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域流量带来每日2万元营业额,看这位专家是如何玩转线上+线下的

5月23号,知群增长商学院做了一次线下门店的流量构建与转化的直播分享,这次的分享嘉宾是私域流量实验室创始人的尹基跃老师。他在区域自媒体行业有5年的经验,为本地门店累计个人号精准增粉10万+。这次分享,整整一个小时的语音分享干货满满,大家都表示学到了很多新姿势!

1天精准引流500+家长个人号,变现2w+。尹老师是怎么做到的?

先给大家介绍这次分享的大纲:

这次分享,我们会从个人号定位、诱饵价值塑造、裂变转化三个步骤来给大家详细介绍尹老师的操作流程!

案例背景:

前段时间尹老师操盘了一个淄博本地教育培训机构的案例,这个培训机构是做K12辅导课的。这个机构已经在北京开了三四年的时间,有两家实体店,已经在北京积累了一定的口碑。

5月份是招生中考和小中考押题班的一个时间,客户找到尹老师,希望通过活动把对这块业务有需求的家长引流到店里,通过现场一对一的讲解来转化,获得可观的营业额收入。

当时设立了一个转化路径:通过朋友圈的投放,引来朋友圈用户的扫码参与,之后就是通过个人号的裂变,通过宣传引流到线下门店,最后在店内一对一转化。

这个过程使用了一个漏斗原则,详细来说,引流的过程就像一个漏斗:

首先,通过个人号朋友圈启动这次活动。我们选了两个老师的个人号,这两个个人号的好友数总共约5000人。初次扫码参与用户的人数共有150人,这150人就是我们说的种子用户了,有非常大的潜力。最终,通过进群转发海报话术,有797人次的扫码。

这当中个人号的引流有500多人,我们要清楚的是,这些人群都是有需求的,否则不会扫码添加个人号。通过我们对这些人群重点进行“诱饵”的宣传,最后线下到店领取“诱饵”的人数有200人。这对一个小的门店来说是非常可观的一个数据。

最终,当天在店内转化了有2万的营业额。


接着,我们会把整个的转化方法、转化路径无保留分享给大家。大家可以试着操作转化变现!

这就要回到我们的大纲了。其实,转化的操作有三个关键点。分别是:人设定位、诱饵价值、裂变转化。我们一步步解析给大家。

一、人设定位

人设的打造也分为三部分:


1、 个人号三件套

a.  个人头像:很多做微商的头像是门店照片、风景、动物。但其实这会拉开和粉丝间的距离感,大家并不认为你是一个真实的人。建议大家使用人物头像,塑造专业形象。

b.  昵称:门店个人号的昵称可以带上门店的名称。

c.  个性签名:建议不要直接写产品,而是要凸显个人标签。

2、 个人号标签

从这个案例来说,标签可以是:K12提分专家,同时,我们要尽可能让这个标签包含创业者/敬重教育/正能量的意味

3、朋友圈内容规划

以这个案例为例,朋友圈的内容可以包含以下几个部分:创业感悟、段子、个人生活、产品火爆程度、门店这些内容。具体的规划要视我们的个人号标签来打造。

朋友圈内容规划:门店价值输出40%(朋友圈发40%跟教育相关的价值输出,怎么教育孩子,孩子怎么学习更有效率等)、产品火爆程度15%(门店到店人数、客户反馈)、个人生活10%(自己的生活日常,生活化)、5%段子(视情况而定,可以是有趣的段子内容等)、20%个人创业感悟,个人思想输出(比如深夜了还在思考门店业务的发展,创业的不容易,对用户的真诚付出)

这样塑造出来的个人号形象就非常立体了。


二、诱饵价值塑造

诱饵价值塑造也同样分为三部分:

1、诱饵选取

对于线下门店,诱饵的选取有两个重要的考虑因素:(1)注意控制成本(2)提供对于家长高价值的产品。

我们在选取过程中考虑了多种方案:线上课程、押题班名额、提分训练营课程等。但最终我们选取了押题试卷。这是为什么呢?

线上课程很多三线城市外的家长是不敏感的,因为比较少接触到;而押题班名额成本对于线下门店来说太高了;提分训练营课程其实是没办法得到实时反馈的一个诱饵,相对而言吸引力比较低。

2、 价值塑造

试卷本身价值是不大的,但是我们包装的手法很重要。在这里我们的推广宣言是:押题试卷只要押重一题,就可以改变孩子一生。

所以我们其实将“孩子的一生”作为一个因素塑造了试卷价值。试问这样的价值哪个家长不心动呢?

