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叁八月书单+“趁早” 语录

1.原版书《Rich Dad's Guide to Becoming Rich》-富爸爸的致富指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好的摘句:You can make a lot more money using the bank's money, and you can lose a lot more money using the bank's money. So the price to pay is an investment in your education and several years of experience.

你可以用银行的钱赚到更多钱,也可以用银行的钱损失更多钱。所以,你要付出的代价是在教育和经验方面的投资。

2.《凸法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容概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学会提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给即将出国的学生们,掌握批判性思维是提升英文写作能力的关键。看完书Get技能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一写就热卖照抄就很好用的101个推坑写作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基本的文案技巧全都包括了,看完很有想写作的冲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细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墙裂”推荐,52个四两拨千斤的小技巧,详情参考之前的订阅号文章。

6.《每天最重要的2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容没有宣传的那么好,属于时间管理入门阶段的读物。亮点在于对待负面情绪的方法。

美好的摘句:“甚至是那些被我们视为 “负面 ”的情绪 ,比如焦虑 ——是很好的工具 ,它们能让我们的大脑充满能量 ,专注于即将到来的任务 。”

7.《浮生六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后就觉得如果沈复有朋友圈我一定会是他的脑残粉。很喜欢卷一“闺房记乐”卷二“闲情记趣”,这样的夫妻生活真的是让人羡慕。读到卷四“浪游记快”自己还忍不住临了苏轼的《赤壁赋》。这样的书就是让人读后有满满 的幸福感,体会古人对待生活和自然的顺势和从容。

美好的摘句:佛手忌醉鼻嗅 ,嗅则易烂 ;木瓜忌出汗 ,汗出 ,用水洗之 ;唯香圆无忌 。佛手 、木瓜亦有供法 ,不能笔宣 。每有人将供妥者随手取嗅 ,随手置之 ,即不知供法者也 。(林糊糊最新视频《闻香》也提到这一段,真的很有趣》

附上《卫生歌》,学习一下古人的养生之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咪蒙的订阅号已经火遍朋友圈了,用碎片时间读了一遍她的书,很多文章还是很喜欢的。后面关于小情小爱的文章实在不是我喜欢的主题。

美好的摘句:#自控力#咪蒙总结的自控力差的人必躺枪…所有的Plan都只完成了一个P……快测试一下自己中了几条提升自己的自控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每天来点负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是忙碌加压力山大的一个月,读了很多解压的书,这算最给力的一本了。让自己负负得正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趁早”语录

生命永远是,也仅是,我们现在经历并掌握在手中的这一刻

收住眼泪,才能看清楚周围环境,急谋对策。

把8月看作是自己的暑假,很多人只用一个暑假就变成了很厉害的人。

姑息纵容(人、事、肥肉),都会后患无穷。

模仿,其实是一种很大的敬意。

同行的人比风景重要,有时候同行的人就是风景。

习惯不会突然养成,总有过程。苦练三年也好,反复也好,总有练成之日。当你练得有点儿烦时,就想象自己威风凛凛身怀绝技惊现江湖那天,你就是鸡血本人。

塑身是走上简约风必不可少的功课,简约和塑身一样,都在体现节制之美及对自己彻底的了解。

够钱够时间的时候,就旅行;不够,就先读书。灵魂与肉体,至少要有一个在路上、在别处。否则,人若是在一潭死水里溺得太久,就枯萎了。

年轻就是相信巅峰还没来,还有希望,还能创造。跑在时间之前。

运气应该是天赋和努力条件俱足时候才会掉的馅饼。人们一直在试图为福祸和功名利禄找答案,答案的大部分,始终在自己身上。

我理解的女性主义就是:自己知道怎么选能奔向理想,选什么都不是被逼的,选了之后就算错了只吸取教训从不抱怨。

当从大电影的视角看自己的一生,就会觉得煎熬、等待和沮丧全都有了特定意义—正是因为一路上的嘲讽、质疑、背叛和宿敌,才能让旅程中的我们更像是一个英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月读的书都是我极力推荐的,每一本看完都忍不住想单独写一篇书评。读书这件事对我来讲就如梁道长说的那样:“只是希望今...
    叁叁33阅读 257评论 0 0
  • 叁叁七月份看的“闲书”比较多,也都很喜欢。可能是因为七月工作压力大的原因吧,总会用读书来缓解。读书对我来说有很多作...
    叁叁33阅读 460评论 0 2
  • 身为一名联通公司网络维护人员,多年的维护经历让我认识到:维护之魂,在于匠心和忠心。 经过邮电系统最高学府四年的学习...
    wqgbupt阅读 238评论 0 4
  • 自上次写了篇关于拖延的文章之后,我是深深的对于拖延带来的后遗症而感到恐惧,我不能这样让拖延的习惯腐蚀我的灵魂。 以...
    旅途觉醒阅读 352评论 4 1
  • 机缘巧合的,周末在金宝汇又体验了把高大上的美甲生活。对,没错,又是金宝汇,就是金宝汇。我想说我爱金宝汇。吃喝玩乐一...
    竞走的蜗牛阅读 3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