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不曾恋爱(一)

(一)秋天最适合……

“啊,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赵清涵感叹完,深吸一口气又接着说道:“连空气里都是恋爱的味道~菲菲你说是不是?”

说完,赵清涵笑眯眯的看着眼前这个“睡了”自己十年的女人。

欧阳凌菲翻了个白眼,无情的打击道:“大姐,现在都八月底了,还春天?!我看是你在发春吧!”

清涵并没有在意菲菲的挖苦,尤自陶醉的说道:“菲菲你不懂,心若是春天,那世界便春暖花开,心若是寒冬,那世界便冰心刺骨~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里,我一定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是是是,公主殿下教训的是。那敢问殿下,都逛了这么久了,咱们可以班师回朝了吗?”

“哎呀,我的好菲菲,你再陪我逛一下嘛,今天好不容易逮着你陪我逛街,好不好嘛好不好嘛?”清涵立刻从“诗人”模式中切换出来,摇着菲菲的手臂撒娇的说道。

凌菲感觉自己如果不答应,手臂肯定会被摇掉的,只得苦笑的点点头,无奈的想着:

“看来今天的训练泡汤了。”

清涵看着自己的目的达到,狡黠一笑,每次自己一撒娇都能让菲菲立刻缴械投降,真是百试不爽阿。

“菲菲最好了~”

正当两美女讨论着接下来何去何从的时候,前方人群突然有些骚动。

“都跟老子闪开!”一个男子一边大吼,一边横冲直撞的往这边跑来。

“抓小偷!别让他跑了!”男子的后面有人大声喊着。

原来他是小偷!可是似乎并没有正义使者站出来阻止他,大伙都跟避瘟神一样,看着小偷跑来过便纷纷与男子拉开距离,不约而同硬生生的在这条人来人往的步行街上给他让出一条路来,这种无声默契让人叹为观止。

此刻,菲菲和清涵正好站着这条路上,清涵看到正气势汹汹向她们跑来的壮汉,原本白皙的脸上更白了几分,焦急的拉着菲菲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可是菲菲似乎没有离开的意思,任凭清涵怎么拉扯都无动于衷。

菲菲一把推开清涵,安慰道:“没事。”便独自一人淡然看着正向自己跑来的那个人。

清涵看着菲菲做傻事,急的都快哭出来了,带着哭腔焦急的乞求身边的男性帮忙,似乎有人很犹豫,但大家最终只是看着这个哭的梨花带雨的姑娘没有做声,然后神色复杂的看着路中间那个纤细的身影。

小偷看着这个唯一挡着自己面前的姑娘似乎愣了一秒,但他脚下的步子并没有停,随即凶神恶煞的等着双眼,大吼道:“滚开!!”

菲菲依然没有动,只是神色漠然的看着这个快速想自己跑来的男子。

在他们即将撞上的一刹那,清涵吓得惊叫了一声闭上了眼睛。

三秒钟能干嘛呢?似乎只是一个念头一闪而过的时间。在他们两人即将相撞的三秒钟里,菲菲动了,迅速的侧身,一记漂亮的手刀正中小偷的后脑勺。

“啪”的一声,有人应声倒地。

似乎并非大家所预料的那样,原本应该倒地的姑娘,此刻正掏出手机淡定的报警,而脚边躺着一动不动的小偷。大家死死的盯着这个让人目瞪口呆的结果,安静的十分诡异,此时此景就像一副定格画一样。

不知是谁最先回过神来,开始鼓掌,随即人群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的响起了“好样的”,“干的漂亮”之类的夸奖声。

清涵听到人群的掌声后,睁开眼,看到完好无损的菲菲正笑着看着自己,她再也忍不住跑上去抱着菲菲大哭起来。

“你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呜呜呜……”

“好啦好啦,你看我不是没事吗?你忘啦?我可是柔道黑带阿!”菲菲一边摸着清涵的头,一边温柔的说道。看着这个扑到自己怀里哭成泪人的好朋友,菲菲觉得有些歉意,但又非常暖心,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想着清涵之前说的话,打趣道:

“春天最适合谈恋爱,秋天果然还是最适合抓小偷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