3、 价值发布

我们独创了一个价值发布七步曲:

以下是我们的朋友圈宣传文案:

这个朋友圈文案是很具体的。文案、配图、评论都包括进去了。

前几条朋友圈非常重要,需要把大家的注意力集中过来,需要勾起用户的好奇心。

这个案例中,我们给客户设计的前四条朋友圈如下:


“简单翻了下最新的中考小中考押题试卷,各大机构侧重点都偏向于历年考题,对于新政策要求的出题方向和规律把握还不够,准确押中的概率其实不高。”

这就起到了引发家长对押题试卷的好奇心理的作用。

“家长对于19年的押题试卷很是强烈啊!我也等19年的押题试卷望眼欲穿了!”

这一举措就是为了塑造押题试卷的价值感。

“每年的中考押题都是有技巧的,我们用了5年时间研究出中考出题规律,把题目深入剖析知识点,所以才有了去年,前年的精准押题!”

这样就可以用事实——准确押题——来获得客户的信任感。

“押中了化学实验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没人告诉我?邓老师给力!”

这就是用具体例子来吸引人,同时塑造一个专业的出题老师形象。


前几条朋友圈都是铺垫,接下来,我们发了第五条朋友圈,正式开始我们的转化动作:

“注意!明晚8点整正式开通中考小中考押题密卷领取通道!”


正式开放领取通道,放出二维码。总计扫码797次。


三、裂变转化

这是一份我们整理后的个人号裂变文案话术:

最终,当天5月12日前往门店领取纸质版试卷的家长接近200人,营业额接近3万。


其他注意事项:


01、关于个人号封号问题,因为早期加好友的量太大,导致有两个个人号显示操作频繁,就更换了新的个人号,有备用方案,如果个人号都提示警报,会改用群裂变;

02、诱饵的价值塑造过程对整个活动的影响力巨大;

03、因为当天到店领取的人数太多,工作人员太少,未能一对一及时转化;

04、程指导对方操作,会有一些内容操作不及时,会对活动造成一些影响;活动裂变在12日(母亲节的)日子,也会对活动造成一定影响;

05、使用到的工具:

免费机器人自动回复工具:wetool

免费活码工具:活码助手(小程序)

免费设计工具:创客贴(裂变海报设计)

————敲黑板————

小伙伴们在这次分享中学到了涨粉新招吗?

涨粉转化的方式多种多样,最重要的还是其背后的是增长的底层方法和思考方式,掌握了增长的本质,才能在不同的渠道和增长阶段中立于不败之地。

比如,

人格化如何打造?

文中,转化步骤设置的原理是什么?

洞察用户需求有没有确定的方法?

所以,要做好自己的渠道增长,你除了需要吸收更多的增长案例和实操的经验,还需要了解增长背后的底层规律。

知群会告诉你最前沿的增长模式,了解各行各业的增长案例,构建自己的增长方法体系。为此,我们还为你准备了专属「增长试听课」,感兴趣可以找菠萝直接领取。


后续,会有其他知名平台的佼佼者过来语音直播分享(如小红书、喜马拉雅、美图公司等)

扫码添加知群菠萝号,或加微信号:izhiqun03

免费获得直播参与机会

不要错过与大佬们面对面交流提问的机会哦!

添加好友时记得备注「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私域流量 流量分为私域流量和公域流量。 公域流量:需要依赖平台赋能的就是公域流量,比如头条号、微博、小红书等...
    琉璃橘阅读 9,718评论 0 2
  • 社群之产品定位 学习日期:2018.2.26 大家好:通过社群学习和实操,我们对于社...
    敖祥峰阅读 5,637评论 0 5
  • 社群的构建,不是我有产品,做个折扣优惠活动拉个群就可以的。 也不是召集一群小伙伴,大家凑在一起有事没事闲聊就行了。...
    麗麗酱阅读 5,036评论 0 6
  • 这几天儿子去广西啦,一直从小到大都跟着我一下走开我还真的有些不习惯。但一个人我才能静静的思考很多东西,2017回顾...
    陆灡阅读 176评论 0 0
  • 边总结,边调整,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凑。 5月23日 7:30起床 起床后先去厨房给昨天晚上预约好的绿豆粥,放了冰糖,...
    林悦琴阅读 3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