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一〉(原创小说)

“兵哥哥,我等你回来,念与忘,我执念。”杜小娟双手摇晃王兵哥的一只手,伴随着两条小辫子的晃动,依依不舍地说。

王兵哥双手紧握着杜小娟的一双玉手,郑重其事地说:“杜儿娟,等我回来,念与忘,我执念。

王兵哥赶着火车的急促声上车了,看着杜小娟流着两行清泪,也不禁心酸地用微红的鼻子吸了吸气。

随着火车的缓缓向前,杜小娟也跟着跑起来,两条小辫子跟着飞扬而起,她对着王兵哥所在的那个车厢窗户使劲挥手,王兵哥也挥手道别。

等火车走远了,杜小娟跑累了,她停下来喘口气,眼睛注视着远方,思绪也跟着被带向远方……



15年前

又是一个下雪的季节,杜小娟骑着那个时代专属的单车,从斜坡顺着而下,两边是四合院的房子,等到经过一间比较特别的四合院时,她停了下来,往里边瞅瞅,看见是王兵哥在站岗,就直径走了进去。

说是特别的四合院,是因为它比别的四合院多了里头中间的站岗台,站岗台中间的木桩柱子顶端挂着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军才学校每天会派一个男生来负责站岗,以此来锻炼他们的体质和精神。

今天是排到了王兵哥站岗,杜小娟晃动两条小辫子,走到站岗台前,看着眼前肩膀和帽子被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的小军人,笑着帮他拍掉了积雪。王兵哥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人,一声不吭地站岗,忽然打了个喷嚏,但仍坚持保持站岗姿势,从未开口说过一句话,杜小娟一脸心疼的样子,开口说:“从师兄那听说你胃不太好,你刚才还打喷嚏,我下次带点姜汤来可好?”王兵哥依旧保持沉默,杜小娟嘴角勾起一条好看的弧线,说:“你不出声,我就当你默认了哦!”

接着师兄刘严就从某个房间走出来,对杜小娟说:“小娟师妹,又来考验兵哥啦!”杜小娟一脸笑容灿烂地说:“是啊!师兄。可是他从来不上当,真是好样的。”师兄突然严肃地说:“那就好,我们那一届有个人站岗和女孩子谈情说爱,然后被罚抄军规一百次,其中第一条则被罚抄两百次,就是那条站岗姿势端正,一声都不能吭。而你们嘛……”说完做好逃跑的准备,杜小娟一边脸红,一边追着要打师兄。然后他们两个就一起欢笑起来。

等停下来的时候,师兄用严肃的语气在杜小娟的耳边小声说:“可是不只是你哦!王兵哥每天站岗如朵花般地招蜂引蝶,她们个个又是送围巾,又是送帽子的,真是羡慕啊!”听完这段话,杜小娟的脸上顿时僵硬了,连笑起来都只是皮笑肉不笑的,小声对师兄嘀咕:“那他,那他……”师兄见杜小娟一脸着急得快哭的样子,连忙笑着说:“不用着急,王兵哥他一件都没收,用他的话说就是无功不受禄。而你嘛?他虽是在站岗,但你一来,他也是有瞧你几眼的,其他的女孩子来,他都没有瞧她们一眼。”杜小娟一脸惊讶,用怀疑的语气说:“真……真的……真的吗?”师兄用开玩笑的语气说:“我犯得着骗你或取悦你吗?我在你心中是这样的师兄吗?我好伤心啊!”杜小娟连忙说:“不是我不相信,是因为兵哥哥真的是太帅了,招蜂引蜂也是正常的。”师兄黑着脸,语气不悦地说:“难道你们都是看上他的脸,我也不差啊!怎么没人关心我呢?”杜小娟严肃地说:“我当然不是奔着兵哥哥的脸来的,我是奔着他的人来的,师兄你嘛,也是有人要的。”说完捂着嘴笑开了花。师兄听完就觉得有猫腻直逼问杜小娟,杜小娟就借口要上学逃走了。

回到军才学校(军才学校是以年龄为分班标准的,杜小娟比王兵哥、郑梅野、郑源小,所以没有在同一个班),第二节课课间时间,杜小娟发觉肚子有些不适,边捂着肚子,边往厕所走去,检查后发现是来了例假,就为没有卫生巾而发愁了。她往隔壁班走去,找到朋友郑梅野,问她有没有卫生巾。郑梅野从书包内层夹缝里拿出卫生巾,看周围没人注意她们,就把卫生巾塞进杜小娟的衣袋子里头。然后,两人就结伴往厕所走去了,走到教室门口,不料中途杀出个程咬金——郑梅野的哥哥郑源,把她们拦下,逼问杜小娟鼓鼓的衣袋里子有什么。杜小娟不假思索地说:“没有吃的,放你的心啦!”说完想从他身旁借过,不料他来抢,在争抢中把卫生巾扯出来,飘落在走廊上,而下一秒,王兵哥就差点踩到了。王兵哥反应快地缩回脚,看看脚下是何物,等看清是卫生巾时,接着杜小娟就以排山倒海势把地上的卫生巾夺回,借这点空缝,瞪了郑源一眼,就边捂着肚子往厕所逃之夭夭了。而郑梅野则静静地看着王兵哥。郑源则呆住了。

