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和家族聚餐

日精进打卡【第307天】------------------朱建波

496南京乐观二组学员,志工:504宁波感谢一组, 534利他一组、515、546、565、578服务志工-------------

【知~学习】

诵读  1、《六项精进》大纲0遍  共411遍        2、通篇0遍    共14遍

        3 、《大学》0遍              共137遍        4、《心经》0遍  共149遍。

        5、《道德经》第24章

摘抄:《六项精进》《了凡四训》《道德经》一遍

读完:《活法》《京瓷哲学》《断舍离》

听完:《活法》《阿米巴经营》《作为人,何谓正确》《干法》《京瓷哲学》

【经典名句分享】发现我们504期志工组的每一位都很努力,并且每一个人的经典名句都很漂亮,可以做一个经典语录。

      1、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2、作为人,何为正确?

      3、“有了大家才会有自己”,持续的保持谦虚的态度,让大家在这样和谐的气氛中形成团队合力,一起共同努力。

      4、人生中遭遇的一切事情都是由自己内心的磁石吸引而来,疾病也不例外,一切都不过是自己的“心相”在现实中原封不动的投影而已。

      5、 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走远的,只是过眼云烟;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缘。来得热烈,未必守得长久;爱得平淡,未必无情无义。眼睛看到的许是假象,心的感受才最真实;耳朵听到的许是虚幻,心的聆听才最重要。时间会告诉我们,简单的喜欢,最长远。

    【行~实践】一、修身:(定科--每天五个动作:6点起床晨跑;午休30分钟;晴天1万步以上、雨天两遍操;晚上好好打卡,类似古人写日记; 10:30就寝。)发觉早上读道德经感觉很不错,所以要继续发扬坚持。

      二、齐家:(定科-每周2-3次问候老妈,每天尽量找时间陪老婆散步或聊天)

      三、建功:定科(工作日和2人以上说起六项精进,把爱传递。休息日好好学习)

分别在4个群里打卡。

  [反省~觉悟】

1、大事小做,小事大做。---充分准备。 

2、任何大事情需要继续不断、坚持不懈的努力。---坚持坚持

3 、对中国式喝酒如何应对?身体不适合怎么办?--喝一盅。

4、人不可有侥幸心理。--早做判断,早做准备。

5、任何事情不需要太急,每一个人心中自然都有一杆秤,如果他错了,事后他自然的就会改过来,或者事后再和他沟通就容易多了。---让子弹飞一会

6、每一个都在成长,不能以老眼光看人,看事物是与时俱进,看人也必须与时俱进。

7、今天听了稻盛先生的话,再好的产业如果没有合适的人来经办,也会亏损的。

8、7月3日和一老总聊天,听其一句话,深有感触:一个人在世上,有人挤有人推有人拉,说明你还在人群中。我突然被触动:是呀,只要你在这个世上,就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人,拉你的,推你的,踩你的挤你的都会有,所以对一切周遭也就释然。 9、只要是认为对的,你就认真地、执着地做,只要是在做,终有完成的一天。同时,因为你是那么的执着、你是那么的努力,你就感动了旁边的人,很多意想不到的援助、意想不到的结果就会出现。所以,《道德经》就有“圣人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的经典。

10、做事情必须抓住主要问题及主要方面,而生活中我们经常性会被面上的问题遮住了视线,结果会纠结一些细枝末节的问题。所以要经常性的停下来,好好的反省,把自己拉回到正轨上来,不要被一些非主要事情左右了我们有限的精力及时间。

11、对那天发生的事情,深有感触。其实,任何事,人在做,天在看。不要以为别人不知道,其实,很多事情都有蛛丝马迹,总是有痕迹的,就算是一点也没有,你的心里也是窃窃的,因为,头上三尺是神明。因此,任何事还是实事求是,问一句:作为人,何为正确。

12、每参加一次六项精进就有新的感触,新的学习,发现六项精进真的是一个大课堂,只要心是光明的,就会发现很多学习的地方,发现自己的不足,发现自己的欠缺,这就是精进的要义。

13、物固有所然,物固有所可。无物不然,无物不可。这话今天读卡时从余小芳学长那里学到是庄子所言,发觉太有道理了,人其实需要跳出来,不要纠结,古人还说过难得糊涂,一切存在的都有其道理,曾国藩说:“士有三不斗:勿与君子斗名,勿与小人斗利,勿与天地斗巧。”那么就做好我们自己的,看不惯的劝一下,不听就顺其自然吧。

14、好朋友在于惺惺相惜,在于互相的支持,互相的体谅。在这次小区整改过程中,和我们楼幢的一个业主有了深刻的了解,他文化不高,但是绝对是干活的一把好手,前期我们一起着手整改,很多事情到他手上你就放心好了,结果往往会超出你的意料的漂亮。后续因为他自己的生意必须在10月1日开出来,所以就没空了,我就全部接手,但是我有什么需要,一个电话,他肯定是尽量OK,这绝对是一个好搭档。这个也给了我一个经验:人是做出来的,不仅仅是文凭不仅仅是一张嘴巴,只要努力,朋友自然就会来。

15、读书会一个学长分享:决心—行动---坚持----习惯----爱好,五部曲,感触良多。

【感谢】1、 感谢遇见,感谢身边的好人、坏人,一切人。

              2、感谢盛和商学的老师,感谢无私的志工,感谢俊德老师、刘宁夫老师、启迪老师、赵凯老师、蒋沅臻老师和孙玉生、陈威波、孙维洁、董能坤、王琦、黄中明、熊艳红等各位学长的真情付出!感谢各位! 504期、515期、稻盛和夫经营理念探讨会、534期、少年班,546期、565期、578期、幸福经营研讨会都已顺利举行,传习读书会和传习青山漫跑团也顺利开始了,祝六项精进一期比一期好,一起把爱传递,带给我们整个宁波城。     

【志愿】  发愿感召一万家企业,共同为商业立心,为企业立命,让幸福企业遍天下;让爱传递,让正能量成为我们这个社会的主流,为此奋斗终身。一起走,在一起,飞更远。

【今日分享】今天单位年会,自娱自乐式,还是挺和睦的,人还是需要一个文艺技能,会唱歌跳舞就很好。接着家族聚会,40人二桌,今年的气氛和往年有差距,可能一直是这种模式,大家有点儿熟悉之故吧,明年安排一下加一下新的东西进去,否则会慢慢会散。

从2019年3月12日起,持续打卡于2020年1月21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