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遇见几个你,才能忘了你。

文|慕卿月。

下班回家。开门。屋子里一片漆黑。

一晨随手开了灯,喃喃自语道,“对哦,合租的妹子前几天已经搬出去了。”

屋子里还残留着搬家的痕迹,角落的灰尘还原封不动的在那里。一晨换了鞋,直接躺在了沙发上。又喃喃自语着,“真羡慕室友啊,他男朋友也是无锡人,家里人也反对。可他们最后在一起了啊,为什么我们当初没有坚持呢?”

挠了挠头,从沙发爬起来,奔到卧室,打开了电脑,登了QQ。点开QQ里的查找,啪啦啪啦的输入了一串熟记于心的数字。删除,输入,删除,输入。一晨反复的做着这一系列的动作。最后一次完成输入,她盯着这串数字,发呆了很久。一股脑的点了回车,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用户,出现在搜索栏里。她又是一阵发呆。

犹豫了半天,她点了加好友的按钮。屏幕上显示着填写加好友的验证消息的框框。这次,她直接点了电脑的关机按钮。

她知道,今晚她又要失眠了。

2006年,一晨念高一。

一天,同桌兼闺蜜的刘珊,突然神秘兮兮的把手机递到一晨的面前,“一晨,介绍一个人给你认识,他叫张琛。感觉他人还不错呐。”

刘珊特别喜欢玩网游,也就认识了紫菜汤和张琛。那时,紫菜汤和张琛已经上大一了。一晨只记得刘珊和他们聊得很火热,紫菜汤给刘珊送了一套高达的公仔,还有紫菜汤的照片。她并没有特别在意这些事情,只是表示友好的存了张琛的手机号码。

高二下学期,一晨转到了一所私人高中。成绩一落千丈,只考到了大专。刘珊考到了三本。后来,她们也没有再多联系什么了。

不联系的两个人,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终究会疏远的吧。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认识新的朋友,聊的话题也开始不一样,渐渐的也开始不愿意和对方分享自己的事情了。一度以为永远不会变的东西,其实,在时间的酝酿下还是变了味道。至于那些真正不会变的东西,才是最美好的吧。

一晨去了沈阳上大学,刚上大学那会,她经常换手机号。然后给大伙群发消息,告诉大家自己换号码了。

有一次,张琛看到了一晨群发的消息,就问了一句,“你是哪位?”

两人便聊了起来,这么一聊就聊了一年半。在一起也变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他们决定在2010年的寒假见面。

一晨在临近开学之前,先去上海。他们在上海见面了。

第一次见面,一晨穿了喜欢的白色高领毛衣和黑色靴子,披上了黑色的呢子大衣。而张琛留着干净利落的短发,穿着宽松的牛仔裤以及黑色的短外套。她微微笑着看他,心里想着,嘻嘻,其实还行。

也许,一开始两人对彼此的印象都还不错,聊天也就没有一点点的尴尬了。

一晨在上海待了几天,张琛带着她去各种地方,一切都很顺利的样子。其实有时候,两个人相处舒服比什么都重要。不说话,也不觉得尴尬,听到对方的声音就很暖心,对方在身边就会觉得很幸福。

后来,他们一起去了乌镇,一个特别漂亮的小镇。那一次,他趁她不注意,偷偷亲了她的脸颊。她愣住了,但还是觉得很幸福。

大三准备实习的时候,父母希望一晨去银行上班。她的心思全都在他的身上。张琛问他,要不要去他的城市实习,那样他们以后就能在一起了。

那天,在河边散步,张琛突然在一晨的耳朵轻轻的说,“以后就由我来疼你,保护你。”就是因为这句话,一晨拿出了所有的勇气,不顾父母的反对,决定去了张琛的城市无锡实习。

收拾东西去张琛的城市,一晨就在想,为了他都值得,找到一个疼自己爱自己的人,足够了。

接下来的日子,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一晨是外地人,又不是本地大学毕业的,又没有什么工作经验。找工作变成了一件很费劲的事情。张琛特别照顾一晨,他明白她的不容易。

2014年,一晨已经在无锡呆了三年了。她的工资并不高,从来不买奢侈品。张琛的脾气很好,总是能容忍一晨的小性子。不过,他有个坏毛病就是老是迟到,每次迟到,一晨就气鼓鼓的瞪他,然后耍耍小脾气。小日子过得平平淡淡,两人有争吵,但很快就和好。

有一段时间,张琛被公司外派到连云港,恰好那段时间,他妈妈一直打电话问他是不是有对象了。张琛很坦诚的告诉了母亲,他有女朋友了。当时他的母亲也没有多问,只是说他喜欢就好。张琛很开心的给一晨打了电话,“老婆,等我出差回来,就来我家见见我爸妈吧!”

一晨听到这个消息还是有点懵,问清楚了情况。迟疑的问了一句,“你妈是不是没反应过来,会不会明天就和你说反对啊?”

没想到一晨的预感应验了。第二天,张琛的妈妈又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详细的问清楚了一晨的情况。然后,张琛妈妈坚决反对,她说一晨是外地人,也太矮了。

接下来的日子,一晨和张琛都不好过。张琛妈妈一直催他分手,他不同意,就开始和母亲吵架,母亲一急就哭。张琛得空上奶奶家吃饭,亲戚朋友也帮着他母亲各种说,还安排了各种相亲。

张琛一开始还能推掉,可后来,他母亲直接要跟着他一起去相亲。他再也推不掉了。

一晨很难过,也很着急。“要不咱们私奔吧?要不咱们未婚先孕?”

张琛苦笑着摇了摇头,“真这样做了,那你以后怎么办?我们必须得家人认可啊,不然你以后嫁过来也会受委屈的。”

这样压抑的生活维持了一年。

后来,张琛的妹妹结婚了,嫁了一个公务员,月薪上万。在妹妹的婚宴上,张琛又被亲戚朋友各种抨击。

两天后,张琛给一晨打了一个电话。他像是征求一晨的意见,“要不我们分手吧?这样的生活,我不想过了,夹在中间,太难受了。”

一晨毫不犹豫的回了一句,“随你吧。”

她一直以为他只是随口一说,她也就随口回应了。没想到在这次随意的回应中,结束了这么多年的感情。尽管,她也曾歇斯底里的挽回过,但终究还是回不去了。

2015年的6月,她一个人去了一趟西藏。她曾和他说过,如果他们分手了,她就去西藏,然后忘了他。

2016年,他们分手整整两年了。

她还忘不了他,她不敢去联系他。她怕联系了,会听到他已经结婚的消息,即便没有结婚,她也怕他说家里的那道坎依然过不去。她也知道当初选择了离开,就没有理由再去联系了。有时候她会想,为什么到最后还是放弃了呢?

还要遇见几个他,才能忘记他?城市那么大,好像全都是他。他住在她心里那么久了,唯一能联系他的QQ号码,她也没有勇气去加为好友。终究还是没有勇气去打扰他,也许放下也是一种成全吧。

今晚的失眠夜,她又想他了。


-------------------------------------------------------------

公众微信号:月菇凉说故事(yuer643)

豆瓣:慕卿月。

微博:慕卿月

欢迎推荐和喜欢~

PS:文章为原创,如需转载,请豆邮或者ldian643@qq.com联系笔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