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科普书单 | 妈妈,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儿童阅读书单”文章全部原创

请尊重版权,转载请留言

“地球为什么是圆的?”

海里为什么会有生物?

床这种生活用品居然在古代就有了?

.....

关于这个地球上的一切,天文地理,衣食住行,孩子总是充满好奇的。

那么面对孩子这些提问,你有没有被难倒过?

书单君贴心的准备一系列儿童科普书单,揭密孩子日常各种疑问,还能激发孩子探索世界的欲望,爸爸妈妈们赶紧看过来吧!


1  《万物简史》

作者 |  布莱森

出版 | 接力出版社

价格 | 当当¥50.3

简介  |《万物简史》是一部有关人类科学发展史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科普名著,作者以超常的智慧、幽默风趣的笔法,结合有关现代科学的发现,勾勒了自然的演化史和人们认识宇宙、探索万物的科学历程。

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读者也能够读懂《万物简史》,作者满怀对少年儿童的爱心和对科学的敬畏,对原著进行了精心的改写,保留原著的精华。

用简洁、流畅、准确的语言进行叙述,同时增加了400多幅与内容珠联璧合的图画,成就了这部《万物简史》(少儿彩绘版)。

评价  |  科学从未如此引人入胜,我们所居住的世界也从未如此充满惊奇和美妙。娓娓动听的故事、精美绝伦的图画、谐趣横生的卡通造型、独具创意的“分镜头”式页面展示,极具视觉冲击力。

让孩子在轻松与愉悦之中,与科学巨匠进行心灵对话,遨游科学的海洋,探索宇宙和世界的奥秘,思索人类的未来。

2  《揭秘海洋》

作者 |  戴维斯

出版 | 未来出版社

价格 | 当当¥36.5

简介  |  丛书采用翻翻书的互动形式,每页都有可以翻开的部分,里面有更深层次内容的介绍,让他们自己揭秘藏在表象下的科学秘密。

孩子们可以翻神秘的金字塔,了解金字塔里那千年前人类的智慧;可以翻开厚厚的潜水艇舱体,了解潜水艇的水下工作原理的,了解艺术家的独特视角、画法、技巧,了解在深深的深海海域那里有许多并不常见的深海生物……

评价  |  动手阅读的形式使枯燥的文字阅读变成了一次美妙的读图和探险,神秘的科学知识变得可观可感,更容易吸引孩子们的注意,激发他们对于科学的兴趣。科普知识 翻翻书,孩子在阅读中动手“揭”秘科学!

3  《大海志》

作者 | 维尔吉妮·阿拉德基迪

出版 | 重庆大学出版社

价格 | 当当¥24

简介  |  本书译自法文,画家维尔吉妮阿拉德基迪用黑色线条和水彩的形式,绘制了100多种海洋生物,从哺乳动物到节肢动物、昆虫、海鸟,应有尽有。

书中配文介绍每一种生物的所属门类、大概情况。书内图画栩栩如真,色彩、排版精美,让人赞叹、喜爱。

评价  |  孩子自小就喜欢各种动物植物,这本书其实对上小学的他来说有点迟了,但是收到书的他仍然是爱不释手,对着纪录片oceans看着书,小家伙特别的开心!

如果家里有类似的或者孩子上小学了,其实不建议买,因为没有太多的文字,感觉更适合学龄前的孩子。

4  美丽成长

作者 | 黛安娜·赫茨·阿斯顿

出版 | 海豚出版社

价格 | 当当¥44.1

简介  |  美丽成长科普绘本(全5册),作者将目光对准自然界不断孕育成长的生命:种子、卵、蝴蝶、岩石、巢,提炼出适应孩子认识能力、贴近孩子心理的创作素材,再用拟人化的手法和精美的写实水彩画,向孩子们娓娓道来,带领孩子进入美丽神奇的动植物世界。

