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行》李乐嫣:在喜欢的人面前,希望你是最真实的自己

看《长歌行》的时候非常磕永安公主李乐嫣和冷面侍卫皓都这一对。

用李乐嫣最好的朋友,也是《长歌行》的女主角——李长歌的话来说,李乐嫣就像一只小白兔,单纯、善良、怯懦。后期被拐走流落民间,经历了一番生死离别后蜕变成了有天下大爱的小白兔。

皓都是冷面侍卫、冷面杀手。是重臣杜如晦的义子。打小受到的教育都是要誓死保卫秦王府。以及听义父的话,义父指哪打哪。

可能因为职业需要,皓都不似一般人那样会将喜怒哀乐表现在脸上,平时都是板着一张脸。

所以李乐嫣应该是从小就害怕皓都的。毕竟乐嫣非常胆小,是阿耶放在手心里的掌上明珠,是发小李长歌和魏叔玉一直保护的对象。

后来因为遭遇政变,李长歌沦为丧家之犬,四处被追杀。其中的杀手中就有皓都。原因是杜如晦觉得李长歌虽为女子,但是从小学的都是权谋武功,而且这些东西她丝毫不逊色于男子,她的存在对于大唐来说是个祸害,所以派出了皓都悄悄进行追杀。

为了救自己最好的朋友李长歌,李乐嫣多次和皓都周旋,斗智斗勇,于此过程中对皓都的认识有所改观。

后乐嫣丢失,皓都不分昼夜的寻找,终于在洛阳界碑处寻回。他对乐嫣说公主别害怕,我带你回家。这个时候乐嫣是非常感动的。也由此觉得皓都只是面冷,但是心是热的。

不过皓都毕竟是要听命于义父的,所以在义父的指挥下,她跟踪乐嫣,企图利用乐嫣来抓住她最好的朋友李长歌。

所幸李长歌被我们的男主角阿诗勒隼救走了。不过乐嫣和皓都之间的矛盾就彻底被放到明面上了。寻常小白兔红了眼,也是不好对付的,何况乐嫣是公主呢。

所以皓都自然免不了要被乐嫣训斥一顿,她说她是个没有感情的提线木偶,没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是她错看了他……

总之吧,就是骂得皓都三观开始动摇,冷面大灰狼开始思考人生。

经此一骂,皓都也开始学会自己思考,甚至在流云观中悄无声息放走了李长歌。

再后来乐嫣经魏叔玉点拨以及阿耶的有意无意的安排,知道流云观皓都放走李长歌之举,大为感动。二人关系得以缓和。

考察农桑结束的一天,乐嫣对皓都说了自己一直喜欢魏叔玉的事情,但是不知道该不该表明心意。皓都建议乐嫣喜欢最好是要说出来。

第二天,皓都就把魏叔玉叫过来了。于是皓都看着他们二人一起考察了一天的农桑,又看着乐嫣跟魏叔玉表了白。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大冤种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叔玉当时也没有态度明确,以至于乐嫣觉得魏叔玉是答应了自己的表白。

后来在乐嫣的比武招亲的擂台旁,魏叔玉表明了心意,他说他一直视乐嫣为自己的亲妹妹,仅此而已。

就在乐嫣难过之时,皓都上了擂台。还拼死赢了擂台。

乐嫣在擂台旁边看着为自己厮杀的皓都,才发现了自己的心意。

原来,她身边一直还有一个叫皓都的人。后来他们终于在一起了。可太不容易了。

其实整部剧看下来你也可以发现其中的端倪。因为小时候的一次落水,乐嫣误以为是魏叔玉救了自己,所以一直喜欢魏叔玉。

所以每次要去见魏叔玉,乐嫣都是非常庄重,以及,小心翼翼。

可是乐嫣对皓都信任了之后,只要皓都在身边,她都会觉得很安心。一起经历了许多事之后,乐嫣对皓都不是害怕,不是小心翼翼。在皓都面前,乐嫣就是她自己。

我不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喜欢。

但是我想应该和这样差不多:

“你和谁在一起的时候最没有负担,最放得开,最自然,最舒服,最简单,那才是你心里最重要的人”。

不管是何种爱,何种喜欢,你首先得是你自己,最真实的你自己。而不是小心翼翼,畏首畏尾的去扮演别人喜欢的角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