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书讯:阳光穿过银杏树

[News]您可以通过订阅图灵快讯及时接收图灵书讯。点击这里订阅!

我喜欢站在银杏树下仰望蓝天。银杏挺拔,枝干与树叶相映成趣,给人一种倔强且富有生命力的感觉。穿过树叶,天空中云朵轻盈如仙子,忽远忽近,那样的美让人欣喜满溢。

5月新书:《Android编程权威指南(第2版)》《Spark最佳实践》《自制编译器》《Swift基础教程(第2版)》《Oracle性能诊断艺术(第2版)》《JSON必知必会》《精通Metasploit渗透测试》《电子工程师必读:元器件与技术》《日本电子产业兴衰录》《注意力:专注的科学与训练》。

1、重磅升级 ○ Android入门进阶一本通

作者:Bill Phillips,Chris Stewart,Brian Hardy,Kristin Marsicano

译者:王明发

★ Amazon Android畅销榜榜首图书全新升级

权威——源自大名鼎鼎的Big Nerd Ranch训练营培训讲义,该训练营为微软、谷歌、Facebook等行业巨头培养大量人才。

全面——涵盖Android开发必备理论概念和技术知识点。

实用——8个Android应用开发实战项目,传授最直接的开发经验。

易懂——以循序渐进的方式精心编排章节,一步一步写出Android应用。

《Android编程权威指南》全面覆盖Android开发知识点,是最受读者关注的Android入门与进阶图书。全书共34章,与第1版相比,第2版会教读者学习如何使用Android Studio集成环境开发各类面向Android 5.1(Lollipop)并向后兼容Android 4.1(Jelly Bean)的应用。除了Lollipop新引入的toolbar和material design,本书还更新介绍了一些编程基础知识。此外还涵盖了支持库中的一些新工具,如RecycleView和Google Play服务,以及一些标准库工具,如SoundPool、animation和assets。

2、原创好书 ○ Spark最佳实践

作者:陈欢 , 林世飞

★ 腾讯专家首次分享Spark最佳实践,基于真实数据

★ 用案例分析全面解读大数据应用设计,如广告和推荐系统核心技术等

★ UCloud季昕华、Databricks连城,阿里胡熠,棒米科技武泽胜,腾讯肖磊\靳志辉\徐羽等联袂推荐

《Spark最佳实践》是Spark实战指南,全书共分8章。前4章介绍Spark的部署、工作机制和内核,后4章分别通过实战项目介绍Spark SQL、Spark Streaming、Spark GraphX和Spark MLib功能模块。此外,本书详细介绍了常见的实战问题,比如大数据环境下的配置设置、程序调优等。本书附带的一键安装脚本,更能为初学者提供很大帮助。

3、玩转自制 ○ 编译器

作者:青木峰郎

译者:严圣逸 绝云

★ 从零开始实现精简版C语言的编译器

★ 全面再现程序从源码到可执行文件到运行时环境的整个过程

★ 汇编语言、操作系统、编译器/解释器完美入门

★ 龙书第二版超级实践指南

《自制编译器》将带领读者从头开始制作一门语言的编译器。书中用Java实现了一个Cь(C语言的简化版)的编译器,可以将Cь程序编译为Linux上原生的ELF格式可执行文件。C♭实现了包括指针运算等在内的C语言的主要部分。

本书不局限于题名中的“编译器”,对以编译器为中心的编程语言的运行环境,即从编译器、汇编器、链接器、硬件到运行时的环境都有所涉及。

4、Swift入门 ○ 热销好书升级

作者:Boisy G. Pitre

译者:袁国忠

★ 基于Swift 2

★ 包含大量代码+实例,让读者全面了解Swift和Xcode工具集

★ 基于概念和交互式环境快速扎实掌握苹果开发技能,真正学会开发完整App

《Swift基础教程(第2版)》针对初学者,从变量、类型、函数、闭包等基本概念入手,结合Swift 示例,一步步指导读者使用Swift 开发App。书的最后给出了一个App 开发全流程。

"Boisy G. Pitre深入参与了语音开发等多项重大苹果开发项目,并拥有在MacTech上撰写专栏的经验,这些都让本书实用且易于理解。"

——Mac和AppleScript开发专家Bill Cheeseman

5、数据库优化 ○ Oracle性能诊断艺术

作者:Christian Antognini

译者:王作佳 刘迪

★ 一本兼具技术性与指导性的参考手册

★ Oracle数据库优化专家Christian Antognini里程碑式著作

★ 被读者誉为“最透彻,但又最通俗的性能优化好书”

《Oracle性能诊断艺术(第2版)》中首先介绍了全书所需的基础知识;接着描述如何借助相关工具识别和分析性能问题,如何利用动态性能视图;接着重点关注负责将SQL语句生成执行计划的组件——查询优化器;最后则展示了Oracle数据库为高效执行SQL语句提供的特性。

