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情的烟

2009年——2013年,初中,日子过的平淡无奇,成绩一般。

2013年——2016年,在城市里一所普通中学,调皮捣蛋混日子,欺负同学,某天被某同学他爸揍暴打,从此沉默,只躲在角落。

2016年8月——2016年9月,高考后升入一所三流学院,社团纳新时辱骂一位正在描绘理想的同学小学生,被学长劝阻,接而辱骂学长初中生。

分配宿舍时,与该同学成为舍友,与学长座位邻居,某夜12点与其起争执于寝室,双方挂彩,遂换寝室,与楼管大爷成为舍友至今。

2016年10月——2016年11月,每天上学放学,吃饭读书,过的平淡,并无社交,唯一拓展活动是帮楼管大爷半夜看门。

2016年11月——至今,某夜一同学醉酒晚归,我搀扶至寝室时,他与我说女生宿舍门已锁,有一婊子在外面受寒,请我给她带件衣服,我应允。

午夜时,月光清寒,四处寂静,一女子在公寓外打颤,给予衣物与她,感谢之余,发觉面容十分熟悉,原来是同高中隔壁班的同学,名叫如情,巧的是大学一个班,那晚聊得投机。

某日前任舍友因班级公费失窃问题发难于我,每个人像是在隔岸观火,只有如情站起来维护我,心存感动,与她深交。

我从未把如情当女孩看,相对于周围的人说,她比女生忠诚,又比男生细腻,如情清秀文静,不涂脂粉就另同类人嫉妒,把头发扎起往后一梳,衬出如情大的眼睛,蓝色的牛仔裤把她的腿彰显的纤细,白衬衫着身与像牛奶溢出的皮肤相映,在阳光下能突出它胸前的丘壑,印象中这样的女孩子像是圣洁的白玫瑰,而如情像是被白色浸过的红玫瑰。

我社交的最大范围就是楼管大爷,课余时间常与大爷交流,大爷看我的脸天天像木从而常常开导我,我还算耐心的听着。大爷说:“大学身边要搞个朋友啊,女生最好,但是别跟他谈恋爱。”

“大爷有故事啊。”

“你看从这个们出去的人多少,年纪轻轻被情所困,不好。”

“你看,门外这个女的就很好,多俊。”

我抬头看,那是如情,像是在等人,接着我前任舍友就来到了她的面前,两人交流几句,前任舍友泪流满面,垂头丧气回到了公寓。

“大爷,我出去看看,我的朋友来了。”

“如情,等我一下。”

如情回头看了看,笑着对我说:“干嘛?”

“你失恋了?没事,他是个人渣,还有更好的。”

如情说:“哈哈,没什么了,玩玩而已。对了,你吃饭了没,咱俩凑合一顿?”

我点了点头跟她去了食堂,如情说:“我很你说啊,这儿的蛋炒饭好涩啊,不如咱高中。”

“对啊对啊,不光是蛋炒饭,这儿的小笼包简直就是小馒头。”

“我听说你跟刚才那个男的有仇?”

“嗯,刚开学社团报名的时候,他排在我前面,学长问他在这个社团想得到什么,他说要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了改变世界,不为了让世界改变我。”

“哈哈,说的很好啊,怎么会结仇?”

“我在他背后说来到这里还改变世界,真小学生。”

如情大笑,我问如情“你怎么会看上他?”

“哪有啦,玩玩而已。”

“你看着不想这种玩玩的人啊。”

“你不了解我那时,别以为我玩玩就认为我不是好人,因为我玩的都不是好人,所以我是好人。”

如情接着说:“我其实还挺相信你的,你可不可以相信我。”

某天晚上,大爷对我说:“你们现在的年轻人交朋友都浮躁啊,想起以前的时候,无论那个人多坏,只要认定了他是朋友,就算进局子都得等,但你现在看看,你们这帮学经管的交个朋友都看成本。唉。”

那晚阴天,大爷说完这句话,很快就睡着了,我也有了我的第一个朋友,如情。

其实和她见面的次数很少,但是并没有疏远的感觉,如情换男朋友的周期大概是7天,渐渐的,周围的人都有了意见,世界有时候真奇妙,自己的那些下水道事情不提,别人的事情却指指点点,传言起,周围的人都说如情贱,没见过的都说如情贱,我的前任舍友借着谣言成了受害者,逢人就讲述他的往事,有一天如情忍不住,来到男生公寓前找我前任舍友理论,周围都是男生看他俩吵架,如情承受不住,打了他一巴掌,那男的不愧是学经管的,也打了如情一巴掌,我在大爷那看着不对,冲出去咣一脚踹到了那男的裆部,那男的倒在了地上,大爷看情况不对,打了120。

我导员说我可能要受处分,明天接受处理,那天晚上,和如情吃饭,如情的脸红一块,我说这才是巴掌脸,她说:“能不能说点好话,你大爷,能不能?”

“能能能,大姐,过了今晚我可能要回咱们高中吃蛋炒饭了,可能不会回来了。”

如情沉默了几秒说:“谢谢你。”

大爷那天很晚睡觉,大爷说今天的事情说我做的对吧,也不对,错吧,也不会。反正挺燃的。

之后,因为情况太恶劣,和如情在常在网上联系,现在,如情对我说的最多的话是:“好好学习。”

我总是在网上用我最喜欢的台词回复她说:“我是优,别劝我从良。”

后来我给大爷打电话,大爷偶然说起如情,大爷说,你那个朋友现在很安稳,成绩很好,你走后没见过她身边再有别的男人。

而我在那晚与大爷打完电话后,决定好好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乱花虽是满春繁,唯卿独蔷一院香。 满晴慕里睹容芳,如蝶恋花入心房。 余汝自顾欲善养,莫让蚊蚁遭叨殃。 君待发而莫嫌...
    林夕逍遥阅读 372评论 6 6
  • ——董谦 生命的探索就像是洋葱在泥土里的生长 我们需要奋力的一层层的向外扩张 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壤里 开始的时候其实...
    鲍愚阅读 166评论 0 0
  • 枕前发尽千般愿:要休且待青山烂,水面上秤锤浮,直待黄河彻底枯。 白日参辰现,北斗回南面。休即未能休,且待三更...
    阳光的大男孩儿阅读 2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