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相残,天涯即爱。我欠你的,会穷尽我一生去爱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剑气纵横三万里,一剑光寒十九州。

        残秋、落花、风清、萧杀。

        木叶萧萧,夕阳西下。木叶下,安静的一个人,似与大地秋色溶为一体。因为他太静、太冷,故而有一种深入骨髓的严肃与冷酷,甚至全身都散发着逼人的杀气。他,不会伪装。

      他在等,等他的仇人,他的杀父仇人,同时,迎接他的也是死神,因为他要面对的不是别人,而是他亲爱的小师妹的父亲,抚养他长大并教他一身武艺的师傅。一边是不共戴天的杀父仇人,一边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小师妹,无论亲情还是爱情,最后的选择,最痛的还是他自己。

      他还在等,虽然此次复仇犹如以卵击石,十足的必死无疑,但他不怕,他真的不怕。人们常说:“只有绝望,才会有希望。”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应该就是这样的意思吧!也许,他更认为,死,不过一剑而已。

      天,渐渐黯淡,像一张神秘帷幕缓缓升起,而他的仇人此时还没有出现,约定的就是夕阳西下,可现在一点动静都没有,他不禁打了个寒颤。越是这样,越是让人的神经紧绷。

      “我一定要和他决一死战,虽然没有胜算的可能。”

        眼前忽然浮现小师妹的脸孔,在雪山上,皑皑的雪映衬了两人的心灵,也敞开了两人的心扉。比剑事,他会全力以赴,小师妹便屡战屡败,于是,他便偷偷的笑。他不想让小师妹赢,虽然她笑的样子好美,可是,当小师妹输了的时候,小师妹会对她撒娇,他也便顺理成章的哄她开心,看着她生气时嘟起的樱桃小嘴,一张粉扑扑的脸,他真的会很心动,这是他的幸福,也是俩人的快乐!

        有一次,小师妹在比剑中又输了,又是那副生气且可爱的样子,他深深地被陶醉了,他忘了天地,情不自禁的抓住小师妹的手温柔的说:“知道吗?你好美。”那一刻,空气凝固,雪也更加纯白,倒映出光彩,空气中也漂浮着一种叫幸福的东西,两颗心也便开始了无节奏的跳动。欣喜、狂热而又陶醉。

        小师妹的脸上绯云一片,与地上的白雪构成了鲜明的对比,而他还在目不转睛的盯着她,绯云渐渐游到她耳根至脖根。她娇嗔道:“你欺负我,看我不告诉师父去。”声音很低,也许只有她自己才能听得到。她想转身离开,可她哪知道,此时,她连转身的勇气都没有,就那样一动不动的站着,他便揽她入怀,许久许久……

        他紧紧地握着她的手,就像现在握着的宝剑一样,她是的他的最爱,可报仇也是必须的。他是个孤儿,他的一切都是师傅给的,他本没资格去爱,可他又不得不爱,却又不敢爱。就因为师妹是师傅的女儿,师傅是他的杀父仇人,所以,他矛盾,他无奈,他凄凉。

        不安分的风吹来无限的愁绪,整个山谷也增添了紧张的气氛。

        十七年来的生活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去了,偏偏在今天他才得到让他投胎十次也想不到的答案,原来一直教他武艺、习字并视他为亲生儿子的师傅就是自己的杀父仇人。他不愿相信,他真的不能相信,可事实就是如此,它是残酷的,这一切都是师傅自己说的。

        他大吼着冲下了山,如疯子一样。小师妹呆滞地坐在地下,师傅也是满脸的忏悔。

      于是,很多时日后他们约定在山谷下决一死战。

      树不停的摇曳,一片叶子歪歪斜斜地掉落下来,却又不偏不斜的落在他的肩膀上,他立刻握剑,全身心戒备,神情紧张的瞪视着这里的一切,可是,他什么都没看到……

        他的剑气森寒,就像是远山之巅上亘古不化的冰川,用不着触及,便可以感觉那种刺骨的寒意。

      剑本就是冷的,可是只有满身杀气的人才会发出这种森寒的深入骨髓的寒气。

        待风掠过,这个小小的世界才恢复平静,却静的可怕。

        九月的叶子写满了思念的味道,他抓起肩上的树叶,心中满是小师妹的身影。仿佛她就在他的身边,从没离开过他。

        下山前她说:“让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吧?浪迹天涯,永世相伴不分离。我不想失去父亲也不想离开你,好吗?”她的声音永远是那么的温柔,温柔的让人怜悯。