本书不仅涵盖了当前可用的各种Oracle版本,还指明了各个版本独有的性能优化特性。全书以崭新的视角开篇,围绕查明问题真相和搜寻有效方略,透彻讲解了查询优化器的配置,表访问、连接和物理表布局的优化,以及加速SQL执行计划等重要主题。书中的最佳实践和诸多建议全部来源于作者在实战一线的丰富积累。

6、深入解读 ○ JSON必知必会

作者:Lindsay Bassett

译者:魏嘉汛

★ 快速深入理解JSON的本质和用途,掌握更高效的数据交换方法

《JSON必知必会》围绕JSON 这一主题的核心展开讲解,首先介绍JSON 语法、语法验证、数据类型、模式验证、安全问题,再讲解JSON 作为数据交换格式所扮演的种种角色,还涉及jQuery、AngularJS 以及CouchDB 等技术的进阶介绍,并给出了大量代码示例,是一本让读者快速透彻地了解JSON 的指南。

本书将帮助忙碌的IT从业者快速学习JSON,并且深入理解如何将其用在自己的项目中。书中对JSON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且展示了JSON在实际生活中的诸多用途。只要你略有编程经验并且对HTML和JavaScript有基本的了解,就可以轻松阅读本书。

7、黑客进阶 ○ Metasploit渗透测试

作者:Nipun Jaswal

译者:李华峰

★ 渗透测试进阶培训的必备材料

★ 结合网络安全实践,系统阐述Metasploit渗透技术

★ 对当前流行的VOIP、SCADA技术以及移动平台等热点提供精彩讲解

Metasploit框架历史悠久,是执行各种服务渗透测试时使用频率最高的工具。《精通Metasploit渗透测试》是Metasploit渗透测试的权威指南,涵盖了使用Metasploit实现渗透测试的诸多方面,主要包括:渗透攻击,编写自定义渗透攻击模块,移植渗透攻击模块,测试服务,以及进行复杂的客户端测试。还将介绍Assembly、Ruby及Cortana等语言知识,Metasploit框架组件与模块,以及如何使用SET和Fast Track等工具。

8、电子学通识○ 电子工程师必读

作者:John M. Hughes

译者:李薇濛

★ 通识电子学参考书

本书介绍电子元器件、技术和工具的方方面面:

阅读并理解电子元器件的数据表;

电子学中常用的工具及其使用方法;

确定微控制器接口管脚上连接的元件数量;

选择合适的电源、开关、模拟和数字集成电路;

挑选和装配各种类型的连接器;

不同型号的串行端口和网络接口的工作原理;

使用开源工具绘制电路图和PCB布局;

测试和封装。

《电子工程师必读:元器件与技术》是一本电子学方面的实际操作指南,这些知识大多需要多年的工作实践才能从中总结出来。本书的每章就特定的主题进行讨论,以便读者理清脉络,迅速找到问题的答案。

9、“知”日 ○ 日本电子产业兴衰录

作者:西村吉雄

译者:侯秀娟

★ 日本资深技术撰稿人、东京大学教授、原《日经电子》主编执笔

★ 回顾日本电子产业几十年来的荣辱史

★ 多角度阐述日本电子产业的发展及衰落原因

日本电子产业曾经如日中天,而今一路溃败,索尼、夏普等如雷贯耳的企业一度陷入赤字的泥淖难以自拔,这其中的原因何在?为什么说日本既出不了苹果公司,又出不了代工巨头富士康?市场全球化、通信自由化、互联网浪潮、分工合作模式……面对一个个时代转折点,日本电子产业做出了何种选择?《日本电子产业兴衰录》基于详实的统计资料,就其经过和原因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从历史背景、技术发展、产业结构变化和全球趋势等多角度剖析了日本电子产业衰落至此的原因。

10、注意!!! ○ 专注的科学与训练

作者:让-菲利普·拉夏

译者:刘彦

★ 畅销法国的脑科学和个人能力培养读物

★ 全面解读注意力的生理与心理机制,并从脑科学角度破解分心、走神、注意涣散、过度焦虑等问题

★ 文风幽默,插图内涵丰富,逐步教你改善和提高注意力

我们对世界的观察、感知以及对自己的认知,都来自一扇独特的窗口——注意。注意是记忆与思考的必经之路。然而,人们不断追求完美的注意力,却从未摆脱分心和走神的困扰。为什么集中精力那么难?是什么让我们不断地分心、走神,又是什么让我们专心致志?《注意力:专注的科学与训练》详细剖析了注意的脑科学和心理学秘密,描述了注意在生活和学习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全面解读了大脑中关于“注意”的一切谜题,并针对注意力的训练提出了可行的策略。

图灵社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