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份如意的工作何其重要

本人自工作以来,也有近8个年头了,虽说还是社会小辈,但工作至今也算有些心得,且让我叙述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学财经的,所以第一份工作虽说是实习,好歹也与专业对口,是在一家国五星酒店的财务当值,其实工作不算繁琐,我白天在办公室做着上头吩咐的事,下午就在财务分部的仓库办公室,分派各部门申请的用品。那时候实习,拿着微弱的工资,也不懂交际,时间久了,有了些许风言风语,我个人还是一个有风骨的姑娘,倘若旁人说我工作失误我可以接受,但若是颠倒黑白给我添平白的口舌,那是我断不能接受的,所以我毅然决然的提出离职,也算给自己年轻的傲骨证明了一把。

之后在家修养了一个月,那时候还没有毕业,好在我颇受学校系领导的喜欢,给我引荐了一份银行前台工作,我凭借着当时学校的个人礼仪一等奖轻松通过了面试,我想着一定要好好努力,以后进个编制,也算一个体面的工作了。这家银行并非四大银行,所以对待前台的要求也很高,不夸张的说,该银行希望把我们前台培养成空姐的样子,也的确有不少客户对我们说是服务最好的银行。但凡进过银行的人都明白,这个金融行业的水可是深的很,自打我被营销部安排了两场酒局陪客我就明白,这个地方不适合我,我怎可容忍自己被当一个陪酒的角色,即使薪酬可观,也不该失了底线,很不幸的,再一次离职。

之后,我去了一家品牌经销店做了客服,工作很简单,就是接着客户的业务单,安排发货,久而久之,这份工作太过枯燥,且又无任何的晋升空间,而且工资也不够可观,所以我又无善终。

经父母介绍,我去了一家建筑公司做了一名实至名归的财务人员,那确是一家提升能力的公司,让我能学到很多的事情,可以说,这是我那么多份工作对我最有助益的工作,我捧着满腔热血想一展宏图之际,一场大的人事变动,让我感到力不从心,而且我之前的几份工作都败给了人心,这一份也逃不开,我是一个爱恨分明的姑娘,如果让我在一个不快乐的环境,我是无法安心做事的,原先办公室有3名出纳(莫要奇怪,所在公司每年的业绩真的足够可观,而且分支很多),后来两名出纳相继辞职,一下子把任务全部安在我身上,我每天都要东奔西走,几乎天天加班,其实这些我都可以接受,提出辞职是因为一次我在外出办事,回到办公室整个人很疲惫,同事让我打个电话给总部问一笔工程款是否到账,这也是彻底激怒了我,你们一个个的在办公室吹着空调看着小视频的,打个电话这个小事都要等我回来做吗,回家以后跟着父母二话不说,这份工作我是不会在做了,我只是告诉你们一声,并不是跟你们商量的,若是中间人问起来你们直接说明原因就行了。

倘若你看了我的那些工作,是否会认为我太过任性,不懂克制的无知青年呢?其实我不否认,我的确是有些任性,于我而言,一份工作而已,甩了还是会有下一份的,但若是整天生活在虚伪的人心世界,干脆让我早些超生为好。你会认为我是一个不懂人间疾苦的富家孩子吗?我的父母都是工薪阶层,早在我小学的时候就被政治改革买断了工作,他们抚养我的艰辛无可厚非,但是为了财力,我若是辜负了自己的内心,那么只会让我厌恶金钱,我从未怀疑自己的能力,也不会挥霍钱财,早在我月薪才1600元的时候,加着年终奖,我一年可以积攒2万多存款。正是因为一份工作的不易,我更加在乎与之相伴的环境,没人不喜欢开开心心的赚钱的,但是试问现在有多少奋进的青年为了一份苦不堪言的工作而苦苦坚守,我无力劝说他们的内心,而于我现在而言,我每天不需要面对那么多半真半假的人心,我只要用微笑对着我的每一位客人,离去的时候对着他们说:Have a nice day!这便是对我工作最大的回馈,因为在这一方天地,我端着盘子,说着不够顺溜的英文和客人谈笑风生,看着他们对着店内的菜肴说:I like it,这便是我要的安生的工作。

现在的工作还是一样在赚,但是我的心情敞亮很多,我可以因着自己的兴趣购物,每一次消费都是开开心心,而不必纠结这钱来的如何不容易,钱没了还能再赚,若是没了心情,再多的富足也撑不起我的心,我随性,一切都是依了自己的性子,委屈不得,将就不得,我先生总说我想得还挺开,有了钱就花,也不为将来打算,我也顺着他玩笑道:我的未来有你,我只要够我自己开心就行了。

我许是一个自私的姑娘吧,因为从小到大,我有了足够的温暖和爱,所以性子骄纵了些,但并未负了对我关心之人的期待,只有我好了,我在乎的和在乎我的人儿才是心安。

所以,一份高薪酬的工作,不如一份惬意的环境。钱是永远赚不完的,你在人间短短数年,有众多的人间冷暖让你体验,若是连一份舒适的心情都不得,那就过的太苦了。

小小感想,算不得心得,只求一份心境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早就开始计划小长假去哪里去哪里,虽然没有明确的目标,却也很期待。 9月最后一天,领导突然决定加班,休息的日子,...
    渺晓小小阅读 465评论 4 0
  • 每次用手机写作文都想着发完以后会有多少热心读者,曾让我文字发芽的读者我记得只有老万一个。当我意识到已经很久没写作文...
    杨纳德阅读 143评论 0 0
  • 竞争对手的营销组合可能已经包含了付费搜索,因为广告主在搜索引擎营销上的预算每年都在增长。 实际在某些方面,小网站要...
    于朝霞阅读 156评论 0 0
  • 我是个懒人。 不止懒,我还是个很无聊的人。 每天下班回家就打开电脑群聊天(我基本很少私聊,因为不善言谈,大多数姑娘...
    一句诺言阅读 32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