      他沉默了,心也开始摇晃,眼中充满了慌乱与不安,愁与爱让他痛的撕心裂肺。他转身离去,似乎很执著,但步伐又岂能掩盖住他的不舍和无奈。身后的啜泣其实早已打碎他的心,让他失去前进的力量。

        爱是力量,也是祸害,只是个人把握的尺度不同罢了!如果有至亲的人祝福,那便是走向幸福的天堂,如果是私欲,爱也便成了手段。

        等待中,身上的杀气已渐渐减弱,师傅没有来,不是,应该说是仇人没有来,他也不用死。其实,爱和恨是不能等同的,如果说用自己今世的爱来换取父亲上辈的仇恨,那应该是错误的,他们已经了断,何必要让痛苦再延续下去。他认为,是该离开的时候了,其实,他也早就猜到,师傅不会来的,毕竟,是他把她抚养长大的,就好像自己的亲生儿子般,他怎么舍得。

        他不知不觉的来到了山上,那条他很熟悉的的路。他别无所求,他只想再看一眼他心爱的姑娘,让他懂得爱的姑娘。

        隐隐约约中听到不远处有哭声,很痛的那种,撕心裂肺,如自己曾经的痛。

        是小师妹的哭声,一定是她的,可她为什么要哭?她为什么要哭?他狂奔上山。

        他呆了,那种没有原由的痛再次涌上心头。师傅脸色苍白,呼吸微弱,他很痛苦,可是那种慈祥是任什么都不能掩盖住的。身边已哭成泪人的小师妹双肩猛烈的颤抖,连他的心也在不停的颤抖。小师妹说:“在你走后,父亲便服用了毒药,他说他要给你一个交代,也要去见他的兄弟了,也就是——”。她泣不成声,几次险些昏厥。

      他摇着他的肩膀:“是什么?是什么?”也许,真相不是那么的简单。

      “也就是你的父亲,当年,你父亲中了万肠穿心散毒,这毒无药可救,他老人家生不如死。与其痛苦的挣扎活着,还不如早些了断,于是,他老人家便用师父的剑——”,“临死前,他指着还在襁褓中的你给师父,也就是他的大哥,然后,他老人家就——”。

        “师父,师父……”“徒儿错怪你了,徒儿知道错了,您快起来打我啊!师父……”他嚎啕大哭起来。

      “师父,师父”那双苍劲有力的大手曾经是那么的温暖,如今是那么的冰冷。

        “照顾,照顾好”话没说完,他的手已无力的垂了下去,脸上带着安详。其实,师父也知道他会再回来,就像他了解自己一样。虽然两人不是父子,可胜似父子。有时候,亲情也是那么的伟大。

        “师父,您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她的,我一定会的”他揽他入怀,她泣不成声,他也泣不成声。

        夜,黑的恐怖,比他森寒的剑还恐怖。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昼还不是照样战胜夜,就像现在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明天依旧会到来一样。

      他们把父亲葬在他生前常去的柏树下,柏树发出“沙沙——”的声音,他也许会明白,这里躺着的是两位父亲。

那晚,他们依偎在树下。

那晚,他们陪父亲聊天。

那晚,整个山谷都在陪他们看星星。

        第二天,树上鸟儿歌唱,树下繁花似锦,那一天,他们离开,一起浪迹天涯,也爱在天涯。

      是谁说,幸福就是永远牵着你的手,哪怕是历经坎坷,走遍天涯!

        师傅,我欠你的,我会穷尽我的一生去爱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