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个幻觉之:后传

爱情是一颗种子,被撒播在婚姻里

“你还爱我吗?我知道你已经不爱我了。”

“噢,亲爱的!我爱你,你听我说。”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多么经典的对白,多么古老的曲目,旁观时,又会觉得搞笑到几近白痴。

细想之余,能把“爱你,爱我”掛在嘴边,在婚姻里也算是极难得的一件事。

因为,大多数人都会信奉“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并将此当成真理努力践行。

还有一些“乐观”的人,深感庆幸地附和道:“幸亏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否则爱情将死无葬身之地。”

有人说这两句话是出自一部名著,也有人说是一位哲人说的,出处己无法考证了,应该就是个段子吧。

既然无从考证,就没必要考证,因为这句话根本就是错的,很错的那种错。

01

小时候,我们都曾为王子公主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而眉开眼笑。

相信爱情的人,会因此更加响往有一天能和自己心爱的王子、公主共建美好家园。也有人说: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

不管我们相信或者不相信,那种热恋时美妙的感觉确实会在婚姻里慢慢地消散。

渐渐地,很多疑问会从心底冒出来:

爱情去哪儿啦?翻遍家里每个角落,怎么就是找不着呢?因为它己改变了形像。

是谁把场景从花前月下转换成了厨房炉台?亲爱的!因为我们有了自己的家!人间烟火哪能缺乏!

是谁把你侬我侬,过成了絮絮叨叨?因为,我们都不完美,所以彼此提醒很有必要。

是谁偷偷地把烛光玫瑰换成了柴米油盐?幸福生活就是这么丰饶!

是谁把风花雪月过成了一地鸡毛?生活难免繁琐,只要面对就好。

是谁把依人小鸟变成了河东狮吼?夫妻沟通直接了当,总好过无声的冷战,习惯就好!

曾几何时"买买买”变成了“没有必要”?真实生活本来就要精打细算,其实也没什么不好。

从何时起欢笑不再,却有愁烦挂在眉梢?因为,有些难处和重担我不想让你知道。

生活看似越发潦草,爱情真的是一个幻觉吗?怎么再也无从寻找?

亲爱的,请务必用心灵去找!


人间烟火

02

何必痴迷爱情呢?爱情只是一场仪式而已,轰轰烈烈,热热闹闹。可平日里的清静不也很好!

过年的日子虽快乐逍遥!而天天过年未必就好。

爱情是一次彩排,我们将爱与被爱反复演练,因为,我们注定要成为生活的男女主角,用爱贯穿每一个情节走到终老。

爱情是一次过渡,是一个转折,是一次跨越,爱情更是一次严正的宣告,告诉世界,告诉周遭,我们不再是孩童,我们已经有能力将世界拥抱。

仪式也好,转折也好,宣告都好,我们都不能陶醉在那一刻里不愿前行,不再奔跑。

爱情是燃料,能将生命推送到既定的轨道,在爱与被爱中感知爱的浩瀚,稳稳的幸福和生命的美好…


爱的浩瀚

03

爱情被掩埋在婚姻里,失去了原有的模样,就有人断定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其实不然,因为爱情并没有死亡。

爱情只是被播撒在土里,并非埋葬,看来相似,结果完全不同。

一个是Game over, 一个是Just beginning,你说怎会一样?

是的,爱情是一颗种子,在阳光下灿灿发光,格外饱满,它蕴藏了一棵大树后来所有的年轮和果实的形状。

种子凭着它的顽强和力量,在婚姻里发芽,也在婚姻里扎根成长,在婚姻里开出花朵,也在婚姻里结出累累硕果。

因为,在它的前世,在它的母体之中,垂挂在树梢之时,己吸纳了天地所有的灵气,己得着全宇宙爱的真谛!

我们若相信爱情是一种能量,也当相信它必然守恒,不会消散。

如果爱情不见了,那是因为有了些许的变幻,平心静气细细体味便能认清爱情后来的模样,每一颗果子都散发着爱的芬芳。

在婚姻里,夫妻之间反复磨合,磨到伤痛落泪,磨到心口流血,而痂却将两颗心结在了一起。

是的,家将两颗心结在了一起,血浓于水的亲情在两颗心之间流转。夫妻情!父母恩!儿女之情!以及兄弟姐妹手足之情!在家中欢快成长。

这份亲情又会被复制成另一种爱,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种普世大爱。

所以说爱情是一颗种子,它里面包含了人世间全部的爱。它若不播撒在婚姻里就不能结出千万颗爱的子粒,爱就不能完满。

爱情的三生三世就是一个爱的闭环,千古流转,一圈一圈篆刻在人类的心版之上,代代相传。

所以,请不要相信“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个谎言,否则,后来的我们就没有了后来。

也无需努力让爱情变回原来的样子,因为所结的果子满了我们原来的模样。

也不要在后来的日子轻吟《后来》…,因为后来,所有的爱都会重来。


爱情是一个完美的闭环

End


圣经分享: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家长都有过这样的一个经历,带宝宝去游乐园,但是去玩的时候,宝宝总是玩一个你想不到的项目,有很多时候,你会觉...
    薄荷叶薄荷心阅读 1,388评论 0 0
  • 是谁在小溪边 轻浣霓彩衣裳 是谁拨弄着琴弦 向远方倾诉着忧伤 是谁在耳边轻轻唱 梦中人何时归故乡 是谁登上高高山岗...
    三连长阅读 103评论 0 0
  • (以此文章写下我的故事,告别那段时光)那年,我步入了高中的校门,我一直认为我的生活会平平淡淡,可是他的出现打乱了我...
    陈小柴阅读 3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