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起跑线上的人远超自己,是什么体验?

活在这个容易焦虑的时代,最不想听到的无疑就是当初一起读书的同学,已经过得比自己还好,甚至已经过上了中产阶级的生活。

虽说不要攀比,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但都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的人,为什么自己就会过得比别人差呢?

这就不得不反省一下了。

而且让自己有危机感,才有更大的动力去前进。

也许自己还在浑浑噩噩的过着得过且过的生活,却还抱怨着上天的不公。

也许还怪着自己的家人,没有给自己项目的启动资金,而至于不了了之。

更也许还在等着运气来临的那一刻,觉得自己现在过得不如意,都是运气还没来临。

我们总是会为了自己的失败而找出许多的借口,令别人相信,令自己相信

也很容易忘了一件事,就是:

自己和自己较量的勇气。

升级自己的认知水平,才能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也才能让自己有拿得出手的底气。

只有自己本身有底气了,才能由内而外的影响别人,也才能有和别人比较的资本。

有竞争和比较,对自己就是最好的前进力。

想要让自己有底气,就需要时间去积累,因为没有什么事能随随便便就能成功。

说到底,也只是和时间去奔跑罢了。

都希望自己的成功速度,能跟得上自己老去的速度。

而如果说哪一个时间段,可以让自己多出来几个小时的时间去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那无疑就是早上早起到上班前这一段时间了。

01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天之获在于专

早上是一个很好的时间段,可以让自己更容易的专注做某一件事,也更容易进入“心流”的状态。

李嘉诚有个十分有名的作息时间:不论昨晚几点睡觉,第二天清晨总会在5点59分闹铃响后起床。

苹果的CEO库克同样以早起出名,他每天四点多就开始会给员工发工作邮。

“每天早上五点多就会被机会叫醒”的名言更是出自百度李彦宏。

还有科比的“凌晨四点钟的洛杉矶”也影响了不少热血的年轻人。

更有现在走在知识付费领先行业的罗辑思维罗振宇,已经连续两千多天6点半的一分钟语音。

为什么这么多牛人,都这么早起床?

因为早起的好处真的太多了。

古人云:“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天之获在于专。”

早上的空气是一天最好的时间段,也是注意力最集中和记忆力最好的时间段。

更是赶超同龄人的黄金时段。

早起一个小时,一天就比别人多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一年就拥有365小时,要是早起两个小时呢?一年就拥有了730小时,43800分钟。

时间就是生命啊,时间也就是金钱。

为什么有钱的人,都那么忙,因为他们爱惜时间,因为时间可以让他们再创造出许多财富。

你去观察一下,是不是没钱的人都很闲,而有钱的人都很忙,他们不把时间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面。

当然早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懒惰更是人的天性。

幸运的是关注本公众号的你,因为我将教你一种打败早起难的方法,和其它的说把手机放远的方法不同,试过的人都说很有用呢,能力也嗖嗖的往上涨呢。

早起多出的时间,就是提升自己,赶超别人的黄金时间段。

02

一物降一物,才是顺应这个世界的法则。

听过很多逼自己起来的方法,把手机放远啊,闹钟一响,强迫自己起来关掉,就能逼自己起来。

然而,对我这种雷打不动的人,无论手机放得多远,闹钟响的话,就让它响嘛,还能听听歌呢,就算忍不住了,起来就直接把闹钟关掉,然后继续倒头就睡。

睡觉的时候也很讨厌被人强制叫醒,虽说起来的不是为了工作,而是为了梦想,但懒到一定的程度,哪里还会管那么多,睡完再说哦。

而改变的时候,确实是痛苦的,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以前的懒惰,一旦想要学习上进,就会觉得浑身都不舒服,想要回到自己舒适区里面。因为这是人性,而学习却是件反人性的事。

就像要做一个好人很难,要不断的做好事,让时间来证明自己是个好人,而要做坏人却只需要眨眼间,就可以变成一个贼坏贼坏的人。

既然早起是件那么困难的事,那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自己愉快的起床,而且越来越有精神呢?

有一个十分简单而又粗暴的方法,就是“玩手机”。

闹钟一响,还是困得要命,只想伸手划掉,可再过十分钟,又响了。

这个时候只需要一点点意志力来玩手机,特别是玩自己喜欢的东西,刷刷朋友圈,刷刷微博,看看公众号。

什么,还不行?

那就去玩一盘游戏吧,保证你十分钟内满血复活。

早起,是一个恶魔,我们干不过它,那就找个魔王(手机)把它干掉。

一物降一物,才是顺应这个世界的法则。

需要的注意是,不要玩过头了,毕竟我们只是寻找让自己起床不再犯困,让自己神采奕奕的早起起床的一种方法技巧。

只有精神了,大脑运转得才快,这时候也就更适合精进自己,提升个人的价值就从早上开始。

03

身体健壮才是我们最大的保障

早起,确实是件好事,领先多数人也就从早上开始。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身体,只有身体健壮才是我们拼搏的资本。

之前我试过,晚睡早起一段时间,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应该可以撑得住。

晚上十二点睡觉,早上四点就起床。

我觉得这样一天多出了那么多的时间多好啊。

我可以写多点文章,看多点书,升级自己的认知水平,还可以跑下歩,做早餐。

早上就可以做那么事了,要睡那么多干嘛呢。

可是我高估了自己的身体,也低估了充足睡眠的重要性。

直到有一天开车在高架上,差点冲到下面去,我才猛然惊醒。

自己的黑眼圈已经像熊猫眼了,而眼睛里面我惊愕的发现,有点异物,直径半厘米的黑红点。

吓得我回去吃完饭,洗完澡赶紧睡觉。

还好过了两天后就都恢复正常了,不然就要去留院观察了。。。

早起确实能够为我们增加了许多的时间去变成更好的自己,但身体也同样重要,只有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质量,才能更快的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记得之前看过的一部电影,说的是越聪明的人,睡得越少。

我不知道现实生活中有没有这样的人,但研究表明: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一天的睡眠时间是7到8个小时。

而我自己也实践过,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是多么的重要。

身体健康才是我们最大的拼搏资本。

04

回忆的力量就是总结,然后破茧而出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

无论每天多忙,还是要拿出一点时间来思考自己的一天做过了什么,总结经验,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才有自己的独特魅力。

睡觉前,花三分钟回忆自己一天中发生了什么事,相当于总结了自己一天的成果。

要是可以坚持每天写日记,那就是记录自己的付出和收获了,每过一段时间就拿出来看看,可以看到自己成长了多少,哪些需要改进,哪些可以继续努力。

努力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这句话没错,但前提是要走对方向,只有方向对了,才能让自己的努力变得有意义,走错了方向,再努力也只是无用功,毫无意义。

而刚开始选择,我们也不知道哪个方向是对的,哪个方向是错的,所以只能一边前进,一边试错,总结经验,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永远不要说自己什么都不会,只要现在开始了,你就不是原来的你,而是变成更强大的你

更不要害怕遇到问题,问题其实就是机会,这样想问题,那你就比别人拥有了更多的机会。

最后我想用昨天看到的一句话作为结尾:

因为我不能,所以我一定能。


本文图片来自unsplash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