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你,快来温暖我的世界吧

这已经是我和雷虎的第18次分手了。

真是可笑,17次分手竟然都稀里糊涂的复合了,在所有朋友的眼里这一次的分手也仿若是我们彼此调剂关系的一场闹剧,没人趟这趟浑水过来劝和,毕竟不出一个星期我们又会在朋友圈里秀亲密无下限的污秽照片,辣掉一圈明晃晃的眼睛。

可是我心里清楚,我已经不想再在雷虎身上耽误哪怕一分钟的时间了,在过去的两年里,所有人都说雷虎对我非常好,可是我确实没有太多切身的体验。这一次我坚定地希望雷虎彻底的滚出我的世界,最好不留一丝痕迹,不过夸张的说我几乎没感受过一丝爱的痕迹。

这一次又是我提出分手,那天是一个气温咸湿的傍晚,我约了我的闺蜜来我家和雷虎一起分享一瓶年份不错的红酒,雷虎穿着人字拖,蓬乱着头发一个人坐在沙发的角落打游戏,亮绿色的沙发和雷虎明黄的polo衫放在一起特别的扎眼,雷虎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脑屏幕,完全没有吃饭的意思,我看着闺蜜的脸有些尴尬,于是走到雷虎的面前说:要不先吃饭?雷虎说:又死了,就怪你催我!别吵,老子要改用炮台,搞死这帮孙子,拿全场最佳。。又是那种气定神闲的表情,又是那种我没有错的神情,回头看闺蜜甚至明显感觉到她在翻白眼,雷虎每次玩游戏都是这样,前一天晚上明明和他说好了要和闺蜜吃顿晚饭,他明明满口答应,一脸虔诚。想到这里一股怒火直冲我的天灵盖,我只想要快速的逃离那个屋子,我生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惊扰到周围的邻居,毕竟已经等雷虎等到了晚上十二点,我吞咽下潮涌的怒气,拉着闺蜜摔门而出,走在去小区门口烧烤摊的路上,错落的绿植有点遮蔽天空,而我的心仿佛被蒙上了什么灰尘。

和之前17次分手一样,雷虎依然还是满脸诚恳的道歉。当雷虎察觉到我夺门而出的时候他就停下手头放不下的游戏了,蓬头垢面的冲出楼道找我,他用力拉着我的衣领说自己一时糊涂,他那张苍白而精致的脸上甚至留下了豆大的泪珠,在遇到雷虎之前我不认为这个世界上有任何一个人眼泪有那么大颗,可是他的眼泪就像是巨大的绿豆,一颗一颗砸在我的手上,蹭在我的衣领上,滚烫而扎实,充盈着泪水的诚恳眼神看起来没有任何欺骗性,我发自内心的认为他是无心的,就像是之前的17次一样。我觉得我自己实在是一个太小题大做的人了,可是我依然觉得心里堵得慌,和之前17次一样,我还是对他说:“这样子我很难再和你继续相处下去,无论你是故意还是无心,我想我们还是分手好了,我们真的性格不合。”

和之前17次分手一样,雷虎依然每天往我的办公室送爱心便当,像是一棵大树一样兀自杵在公司大楼底下,可能是长得有点像某位过气的男明星吧,总是会在楼底下引起一点小小的骚动,他最爱使用的套路就是拨打30个电话我都没有接以后,让我的某个同事把他的爱心便当拿给我,理由是再不吃爱心便当就要冷掉了,你男票特别担心你,怕你不吃午饭。说出来不过是个平常而老掉牙的伎俩,可是我非常吃这一套,打开便当盒看到五颜六色的配菜,散发着浓烈的香味,就食指大动,觉得非常幸福,就这样一来二去我就能原谅这个男人,毕竟说实在话他也没做错什么。这已经是我和雷虎的第18次分手了,可是他仿佛还一直留在我心里最核心的地方,从未游移。

