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就是,你我相爱。

作者:苇栗姑娘 / 本文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2018年10月16日,是赵丽颖31岁的生日,当天她与冯绍峰晒出结婚照,正式宣布步入人生新阶段。简单的“官宣❤”,表达了一切。

微博发布的时间是10:07,而10月7日正是冯绍峰的生日。微博一出,冯绍峰随即评论,“老婆,生日快乐!”甜蜜的气息羡煞旁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朋友圈看到好多人分享了这个消息,很多人觉得很开心,但也有朋友不太喜欢他们的结合。但是于我,我选择了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因为我觉得,既然两个人选择了结婚,就一定是认真考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决定了你就是那个对的人,也决定了,爱你,是我要用一辈子去完成的事。

有人说,女儿国国王还是和唐僧在一起了。有人说,爱情,就这样来了。

之前看了一个报道,里面说让赵丽颖用三种动物分别形容自己合作过的男演员,当时她把冯绍峰形容为“白马王子”,现在想来,是真的甜呀。艺人其实也是普通人,也和我们一样,会因为喜欢的人,而流露出藏不住的喜悦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总觉得作为旁观者,很难以轻易地评论他人的感情,因为我们没有经历过他们的恋爱过程。我们每个人行走在这世上,能遇到一个相爱的人太不容易,如果遇到了,那就好好幸福吧。

还记得那时候,张馨予晒出结婚证,宣布结婚时说的话,“嫁给他,嫁给爱情。”是啊,没有什么是值得一个女孩嫁给一个人的,除非,是真的爱了。

世间情薄,我只愿为你情深。


2

昨天,打开朋友圈,看到我的学姐发了一组照片,是她的婚纱照。照片里的她,真美,我想不出什么更好的话形容,就是觉得此刻的她,真好看。

我知道她的感情过程,知道她也遇到过不合适的人,然后分开。接着才遇到现在的爱人。他们一起出游,一起吃饭,一直紧紧握住对方的手。我看到她晒出照片,她的家宴上出现他的身影。我知道,她认定了这个人。

在我的印象里,她是非常好的人。从我大一时遇到她,她就非常照顾我,教会我很多。她不仅是我的学姐,更是我的朋友。

她只比我大两岁,但是我总觉得她比我成熟稳重很多,对待问题也有很多好的想法。我一直想着,她这样的女孩啊,一定要遇到一个真正对她好的人。

还好,那个人,终于出现了。

昨天,我仔细的看她发的每一张照片,我突然觉得,她和我之前认识的她有点不一样了。她脸上的笑容是幸福的笑,是那种在爱情里面女孩子特有的笑容。我期待看到她在对方单膝下跪时,说出“我愿意”的样子,期待她把捧花抛出去时的样子,期待她满眼含泪,许下一生承诺时的样子。

有值得爱的人,然后把一生交付与他,想想都是让人嘴角上扬的事情啊。


我想起另一个我认识的姐姐,她只比我大一岁,但是现在的她已经是一位准妈妈了。

我常常看她发动态说自己孕吐时的不适,去医院打针输液时的难受,深夜也常常睡不好,但是当她想起自己孕育了一个新生命时,她又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总是会在这样的时刻觉得母亲太伟大,同时觉得她的老公真幸福啊。他们是异地恋,当时男方因为在部队当兵,所以两个人很长时间无法见面,但是两个人因为爱而坚持着。现在,他们终于可以幸福地一起度过未来的每一天了。

相爱真好啊,和爱的人一起生活,然后拥有一个爱的结晶,真好啊!

想起一段话,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作者说的,内容是,“我一直坚定地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一些事是非我去做不可的,也一定有一个人只能我去爱,是白日梦也好,是自我安慰也罢,我就是这么相信着的。这是属于我的偏执。

愿世间所有深情,都不被辜负。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和闺蜜们语音,有一个闺蜜开玩笑地问,“你们觉得下个月我是脱单的可能性大,还是加工资的可能性大啊?”

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加工资!”

哈哈哈,听起来好像是个好笑的回答,可是认真想想,又觉得好心酸啊。

为什么我们遇不到一个爱的人啊,为什么找到一个对的人那么困难啊!

于我而言,成年之后要去面对一份感情,似乎越来越艰难了。

上个月,杨烁在与妻子相伴八年后补办婚礼时说了一句话,他说“结婚不只是一场宴会,也是一辈子的认真。

小时候参加亲戚们的婚宴,总觉得是非常美好的事,可是长大了,我却有点害怕这样的仪式了。因为美好的仪式结束,还有长长的一生要过。而我们,有勇气去走完这一生吗?

现在的我们,好像即使遇到了让自己心动的人,也不会把全部的自己都投入进去了。

因为我们需要考虑的东西太多。

很多人都在说九零后“恋爱降级”,或许是吧。

很多时候,我也会奇怪为什么现在的爱情成了这样,是我们真的丧失了爱的能力吗?

其实,我也很期待,有人会爱着我。同时,我也会爱着他。

我有一个摘录本,第一页写着“我们都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可是说实话,我还是相信爱情。

因为我看着身边相爱的人还在一起,把彼此写进自己未来的计划里,一起努力奋斗着;十几年如一日写作从不间断的唐家三少因为妻子的去世而断更;即使女朋友患重病依然不离不弃选择在病房和她举行婚礼的男孩……每次我都会因为你们的故事而热泪盈眶。

海子说,“你来人间一趟,应该看看太阳,和你心爱的人,一起走在街上。

希望我,希望你们,都能遇到一个人,然后对他说,“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


作者:苇栗姑娘

微博:Denice婷婷/微信:gtt2936019299

本文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来也奇怪,那天午休时突然就想起了一位同学,毕业许多年,大家鲜有联系。最近的一次大概还是三年前岁末归家时约的一次酒...
    树农阅读 383评论 1 0
  • 交友原则: 1.正能量积极 2.不断学习提升自我 3.互相尊重 4.有目标,真诚 5.有主见
    Kristintin阅读 22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