王兵哥刚反应过来时,上课铃响了,郑梅野和郑源都回班了。接着王兵哥往医务室走去,向校医要了点红糖水,用一次性杯子装着。就往杜小娟的班级走去,刚好遇到杜小娟往厕所里走出来,就叫住她,把红糖水递给她,轻声说了句:“趁热喝了。”杜小娟低着微红的脸,小声说:“谢谢兵哥哥。”然后各自回教室了,等到了下课,杜小娟来到隔壁班找王兵哥,正想着该如何打破刚才的尴尬时,竟然没见着人,正想问梅野,她先开口问:“兵哥刚才找你了?”杜小娟回应:“是的,怎么了,兵哥哥呢?”郑梅野语气酸酸的说:“怎么了,上课迟到被叫出去了,准是要被重罚。”杜小娟一直觉得很古怪,一向不懂女生的事的兵哥哥,怎么就给她送红糖水了呢?难道是……他?正想着郑源就跑来了,杜小娟就把他拉到一旁,问:“是不是你跟兵哥哥说的女生的事?”郑源一脸无辜的样子,说:“我只是在以前跟他普及了一下生活小常识,怎么,他跑去关心你了。”杜小娟一脸要打他的样子说:“欠打,别带坏兵哥哥就行。”

然后就去找兵哥哥了,来到办公室门口,门被王兵哥推开了,王兵哥见到杜小娟很是惊讶,杜小娟很担心地问:“兵哥哥,你没事吧!被罚了,罚得很重?”王兵哥一脸镇静地说:“罚是罚了,没什么事的,不用担心。”杜小娟着急地说:“不行,这件事情因我而起,我要跟老师说。”说完想开王兵哥旁边的门,但被王兵哥制止了。他条理清晰地说:“小娟,你也知道的,军才学校向来是以军规办事的。军规中有一条上课不能迟到,即使迟到了,也要不能有任何借口地受罚,我上课迟到了,本该受罚,要是你去说了,反而会是适得其反。”杜小娟不知所措地说:“可……可是……”王兵哥伸手轻轻的刮了她的鼻子,说:“好了,别可是了,回去吧!”杜小娟不死心地说:“那好,你必须告诉我,受什么罚了。”王兵哥看她一脸执着,开口说:“罚抄军规一百次,明天接着站岗,你不用帮我,这点小事还干不了以后怎么保家卫国?”杜小娟一脸吃惊,说:“你知道我在想什么?”王兵哥说:“你的心思全写在脸上。”杜小娟说:“这件事也有我的责任,军规中也明确的说道,要时刻对自己所需要负责的事负责,别有妄想逃脱负责任的想法,如有此等想法,必是愚蠢之人,要被开除。所以我和你一起站岗,抄军规的事你自个来,我们字体不一致,会被发现的。”王兵哥了解她的性格,就没多说了。

隔天,杜小娟和王兵哥一起站岗,王兵哥把军衣给她披上,她想拒绝,但王兵哥不准,也就只好披上了。站了几个钟,脚都麻痹了,突然有一块石头在他们不知道的情况下从后面风速射来,王兵哥身手矫捷地把杜小娟拉进怀抱,然后双双转向后面,紧接着他们出现一个小男孩,手里拿着弹弓,师姐袁丽信和师兄刘严也相继出现。师姐笑着说:“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弟弟袁正,他很调皮,你们别介意,他不是有意的。”袁正一脸骄傲的说:“我就是有意的。”“什么。”袁丽信一脸不相信,很生气的样子说,然后伸手去捏袁正的脸颊,袁正痛得很气,说:“姐姐,你为什么不听我说完呢?这是我的任务,我的第一个任务。”师兄插嘴说:“好了,别卖关子了,小袁正同志。是的,这个是学校老师派给我转告给他的任务,来测试你们站岗时有没有开小差,注意力怎么样,时刻保持警觉,是一名军人必备的条件之一,王兵哥的表现不错,继续加油。”袁丽信见袁正捂着被捏的脸颊,一脸不开心的样子,说:“袁正啊!待会儿回家吃玉米,怎么样?”袁正听后一脸高兴,立马手舞足蹈地说:“好啊!好久都没吃了。姐姐为什么不能天天吃玉米呢?”袁丽信知道他还小,不懂得当下的经济发展,说:“因为好吃的东西,天天吃就不好吃了,所以玉米不能天天吃。”袁正严肃地说:“那我以后要让姐姐天天吃玉米,天天吃好吃的。”师兄低下身子,摸了摸他的头,说:“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然后站起身来对杜小娟说:“你还要呆在王兵哥的怀里到什么时候?”杜小娟一下子从王兵哥的怀里跳出来,红着脸说:“师兄,我差点被砸了,你还有闲情说我的坏话。”师兄,不客气的说:“那还不是因为你太笨了。”然后他们都笑了,连一向冷冰冰的王兵哥也笑了,只有杜小娟红着脸不好意思。接着杜小娟跑着抱住了袁丽信,说:“师姐,好久不见。”袁丽信也把她抱得紧紧的,说:“是的,我完成了救济任务,回来了。”袁正则是吃醋地对杜小娟说:“别和我抢姐姐,她好不容易回来了。”然后围在她们旁边转。师兄则是一拳打在王兵哥的胸上,说:“小伙伴,你真行啊!”王兵哥说:“师兄可有言外之意。”师兄一脸无辜的说:“你觉得呢?”然后双双看向她们。

