七和弦了。

错题本习惯:善于音壳App中收藏功能,不要盲目从头开始练,先随机挑选一些练习,观察自己在哪些项目上容易出错,已经掌握的比较好,正确率高的项目,就无需再练了。而是找到自己薄弱的地方刻意练习,持续练你不会做的,才会获得好的练习的效果。

结束语

这里说说为什么推荐这款产品,就像文章开头提到的,既然在艺术领域内学习音乐,本身是感受幸福、体会美好、追加雅致的过程,那我们使用的工具应当也是别致和有趣的。而我在产品的体验和使用过程中, 恰恰感受到了追求精致和美好的精神. 所以拿来和大家迫不及待的分享.

【预告】今天算是一个小开篇,下月会针对市场上主要视唱练耳及乐理产品做个深度细致的测评,方便大家学习使用

附:


地球上最动人的音乐视唱练耳学习App-做您音乐学习的垫脚石.

如果您也认同音乐艺术是人生的精品课程之一

如果您也热爱音乐并走在音乐学习的道路上

如果您也希望把有限的时间“浪费”在美、精致、充满设计感的事物上

如果您也是有趣并乐于分享的伙伴

那么,我们需要你,加入进来,我们在音壳.乐理视唱练耳等您.和这里的伙伴们一起, 一起创造地球上最动人的音乐视唱练耳学习APP.

上面是音壳App的介绍片段,是不是有些不一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912年,“浙江两级师范学堂”增设了图画手工专修科,又称“图音手工专修科”,聘请留日归来的李叔同为该科音乐...
    Mars410阅读 742评论 0 0
  • 你 问我 是不是来此逍遥 花儿无奈地来到脚边 带叶的枝条报我凄楚的一笑 风大 雨急 身心在风雨中飘摇 哭了吗 俯身...
    洁语落笔尖阅读 352评论 4 11
  • 传说讷讷的榆的家里有一道祖传的符。 榆甚至连妻子和儿女们都不给看——那个黯淡的木箱子锁住了所有的秘密。多少人慕名前...
    小陈皮阅读 457评论 0 4
  • 悄悄夜雨后,风住漫尘香。 行人且停驻,拾帚掇芬芳。 素布不用裁,盛花做包囊。 悠悠日月久,淡淡清味长。
    荷喜阅读 231评论 0 0
  • 两个人的相遇是上天给你人生最好的礼物,有这样的一个人他会让你快乐,让你伤心,让你随着他而改变。 相守是相遇的进化,...
    一个超帅气的昵称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