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愿只做她的男闺蜜

图片来自网络

陪伴是最长情的爱恋。

大华正在做平板支撑,好不容易坚持了一分钟,手机震动了起来。他瞄了一眼,是好基友阿峰打来的。他没理,继续撑着。谁想电话停了再震,似乎有不接就不停的苗头。眼看时间就要到两分钟了,大华只能放弃,没好气地接起电话。

“说,哥们正在做平板支撑,第一次快到两分钟,你要是没重要事,就死定了。”

“大华,快去机场啊!”阿峰语气很着急,没把大华的威胁放在眼里。

“唔?去机场干嘛,你小子请我出去旅游啊?”

“快,岚岚在机场,她说要离开这里,回老家去,再也不回来了!”

“靠,你怎么不早说!”大华衣服都顾不上换,穿着背心、裤衩就冲出了家。

“我打你电话你一直不接啊!”阿峰很无语,可电话那头已经传来“嘟嘟嘟”的声音了。

大华以100马力的速度开在高架上,顾不得超速违章,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他特么受够了当男闺蜜,岚岚眼里始终没看见他,这次,他一定要表明心意,不让她受伤害了。

车,疾驰着,风,呼啸着,似乎在诉说他们的过往……


大华、阿峰、岚岚是校友,但两个人比岚岚高一届。那年,他们大二,被派去接大一新生,第一个且唯一接的就是岚岚。

那时的她,皮肤白皙、个子不高,扎着一个马尾辫,穿着白T恤和牛仔短裙,一双白色球鞋,拖着两个行李箱正在东张西望。不施粉黛的岚岚就像一股春风吹进了大华的心里。大华想,原来一见钟情真的存在。

岚岚和大华、阿峰都是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不过岚岚学的是新闻学专业,大华和阿峰学的是摄影专业。整个大学期间,大华最会做的事情就是以练习摄影技术为借口,为岚岚拍了许许多多的美照,却从来不给岚岚,只保存在自己的电脑里。

岚岚是个活泼单纯的女孩,和大华、阿峰混熟后,就称兄道弟的了。阿峰知道大华的心意,所以总是有意无意地让他们独处。别看大华一米八的个子,却怂得很。只敢默默对岚岚好,做个知心朋友。

对于岚岚,大华随叫随到,有问必答,有力就出,有活就干,却刻意保持距离,不干涉岚岚的生活。因此岚岚说大华是她最好的“男闺蜜”。大华表面笑着,内心却很苦涩。

四年大学,大华看着岚岚两次恋爱、分手。最怕听见她在他面前甜蜜地说两个人之间的事情,最心疼她分手时候的痛哭流涕。可是,大华始终不敢表达自己的心意,就怕连她的“闺蜜”都做不成。

毕业后,他们三个人都留在了当地的报社工作。大华以为在这陌生的城市,他们三人最亲密,又同住在一栋楼,上下班天天都有机会见面,他总会有机会向岚岚表白的。谁知道岚岚在一次采访中,遇见了她的Mr.right。

不同于大学期间单纯的爱恋,这次,岚岚全身心投入了这段感情。男友对她好,她高兴;男友对她若即若离,她患得患失。

由于她的男友非常优秀,岚岚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低,渐渐的,越来越不自信,甚至是卑微,变得不像她自己。

从23岁到27岁,岚岚把自己最好的年华都给了那个男人,大华也默默地守护了她这么多年。没想到,在他们恋爱即将步入第五个年头的时候,那个男人提出了分手,理由是“岚岚变了,不自信、不优秀,对她没感觉了”。大华差点冲去揍那个男人,被岚岚拦住了。

整整一年,大华一直陪着岚岚,就怕她想不开。下班了,送她回去;吃饭时,陪她一起吃;采访时,尽量和她搭档。有多少次,大华想表明心意,却不想在岚岚失意脆弱的时候趁虚而入。没想到,她竟然想偷偷地回老家,离开他的世界!不,他不允许!


汽车在高架上疾驰了半小时,终于到了机场。车子随意一停,管它有没有挡路,大华像箭一样冲进了大厅里。胡乱地找了一圈,才想起来岚岚可能进候机厅了。于是大华跑到了服务台,想要通过广播找出岚岚。

广播播了好几遍,始终不见岚岚出来。大华站在大厅的最中间,四处张望。就在他快失望时,熟悉的声音想起来了。

“大华,你怎么来了?你怎么知道我在机场?”

