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能嫁,那个人一定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林大哥,前面有间酒家,我们暂且歇息片刻吧。”我喘着气望着前方。

“好,影兄弟,我们赶了这么多路,你这瘦弱的身子,估计早散架了吧。”大哥望着我玩笑地说。

话毕,我们已来到了酒家门口,翻身下马,立刻就有伙计上前来,接过缰绳。

寻着一处僻静的角落,喝着伙计送过来的茶水,我抬起衣袖,轻轻地擦了擦额角的汗。

这时,坐在对面的大哥大笑了一声,指着我说,“影兄弟啊,你怎么跟小姑娘一样,长得小就算了,动作还那么娘气。”

顿时心咯噔了一下,我立刻胡乱地用衣袖抹了一把脸,紧皱眉头,粗着嗓音说,“林大哥,你别乱说话,我可是堂堂七尺男儿,不要把我和那些弱女子相比较。”

林大哥笑地更欢了,他一只手抱着肚子,一只手指着我说,“得了吧,你还七尺男儿,你看看你,站起来比一下,你可比我矮了整整一个头。哈哈哈哈哈哈哈”

“哼”说不过他,我只好把头一撇,不理他。

“看,还说自己不像小娘子呢,这不就是小娘子在闹别扭吗?”大哥说着就起身坐到我旁边。

喝茶,不理他。

忽然,大哥一手挎着我的肩膀,“影兄弟啊,你还别说,你这个别扭劲啊,还真可爱。你要是个女子,想尽办法我也要把你娶回家。”

我立刻把大哥的手拍了下去,站了起来,红着脸着急地说,“大哥,你再乱说,我就真不理你了。”

看我真的急了,大哥拍了拍手,笑了笑,回到了对面的座位上。“行,行,我不说了,来,喝茶,等会还要赶不少路呢。”

付完茶水钱,我们骑着马,继续往前方奔去。

02

年初,我从家乡出来,各处历练游玩,感受着不一样的生活。

上个月,在追捕一名盗贼的时候,遇到了林大哥,他也是出门历练,于是我们决定结伴而行。

前两天,听闻前面的村庄盗贼横行,我们决定赶过去,为民除害。

日落前,赶到了村庄,看到村口有一户人家,我们翻身下了马,敲开了大门,开门的是一位40岁左右的妇人。

“大嫂,我和大哥是进京赶考的书生,天色渐晚,能否在此借宿一晚。”我一边说着一边从怀里取出了一锭银子。

大嫂盯着我的手,笑得合不拢嘴,“可以,可以,不过我家只剩了一间空房,两位小兄弟不要介意。”

我皱了皱眉头,大哥走上前,一手搭在我肩膀上,“可以,和我兄弟一间房,肯定不介意,对不,兄弟”

我转回头,望着大哥,张了张嘴,最后还是轻轻点了点头。

大嫂热情地把我们领进屋,一会送了热茶,一会又送了盘自家的果子。

我笑着拦住了进进出出的大嫂,“大嫂,真是麻烦你了,不用忙活了,我们赶了一天路,想早些歇息,你也早些歇息去吧。”

大嫂露出了耿直的笑容,双手擦着腰上的围裙,“那好,你们先休息,我出去了,有事情叫我就可以了。”

终于关上了门,回过身,看到大哥坐在床沿上,笑嘻嘻地望着我。

“大哥,你干嘛这样看着我,看得我怪怪的。”我感觉自己脸上肯定又不争气地红了。

大哥站了起来,走过来一边大笑着,一边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才发现,我兄弟怎么这么聪明啊,今晚我们只要在房中守株待兔就可以了。但是兄弟,你这出手有些阔绰啊,看来我兄弟家世非常好啊,什么时候带大哥去府上参观参观。”

我侧过身躲过了大哥继续落下来的魔爪,“大哥,小弟家世一般般,今天为了抓住这群盗贼,我可是下了血本了。”说着,我露出了心疼的表情。

大哥的魔爪又落到了我的肩上,“没事,兄弟,没钱大哥养你。”说完,发出了一阵爽朗的笑声。

03

窗外一片漆黑,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忽然,大哥用手肘轻轻地碰了碰我,我知道,鱼上钩了。

果然,房中弥漫着迷魂香的味道,大哥递给了我一块早已准备好的湿毛巾,紧接着,吱地一声,门被轻轻地打开了。

一个黑影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透过半开着的门,我看到门外还站着一个黑影。

转过头我和大哥相视而笑,居然逮到了两条鱼。

房中的黑影渐渐地往床边走来,终于,他停在了床边,一只手开始在我们的枕边搜寻着,这时,我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正当他要呼唤同伴的时候,大哥反手捂住了他的嘴。

将这位梁上君子堵住嘴绑在床边后,我和大哥继续躺在了床上。

外面的黑影应该是等得着急了,他轻轻推开了门,蹑手蹑脚地走了过来,一靠近床边,大哥立刻翻身下床,反手扣住了黑影,我咧开嘴,笑嘻嘻地拿着手里的绳子跟着下床了。

清晨,当我们一人拉着一个五花大绑的人从房中出来,院中的大嫂立刻丢下了手中的扫把,向我们跑了过来。

“两位小兄弟,这是怎么了?”