我脑子里偶尔还是可以闪现在某次同事尾牙的聚会上有同事喝醉酒吃我豆腐的时候,突然冲出来揍同事狠狠一拳时他的帅气模样,也可以想起我被其他公司合作方欺负的时候,他为了帮我把烂摊子收拾干净,整整熬了六天的通宵给我做方案的疲累情景,我也可以想起他远在新加坡出差,听说我急性阑尾炎犯了,连夜飞机回来照顾我时候的感人模样,我也记得我随便说出口喜欢的东西他立马就买来给我当礼物的惊喜表情,可是这所有的一切都无法删改他游离在外的心绪,在更多的日常里,他仿佛和这个世界隔离。

而我却在一顿又一顿美食面前彻底沦陷,原谅雷虎所有心不在焉的行为,原谅雷虎答应我看电影却消失不见的常态,原谅雷虎在很多个长假都自己和兄弟出去旅行而从来不和我说一声,原谅雷虎离开上海去北京工作一年这件事并没有和我商量,原谅雷虎吃掉两人份的便当让我挨饿的大食怪模样,在庸长的日常生活里,雷虎漫不经心且非常自私。

昨天我在办公室又吃到了雷虎送来的便当,金黄油亮的三杯鸡配西兰花炒科尔沁牛肉,那种新鲜食材伴随着跳跃香气触达味蕾甚至涌到心头的感觉真棒,我每次都觉得雷虎是用了很多心思给我做这些营养均衡的便当的,他的心里满满当当的装的都是我。所以我愿意原谅雷虎经常性的不在状态。

这是我们的第18次分手,我多想要原谅雷虎,雷虎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可是,我真的不想要再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爱了,相爱这件事情就是永远和相爱的人在一起,我希望我能再遇到一个如同雷虎一般对我好的人,可是千万不能再回头撞上雷虎了。

我几乎用尽了所有的心灵鸡汤说服自己原谅雷虎,可是我爱雷虎的那种明亮的心情仿佛已经变质了,爱情那么热烈而纯粹怎么经得起那么多桶扑面而来的冰水。

我想就换掉手机号码,离开这个城市,再也不要和雷虎那双让人心动的眼神四目相对了,等我到了天津,我就买一台海尔馨厨冰箱,听说可以通过馨厨冰箱直接买到科尔沁的牛肉、原产地龙凤山的“稻花香2号"等,馨厨冰箱还贴心的提供营养师推荐菜谱,并将菜谱发送给烤箱和灶具,通过智能终端的自动调节程序,提供健康的烹制方法。餐后洗碗机还会根据馨厨冰箱发送的指令,根据餐食油腻程度设置洗涤程序,也就是说从买菜到洗碗都不用我来操心。

我突然顿悟了,我压根不需要一个给我提供美味便当的雷虎,我要保鲜的不是食物,而是对方爱我的心情,倘若这个人随便应对,菜做的再好或许都不如一个冰箱。

表面上清心寡欲、呆笨木讷的男孩

并不都像雷虎一样不会说情话

为了喜欢的女生

好多也能表现地勇敢无畏、情话不断。

这种男生撩起妹来,

最让人难以抗拒。

电影《全世界》里杨洋扮演的茅十八,

就是最佳代表!

9月26日

我到天津的第一天

就去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的首映

电影里的茅十八真撩人,分分钟感觉大嘴巴打在雷虎的脸上,茅十八用海尔馨厨冰箱、洗衣机、导航仪向荔枝表白,全场都被这个理工男的浪漫喂了一嘴狗粮。

愿雷虎尽快离开我的世界

没什么值得留恋

因为他的暖还不如一个冰箱

----一条滚动的广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彭雷是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的,彼时,他正在做一个享受美味大餐的好梦,所以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他睁开惺忪的...
    苍梧谣_阅读 1,103评论 6 9
  • 刚才去买早餐的路上,我突然被一个男孩一拳打在了头上。痛得我想杀了他。 就在我想还手的时候,他竟然说:“不好意思,我...
    会疼这思念阅读 261评论 2 2
  • P10发布会上,通过高读写速度来显示华为芯片的卓越性能,而有消费者买来P10通过第三方软件测试,发现与宣称的差别很...
    文必有年阅读 182评论 0 0
  • 关键一行代码 下面一行代码执行过后就会拨打出去了,不过要在真机测试,模拟器好像不行 _ 参考代码 我实现的是点击l...
    换个名字再说阅读 6,083评论 1 4