这是一套让人内心宁静的科普绘本,艺术与自然的完美结合,书中尽显万物有灵且美!读美丽成长科普绘本,听大自然讲述育儿经,孩子们大饱眼福,激发好奇心和观察力的同时,还能体会静观自然,感受成长之美。

评价  |  它是生命的赞歌,爱心的协奏。一个个美丽成长的故事,把一个神奇而多彩的生物世界,展现在我们面前。

5  《科学探索手记-海洋动物》

作者 | 佩里

出版 | 未来出版社

价格 | 当当¥40

简介  |  大家好!我是沃伦•威尔莫特。作为一名海洋生物学家,我来到了澳大利亚的大堡礁,在那里花了六个星期的时间来为温彻斯特海洋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这是我终生难忘的一次旅程,能观察到这些在其自然栖息地生活着的神奇(也是致命的)生物,我感觉实在是太幸运了!

鲨鱼、章鱼、鳄鱼和其他异国的动物们遍布在这片水域中,为我带来了一次难忘的冒险经历。为了把这些我穿越半个地球看到的大堡礁的野生动物们带到海洋馆的参观者面前,我一直记录着观察笔记,并且我还制作了8种我所见到的迷人动物的立体模型。

就在这本书里,你可以组装出这些模型,想象着你和我以及我的考察团队,一起在澳大利亚大堡礁蔚蓝的深海里遨游!

评价   |  “科学探险手记”以其科学的理念和趣味的创想征服了世界不同地区的众多读者,适合6岁以上的孩子。

6  《小牛顿科学馆》

作者 | 台湾牛顿出版公司

出版 | 贵州教育出版社

价格 | 当当¥47

简介  |  每本书系统介绍一或两个主题,锻炼孩子的整体观和创造力。偏重系统化的科学知识解说和启发性的题目设计。关心地球,关注环保,科学知识与人文关怀并重,培养孩子的大能力大视野。

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全套书共有上千幅艺术水准极高的精细画插图,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提高孩子的审美鉴赏力。

评价 |小牛顿每辑都有六个内容丰富的主题,并包含一个中、长篇特辑,深入介绍各类知识,如飞机的发展史、神秘的撒哈拉沙漠……。深度、广度兼具的小牛顿可以改变孩子“知识偏食”的习惯,进而获得有系统的观念及知识,是孩子课业的最佳参考工具。

7  《昆虫记》

作者 |《图说天下:珍藏版》编委会

出版 |  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价格 | 当当¥19.8

简介  |  从远古的回顾到今天的眺望,如果只选择停留在原点 ,便永远望不见地平线另一端的模样。成长,是一个 过程,如果不能让脚步飞扬,那么就该让思想插上翅 膀。童话与故事赐予我们想象,它们是基石,垫高我 们迈向前方的脚。

当我们把“为什么”变成惊叹号, 当我们无畏地闯入大自然的怀抱,成长的轨迹便会向未来伸展成有力的形状。

评价  |  精美细腻的百余幅插图、生动百趣的故事,让你在品读故事的同时轻松愉悦地走进这个美好的昆虫乐园,在得到丰富昆虫知识的同时也疚得了完美的视觉享受。

8  《生活习惯简史》

作者 | 果壳

出版 | 新蕾出版社

价格 | 当当¥90

简介  |  科技部推荐的优秀科普作品!国内权威科普传播机构——果壳传媒,历时三年的至诚之作!一场图画的饕餮盛宴,一次穿越的猎奇之旅!换个角度看世界,发现平常生活中的波澜壮阔!

评价  |  全彩印刷,图画很精致,人物也很生动,内容设计到吃、穿、住、用、行,很不错的一套科普书。

唯一不足的就是内容介绍的不是很全面,比如介绍衣服的发展,只涉及到中国古代,对国外的衣着发展没有介绍。还有医药的发展,对中国的草药中医没有介绍,如果能再全面一些就更好了!

小小互动:

问题:你有什么好的探索书介绍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