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托之恨

其实这是2011年发生的故事,以前喜欢没事写写东西,或者一些无病呻吟的状态,翻阅自己的空间已然荒废了,这些年发生太多太多的事,但唯一不变的,是自己喜欢简单生活简单做事的想法,只是现实生活不允许,那就随遇而安吧,活在当下,做好每一天,无愧于心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1年9月4日

陪家人看病,在等待问症之际,飘忽着眼神看形形色色的人。恍然间看到一似乎感觉有些可疑又熟悉的人,一看着挺文静的气质美女。怀疑间,走过来一对外星人夫妇(为何称之,看后面就知道了)。那气质美女一下拉住了外星人夫妇的那妇人,然后在一边热情的攀谈起来。确实,没错了------医托。想起来几个月前我来问症的时候,也就是这美女在我耳边絮絮叨叨的说不停,幸得当时我在听歌,塞着耳线,就完全没有去搭理人家,而且当时这美女还没搭讪的时候我就看着有些怀疑,也没病历卡,也不急着排号看病,一直都是在环顾着来往的人,就是伺机寻找下手目标。今天,这美女的情形和那会没多少变化,也是只拿着一张挂号单,没有病历卡,不急着看病,眼神一直在游走。这会,看着那外星人夫妇仔细的聆听着那美女的热心肠,不时看看各个问症医生门口排着的长长队伍,犹豫间,边上一年龄稍大一些的一妇女,(其实也是一起的医托,那气质美女今天原来多一个帮手了)也在不时的夹杂着几句,因为人多嘈杂,也不知道谈论些什么。估计是这样的情形---------

气质美女:”阿姨,你也是来看病的吧?”

外星人妇人:”是啊。”

气质美女:“阿姨,你看这边这么多人,排队都排半天了,我听说另一医院看妇科病挺好的,也不用排队。”

外星人夫妇懵懵懂懂.....

年长妇人:“真的吗?在哪的啊?我也是排队排了老半天了还没轮到呢。”

外星人夫妇继续晕晕乎乎........

气质美女:“就在不远处,某某医院,走过去几分钟就到了。”

外星人夫妇:“我们不是本地人,不认识路的。”

年长妇女:“我也想到那去看算了,我认识那个地方,我们一起去好了。”

      就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之后,那外星人夫妇转身终于跟着那年长妇女走了,那外星人妇人还回头看看那些长长的队伍,估计心里还在感激着这两位好心人,终于不用排队了。

    好吧,这两条鱼他们是吃定了。我赶紧跟上前,到了楼梯间,我拉住那妇人,在她耳边只说了一声:“那是医托,不要跟去。”然后转身上楼。那夫妇二人在楼梯间停住了脚步,然后不知道说了一些什么,又抬头往我这边看。我连忙摇手,口语着:“骗子,不要去。”

过了一会他们二人上楼问我,我说:“那是医托,不要去。”那妇人问我:“什么是医托?”呜呼呀,我碰上了两外星人,原来根本不知医托为何物。于是乎,我的解释为:“医托就是叫你们去别的医院看病,本来只要2,3块钱的药,在他们那需要2,3百块钱,配一大包对身体没多大伤害也看不好病的药给你,他们是拿回扣的。你们还是耐心一点在这边排队看病的好。”边上一路过的妇女听见了也说:“是的是的,我也被骗过了。”好吧,不管信不信,反正我也只能这样了。回到开始的地点,继续陪家人看病。

     如果说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那也就没有什么可分享的了。关键是,接下来........

     在我继续等待的期间,忽然感觉从左侧闪过一个身影,然后重重的撞到我身上,只听得一个近似乎咆哮的声音在耳边说道:“你站在我前面干什么?”寻声望去,恍然大悟,就是那个气质美女,是故意撞我来出气的呀。然后蹬蹬蹬的走进其中一间办公室,装作看病排队,可是头却一直转向这边看着我。透过那玻璃镜片,是那狠狠的气的泛白的眼光。面对那眼光,我付之冷冷的嘲笑。在她身后说了一声:“气死了吧?钱没得赚了。”接下来的时间里,那气质美女和年长妇女一直在我眼前晃荡啊晃荡,那美女连走路都带着气愤,一直都是蹬蹬蹬的,估计都恨不得捅我一刀了,到手的人民币啊,就被我这么给搅黄了。就这么晃荡了有差不多十分钟,我感觉总是这样也不好,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我拿出随身的照相机,对着那年长妇人准备拍下来一点什么,万一出了什么事情,这也是证据。那妇人忽然就闪开了。那气质美女又蹬蹬蹬的从我眼前走过,然后掏出手机:“老板,快带一些人来,这边有个人,还一直在那拍拍拍......”完了,惹祸上身了,病还没看完,别又被人揍的回不去了。好吧,总的想想办法,不管那美女是不是故意在我耳边说给我听还是真的她老板会带着人马杀将过来,我还是得做最坏的打算了。不带犹豫的,我也掏出手机,拨出了三个数字-------110.关键时刻,我想到了咱们可亲可敬的警察叔叔。“喂,我想问一下,你们管医托的事情吗?...........”警察叔叔问了我所在位置,然后嫌疑人的穿着打扮,我估计电话那头的警察叔叔肯定是很仔细的做着记录呢。我还特意强调了,要不是听到了那美女打出的电话,感到自己的安全受到了威胁,我是不会去打扰他们的。

过了没几分钟,警察叔叔就到了门诊楼门口,下楼之前我还仔细的环顾了一下,那两“好心人”已经蒸发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走了。我下楼将事情大致复述了一遍,做了一个记录,留下地址联系电话。终于,正义还是战胜了邪恶。只是祈祷万一有个下次的话,千万别让我再碰上了。

     唉,医托之恨,那美女恨我恨的咬牙切齿,我也恨那些人,不做好事也就罢了,干嘛还要这么坑人啊。

     事情临了临了,最终的感慨是--------做好人真的很难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