大华一个箭步冲上去,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

“你什么意思啊,一个人偷偷就要离开这里。你有没有良心,忘记我们三个人的友谊是吧?不就是失恋嘛,有什么了不起,都过去一年了,你还忘不了那个混蛋啊!你可不可以看看周围,看看别人,多的就是关心你的人啊!岚岚,你太过分了,要不是阿峰打电话给我,我都不知道你打算走,还再也不回来了……”

“我回来啊。”岚岚回答了一句。可是大华太激动,完全没听见,继续语无伦次、自顾自地说话。

“你知不知道你走了我会多伤心,这么多年,我看着你恋爱、失恋,你不好受,你当我好受啊!你把我当男闺蜜,有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你怎么这么傻,为了不值得的人付出。你怎么这么笨,看不到别人对你的好,对你的心意!”

“大华,你不愿意当我的男闺蜜啊,那你要当什么?”好不容易,岚岚插了一句嘴。

“老子要当你的男人!”大华本能地接话,直接嘶吼了出来。

话说完,世界安静了。岚岚愣在那里,大华愣在那里,周围的群众也愣在那里。

“那个,那个,我太激动了,你不要往心里去啊!”大华瞬间又怂了,想这个地洞钻进去。

突然,一大波人冲出去。

“哇,大华,你好man啊!”

“大华,好样的,终于说出来了!”

“大华,棒极了,早该这么胆大,做什么男闺蜜,真傻!”

……

大华完全被弄懵了,看着周围一帮同事,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们,你们怎么在这里?”

这时,阿峰走出来了。“你个怂人,大伙看你做了这么多年单身狗,心甘情愿做什么劳什子的男闺蜜,都替你着急。上次我跟岚岚说你对她的心意,她还不相信。所以我们设计了一出戏,让你表达你的真情实意。哥们,我对你够好吧,终于帮你说出心里话了。”

“阿峰,你个混蛋,设计我!”说着就想“揍”阿峰。

“大华。”

“啊?”听见岚岚的声音,大华停住了,不好意思地转过身,“怎么了?”

“你真的喜欢我啊?”岚岚还是不敢确信。

想了一会,大华决定把话说清楚:“对,我喜欢你,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你。八年了,我陪着你嬉笑怒骂,陪着你吃遍了这个城市的美食,陪着你到处疯玩。你恋爱了,我难过,因为我没机会了;你失恋了,我更难过,因为你受伤了。这一年来,我多少次想对你表白,可就怕连男闺蜜都做不成。这次,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要对你说,我爱你!”

说完好一会,岚岚都没回应。大华的心咯噔了,为了挽回在大家面前的面子,假装不在意,“那个,你不要有压力啊,就当我随便说说的。”说完,就想转身逃离。刚迈开步子,岚岚讲话了。

“大华,你个混蛋,稀里哗啦地说完一通,又说随便说说的,你逗我玩呢?谁知道你到底真心实意还是虚情假意啊!你这样就走了,我怎么回答你啊!刚刚那个大声喊‘要当我的男人’的人,要不要当我的男人啊?”

“啊?岚岚,你说什么,你要我当你的男人?”大华有点懵圈,不敢相信幸福来得这么突然。

阿峰看不下去了:“大华,你没听错,你这个万年备胎终于转正了。”周围人也一起哄笑着。

看着娇羞的岚岚,大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冲过去抱着岚岚转了好几圈。

“哎呀,好啦好啦,好丢人啊!”岚岚笑着要大华停下。停下后,大华还舍不得放开岚岚,又被阿峰取笑了。

“岚岚不会走的,你放心吧,你已经转正啦!”

“你小子,少废话,知不道备用轮胎才是最重要的,汽车出问题了,车子里只有这一个顶上。外面卖的轮胎多种多样,不稳定性太大了,出事了还应不了急呢。”

说完,拉着岚岚就往外走。

“我是有家室的人啦,今晚为了庆祝,请大伙吃海鲜大餐喽!”

“哇, 大华最大方了!”同事们起哄着,嬉笑着一起走出了机场。

岚岚和大华呢,当然是幸福地在一起了……


我是草西子,愿为美好的生活留下温暖的文字。如果喜欢我的文章,就关注我的简书账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是有块寒冰, 萦绕着一抹森绿 化不开, 茫雾冉冉 路走的多了…… 思考着, 一开始的地方 不同的人 不同的人生 ...
    遇几阅读 116评论 0 0
  • 上一章:墨白渊浅|三生三世桃花依旧 10 昆仑墟后山厢房 子阑师兄虽然之前同我很是玩闹,但这些年将昆仑虚打理得很妥...
    夏汐baby阅读 10,418评论 6 38
  • 倚靠窗口 愁 落日的相思 谁知秋 添一对雀儿 道不尽的甜蜜 上枝头
    Z无尾鱼阅读 2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