我笑着回答道,“大嫂,这是昨夜到我们房中做客的梁上君子,我和大哥先把他们送到衙门去了,昨日多谢大嫂照料了。”

大嫂愣愣地点了点头。

随后,我和大哥将这两位君子绑在了马上,送到了最近的衙门。

县太爷握着我们的手,千恩万谢,最后还送了我们50两白银,说是奖赏。

“看来这两位君子,去了不少人家做客啊。”

出了衙门,我对着大哥感叹了一句。

“是的啊,总算让我兄弟没白阔绰了一把。”大哥笑着把刚才的奖赏扔给了我。

我止不住地大笑。

忽然,大哥一巴掌拍到了我的肩上,“话说,昨晚,兄弟你胆子有点小啊。”

我愣了一下,“胆小,怎么会。”

“昨晚是谁躺在我身边,全身都僵硬了,不是胆小是什么。”

我的耳根忽然感觉火辣辣的,不知道该反驳什么,良久,只好低着头说了声,“是胆小。”

大哥大笑了一声,一把拉过我的肩膀,“兄弟,有大哥在,大哥会保护你的。”

我缩了缩肩膀,轻轻地点了点头。

04

这时,我听到了一声鹰叫,抬起头,一只鹰飞速地从高空俯冲了下来。

大哥下意识地挡在了我的面前,我轻轻地推开了他。

很快,鹰落在了我的肩上,我抓住了鹰的脚,把绑在上面的小竹筒拿了下来。

打开竹筒,里面有一张纸条,打开纸条,纸条上写着六个字,“时间已到,速回。”

我顿时愣住了,这么快时间就到了吗?

大哥看着我愣愣的样子,轻轻推了推我的肩膀,“兄弟,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我慢慢地抬起了头,深吸了一口气,“大哥,我该回家了。”

大哥的脸上闪过了一抹失望,随即咧开了嘴角,拍了拍我的肩膀,“行,反正大哥最近很空闲,送你回家吧,顺便拜访拜访府上。”

我低下了头,肩膀不住地抖动了起来,哽咽地说,“大哥,我的家乡,外人进不去,就此别过了,后会无期。”

说完,我不敢抬头,直接翻身跨上了马,抽动皮鞭,马向着前方飞奔了起来。

05

转眼,回到家乡已经2年了,不知道大哥现在怎么样了。我坐在房中陷入了记忆。

咚咚咚,随着几声敲门声,几个侍女端着盘子走了进来。

“圣女,请沐浴更衣。”

是啊,现在我已经不是2年前的影了,而是苗族的圣女,注定此生只能孤独地守护着苗族。

苗族圣女,代代选自族长家,很不巧,这一辈中,只有我一个女孩。为了补偿我,族长同意给了我一年在外游历的时间,但是有一个要求,必须以男子的身份。

侍女们为我换上了耀眼的服装。

族长今晚宴请远道而来的一位天朝王爷,出席这样的场合,是圣女的义务。

远处的院落,已经响起了欢乐的歌声,我在侍女的搀扶下,坐上了圣女的马车。

很快,马车停在了歌声中。

族长亲自为我掀开了车帘,扶着我走上了台阶。

“影兄弟——”

熟悉的声音忽然在前方响起。

我立刻抬起了头,望着站在眼前久违的身影,我惊讶地捂住了嘴巴。

“影兄弟,你,你,你是女孩?”

眼前的人快步走到了我的面前,惊讶地望着我。

“林,林大哥,你,你怎么会,怎么会来这里?”我低下了头,轻轻地问道。

这时,族长在旁边大笑了一声,“原来圣女和王爷认识啊。”

王爷,我惊讶地抬起了头。

看到我惊讶的目光,大哥笑了笑,“影兄弟,哦,不对,应该叫影妹妹,大哥当时身负皇命,体察民情,所以没有透露身份,大哥在这里跟你道歉了。”

说完,还弯下了腰。

我立刻一把扶住了他,“大哥,不,王爷,我也要道歉,我当时也隐瞒了真实身份。”

大哥皱了皱眉头,“叫什么王爷,我是你大哥。”

忍不住,我的嘴角咧开了笑容,“嗯,大哥。”

耳边再次响起了大哥爽朗的笑声。

这时,族长邀请我们回到座位上享受美食。

我刚坐下,又听到了大哥的声音,“族长,听说贵族的圣女不可以婚嫁是吗?”

“是的。”族长立刻回答道。

我默默低下了头。

“我愿以百年免除税收,求娶贵族圣女。”大厅响起了大哥坚定的声音。

我惊讶地抬起了头,而宴席上也响起了一片哗然。

大哥笑着望着我,走到了我的面前,“影,嫁给我,好吗?”

我诧异地不知所措,真的可以吗,我转过头,望向了族长,族长笑着对我点了点头。

“影,两年前,我就说过,如果影是女孩,我一定会想尽办法把你娶回家的,影,嫁给我,好吗?”大哥握住了我的手。

“好,其实两年前,我也好想告诉你,如果我可以嫁人的话,那个人一定是你。”我笑着扑进了大哥怀里。


一元短篇小说训练营 +云歇 +学号07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