袁丽信隔天请假一天,没来上学。师兄就请了一下午的假,买上水果去探病了。来到她的家里,见她躺在床上,说:“是不是你去执行救济任务的时候,不小心染上感冒了,从昨天就感冒了?”袁丽信不好意思地说:“这都被你看出来了,看来别人的事总是逃不过你的法眼呐。”师兄看着她,认真的说:“也不是每个人我都关心的,我只关心我在意的人。”袁丽信被他的话和视线搞得脸颊通红,害羞地把头转向床里边,师兄削了一个苹果给她吃,每隔一段时间,还给她换头上的毛巾。时不时还端来一杯温水。其实就在昨天,师兄逼杜小娟说在意他的人是谁,是不是师姐,杜小娟被逼得无路可走时,最后说了。她说那个人是师姐。然后师姐怕被师兄拒绝,不让她说的。还反过来逼问师兄对师姐有没有意思,她得知回答很高兴,也答应师兄,不会掺和他们的事,会保密的。到了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袁丽信和刘严告别了,袁丽信说:“我爹脾气不好,很晚了,他也该回来了。你快回家,免得家里人担心了,今天谢谢你了!”借着太阳的余辉,刘严和她挥手道别。

王兵哥邀杜小娟来加入他的“识字”,在今天放学后去站岗的四合院集中,就他们两个,王兵哥先到了,准备好纸什么的,杜小娟到后,就开始了,王兵哥问:“你介意我叫你杜儿娟吗?”杜小娟一脸疑惑,问:“为什么是杜儿娟,兵哥哥你不会一直记错我的名字了吧!”王兵哥温柔地说:“杜儿娟,意为肚儿里的蛔虫小娟,杜儿娟我们在一起吧!”杜小娟很是惊喜,害羞的说:“好的,兵哥哥。”王兵哥接着说:“今天来呢?主要是要和你分享两个字,一个字,一个字。字的意思是今生今世心只念着你,而字则是对你的心已经不复存在了,希望我们永远不要用字来相告。听懂了吗?杜儿娟。”杜小娟很是惊喜和赞叹地说:“好厉害的我的兵哥哥。”王兵哥还说:“我想要有一句专属于我们的话,那就是念与忘,我执念,接话,杜儿娟。”杜小娟红着脸说:“兵哥哥,念与忘,我执念。”王兵哥用手轻轻刮了她的鼻子,说:“真棒,不愧是我的杜儿娟。”说完王兵哥和杜小娟用特殊纸笔来设计不一样的念与忘,供二者所知,所用。

王兵哥每天一定要参加练枪活动,为了能上场打战时派上用场,而女生们则负责训练自个的军鸽,以便战时需要,还有一些军医知识等。

前不久,传来日本敌寇企图要冲破前线的消息,上面下来消息,要派人去前线,王兵哥、郑梅野也是其中一员,杜小娟因为小几岁被学校不批准,她家人的不答应,跑去求老师也没用,所以只好作罢了,在火车站送王兵哥走,而郑源则是接手他爹的将军职位,留下来保护四合院小城,郑源爹郑观州则是上前线去打战。

“兵哥哥,我等你回来,念与忘,我执念。”杜小娟双手摇晃王兵哥的一只手,伴随着两条小辫子的晃动,依依不舍地说。

王兵哥双手紧握着杜小娟的一双玉手,郑重其事地说:“杜儿娟,等我回来,念与忘,我执念。

王兵哥赶着火车的急促声上车了,看着杜小娟流着两行清泪,也不禁心酸地用微红的鼻子吸了吸气。

随着火车的缓缓向前,杜小娟也跟着跑起来,两条小辫子跟着飞扬而起,她对着王兵哥所在的那个车厢窗户使劲挥手,王兵哥也挥手道别。

等火车走远了,杜小娟也累了,她停下来喘口气,眼睛注视着远方。

突然,郑源拍了拍她的肩膀,说:“我们回去了。”杜小娟问:“郑源你妹妹呢,怎么没看到?”郑源说:“她说她最受不了这种场面。就先提前上车了。”然后回去了。

就在前天,王兵哥拜托郑源照顾好杜小娟,等他回来,而郑源同样也拜托王兵哥照顾好他的妹妹,直到抗战结束。

后继第二会根据点赞人数来决定写不写,重点是来看我写的怎么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